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7-04
第五十二章 九黎秘境


“父親,你的腿真得好了?”馬艾米慢慢鬆開推著輪椅的手。康克爾向前邁開自己的右腿,40年來已經失去知覺的腿,此刻卻能感到源源不動的力量,正一絲絲回歸自己的身體。

“真是太神奇了。”康克爾激動的眼淚都快流出來了。九黎秘境的神奇超出人的想象,難怪羅伯特不惜翻臉。

眼前的狀況,雷諾也很驚訝。人類科技發展到現在,可以讓斷腿重生,可以讓傷口愈合,唯一解決不了的就是恢複年輕。人類依然要從健康走向衰老,科技突飛猛進,相對而言對生命的破解卻毫無進展。

從最開始100歲,到現在的150,人類壽命的極限也不過如此。康克爾恢複的遠遠不是雙腿,而是生命的逆運行。

“哦,這是個大好事。剩下的時間我們的速度得加快了。”雷諾眺望了一下遠方,所謂的九黎蒼母就在路的盡頭。

就在三人準備繼續上路的時候,背後卻傳來陣陣慘叫。

“斯菲爾德他們出問題了。”雷諾一馬當先,馬艾米、康克爾緊隨其後,急忙向身後聲音的來處而去。

三人走出去的距離並不遠,趕回駐地時,森林裏恢複了靜悄悄,就連呼哧呼哧的聲音也漸漸消失了。

眼前依然是一片綠油油的森林。“士兵呢?我的士兵呢?”

六萬人好像人間蒸發了一樣,消失的無影無蹤。“斯菲爾德你在哪裏?”任憑雷諾怎麼呼喊,森林裏也沒有回音。

康克爾歎了口氣:“神靈的旨意無法違抗,這裏容不下這麼多人。”

“父親,他們會死麼?”馬艾米驚懼地問道,手心裏的涼汗一層接著一層,順勢捏住了雷諾的大手。

“別怕!事已至此,我們也隻能聽天由命了。我們必須盡快找到九黎蒼母,或許他們還有救。”雷諾的說法得到了一致認同,三人加速向山路跑去。

沒了康克爾的輪椅,三人的速度明顯加快,穿過各種各樣的植物,眼前出現了另一番景象。

天上不知從何處飄來一些柳絮狀的東西,透明卻好似水母一樣遊動,一會變成鴿子,一會變成飛魚,閃爍出奇妙的光環,如同仙境一般。

離路的盡頭越近,柳絮越多,千姿百態。“好美啊。”馬艾米忍不住用手撫摸了一下,那些柳絮一樣的東西,好像有生命一般,竟然猛一用力飄遠了。

如此又走了半個多小時,空中已經全部都是這些透明的東西,而綠油油的森林退出,一片空曠的大地展現在眼前,還有驚豔絕倫的九黎蒼母。

九黎蒼母,如同棵巨大的柳樹,不過也太過巨大了,整整遮蔽了方圓數十裏的麵積。樹幹呈現墨綠色,而枝條卻如同一根根白骨,無窮盡的透明柳絮飄蕩在大樹的周圍,像無數嬉戲的孩子,搖曳扭動著柔軟的身體,閃爍著忽明忽暗的光芒。

“九黎蒼母,沒錯,這就是九黎蒼母。”康克爾激動的嘴唇發抖,顫巍巍說道,“艾米,快點跪下,這就是我們九黎部落的保護者,九黎蒼母。”

康克爾一邊跪下,一邊雙手舉過頭頂,匍匐在地,這是九黎部落的大禮。雷諾站在哪裏,並沒有聽從康克爾的招呼,因為他隱隱感覺到一股股巨大脈動就如同人的心跳一般,將能量源源不斷的釋放出來,而且有點熟悉的感覺。

“怎麼,這次獲勝的是你們三人。”空中傳來沙啞的聲音,說得卻是九黎明部落的話語。聲音似乎憑空產生,沒有蹤影,真的如同聖靈一樣。

“怎麼,不光有九黎部落的人,還有人類,你們的敵人。”九黎蒼母好像一個人,不僅僅能說話,而且能看到周圍的一切。

康克爾連忙解釋說:“蒼母大人,這人類是我們部落的朋友,並非前來追殺我們的敵人。”康克爾一邊說著,一邊示意雷諾趕緊跪下來,但雷諾似乎仍然沒這個打算。

“朋友!哈哈哈,真是可笑,數百年前。人類要將你們趕盡殺絕,是我蒼母挽救了你們部落。什麼時候你與人類交上了朋友。”

九黎蒼母的語氣的似乎有些不善,嚇得康克爾連忙低下頭不敢再說什麼?

