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09
第二部 尋聖之路 第一百四十二章 勾心鬥角

  自由之心艦隊離去後,布萊特才終於從擊敗拉克德.漢森的妄想之中走了出來。這一役他非但沒有在拉扎克艦隊上討到便宜,隨後那場大混亂中,更是因為他的貪功冒進,使得雙方都無法撐開能量罩,完全暴露在對方的砲火之下,遭受的損失不可估量。

  如果單以聖地亞哥的財力與拉扎克艦隊相比,他們確實占到了便宜,可是這也是聖地亞哥大佬與漢森掰手腕,而不是布萊特他這個艦隊長官。

  戰場中心漸漸自蘭迪太空站附近轉移到安德烈空港後,本不應該這麼激烈,卻是莫名其妙的變成了這麼一副局面,接下來的爛攤子有的他們這些人受了。

  不過幸好他們把麥哈比和本傑明救了過來,就算聖地亞哥其他幾系對他們頗有微辭,可總歸還是會有一些生存空間的。

  混亂的戰場,在雷諾等人逃走後,瞬間就沉寂了下來,雙方的艦隊理性的脫離戰場緩緩後退,同時慌忙修補受損的星艦。

  太空戰與地面戰的最大區別就是星艦受損也不會輕易墜毀爆炸,只要給他們足夠的時間修補一些嚴重部位,還是可以繼續航行。這也是為何當初雷諾能夠將破損的阿布羅狄號開回來。

  自由之心的攻勢看似兇猛,其實未有對拉扎克艦隊造成多大傷亡人數,主要是摧毀他們的武裝力量,使得他們在戰力上大幅度縮水,在接下來的追擊戰中無法發揮全盛的戰力,從根本上說自由之心還是很敬重拉扎克艦隊上的這些士兵們。

  而聖地亞哥的艦隊就沒有那麼幸運了,無論是發條的傷勢,還是安東尼婭死掉的潛伏人員,都讓他們有足夠的怨氣對他們報以凶猛的報復。

  自由之心艦隊剛剛離去三分鐘,路易斯的率領的艦隊就快速駛向蘭迪太空站,他們雖然有些創傷,可是瞧上去要比漢森他們好得多,最起碼不用像光芒號一樣被拖著前進。

  而那麥哲倫探險號則早就被他們擊碎分批裝入艦隊的船艙之中,這樣就能夠全力與敵人搏鬥,而不用去顧及那個礙事的拖油瓶。

  「我們真的不是走私船,只是地質勘探船,你可以搜一下我們的探險號,沒有任何違禁走私物品的。」一個有些禿頂的黃種人趴在甲板上說道。

  這個可憐的傢伙正是麥哲倫探險號的船長,只是在聖地亞哥與拉扎克艦隊這兩個有著政府背景勢力的碾壓下,他注定無處訴冤。

  「好了,他們會找到答案,然後給你定罪或者洗白,你要是再在這裡跟鴨子一樣亂叫,我不介意把你交給聖地亞哥處理。」路易斯狠狠的瞪了他一眼,拿起通訊器喊道:「將軍你還好吧?你們看上你很狼狽……」

  「該死,路易斯你到底在幹什麼?對付一群蠢貨還耽​​擱這麼長時間,雷諾他們早就跑了。」漢森似乎將從鮑勃哪裡惹來的怒氣,撒到了路易斯身上。

  這個中年悍將倒是沒有反駁,而是直接問道:「那麼將軍,您需要我怎麼做?給聖地亞哥一些教訓嗎?」

  「不,我們去追瓊尼.雷諾,不要理這些蠢貨。」漢森喊道。

  「將軍,你如果不把這件事情弄清楚再離去,他們很有可能把事情篡改成我們主動進攻康頓,我建議你還是先放棄追擊瓊尼.雷諾的。不然你很有可能毀了我們所有人的將來。」直言不諱的鮑勃再度開口頂撞漢森。

