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0-09
第一百六十九章 維利坦火車

  每一隻維利坦都相當於一艘霸主級戰艦,幸虧也只是相當於,維利坦只是運輸蟲,並沒有恐怖的攻擊力,這是維利坦與霸主級星艦的區別。

  「敲碎最前列的那隻維利坦,看看裡面藏了些什麼?」

  如果只是維利坦也就罷了,雷諾關心的是裡面到底蘊藏了什麼?要知道以往與蟲族的戰爭,每隻維利坦的身體裡都藏著上百種兵蟲,那才是真正的殺傷力。

  火力集中起來,打在最前面一隻維利坦的身上,一刻也不停息。維利坦的防禦的確驚人,前頭的維利坦只是身體停滯了一下,短時間卻沒有炸裂開來。

  「我想應該離他近一點。」

  雷諾看到一艘近衛艦突然衝出陣型,向著維利坦靠近。

  「那是誰?」雷諾問道。

  「頭兒,我想要伽馬切割機試一試。」話筒裡傳來了安凱龍的聲音。

  出擊前方的維利坦有點冒險,但是戰爭有的時候就是這樣,冒險和機遇同在。雷諾的目的就是要看看裡面是什麼,默默點了點頭:「伊尼戈開啟激光炮,安東尼婭你帶著艦隊從左側吸引他們的視線,剩餘的人,將火力再次集中,注意別傷到自己人。」

  伽馬切割機,是一種近距離攻擊武器,因此安凱龍的戰艦至少要接近到維利坦100米以內的範圍。這本身就是一個極大的冒險,面對龐大的維利坦,100米的緩衝距離太短,一不小心就會撞上去粉身碎骨。

  「150米,120米,……好了,讓我給你來一刀。」安凱龍操控著紅魔1號近衛艦,突然向上來了直角大轉彎。

  100米的緩衝實在太短,巨大扭距,即使在科技高度發達的今天仍然是一種極限挑戰,巨大的艦體開始顫抖,與維利坦的直線距離已經進入了100米。

  就是現在,安凱龍果斷啟動了伽馬攻擊。一道人眼看不見,卻溫度極高的伽馬粒子以每秒300米的速度,形成一把無形而鋒利的光刀。

  僅僅0.01秒,釋放了幾乎所有可用能量。安凱龍一號的防護罩貼著維利坦的頭顱飛到了上空,回到大部隊裡。

  伽馬切割的影響是持續的,維利坦的恢復速度遠遠比不上伽馬的擴散速度。肉眼可見的裂縫一出現,伊尼戈的激光炮就轟了進去,在維利坦的腸道內橫衝直撞,又從尾部鑽了出去。

  這隻維利坦頓時四分五裂,成為碎片漂浮在太空裡。

  「雷諾,好像裡面什麼都沒有。」

  「那還等什麼,自由攻擊吧。」

  維利坦的身體裡沒有裝載攻擊兵種,那自然就沒有什麼威脅,就算亞克蟲族再強大也只是有機生物,如果它來撞擊星艦,肯定吃虧的是自己,這可不是明智之舉。

  果然第一隻維利坦被爆頭後,後面的蟲潮停了下來。短暫的停頓之後,它們開始有組織的掉頭。這只能說明一個問題,剛才的氣勢洶洶只是裝出來,撲過來只是為了拖延時間,一定有什麼陰謀。

  「跟過去,幹掉它們。」雖然是雷諾指揮,但是攻擊卻是自由的,戰艦開始分散成星狀,拉網式的攻擊,一些星艦學著安凱龍的樣子,啟動了伽馬切割。

  數百條維利坦開始打起轉來,一隻頭咬住另一隻的尾,就像曾經玩過的貪吃蛇一樣,形成一條巨大的長龍,在太空裡盤旋。

  維利坦火車的長度還在加長,同時它們還在高速的運轉。雷諾的戰士們很快發現即便使用了伽馬切割也很難一擊而中。整合在一起的維利坦防禦力有了一個提高,更要命的是,它們快速的移動,使得攻擊無法集中於一點,因此也就無法轟碎。

  長長地維利坦火車發出陣陣嘶吼。在太空的真空環境中,人類是聽不到聲音的,但是亞克蟲族發出也不是傳統意義上的聲波。它們發出是一種太空信號,只不過被智腦接收之後就成為吱吱的吼叫聲。

  「所有人後退吧。」這是雷諾的命令。

  「我們應該追上去,攔腰截斷。」就連有用無謀的泰柯斯都覺得雷諾的命令並不正確。

  儘管如此,所有的人還是按照雷諾的命令,開始後撤,因為實踐證明,雷諾的每一次決定都是英明的,沒有雷諾他們可能早就消失在茫茫星際當中。

  維利坦火車蜿蜒盤旋,拐了個彎果真回到了超級母巢附近。巨大的長龍開始捲曲起來,呈現螺旋狀,一層層開始將超級母巢包裹起來。

  所有人都沒有見過這樣的奇觀,但可以肯定可不是什麼好兆頭。

  斯奈德在電腦前操作了起來,拉法迪曼探測器發出超頻探測博,智腦的三維成像透視功能全面開啟。

  綠色的屏幕上,一些模糊的鏡像退去,一層層線條出現的屏幕上。

  「頭兒,快過來看。它們在幹嘛?」屏幕上整個維利坦火車就像一條傳送帶一樣,包裹著超級母巢,並慢慢的均勻的蠕動著,如果不是通過三維成像,從太空的距離來看,根本看不到它在動。