隨著蒼母脾氣的變壞,空盤旋的柳絮狀生物,變化出了尖牙,惡臉,空氣中的氣流也變得大了起來,飄蕩的柳絮更加無序。

“人類,你不怕麼?”看到雷諾一副無所謂的樣子,九黎蒼母發出沙啞的聲音,雷諾感覺到自己被看不見的眼睛盯住了。

“我為什麼要怕!”雷諾一邊說著,一邊釋放著念力,在空中形成一股能量,熟悉著周圍的一切,這股能量就如同雷諾的觸覺細胞一樣,感受到一切變成信息傳送回雷諾的腦海裏。

“嗯?你不怕。”九黎蒼母的樹幹顫抖了一下,一個柔軟的枝條,蔓延彎曲著伸向遠方,不一會枝條卷著一個個碩大無比的巨型怪物回來。

嘭,堅硬的外殼破碎,是一艘星艦,雖然被粘稠的綠色液體所包裹,外殼鏽跡斑斑但是聯邦政府的標誌依稀可見。先前雷諾他們看到一塊塊形狀如同雕像的突起,現在看來也是這樣,是被蒼母捕獲的器物。

“哈哈哈,你們的星艦。兩百多年前,他們膽敢闖入這裏。如今都死了。”九黎蒼母得意的笑。

一個個凸起爆裂開,隨著噴湧的綠漿,果真是200年前,聖地亞哥家族的各種戰艦。

“這麼說來,你果真有些本事,我真有點害怕了。”雷諾說道。

“害怕了,那就跪下來,如同九黎部落一樣,沉浮於我。我會給你莫大的好處。”九黎蒼母的一根枝條折斷,一滴翠綠的液體從上麵低落下來,落在康克爾的額頭上。隻是一滴康克爾長滿皺紋的皮膚舒展開來,變得光滑而有彈性,一下子年輕了數十歲。

康克爾快高興瘋了,使勁握了握拳頭,胳膊上的肌肉高高隆起,渾身充滿了力氣。所謂眼見為實,如果說九黎蒼母不是神,那一定也是超越了人類科技文明的存在。

雷諾慌忙說道:“剛才我有眼不識泰山,蒼母莫怪,我這就給你磕頭。”說著,雷諾單膝彎曲,就要跪下來,然而下一刻卻淩空躍起,不但沒有跪下去,反而懸浮在了空中。雙手控製如雙刀一樣向著自己腳底砍去。

噗嗤,一層層如同海藻一樣的從地下冒出來,剛好被攔腰斬斷,九黎蒼母發出一聲哀嚎:“你……”

“哼,阿酷達樹人族,看來控製空氣流動模擬聲音並不是難事。”雷諾的嘴唇沒有動,同樣如同神靈一樣空中傳來他的聲音。

“嗷,你怎麼知道,竟然被你識破了。”空中的柳絮快速流動起來,如同大海的波濤一樣上下翻滾。

“加爾文《環宇奇聞》中記載,航行中遇到樹人一族,形體為參天大樹,有人類的智慧,歲長千年,常用枝條偷襲萬物,神秘莫測。”雷諾冷冷說道。這也多虧雷諾在學校的時候經常去圖書館瀏覽了不少秘聞趣事,如今對號入座,想來應該是樹人一族。

“好,人類果然聰明,不像九黎族那麼愚蠢。不過既然被你們看破了,那就都留下吧。”九黎蒼母的話剛落。康克爾和馬艾米腳下就鑽出來無數根綠色的藤條,將兩人的雙腳牢牢捆住,藤條一邊纏繞一邊分泌出綠色的汁液,將兩人封了起來。

幸虧雷諾剛才直接浮在了半空中,否則被那些東西困住,還真是麻煩事。雷諾一邊靠念力控製身體懸浮在半空中,手中的激光槍瞬間出開火,既然是樹木總歸是怕火的吧。

“雕蟲小計。”九黎蒼母卻沒有絲毫畏懼,空中無數飄搖的柳絮如同軟體的蟲子一般開始相互交織,密密麻麻交錯成一個網,激光打在上麵,竟然被反射回去,險些打中自己。

這是什麼鬼,書裏麵可沒說這些柳絮有什麼殺傷力,難不成是變異了的樹人族不成。其實隨著樹人族的發現,而後人類很快找到了樹人族的弱點,那就是不能移動,正因為如此,樹人族很快被人類徹底鏟除。

難道這個不是樹人族,雷諾開始懷疑自己的判斷了。激光槍不僅沒能傷害了它,然而被它用來反射當成了武器,雷諾索性扔掉激光槍,用念力糾結起空氣,形成一記重拳,轟了過去。

轟隆一聲巨響,柳絮編織的網碎成了渣渣,重新飄散在空中。雷諾緊跟上前,想要補上一拳,大地一陣震動,從地下隆起兩個巨大的包,包膨脹的很快,頃刻間就如同小山大小,外麵的樹皮似乎也越來越薄,像是一個快吹破了的氣球。

雷諾沒見過這東西,穩妥期間,連連後退,並用念力形成一個盾牌,擋在自己身前。

“嘭!”巨大的氣流如火山般噴發。巨大的包炸裂開,一隻隻綠色的小蟲從裏麵蠕動出來,在地上四處爬著,讓人看了就惡心。

[BOOK: 0057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9:12: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