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3-06
星際傳奇 第一百一十四章 浦島危機9

「也可以這麼理解!」雷諾翻了翻白眼。

「好吧,怕了你了。康鑫州是吧,我明天就去。」馬蒂奇喝了口牛奶,突然又說道,「哎呀,我們家凱利說看好了一輛宇航飛碟,一直要我買來著,我得先把這事給辦了。」

雷諾轉過頭來,和馬蒂奇對了對眼:「我說老馬,你們家凱利才4歲,宇航飛碟,那駕照得14歲才能拿,你坑我呢?」

「哎哎,你這話就不對了。我兒子要的可不是操作複雜的宇航飛碟,我們家看好的的市場上的全智能宇航飛碟,帶兩機器人的。」馬蒂奇不以為然說道。

噗嗤,雷諾口裡的咖啡差點噴了。「老馬,那傢伙可是30萬自由幣,你這刀太狠了,換個別的。」

「換個別的是吧,行。」馬蒂奇把二郎腿一翹,「賠我睡一晚上,你選吧。」

「我靠!得得得,我先欠著,等你回來我立馬就馬。」雷諾太討厭這個死gay了。

「好!」馬蒂奇不慌不忙的取出一段影像,放入芯片裡。「剛才的錄像,我可都存好了。你要是不認賬,我就讓全球人民看看你的嘴臉。」一邊說著,馬蒂奇將小芯片丟給了雷諾,「你一份我一份。」

雷諾無奈的搖了搖頭:「這老馬!」

第二天,馬蒂奇去了康鑫州。康鑫州距離中央州有9萬多公里,不算太遠,早上出發,中午就到了康鑫州的議會大廈。讓馬蒂奇感到奇怪的是,一下飛機,他那標誌性的大鬍子立即被人認了出來。

「您是馬蒂奇議員吧!」出租飛碟司機瞅了又瞅。

「奇了怪了,你怎麼知道。」馬蒂奇吹了吹長鬍子,「哥們,我不認識你啊。去議會大廈。」

「議員你不認識我了。當初我們家的菜園子還是你去分配的。」出租車司機大聲說道。

「吉布丁!」馬蒂奇終於有點印象了。

「沒錯,議員,就是我啊!您可真是貴人多忘事啊。」

「哦,那可不敢當,我現在是閒人一個,早就不是議員了,可不是什麼貴人。」馬蒂奇搖了搖頭。

司機也是個貧嘴,繼續叨叨著:「現在原來的那幫老居民好多都遷移到康鑫州了。州長吉瑞那對我們這幫人是特別照顧,不像中央州似得排斥我們。我看您來了就在這裡定居算了。」

「嘿,我說你這人怎麼說話的啊,中央州怎麼就排斥我們了,這都誰給你們說的。」

「切,您這大鬍子議員當年也是風雲人物,如今呢,還不能說明問題麼。」

馬蒂奇看了看司機,又看了看自己的鬍子,有些語無倫次:「你這怎麼說話呢,我在中央州挺好的,我開了一家奶牛場,比當議員自在多了。我有那麼落魄麼?」

正說著呢,飛碟停了下來:「馬老,這就是州議會大廈,吉瑞州長可是咱的當家人,您應該認識。從這裡往裡走,相信都認識您。」

馬蒂奇掏出1000聯邦幣,扔給司機:「別找了,走吧。」

司機高興的嗯了一聲,開著出租飛碟咻一聲不見了。康鑫州的議會大廈,並不算高,倒是十分寬敞,橫向發展,給人一種宏偉的感覺,隱隱有當年自由者聯盟議會的國會大廈風範。

看門的守衛並不多,看到馬蒂奇在外面張望,倒是熱情地主動問道:「你找什麼人?有預約嗎?」

馬蒂奇:「我找吉瑞,我沒有預約,是他的老上級,我叫馬蒂奇。過來這邊辦事,順道看看他。」

門衛有些為難:「這個,沒喲預約恐怕,您見不到吉瑞州長,他很忙。」

「你就不能進給管事的說一聲。」馬蒂奇說道。

門衛面現出為難的神色:「你這不是難為我們麼?」

馬蒂奇正想離開,另想辦法,從大院裡面走出來一個年輕人:「吵什麼呀!馬蒂奇,馬蒂奇叔叔。」

馬蒂奇聽到這麼熱情的稱呼,一陣奇怪,左右看了看眼前的年輕人沒什麼印象。

那年輕人可急壞了,摘下墨鏡,露出一張笑臉:「我啊,安崽新,就是原來議會裡負責接待的。」

「小安!」馬蒂奇當議員的時候,這傢伙還是個小孩,如今也成年了。

「安秘書長,您認識他?」門衛小心翼翼地問。

「當然,大名鼎鼎的馬蒂奇議員。我帶他進去吧。」回答完,便不再去管門衛的反應,徑直帶著馬蒂奇走了進去。

議會大廳的辦公室裡,安崽新給馬蒂奇倒了杯好茶,客氣的說:「州長剛好有個會,我已經通知秘書,會議一結束立即就通知我。您這麼遠來,有什麼事情麼?這現在各州可不怎麼太平。」

