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7-07
第五十五章 第三條通神路




“斯菲爾德,那什麼東西?沒看錯吧。”

“頭兒,好像是艾米。”

“天吶,這個死丫頭找死的節奏。”雷諾顧不得多說,掉頭向下扎了下去。馬艾米正大聲呼叫無力的手腳亂抓,雷諾趕到,雙手托起她的腰,下降的速度漸漸減低下來。

馬艾米在上方閃爍的光明中,看到了那個期待天使一樣的人,和兒時的夢如此相似,她幾乎沉醉了。

“馬艾米,你沒事吧,醒醒。”雷諾搖晃了一下馬艾米的身體,把她拉回了現實。

“啊?雷諾,你這個壞蛋差點害死我。”馬艾米一頭扎進了雷諾寬厚的胸膛里,傾听著有力的心跳,她就想這樣躺著,但願時間靜止。

可惜,雷諾的手很有力量,把她的頭拉開,看著她說道︰“你瘋了,跳下來。”

“哼,那又怎樣,你不是也跳下來了。”馬艾米此刻就像受了氣的小孩,嘟起小嘴巴。

“我服你了,我們腳底下有這個。”雷諾戰士了一下,腳底下噴射出兩團火焰,不僅僅不下降,還慢慢上升呢。

“哎呦,這個不該看。”抱得還挺緊的,趕過來的斯菲爾德笑道。

“死開!”你兩扶著她,我下去看看,雷諾把艾米扔向泰柯斯和斯菲爾德。自己調轉方向,向著地洞深處飛去。

約莫飛行了三個多小時,四人終于落到了實地上,雷諾又看到了震驚的一幕,恢弘的建築,金碧輝煌,尤嘉鑽石鋪地的景象再次出現,又一個超級文明,雷諾不知道除了瑪雅文明之外世界上還有多少超人類文明。

一塊碧綠的巨石頭聳立在門口,表面被打磨的光亮無比,簡直比鏡子還要光滑。雷諾等人走都前面,可以清晰的看清自己的容貌。

但那鏡子卻不是什麼天然物質,當他們的影像呈現在鏡子里的時候,那鏡子卻發出非自然的光亮。一團乳白色的物質慢慢從鏡子里面走出來,當他完全走出來的時候,竟然是和雷諾一模一樣的一個人。

人類自從有了6d打印技術,就能夠制造象形機器人仿照自身樣子制造伙伴。但這面碧綠色的鏡子顯然比人類的打印技術先進多。那打印出來的模型人竟然可以像雷諾一樣進行動作,他甚至眨了眨眼楮,莫非連最復雜的視覺神經也能打印。

“你好,歡迎未來的客人,我是靜影沉璧顏如玉。”

“顏如玉?我靠,這個名字好熟悉。”雷諾撓了撓頭想了半天沒想起來。于是不好意思得撓撓頭︰“你好,我是雷諾。”

顏如玉發出滴滴的聲音,停了一會,才抬起頭來,露出一絲微笑︰“人類語言,進化度上下一萬年。果然是來自未來的客人。”眼前的打印機器人顏如玉,竟然能夠推算出人類這個物種的進化年限,僅僅憑借聲音,太不可思議了。

“我是顏如玉。”長得和雷諾一模一樣的機器人說道,這次是地道的聯邦語言。

“你好。”雷諾伸出右手來準備握手。

顏如玉盯了一會,才反應過來︰“理論推測禮貌行為,無攻擊性。”隨著分析結束,顏如玉也上前一步伸出右手握住雷諾的手。

“心跳70,血壓略高,……”顏如玉僅僅握了下手,就將雷諾幾乎所有的體質信息收集完畢,並且不知道施展了什麼技術,雷諾感覺身體輕快很多,精力充沛,就連以前的骨折的傷口也恢復的完好如初。

“我的天,這簡直就是個寶貝。有機會一定把它帶回去。”這是雷諾熱烈的沖動。

“顏如玉,我說啊,這是哪里,麻煩你做個向導。”雷諾問道。

“呵呵,很好。這里是九黎星球原始居民九黎天民的居住地。”顏如玉擬人化的嘆了口氣,“可惜,主人們已經離開了這里。”

“去了哪里?”

“不知道。”

雷諾將馬艾米從身後拉了出來︰“顏如玉好好看看,這個人可是九黎部落的後人。”

馬艾米有點手足無措,沒想到這地洞深處竟然有自己的祖先。顏如玉的雙眼在馬艾米的身上掃過︰“先祖棄民,還好dna序列還有良好的突變,或許你能繼承一些東西。”

