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7-06
第五十四章 秘中秘




雖然斯菲爾德的分身在蟲子的吞噬之下,只堅持了不到3秒鐘,就能量消散消失不見,但蟲族的智慧總歸還是低劣,否則真是無敵了。

分身的破碎對斯菲爾德的影響不大,用不了多久,他就可以重新幻化出分身。

“小心你們的腳下,頂一會,給我開路。”經雷諾的提醒,斯菲爾德和泰柯斯紛紛將腳下的飛行器打開,升到半空中。

雷諾則快速向前方沖了過去,憑借風刃的力量將眼前的蟲子一只只撕裂,徑直來到了九黎蒼母的面前。

漫天的柳絮頓時緊張起來,在空中急速旋轉起來,慢慢顯現出一只巨大的骷髏畫像。

“怎麼這麼害羞不讓我見見你真實的樣子。”柳絮緊張的行為反而讓雷諾確認,近距離的攻擊是有威脅的,這些柳絮原本就是用來保護本體的。

“休要再前進一步,否則惹怒了本樹王,讓你成為肥料。”空中聲音威脅道。

“哼,你吞食了六萬士兵,不怕消化不良。今天我讓你把吃下去的都吐出來。”雷諾雙臂合攏,凝聚出目前的最強大攻擊風刃,對準九黎蒼母發射了出去。

空中柳絮形狀從骷髏變為一只盾牌,擋住了風刃的攻擊。其實雷諾也沒打算這一擊能將樹王摧毀,剛才已經看到了結果。雷諾的風刃只能割開一層樹皮,樹人族的防御可算是強大。

雷諾發出的攻擊根本就是破開柳絮編織的網,一見九黎蒼母上當,雷諾心中大喜,雙手揮舞,將自己身體里的超能力全部釋放出去,一串串的風刃,如暴雨梨花一般射向柳絮。柳絮不懼激光火焰,雷諾只能強攻,倘若連風刃也不能造成傷害。那麼雷諾就一點勝算也沒有了。

雷諾準備孤注一擲,風刃發出之後,並沒有少許休息。身體如炮彈一般緊跟著追了過去,他準備賭一下。

一枚風刃撞擊在柳絮編制的盾牌上,好像沒有什麼大的變化,但是隨後而來的風刃一串接著一串,風刃絲扣終于刺啦一聲被削斷。一條條柳絮重新成為各種形狀的睡眠狀物質飄散在空中。

而雷諾的身體一躍而起,從空隙中鑽了過去,手中的激光槍直接插到了九黎蒼母粗壯的樹干上。

“不,不要。“九黎蒼母發出痛苦的哀嚎。

“現在有點晚了。”雷諾瀟灑的給了它一個飛吻,“再見!”右手食指扣動扳機,熾熱激光發射出來。

熾熱的高溫點燃了九黎蒼母,大火瞬間燃燒起來。熊熊火光之中,九黎蒼母的樹干枝條都在痛苦的掙扎,只可惜任憑它如何扭動,樹人的屬性是改變不了的,它沒有腳,只能在原地等死。

隨著大火越來越旺的燃燒,九黎秘境從外圍開始,參天大樹開始一顆顆枯萎,變成一團灰燼散落在地上,這九黎秘境都是這顆樹人王構造的。

“我不甘心,告訴我,你是怎麼贏我的。”九黎蒼母痛苦地喊道。

雷諾笑了笑說道︰“我還以為,樹人的智慧真得堪比人類,現在看來還是差不少。我既然知道你的身份,又怎麼會不知道你怕什麼呢?所以,沒事的時候多讀點書吧,別百活這數百年。”

“你這可惡的人類,我要和你同歸于盡。”九黎蒼母帶火的枝條像鞭子一樣瘋狂地抽向雷諾。垂死的掙扎,雷諾懶得和它計較,身體迅速向後方飄去。

大片的森林變成灰燼,就連蟲族也爆炸成一灘汁液。九黎蒼母折騰了好一陣子,才平息下來,像一根黑煙筒一樣坍塌下來,滿眼望去,漫山遍野全是燒焦的灰燼,仿佛剛剛經歷了一場大火災。

“哎呦,哎呦,這是哪里?”四周傳來人的聲音,雷諾等人急忙循聲而去,無數的讓人從九黎蒼母的黑炭粉里爬了起來。渾身都落滿了灰塵,漆黑一片,只露出一眨一眨的眼楮,遠遠望去倒像是鬼精靈一般。

“頭兒,他們是那些丟失的士兵。”斯菲爾德說道。

“如此太好了,合黎族沒有大的損失。我們得先找到康克爾和馬艾米。”