  拉克德.漢森確實是一個強硬的將軍,在與亞克虫族的戰鬥中,正是因為他的奮勇才將整個艦隊一次次活著帶了回來。可是他這樣性格卻不適合人類的權力角鬥,因此整個艦隊的人一致通過由鮑勃來當他的副官,來阻止他關鍵時候犯渾,漢森雖然嘴上罵的厲害,可是對於鮑勃的話還是都去採納了,他只是想要發洩下怨氣,而不代表他就真是「蠢貨」。

  而一個能夠擊敗亞克蟲族與神靈族的老將軍,卻無法打敗人類的勾心鬥角,這真是一個巨大的嘲諷。

  不待路易斯與漢森的艦隊併在一處,聖地亞哥的援軍就已經趕來。儘管漢弗萊.巴爾戈已經知道發生了什麼,可是看著漫天的殘骸與破損的艦隊,還是沒來由的皺起眉頭。

  這場戰鬥讓聖地亞哥白白損失了半個行星的資源,而且一點好處都沒有撈到,不但沒有得到智僕,便是雷諾等人也悉數逃跑……

  對於漢弗萊來說,這顯然是一場巨大的虧損,他寧願這些蠢貨們多死一些,也不願意自己的星艦與太空機甲被摧毀這麼多。

  「說說吧,到底發生了什麼?」漢弗萊黑著一張臉說道。

  「麥哈比長官命令我們摧毀蘭迪太空站,務必將雷諾幾人留下,結果走火打到了拉扎克艦隊,就成了現在這樣。」布萊特如實說道。

  漢弗萊眉頭緊鎖的說道:「好了,我知道了!接下來不要出去亂說什麼,記著你們是來​​參與護衛工作,與他們的戰鬥也是自衛反擊,不論誰問都這樣說!麻煩給我接通拉克德.漢森……」

  艦隊緩慢運行的同時,兩支艦隊的首領通訊終於接通。漢森臉上怒氣未消,漢弗萊也是黑著一張臉,這樣的結局,他們兩人也難開心起來,獲利者逃之夭夭,受損的卻得坐在一起談論收尾的事情。

  「好了漢森,我可以不追究你攻擊康頓的事情,但是我們必須得談一談賠償的事情!」漢弗萊開門見山的說道。

  漢森一副驚奇的看著對方,大罵道:「你他娘在說什麼?你們的艦隊先對我們發起進攻,我們才開始反擊的!聽清楚,我們是自衛反擊,是你們手底下的那些軟蛋先開火的。」

  「哦,這樣嗎?可是他們告訴我的答案是你們先對我們發起進攻的。關於誰先攻擊的話題我不太感興趣,我只是好奇拉扎克艦隊為什麼會跑到康頓,來等著康頓的地方守備艦隊攻擊你?」漢弗萊又道。

  「我告訴過你,我們是在追擊聯邦逃犯瓊尼.雷諾。」漢森回答道。

  這種情況下,聖地亞哥的人顯然是準備死不認賬,漢森與他說的越多也就錯的越多。如果將這件事情搬上軍事法庭,又將是一場曠日持久的官司,到時候漢弗萊有足夠的機會去拉攏擠壓,然後在政治上打敗這位頑固的將軍。