「咳,說來還是這事情鬧得,我早就從議員的位置上退下來,這幾年經營了一家農場,效益還不錯,但是中央州現在人心惶惶,生意也不怎麼好。所以打算找個好點的地方定居,誰想到旅遊來到這裡就看上了。聽說吉瑞在這裡,我就想來碰碰運氣。」馬蒂奇很快根據司機提供的信息,編撰了一個故事。

「馬叔,原來就這點事。根本不用找州長,這事我就能幫您搞定。不過既然來了吉瑞州長肯定要好好請請您的,你在這裡坐會,我先去忙會。」安崽新說道。

「好啊,小安,你去忙吧!不用管我,我在這裡隨便看看。」馬蒂奇回答。

「那行,待會見,有事喊我。」安崽新出去辦事之後,馬蒂奇在議會大廈裡參觀。大量的原始居住的老照片成為一道靚麗的風景線,其中一些用語不乏對雷諾所造成的議會解體微詞。不過怎麼說也是在自由之心的領導下,也僅僅從字裡行間略微感受到這種情愫。

馬蒂奇眼睛看著,不斷搜索著有用的信息,腦子裡卻在不斷的整理,構思著自己的下一步計畫。

一小時後,安崽新滿面春風的過來,隔著老遠招呼道:「馬老,州長安排午宴,已經先去飯店等你們,我帶你過去。」

馬蒂奇點點頭,兩個人登上了一個飛行器,向議會後面的宴會廳而去。

當馬蒂奇走下去的時候,吉瑞已經在列隊歡迎。吉瑞十分熱情,上前一把拉住馬蒂奇的手:「大鬍子議員,你總算來找我了。早在幾年前我成為州長之後,一直想念我們過去的老人啊,可惜散的散,走得走。馬老進來坐坐,這裡可有老多熟人啊。」

「哦,是啊。吉瑞這些年,你可是飛黃騰達了,可是仕途通暢啊。」兩個人一邊寒暄著,一邊走了進去,分別落座。

吉瑞首先將馬蒂奇介紹給在坐的人:「這可是我們開過議員,相信你們當中有很多人知道他的大名,大鬍子馬蒂奇。」

「哦,是僅次於最高議員的,馬蒂奇,那個最具有親和力的議員。」應該說從年紀上來說,都是馬蒂奇的後輩,有的有些印象,有的則完全不知道。但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特點,那就是他們都是最原始的一批流浪人類的後代。

馬蒂奇突然有了一個想法,於是開口說道:「吉瑞,自從雷諾他們進來以後啊。幾乎將原來的議會成員全都驅逐了,你可是我們僅存的成果啊。」

聽到這句話,吉瑞臉上頓時有了一些委屈的怒容:「馬蒂奇議員,說道這事的始作俑者可是你啊,將雷諾他們帶來這裡的人可是你啊。現在搞得我們先來的反倒沒有了地位。」

「話說得是啊,我現在也是落得這個下場,只能當個商人了。」馬蒂奇假裝傷心地嘆了口氣。

「我這州長可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奪回來的。當初我用盡辦法,號召所有的老人全都到這個州來。當初四處找你,可是卻沒了你的消息,沒想到躲在中央州當起了商人。」

「咳,我那是不知道啊。看看現在雷諾他們把整個星球弄得,戰亂四起。」馬蒂奇故意將話題引向這次浦島危機。

這時,安崽新舉起酒杯說:「馬叔來了就別走了,這就是咱們的家。來為馬叔叔回家,乾杯。」

「乾杯!乾杯!」吉瑞和其他在座的一起舉起酒杯,慶賀馬蒂奇的到來。

喝完一輪,感情漸漸升溫,緊靠著馬蒂奇的吉瑞悄悄問:「老馬,浦島的事情你有所耳聞吧?」

馬蒂奇夾了口菜,大咧咧的說:「這麼大事,我在中央州,想不知道都不行啊。」

「那你怎麼看,哪一方能勝利!」吉瑞機警地盯著馬蒂奇。而馬蒂奇不漏聲色,繼續吃著說道:「康鑫州不就是在伊尼戈這一方麼?還問我哪一方勝,你想哪一方勝利啊。」

「哈哈」吉瑞笑道:「老議員,你有所不知,我希望他們兩敗具傷,可謀大事。」

馬蒂奇內心一驚,原本以為吉瑞僅僅是希望爭取老一代人的權利,對新人政府的不滿意,現在看來似乎野心遠遠不止於此,還真得好好探探。

「大事?什麼大事!」馬蒂奇瞪大了眼睛看著吉瑞問道

[BOOK: 0063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9:38: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