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4-07
星際傳奇 第一百二十五章 蟲汐之災8

兵火蟻的觸鬚顫抖了兩下,開始了一輪瘋狂的攻擊,一片火海推進向前。濃烈的火焰不光融化的大雪,就算的大地也有被烤焦的趨勢。蟲族的攻擊以雷諾以前所見都是多兵種配合一擁而上。但是單兵種的配合還是第一次見到,火光衝天,威力倍增。

「他們好像進化了,不過單兵種就有它的弱點。阿布羅狄上,上升,同時用寒冰彈繼續攻擊。」雷諾命令道。

寒冰彈是一種液態氮製成的武器,這種彈在高壓下能保持穩定,一旦投放到地面液態氮就會瞬間揮發,吸收空間中大量的熱,這對於火屬性的螞蟻來說是克制的。

液氮冰封了一坨螞蟻,周圍的冰火蟻就會停下來,用熾熱的身體爬滿冰塊,將它融化。阿布羅狄號並不缺子彈,現在它就是全副武裝的金剛,磁暴彈,激光炮,寒冰彈傾瀉而下,對雷諾來說現在是屠戮。冰火蟻強大的咬合裡並不能發揮威力,任憑再怎麼張牙舞爪也夠不到在天上的阿布羅狄號。

好在它們還有數量,最前排的螞蟻被幹掉後,立即有更多的螞蟻從地裂縫中鑽出來,維持著數量上的絕對優勢。

「砰」一炮寒冰彈擊中一堆螞蟻,緊接著反物質湮滅炮跟上,將那一坨螞蟻炸得四分五裂,頭顱、長腳,觸鬚散落一地,但螞蟻的生命力極強,即便被分成幾塊,身體仍然在彎曲擺動,頭顱上的牙齒將一塊塊巨石咬碎。

「頭兒,他們的牙齒好硬,如果來啃食我們的太空衣怕是也不困難。」泰柯斯說道。

「他們不會飛,給我狠狠打,將它們徹底消滅。」阿布羅狄號如同可移動的兵器庫,各種流彈帶著華光向四方攻擊,每到一處就爆炸出巨大的能量波動,攪碎一群群螞蟻。

生死衝鋒的螞蟻終於害怕了,大量的鑽回地面,密密麻麻的火紅海逐漸消失。

「這些蟲族倒是聰明,一旦鑽入地下我們又拿他們無可奈何了。」望著千瘡百孔的地面,卻沒有了兵火蟻的蹤跡。

正當雷諾他們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做的時候,隱藏在縫隙下面的兵火蟻又開始蠢蠢欲動,剎那間如同野草一般春風吹又生。

泰柯斯笑了:「這幫畜生又出來送死,幹他娘的。」然而出乎意料的是兵火蟻這次沒有盲目的攻擊,而是一個個聚集在一起,相互纏繞不斷上樹,很快形成了一根紅熱的螞蟻柱子,遙遙想要抓住飛旋在高空的阿布羅狄號。

一根根擎天螞蟻柱子如交織的火網,煞是好看。紛紛搖擺著,哪怕碰上一點星艦這群螞蟻就瘋狂的撕咬。

「巡航穿梭彈發射。」穿梭彈是一種特種金屬製作的穿透性物理彈。可以重複穿梭於某個目標,直到徹底摧毀攻擊目標。現在用來對付螞蟻天梯最合適不過,穿梭於螞蟻之間,摧毀一座座螞蟻梯。跌落在地的火螞蟻鋪散一地,然後迅速聚攏起來,再次一波一波往上衝。

泰柯斯打紅眼了,一連串的大當量輸出,將礦區變成了炮火的海洋。永無止境的螞蟻天梯和如雨點一般的炮彈進行著針鋒相對的較量。而阿布羅狄號一再提升高度,使得螞蟻天梯本身都無法穩固,堆積起來的高塔不斷跌落。

兵火蟻再次化整為零,鑽入地下的裂縫當中。

「頭兒,它們又撤退了。」泰柯斯再無攻擊目標。

「泰柯斯,你就不覺得奇怪麼?那些螞蟻好像在聽誰的號令,它們似乎在商議對策。」雷諾說道。

「頭兒,在人類的認知裡,只所以認為可以輕易戰勝蟲族,就是因為他們沒有高等級生物的智慧,如果數量如此龐大的物種變得聰明無比,這個世界上恐怕沒人治得住它們。」

「或許是吧。待會看看他們還有什麼鬼把戲。」雷諾看了看時間,還有最後半小時,人類將完全撤離這個星球,隨之而來的將是太空武器的摧毀。

「安東尼婭,你們那邊怎麼樣了。找到瑪莎了麼?」雷諾接通訊息說道。

「雷諾,很遺憾我們找到了戈登老人,他被凍死在雪糖山附近,死得時候似乎在呼喊誰的名字。而瑪莎現在還沒有消息。現在風雪越來越大,我們正在抓緊搜索,不過倖存的概率不高。因為這裡的氣溫已經接近零下80度,很少有太空服能抵禦這樣的氣溫。」