雷諾三人在人群找了好一會,終于在一堆三尺多高的灰塵里,找到了咳嗽不止的康克爾和馬艾米。

“雷諾,九黎蒼母呢?”康克爾仿佛做了一場夢,如今他又成了那個殘廢的老人。

“怎麼,你還在希望能得到點什麼?他只不過是樹人族的余孽,已經被我給  了。”雷諾說道。

“你,你竟然殺了我們九部落的神靈。太大膽了,你知道麼,你毀了我唯一的希望。”康克爾神情激動。

“我說族長,你激動個嬸嬸。你真以為樹人可以讓你長生不老?你仔細想想,那些受益的族人可有什麼異常。”雷諾提醒道。

康克爾的確見過恢復青春的九黎族人,雖然他們都變得更加年輕,力量更加強大,但是最終的結果都是一段時間後神秘消失,生死未卜,房間里只留下一灘綠水。

想到這里,康克爾的頓時頭皮發麻,倘若真是如此,那自己幾乎就是在鬼門關里轉了一圈。

“樹人族,又叫食人樹,他會把一些生物捕捉起來,變成儲存食物,慢慢消化。倘若剛才不是一下子吞噬掉了六萬士兵,無法有效消化,我估計你們現在早就變成他的養料了。”

“這麼說,不允許太多的人進去原本就是個謊話?”

“我想應該是的,肯定是你們的某一任族長發現了這里面的秘密,不得以才下了如此規定,不過那應該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不知道是誰和九黎蒼母達成了協議,用你們的血肉換取九黎部落的和平。”

雖然這只是雷諾的推測,但是康克爾父女心中已經明白,這是個事實。康克爾也明白自己的生命很快就會耗盡。

“只是有一點我還是想不通,樹人族哪里會有這麼厲害,根本不會是人類星艦的對手,根據記載,人類認知了樹人族以後,幾乎是虐殺樹人族的,一定有什麼古怪。”雷諾又重新將發生的事情,重新推敲了一遍,越想越覺得奇怪。

“泰柯斯,麻煩你幫我個忙。”雷諾來到九黎蒼母的根部所在位置,那里雖然是漆黑一片,燒焦的灰燼厚厚的足有一米多,但雷諾竟然能感覺到一絲若有若無的能量波動,所以打算讓泰柯斯挖個窩。

泰柯斯變身鋼鐵俠,可比推土機強多了,不一會就掘地三尺。

“停!”雷諾看到了亮晶晶的東西,用手撥開土地,看到了一顆水晶,如同自己在尤嘉之城所收貨的72枚紫色水晶同屬一個性質,只不過紫色依然很淡。這也可以順利解釋出一顆變異的樹人是如何產生的了,能量快被吸收干淨了。

真是可惜,這顆水晶似乎沒有什麼價值了,雷諾準備停止挖掘,腰間一頁天書卻產生不可思議的光芒。

當然這一頁天書,並不是尤嘉古城里的那一頁,在瑪雅遺跡出現的那一刻,這頁天書就燃燒掉了。現在雷諾手里的這頁天書,是當時在康頓行,潘多拉獸人奎斯的叔叔,作為留下奎斯性命的交換物品。

雷諾記得,上一次在尤嘉古城,天書也同樣發出特殊刺目的光芒。想到這里立即精神大作,說道︰“泰柯斯,繼續挖下去,恨恨地挖。”

“好叻,頭兒。”其實泰柯斯還是很喜歡這些不需要動太多腦筋的活。然而一鏟子下去,地面卻仿佛被鑿通了一樣,發出噗通一聲,一個巨大的洞,出現在眼前。

天然地洞,天書的光芒越發刺眼,似乎感應到了神跡的存在。

天書有記載︰宇宙之奧秘,不在本位面。通往神靈之路共有三條,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第三處通神之路。那這次之行,可真是大便宜了。

三條通神之路,當屬這條路最為隱蔽。尤嘉古城雷諾是親身經歷了的,但是不僅有蟲族的參與,還有神靈族、洛希議員,甚至于變異人也去湊熱鬧。現在這里除了少量的蟲族遺跡,卻像是無人預知的樣子。

面對一個天然地下洞,所有人都沒有雷諾感受的深刻。“頭兒,一個洞,還挖麼?”泰柯斯詢問道。

“跳。”簡單的一個字表明了太多,雷諾跳了下去。斯菲爾德和泰柯思自然毫不猶豫的跳了下去。就連馬艾米有些蠢蠢欲動,不過看了看殘疾的老父親,馬艾米有些猶豫了。

“艾米,想去就去吧。”康克爾似乎意識到,自己應該把部落希望交到艾米手上,對于這個接班人,跟隨雷諾去闖一闖是個很好的機會。

“放心,喀布爾登將軍會照顧好我,再說還有保鏢呢。去吧。”有了老康克爾的鼓勵,馬艾米下定了決心,說了句“等我好消息”,轉身跳了下去。既然雷諾敢跳,馬艾米又有什麼不敢,不過等跳下去,卻發現根本不是那麼回事,身體加速墜落下去,深不見底的地洞肯定會被摔死。

那是雷諾,加速下降中馬艾米看到了雷諾他們,但很快超過了他們,化做一道黑影從雷諾眼前消失。

“那什麼東西?”雷諾眼前恍惚了一下,一個黑影掉了下去。

[BOOK: 0057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6:24: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