  只要有法律有規則,就注定有人會成為法律庇佑下的寵兒。

  鮑勃見到這種場面,忽然向前踏出一步,站在了漢森前面說道:「將軍您的沙拉已經好了,還有您最喜歡吃的烤肉,這裡交給我就可以了,您的副官可以和他們更好的溝通。」

  漢森聞言愣了愣,伸出簸箕一般的大手,用力的拍了拍鮑勃的肩膀說道:「鮑勃,我第一次發覺你這麼可愛,好好跟他們嘮一嘮,如果不能給出足夠的賠償,堅決不要退讓。」

  丟下這句話後,漢森就大大咧咧的離去,去尋找他的烤肉了。

  漢弗萊看到交涉人換成了一個戴著金絲眼鏡的斯文男人,不自覺的皺了皺眉頭,似乎事情比想像中要棘手。

  「你是誰?什麼軍銜,我在和漢森中將談判,你沒有資格和我對話。」漢弗萊不滿的說道。

  鮑勃笑了笑,不以為意道:「我叫鮑勃,鮑勃.費舍,是漢森中將的副官,剛才你也看到了,他全權將此事交給我來處理。至於我的軍銜只要你眼睛不是太差勁的話,早就看出來了。最後關於我是否有資格和你對話,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你的名字叫漢弗萊.巴爾戈,既沒有政治身份,也不曾服役,只是一個商人而已。我就好奇了,我一個聯邦現役的高級軍官,為什麼就沒有資格和一個滿身銅臭的商人對話?」

  聽完鮑勃的話語,漢弗萊臉上表情越來越難看。

  「至於你前面所說的事情,我也不會給予反駁,拉扎克艦隊追擊瓊尼.雷諾一行人來到康頓,就已經開啟了航行記錄儀,所發生的每一件事情都有記錄。包括雷諾與聖地亞哥家族主麥哈比先後進入蘭迪太空站,還有你們向我們發射的每一次攻擊。如果你還要否認雷諾的存在的話,我可以將銀翼天使的戰鬥影像交給你看一看。」

  「當然你也可以選擇走法律程序,我相信有了這麼多充足的證據,聯邦政府和法官一定會給予公正的判決。」

  「那麼智僕的事情呢?」漢弗萊怒不可遏的喊道:「別給我說這些無用的。」

  「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鮑勃答道。

  漢弗萊有無奈的提醒道:「麥哲倫探險號,把麥哲倫探險號交出來,我就對你們的過錯既往不咎。」

  「這個恐怕是沒有辦法交給你了,因為他是一架涉嫌走私的太​​空船,已經被我們羈押下來,如果你們想要將麥哲倫探險號提出來,可以向聯邦艦隊提交申請,我相信半年之內他們一定會給予您答覆的。對了,我剛剛收到消息,麥哲倫探險號已經不是涉嫌走私,因為我們的士兵已經在他的船艙內發現了兩架非法的軍用陸地突擊機甲。」說到這裡,鮑勃沖著通訊光幕笑了笑。

  「你到底什麼意思?」

  「告訴你想要知道的事情而已。」

  而另外一邊,米倫.聖地亞哥卻接通了布萊特的通訊。

  「麥哈比好點了嗎?」米倫問道。

  「他已經沒有生命危險,只是暫時還沒有醒過來。」

  「想辦法把他弄醒,我有一些事情需要詢問他。」米倫又道。

  未有多久,醫療艙中的麥哈比與米倫接通了通訊器。

  「嗨,麥哈比你還好嗎?這麼大年紀了,就不用這麼玩命。」米倫看到麥哈比的傷勢也不願多做批評。

  「能夠為家族獻身,是我的榮耀。」麥哈比亢奮的說道。

  「那麼,我現在問你一個問題,你確定智僕在麥哲倫號上?」米倫又問道。

  「我非常確定,測謊儀不會出錯,雷諾也沒有撒謊。」麥哈比肯定道:「只要拿下漢森,智僕就是我們的,到時候我們將會擁有無數的聖物,和無數的能力者,只要給我們足夠的時間,我們就將是聯邦政府。」

  「怕是已經晚了,你應該問安東尼婭智僕在哪裡,雷諾確實沒有撒謊,因為他知道的答案本身就是假的。」米倫嘆道。

  下一刻米倫就斷掉了與麥哈比的通訊,插入了漢弗萊與鮑勃的對話之中:「讓他們走吧,東西沒有在他們那裡。」

  「什麼?」漢弗萊詫異道。

  「既然沒有什麼事情,就再見了。對了,剛才的所有通訊都有備份,以防有一天我們會在軍事法庭上見面。」鮑勃沖他們笑了笑,就主動關掉通訊。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6-1-4 16:20 編輯

[BOOK: 0023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3:56: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