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8
第二部 尋聖之路 第二百二十一章 掙扎

  雷諾,愣了愣,才明白過來發生了什麼事情。

  在他們終於明白敵人追蹤他們的辦法,並且切斷了這一層聯繫,可是還是晚了一步。

  因為敵人已經離他的距離足夠近,並且用引力波將紫月號拉扯住,這樣在眾多星艦的拉扯中,紫月號的航行速度只會越來越慢,給後面艦隊足夠的時間,他們就能夠拉近雙方直接的距離,然後將雷諾等人摧毀。

  至於他們之前發現的引力波模擬器,則是一個微波發射器。是以一種極其微弱的引力波,傳遞到太空之中,從而搭乘各種恆星與大質量星球產生的引力波,來起到一定的傳遞消息作用。

  很早以前,人們就發現了引力波的存在,可是卻始終沒有辦法掌握他,並投入到實用當中,星艦的引力波,則是簡單粗暴的用引力發生器,製造一股強大的拉扯之力來牽制對方。

  因為需求與製作的原因,使得星艦引力波更為粗糙龐大,是屬於偽引力波,而且是人工發射,最主要的作用就是在星空之中起到一股拉扯作用,來降低敵方艦隊與自己的距離。

  而雄獅男在紫月號上裝載的微波發射器,顯然是聯邦的科研技術有了新的突破,可以模擬出一些和恆星引力波一樣自由發散的微波,從而來隨意搭成太空引力波,一邊達到超遠距的通訊,使得雷諾他們無論在哪裡都會被敵人發現。

  可是,當他們發現這個問題之時,就已經陷入了另外一個問題之中。

  他們遭到了敵艦的引力波拉扯,而這個時候又不似當初與拉扎克艦隊的角力,可以通過霸主級星艦阿布羅狄號製造超空間風暴從而擺脫對方。

  他們沒有任何事情可以仰仗,最為關鍵的是,最初雷諾為了預防哈特等人遭到埋伏,還托大拒絕了他們的援助,也將自己此刻置於了絕對危險之地。

  「給我附近的地圖,我們必須快速尋到一條路逃出去。」雷諾平淡的說道。

  越是這種危險的時候,作為星艦的長官,雷諾就越不能慌張,必須給所有人一種鎮定的感覺。這樣才能讓其他船員感到放心,事實上之前雄獅男多次提出的條件,也是一種潛意識的心理戰,讓那些聽到他們對話的人知道,只要把雷諾交給對方,他們就會安然無事。

  也所幸此刻船上的大多數人,都是跟著雷諾一起駕駛阿布羅狄號從神族腹地逃回來的,屬於老戰友級別,因此也對雷諾給予極大的信任。

  在收到雷諾的命令後,就以極快的搜集附近的消息,未有多久,就將紫月號附近的信息發給了雷諾。

  雷諾大致掃了一眼,這上面除了有兩顆十分臨近的星球外,就是後面龐大的追擊艦隊,除了這些,唯一能夠利用的就是前面即將脫離藍海鷗星雲帶的一片非常巨大的隕石帶,如果能夠扎入這片隕石帶中,再以凶猛的攻擊在隕石帶上製造出一些大的太空波動,興許就能夠擺脫他們的追擊,這樣沒有了那個微波發射器,他們想要再一次圍堵到雷諾就沒有那麼容易。

  雷諾思考了片刻,就在這張立體地圖上劃出了一條行進路線,大聲道:「將發動機開到最大功率,按照這一個路線行進。」

  「知道了,頭兒!」

  克萊爾悄然上前,握住了雷諾的手,小聲問道:「有信心嗎?」

  「放心吧!後面那些蠢貨們拿我們沒有任何辦法。」雷諾給了她一個放心的眼神。

  可是克萊爾卻總有一股不太放心的感覺。

  而這時越來越多的引力波牽扯到紫月號,來制約他前進的速度。後方的艦隊在紫月號速度放慢後,就加快航行縮短雙方的距離,同時紫月號也在拼了命的朝那片巨大的隕石帶中竄去。

  局勢也從前面的逃亡圍剿,變成了一場速度的競技賽。

  雷諾想要從這個雄獅男手中逃掉,就必須在他們轟碎自己之前脫離隕石帶,事實上這份希望是極其渺茫的,在他們將引力波牽扯住自己時候,其實都已經可以發動攻擊,儘管紫月號一直處於移動之中,攻擊的效率不會太高,不過密集的攻擊總會有打到雷諾的時候,只要有足夠的耐心,就可以將雷諾留在這裡。

