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2-09
第七章 聖物是什麼

  雷諾從銀翼天使上降落下來,眾人熱情地圍了上來,給了雷諾一個熱烈的擁抱,幾個人重新回到神鋒號星艦上。

  盛放聖物的盒子放在實驗室的桌子上,幾個圍著看,卻誰也沒動。

  「頭兒,我們敢不敢直接打開這個盒子。」病毒問道。以前雷諾親眼見過直接接觸聖物的後果,那就是死亡,這個盛放的盒子一定也是特定的儲存物,但是不打開卻無法知道裏面是什麼。

  一個聖物可以製造無數個超人,但前提是得有心靈大師額頭上的水晶做導引,否則直接被人體接收只能是失敗或死亡,正如聯邦政府的實驗一樣。

  雷諾眼睛直勾勾地盯著聖物,直到一杯咖啡由熱變涼,慢慢起身說道:「我準備測試一下,我們全部撤離實驗室,我用控制力將它打開。」

  「哦,頭兒就是聰明,我們差點忘記我們的超能量。」泰柯斯樂了起來。

  「將實驗室隔離完畢。」病毒操控了一下鍵盤,神鋒號的智腦將實驗室四周全部阻斷,而攝像頭則對準了聖物。

  隔著足夠防禦核彈爆炸的隔離材料,雷諾嘗試著用意念力透過去,第一次沒有成功,隔離材料甚至隔絕雷諾的超能力。

  雷諾再次將全身的力量集中在腦海裡,慢慢穿透隔絕材料,透過攝像頭,雷諾等人看到聖物似乎受到了招引,一圈乳白色的光芒覆蓋了上來,盒子跳動了一下,漂浮到半空中,盒蓋慢慢打開。

  所有人瞪大眼睛,他們想像的應該是如同當初執行1號任務一樣,是刺目的光芒。而實際上,那只是一團乳白色的柔和的光芒,並且好像並不是由聖物發出來的,而是由盒子本身散發出來。

  即便如此,光芒只持續了片刻,好似用光了能量,掉落到了地面。

  「靠,搞什麼鬼。」泰柯斯失望的罵道。

  雷諾他們又等了好長一會時間,實驗室裡卻再也沒有任何反應。

  「我進去看一下,如果有什麼意外,比如我神智不清楚,千萬不要放我出來。」雷諾不想讓阿布羅狄號上的慘案重演。

  按下按鈕,實驗室外門的四道門被依次打開,每當前面的門打開,後面的門隨之關閉,當雷諾踏進第一步的時候,已經進入了一個封閉的空間。

  雷諾穿過一層層門最終進入到了實驗室的裡面,空間裡一切如故,即便掉在地下的聖物也沒有一絲能量波動,給雷諾的第一印象,這壓根不是什麼聖物。

  慢慢將地上的聖物拾起來,在燈光底下仔細看來,那竟然不是什麼聖物水晶,而是一種薄如禪意的一張金屬,金屬質地極其柔軟,以至於可以隨意揉搓變形,而展開來看上面密密麻麻似乎寫滿了文字。