“走吧,我們帶你去參觀一下。”顏如玉說道。

雷諾自然樂意的很,一行人沿著金光閃耀的尤嘉大道前行。

“艾米,你知道我們為什麼叫做九黎部落麼?”顏如玉問道。

“九黎就是九黎了,一個名字,有什麼為什麼?”馬艾米討厭顏如玉一副高高在上的樣子。

“其實曾經的這個星球,有九個太陽,每隔兩個時辰升起一個太陽,天空中的亮度會增加一次,因此稱作九個黎明。”顏如玉指著一副壁畫說道。

“切,瞎說,明明只有兩個太陽,你卻說上九個。”馬艾米不服氣地說道。

“到底是弱體遺民。先人的科技達到了登峰造極的地步,曾經想宇宙中的巨無霸一樣存在。曾經有先祖領袖認為九個太陽太多了,所以去捉了樹人族的王,讓其他七個太陽棲息在樹上,不再升起。”顏如玉講述著歷史,眼楮充滿了自豪之情。

“可是,如今樹人王已經毀滅那七個太陽呢?”雷諾插嘴問道。

“九黎的文明發展一日千里,可惜被當時的另一個霸主亞克蟲族偷襲。先祖們決定放棄這個星球,臨走的時候決定摧毀樹人王和七個太陽,來達到消滅亞克蟲族的目的。”顏如玉說道這里,突然卡殼了,記得雷諾直催促下文,“然後呢?然後呢?”

“沒有然後了,我也不知道事情怎麼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我只記得這些。我就成為了空無地宮的守衛者了。據說先祖找到通往神宮的通道,去了虛無神界。”

幾個人一邊說一邊走,不知不覺來到了內室里面。一尊尊獨角獸的雕像聳立在石門前,正廳的中央卻有一尊白骨。

嚇的馬艾米差點跳起來︰“他是誰?”

“先祖們都去往了神界,雖然我不知道是否成功了,但是卻有一位先祖名叫柯炎,去而復返,不過回來的時候已經是生命垂危,匆忙關閉了通道就溘然而去。”顏如玉努了努嘴,“看到雕像背後的門了麼?傳聞那就是通往神界的通道。”

此刻雷諾腰間的天書依然蜂鳴不已,金色的光芒越發刺目耀眼。而大門背後似乎有一股強大力量卻被死死地封印,九黎族的先祖們到底經歷了什麼,已經無從考證。但是要讓雷諾守著寶山空手而歸卻是很難。

顏如玉白了雷諾一眼說道︰“你的心跳在加速,血要在升高,並且有一股奇怪的力量存在。你是不是想打開這個門看一看。我警告你們,背後可能禍患大于幸福,是福是禍除了看運氣,還先祖的意思。”

“馬艾米,只要你的血液得到獨角獸機關的認可。先祖柯炎或許會幫你打開這道門,至于接下來發生的一切就無法預知了。”

顏如玉所說的獨角獸石像並不陌生,大概和九黎秘境的開啟方法相同,需要族人的血液來開啟。

“艾米, 有沒有膽量試一試。”雷諾說道,但其實心里已經決定要打開這扇大門了,無論馬艾米如何打算,自己都會用天書的力量開啟這第三條通道。

“這有什麼不敢,世界上沒有什麼是我不敢的,只有我想不想罷了。”馬艾米說著擼起袖子,掏出匕首來到獨角獸面前。

“唉,你們先等等。”顏如玉急忙攔阻道︰“我可不想被無辜牽連,我出去你們在開始吧。”

“你要去哪里?”雷諾問道。

“還能去哪里,作為靜影沉璧的作品,當然沒用時候要重新被回收。我的程序里面已經設置了回收程序,我會回到靜影沉璧里面。祝你們好運。”顏如玉最後對雷諾敬了個軍禮,轉身走出了房門。

屋子里只剩下雷諾、斯菲爾德、泰柯斯和馬艾米,還有一扇通向未知的大門。

馬艾米深深吸了一口氣說道︰“我準別好了。”

四人將手搭在一起,緊緊一握,這讓馬艾米增加了不少的信心。用匕首在自己腕部輕輕滑了一下,一滴滴殷虹的血液就流進了獨角獸石像的嘴巴。

獨角獸顯然是一套高科技機關,隨著血液的流淌,開始快速對買艾米的血液成分進行分析。叮當,馬艾米的血液順利通過第一道阻攔,仿佛電源接通了一樣,屋子上空巨大的電力系統啟動,發出機械運作的聲音。

“看來它需要很多血液。”馬艾米又切了一下手腕,兩股血液匯集到一起,形成細小血流,汩汩的流入獨角獸的嘴里,感覺血液形成溪流沖破一道道束縛,屋子里各種設備啟動,大量信息開始運算。

而中央的大屏幕上 ,出現了一位老者。那是生前的一段錄像,既像是自言自語,又像是說給後人。

“萬萬沒想到,通向神界的道路,是一條思路。320萬族人,只剩下我柯炎一個人回來。宇宙是什麼?太空有什麼?一切現有的科研都進入了偏執,宇宙或許從來不是多維,甚至它可能只是神靈的一個游戲,獨一無二的分界線……”柯炎的傷勢很重,身體上插滿各種先進的治療設備,即便如此在說這段話的時候依然斷斷續續。

[BOOK: 0057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2:10: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