  這時候,雷諾也感謝雄獅男對自己的恨意,若是沒有這股恨意的支撐,只怕紫月號現在的處境將更加危險。

  龐大的艦隊在後方快速追擊,孤零零的紫月號賣命地逃命。

  可雙方的距離卻在一點點拉近。

  這時候那個陌生的通訊請求再次閃起。

  雷諾想了一會兒,還是選擇了接受。

  「雷諾,看向你的舷窗外。」雄獅男難聽的合成聲音再度響起。

  雷諾聞言,下意識轉頭望去。

  上百道耀眼的光芒在紫月號附近閃起,同時星艦上的控制員們大喊道:「頭兒,我們遭到了攻擊,防禦能量正在快速下降。」

  雷諾屏蔽了雄獅男的通訊後,說道:「不用理會他們,開啟能量罩以尾部為盾形模式,加快速度航行。」

  「你看,我說過我有十足的把握摧毀你,可是我卻不想那麼做,因為那樣就太無趣了。而且,我發現我似乎也沒有那麼恨你了,不知道為什麼!在我看到你跟耗子一樣,只能在我面前逃命,覺得你和普通人沒有什麼區別,不值得我為你投注那麼大的精力,因此我們就來做一個小遊戲吧。看看我能不能在你逃走之前將你擊沉。」

  雷諾愣了愣,這人雖然沒有什麼指揮經驗,卻也不是傻子,猜到了自己要做的事情,當下也只能跟著他的話題聊一聊,以便拖延時間:「哦?怎麼說?」

  「看你的路線,就是想要從前面的隕石帶裡面穿過去,以此來甩開我們,可是你別忘了,只要引力波沒斷,就算你穿過隕石帶也沒有辦法甩開我們。不過念在我們是老朋友的份兒上,我卻可以給你一個機會,只要你能在我們的攻擊下,穿過這片隕石帶,我就放棄追擊。」雄獅男似是居高臨下般的說道。

  「如你所願,我一定會穿過去。」雷諾笑道。

  事實上雷諾心中滿是腹誹這傢伙廢話多,甚至也恍然猜到了幾分他的身份,可是為了保住星艦上的其他船員,雷諾也不得不陪他演戲。

  接下來,就開始了這場無聊的貓鼠遊戲。

  在後方艦隊的猛烈攻擊下,紫月號撐起了能量罩,一點點向那片隕石帶滑行過去,同時能量也在眾多攻擊下急流而下。

  可唯一令他們開心的是,前面的隕石帶也離他們越來越近,雷諾也不相信那雄獅男的鬼話。只要穿過這片隕石帶,他就可以通過他的方法,來製造一些巨大的空間波動來甩開這些艦隊。

  比如用高爆彈轟擊這些巨大的太空隕石引起爆炸,從而掀動太空漣漪。

  可是當他們接近這片隕石帶後,發現其中有一些地方,竟然和命運星附近類似,有大片的太空亂流。

  這個可是相當於最自然的空間風暴,有了他們的存在,雷諾就能夠更為輕鬆的擺脫後面的追兵。

  「掉轉方向,衝入太空亂流中。」雷諾當時大喊道。

  下一刻,紫月號艦身忽然轉向,向一旁的太空亂流中衝去。

  而這時,紫月號護衛艦上的能量已經寥寥無幾,根本不足以支撐他們再一次穿越這片太空亂流。再加上後面的攻擊並沒有停止,只怕雷諾他們沒有進入這片太空亂流之中,能量罩就要碎掉。

  到時候如何,發動機被他們摧毀的話,紫月號就將擱淺在這裡,成為任人宰割的魚肉。

  「星艦上所有人回到艦艙內,同時封閉艦艙。斯塔克、王一樂,你們能聽到我講話嗎?」雷諾大喊道。

  「聽得到,頭兒。」

  雷諾大喊道:「我們的能量已經不太夠用,你們帶著所有機甲進入發動機艙內,無論如何都要保住星艦發動機,再不濟就用機甲給我堵住所有空缺。我可是將大夥兒的性命都全部交在你們身上了,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放心吧,頭兒!絕對不會失敗。」斯塔克信誓旦旦的答道。

  這時泰柯斯也大喊道:「頭,我也過去幫忙吧!」

  「你給我過來,還有其他事情需要你做,你就別去送死了,雖然你很耐操,不過卻擋不住星艦的激光炮,一個回合就會被別人射成馬蜂窩。」雷諾大喝道。

  果然,在他們還沒有進入太空亂流之中,能量罩就提前破碎,然後瘋狂的攻擊直奔紫月號的發動機部位攻去,脆弱的艦身在激光炮與粒子束炮的攻擊下不堪一擊,一個照面就被撕扯出巨大的窟窿,下一刻猛烈的攻擊就直奔星艦發動機而去。

  只要摧毀了紫月號的發動機,他們就只能擱淺在這一片任人宰割。

  然而就在這之前,許多地獄火Ⅲ陸地突擊甲衝了上去撐開能量罩,揮舞著鋼鐵之軀,做最後的掙扎。

  只是在星艦的巨大火力下,他們也只能一台台的倒在地下。

  而這時,星艦離太空亂流的距離也越來越近,發動機仍在頑強的工作著。

[BOOK: 0031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6:06: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