  雷諾選取了一個點:「麻煩,在放大100萬倍。」

  智腦運算了一段時間,屏幕上的畫面一層層放大,透視效果已經不明顯了,依稀可以看到一個個卵圓形的東西,被一排排送到了維利坦的腹部。

  蜈蚣一樣的維利坦的腹部一排排的氣孔,快速閉合開啟著,將卵吸入腹中。

  「見鬼,他們在裝載兵蟲。」亞克蟲族,在很多時候表現的並不是一種生物,他們程序化的模式竟然與人工智能十分相似,甚至在某些科技含量上已經超越了人族,這個謎團一直困擾著人類。

  「頭兒,現在正是我們打擊的好時候。等他們裝載完畢,到時候我們只有逃跑的份了。兩次人蟲大戰,都不是幾百隻星艦能夠解決的。單憑現在維利坦的數量就可以推斷出,這次的蟲子的數量不會少於前兩次,所以……」

  斯奈德一口氣將自己的看法和盤托出。

  「所以呢?」當他看到雷諾沉著的目光時突然明白了。

  「所以,您一直在拖延時間。」

  「回答正確!」

  「但是我們似乎沒有什麼援兵,這裡幾乎是聯邦政府的邊界,斯菲爾德也是遠水解不了近渴。」斯奈德說,「我們應該發起最猛烈的進攻。」

  「你的分析沒錯,但是我們現在的確什麼也做不了。你回放一下剛才的畫面,維利坦可不是我們轟炸出來的。」

  斯奈德趕緊調出前面的作戰錄像,隨著每一輪攻擊,超級母巢受攻擊的部位就會產生光亮,然而後慢慢熄滅。

  「他們在吸收能量。它們是怎麼做到的。」

  這種技術正是人類夢寐以求的能力,人類從接觸到外界生命,一直渴望掌握兩種技術,一種就是具有超強能力的防護能量罩,另一種就是可以快速補充能量的方法。

  第一種能力,在與神族的大戰中初步獲得,即便不能與真正的神靈族防護罩相比。神靈族是人類公認的超越人類科技的存在,而蟲族一直被認為是缺乏智慧的。可是雷諾在它身上看到了它的第二中能力,那就是能量吸收。

  「啄木鳥,病毒,我希望你們好好記錄這場戰役的所有過程,這對我們自由之心的科技提升很有幫助。」雷諾說道。

  「可是頭兒,一旦他們裝載完畢,對我們發起攻擊,那我們可就岌岌可危了。」

  雷諾看了看時間,距離哈特出發已經有一段時間了,按照路程來算,再堅持兩個小時,就會有希望。

  「相信我們英雄的哈特將軍會趕回來的。」

  泰柯斯笑了:「我就說頭兒,總是有辦法,一切都在您的掌握之中。」

  「前提是我們得堅持到哈特回來,在這之前,我不能擔保沒有危險。」

  「頭兒,那群蟲子開始動起來了。」斯奈德喊道。

  原本緩慢蠕動的蟲子此刻速度在成倍增加,而超級母巢的光芒的明暗頻率則突然慢了下來。只是瞬間,原本盤旋在超級母巢附近的維利坦突然炸裂開來,像天女散花一樣。數百隻維利坦分散在太空裡,烏壓壓一片。

  腹部的氣孔緩緩打開,接著是蜂擁而出的蟲子,圍繞著每一隻維利坦都形成了獨立的兵團。以前雷諾他們所見到的,地雷蟲,火螞蟻,冰螳螂等都依次出現,更有很少出現卻令人類頭痛的犀角蟲,八爪蜘蛛……

  這些蟲子一出現,就像聞到肉味的狼,立即撲向不遠處的自由之心艦隊,蟲族生來就是為了毀滅而存在的。

  好在雷諾他們早就開啟了能量罩,即便突入起來的海量攻擊,也暫時被當了下來。一隻冰螳螂高高舉起大刀,對一艘常規艦猛砍起來,一枚導彈轟到了它的頭顱上,當場爆裂。

  「夥計,收縮回防。我是奧茲號艦長弗洛倫蒂諾。」

  「謝謝,今晚請你吃烤蟲卵。」被解救的常規艦開始往後撤。

  奧茲號卻沒發現一隻八爪蜘蛛從後面追了過來,一層纖維絲將整個星艦網住。

  「見鬼,有人抓住了我們的星艦。」

  「它真以為自己是蜘蛛俠嗎,火焰炮準備。」弗洛倫蒂諾命令道。

本帖最後由 bpd 於 2017-2-7 17:03 編輯

[BOOK: 0050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2:46: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