  文字瀟灑飄逸,密密麻麻像極蝌蚪,難道是傳說中的蝌蚪文?雷諾陷入了沉思。

  「頭兒,你好麼?」卡梅拉通過麥克小心翼翼地問道。

  雷諾抬起頭對著攝像頭擺了個v字手勢:「夥伴們,感覺好極了。我想你們應該把我放出去了。」

  「哦,頭兒,抱歉。」斯奈德急忙按下開關,一層層封閉大門慢慢移開,雷諾緩緩走了出來。

  「頭,那到底是什麼東西?」

  「不著急,先來杯咖啡。」雷諾熟練的泡上一杯濃黑咖啡,幾個人依次在會議桌上坐下來。

  抖了抖手中亮晶晶的軟金屬,雷諾將它平鋪開,放在桌子上,流光溢彩的金屬紙上,一排排蝌蚪一樣的文字出現在眾人面前。

  「哦,這是天書。」在眾人的記憶裡這是一份上古時期的文字。

  「好像一群遊動的蝌蚪唉。」泰柯斯對著光線那些蝌蚪一樣的文字好像活了起來。

  「德森,麻煩你核查一下,人類文字記錄,有沒有類似的文體,翻譯一下什麼意思。」德森是神鋒號的智腦,雖然只是一艘中型星艦,智腦的功能依然十分強大。

  「好的,頭兒。」德森模擬聲音傳來。兩道投影將桌子上的天書鎖定,然後進行像素掃瞄和文字比對。

  從30世紀初聯邦文字出現,替代了地球上的所有文字,而後人類在發現的已知高等文明中又陸續發現了多大30萬中語言文字。

  智腦一點點的比對,也是極其耗費時間的。

  「《近代語言學》,查詢完畢,沒有類似選項……」

  「《通靈詞誌》,查詢完畢,3.4億字節,沒有類似文字出現……」

  「《古文字學》,查詢完畢,沒有相似度50%以上的文字……」

  隨著時間的推移,海量的詞庫比對進度條緩慢推進,依然沒有好消息傳來。

  「頭兒,這真是一項枯燥的工作。」泰柯斯伸了伸懶腰,索性將雙腿放在桌沿上,準備眯一會。

  一道流光,影子,風聲,「嘎嘎,東西歸我了。」

  作為一個戰士,敏銳性是必須的,泰柯斯瞬間完成鋼鐵化,向著聲音所在的位置衝去,可惜還是走空了。

  影子模糊過後,出現在會議桌上,而一隻機械大手一把抓住了蝌蚪天書。稍微的停頓,雷諾終於看清楚了,驚訝萬分:「太空戰甲,又是你。」

  「哈哈。」天空戰甲裡的人對他笑了笑,卻絲毫沒有待下去的意思。在雷諾的銀翼天使趕來之前,想一道風一樣,向艙門走去,同時肩膀上一枚轟擊彈,發射出去,將神鋒號的大門破開一個缺口,跳了出去。

  「頭兒,那是誰,怎麼會在我們的星艦裡面。」事情完全出乎所有人的預料。

  雷諾的思緒慢慢回憶,就像慢放的攝像一樣,事情可能是第一次遇見的時候,這個太空戰甲救了馬丁卻並沒有逃跑,而是在自己走後回到了神鋒號上,一直隱藏到現在,沒有被發現。

  「這不是普通的太空戰甲,而是我所見過的另外一隻,可以近地操控的太空機甲。」雷諾凝視著他逃走的方向,這個傢夥顯然有暗黑屬性,或者本來就是有備而來,或者本身左雷瓦格星就是他所設立的陷阱,如果那樣,這個人的可怕程度,超越了雷諾以前所有的對手。

  「這是真得?有誰會有頭這樣的資質和可以操控太空戰甲,近地作戰?」雷諾此話一出,眾人皆驚。

  「我曾經以為我是唯一能夠操控太空戰甲近地作戰的,而銀翼也是獨一無二的訂製戰甲,而事實確實,早就有人潛伏在暗處,擁有比我們更為先進和發達的技術。有些問題看來需要去一趟中央星。」提到中央星,那裡幾乎包含所有雷諾的命運轉折點,提起來既有感慨,又有期許。

  「不管怎麼說,它搶走了天書,我估計目的已經達到了。我們也不知道它會如何離開左雷瓦格星,但是如果不能盡快找到出路,等蟲族和神靈族找上門來,那可真得大為不妙了。」

  「頭兒,既然這樣,我們是不是要拚一次,或許神鋒號可以衝出雷冕。」斯奈德說道。

  「這倒是個不錯的主意,不過在衝出去之前,我們得先改造一下神鋒號。」雷諾挪動了兩部,又回頭對病毒說:「雖然我們丟失了天書,但是森德已經記錄了它的影像,讓智腦24小時不間斷的破解吧。對了,那些蝌蚪一樣的東西,很可能是地球上曾經流行的蝌蚪文,可以進行優先查找。」

  「好叻,蝌蚪文曾經是地球上一個東方古國的文字。可以追溯到人類沒有現代可以以前好幾千年,這活有難度了。」病毒一面與智腦聯網,一面進行輔助篩選。

  科技發展到現代,在許多領域機器達到甚至超過了人類的水平,但在圖像識別領域始終無法完全模擬高達百萬視覺細胞的眼睛。比如馬休在救生艙恢複眼球的時候就曾留下了後遺症。

  「我覺得,這些蝌蚪一樣的東西,真他媽的不是文字。」病毒一面操控著鍵盤,抱怨道。

  雷諾聽到,身體一停滯,追問了一句:「病毒,你剛才說什麼?」

  「嗯?我說這些鬼東西,不像文字。」病毒疑惑的重複道。

  雷諾走上前拍了拍病毒的肩膀,指了指屏幕上的天書,說:「那麼把它打亂,當做圖像來識別。你還記得那張金屬一樣的紙麼?」

  「它在空中飄來飄去,柔軟的如同女人的裙子。」

  「回答正確。」雷諾打了個響指,一邊思索一邊說,「當他們飄來飄去的時候,那些蝌蚪會不會形成某些組合。」

  「頭兒,我明白你的意思。森德請把錄像回放,我們要模擬它在空中流動的情況。」病毒猶如醍醐灌頂,突然有了靈感。

  聰明人,點到就夠了,雷諾對病毒很放心:「好吧,你們就各自忙吧,我得去改良一下我們的神鋒號,需要一個下手,卡梅拉你跟我來一下。」

  「樂意為您效勞。」卡梅拉挺拔了一下前凸後翹的身材,高高在上的從泰柯斯身邊走過。

  「頭兒,你應該選我才對。」泰柯斯小聲嘀咕著,「得意什麼?頭兒可不會吃你這套,比起克萊爾,你可差太遠。」

  聲音不大卻足夠雷諾聽到,雷諾搖了搖頭,沒有理他,而是對卡梅拉說道:「女士優先,請走這邊。」

本帖最後由 bpd 於 2017-2-15 23:15 編輯

[BOOK: 0052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9:42: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