「嗯,抓緊時間,還有半個小時。一定要找到她,就這樣。」雷諾掛斷通訊。

「頭兒,又有情況發生。」一聲低沉的轟鳴聲從地下很遠的地方傳來,大地開始劇烈的顫抖,一道道深不見底的裂縫從下自上開裂,同時一股熾熱的氣息,從地下傳來。

病毒急忙將阿布羅狄號拉起,同時將巨能炮啟動,使大炮處於隨時可以攻擊的狀況。

「吼!」一陣龍吟聲從幽怨的地獄傳來,彷彿惡魔蘇醒過來一樣。

「轟!」西南礦區的山脈塌陷碎裂,一股股紅光從若隱若現,到光芒萬丈,一條長長的火龍破土而出。

說是像龍,其實雷諾也不知道眼前的怪物到底叫什麼。從頭的形狀來看,一點不像隆倒是和螞蟻很相似,嘴上兩半粗壯的牙齒,不斷張合,兩個大眼睛更是沒有眼皮,與哺乳動物截然不同。脖子是一大截一大截硬殼骨刺構成。身體更像是維利坦,只不過卻沒有那麼多游動的觸鬚,而是僅僅有六條尖尖的鉤爪,尾巴也像蠍子一樣帶著尖尖的鉤子。

最令人驚嘆的是體形也碩大無比,堪比數個維利坦大小,渾身上下富有堅硬的鎧甲,呈現鮮血一般的赤紅顏色,從身體周圍散發出熾熱如太陽般的能量。

巨獸衝天而起,頭頂的一對觸鬚不斷的抖動,地面兵火蟻突然拼了命的往地下的裂縫鑽卻,卻給巨獸嘴巴處發出的巨大吸引力給拔地而出,成為巨獸的食物。

這就是遠古節肢食蟻龍麼?雷諾腦海裡閃過一絲記憶,但只是傳說,從來沒有人見過真的,那是在一本科幻小說裡看到的,本來還讚嘆做著的想像力,現在見到真的了。

巨獸像一條紅色的閃電,身體靈活的在半空中穿梭,發出威震四方的吼聲,見到巨大的阿布羅狄號星艦,也毫不躲避。尾巴砰一下展開,射出一個個如參天大樹一般的巨刺。

巨刺帶著呼嘯聲而來,砰砰砰打在阿布羅狄號的能量罩上,阿布羅狄號竟然被打得位置便宜,能量立即損失了大半。而那巨大的矛刺卻毫髮未損,在空中盤旋了幾圈,飛回到尾部,隱藏起來。緊接著又再次發了出來。

「右側,上傾35度,趕緊躲閃。」病毒努力操控著阿布羅狄號,實在沒有直接硬抗的勇氣,怕是要被打落在地。

「不行,機甲戰隊,隨我出去吸引他的注意力,阿布羅狄號伺機反擊。銀翼天使老夥計,該我們上場了。」隨著雷諾的一聲召喚,阿布羅狄號的艙門打開,曾經叱咤風雲的銀翼天使一飛衝天,一對長長的羽翼展開,手中的激光劍發著熠熠光輝。

高加斯旋轉,團身攻擊,銀色的閃電,以迅雷之勢,高舉著激光劍對著巨獸眼睛砍了下去。巨獸的身體雖然龐大但靈活性卻絲毫沒有減弱,將頭微微一低,脖子處的狼牙尖刺對準雷諾的激光劍就是一下。

砰,激光劍砍在上面,巨獸竟然沒有任何損傷,相反張口一團呈現藏青色的火焰對這雷諾衝了過去。看著火焰的顏色就知道比兵火蟻的溫度高出許多倍,雷諾不敢硬接,雙手交叉,打出一個十字盾,準備驅散巨獸的攻擊。

十字盾是由激光組成,弧形的能量,能夠有效阻擋各種攻擊,但是與巨獸的火焰解除,連數秒鐘未到,就崩潰解體,可見火焰的能量巨大。

好在銀翼天使的反應速度極快,一對展開的翅膀,巧妙變幻方向,從火焰一側滑過,胸口的激光炮,對準怪獸發射出去,擊打在它的頭頂上。

怪獸被猝不及防地擊中,在空中翻滾了一會,發出震天的吼聲,顯然雷諾的攻擊激怒了巨獸,尾部如扇面般展開,鉤矛彈射出去射向銀翼天使。鉤矛顯然是巨獸的殺手武器,就算是阿布羅狄號,也難以抵擋強悍的攻擊,作為機甲的銀翼天使自然沒有蠢到敢去硬接的底部。

展開雙翅膀,像鴻雁一樣掠過,不再發動正面衝擊,開始在巨獸上下左右盤旋,憑藉靈巧的動作,擾亂巨獸。

巨獸觸角隨著銀翼天使的蹤跡不斷蠕動,跟蹤著銀翼天使的方向,巨大的牙齒不斷發出咬合聲,但每每都落空,久而久之,被搞得暈頭轉向。

表面看起來雷諾瀟灑自如,其實雷諾是在挨時間,還有15分鐘所有人員才能撤離完畢,雷諾必須拖延這個怪獸,不讓他接觸到城市中心的居民。

[BOOK: 0064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8:38: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