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1-06
第一百九十四章 造神世界9

娜娃高高坐在上面,說道:「我有些秘密的事情要交待,殿內的衛士全到外面去。」殿內六七個盔甲武士,帶著長刀、長斧退了出去。

雷諾手指輕輕一握,在風能的作用下,高聳的石門就此合上。此舉但然不是為了什麼會議,而是為莫瑞斯準備的葬禮,這種心機深厚,又是靈王身邊最親近的人絕對不能留。

莫瑞斯有一絲不好的預感,光線驟然變得黑暗,諾拉的身影在黑暗中如同死神般降臨。莫瑞斯身為大宗師一身本事自然十分了得,再加上早就有了戒備,諾拉隱藏的雖好,莫瑞斯還是在她攻擊的一瞬間感覺到了能量的流動。

莫瑞斯想要移動身體,卻發現自己被牢牢鎖定,動彈不得。莫瑞斯不甘心地睜著大大的眼睛,盯著高台上的娜娃。諾拉的尖刀準確的插進了他的心臟,莫瑞斯嘶啞呻吟:「你究竟是誰!」只可惜他只能帶著疑問離開這個世界了。

泰柯斯掏出激光槍對準他的身體開了一槍,莫瑞斯的身體就化為灰燼,徹底消失。雷諾帶上面具走到高台上,雖然比起娜娃的異能化妝技術差得很遠,但是遠遠望去也能夠騙到那些不怎麼親近的士兵。

娜娃則搖身一變,變幻成了莫瑞斯的樣子,毫無破綻。

雷諾道:「看來我們得熟悉一下這裡的環境。瑪莎,你能提供點什麼幫助嗎?」

瑪莎晉陞為心靈大師之後,不僅能夠加強讀心術,而且更重要的是獲得了一項超級技能——記憶提取。任何沒有防禦的人,她都可以輕易入侵他們的記憶,找到自己所需要的東西。當然瑪莎的能力有限,對於蒼溪靈王這個級別是無法搜索,而且會被反侵蝕。不過莫瑞斯,她勉強一試。

「頭兒,莫瑞斯也很厲害,記憶深處的東西我無法提取。不過關於管家的日常事務我倒是獲取了一部分。包括整個宮殿的地形圖。」瑪莎說道。

「幹得好。你傳一份信息給大家,尤其是娜娃,這些日子你的身份就是莫瑞斯,而我蒼溪靈王要閉關修煉,對外就這麼說。」雷諾說道。

瑪莎將一些基本知識和地圖傳給了所有人,又將所知道一切給了娜娃。當雷諾將每個人安排妥當之後,第三層宮殿的大門就此打開,守衛們再次走了進來。莫瑞斯,當然是娜娃變化的,宣佈從現在開始靈王大人要靜修,所有人都不得在三次宮殿逗留。

所有人都陸續離開,去到自己合適的位置,三層宮殿裡只剩下克萊爾和斯菲爾德。雷諾問道:「哎,你們兩怎麼不走呢?」

斯菲爾德說道:「雷諾,你可別忘了我是干啥出身的,在第三層的迷宮裡應該有不少寶藏吧,哼哼,就算不能都給我,那也得分我一點吧。」

雷諾想哭,有這麼一個賊性不改的兄弟,難怪自己也變得惦著搜刮寶物了。「克萊爾那你呢?該不會也像那個海盜,有些下作的想法。」

克萊爾笑了笑,雙手交叉放在胸前,踮起右腳的腳尖:「根據瑪莎提供的消息,蒼溪靈王應該有不少女人服侍,就像皇帝的後宮,我想我該閹了你呢,還是和諾拉、安東尼婭一起搬進來。」

「天地良心!女人的醋味也太大了。」雷諾苦笑著搖了搖頭,「隨便,反正我又不是這裡的主人,這裡機關重重,不怕死的跟我去看看。」

雷諾和斯菲爾德從牆上抽出兩個點燃了的火把,慢慢想地下宮殿走去。根據瑪莎提供的消息,蒼溪靈王的地宮相當龐大,除了日常主持事務的大殿是在地面上的,其他的衣食住行都安排在地宮裡進行。

每隔20天就會有一些食物被送進去,當然蒼溪靈王吃得很少,主要是給他後宮裡的妃子們使用。莫瑞斯知道的也很少,真正的地宮似乎只有蒼溪靈王完全瞭解。

等到雷諾他們走入地下,這才發現,地宮的建設簡直就是一個奇蹟,而且九路十八彎,竟然還不止一層。

與雷諾他們的想像大為不同,大殿裝飾古樸雄偉,絲毫沒有現代化的裝飾。而地宮的科技就連雷諾也歎為觀止,對神靈族的科技水平又有了新的認識,或許他們的生活是停留在某一個節點,而真正的實力卻超過人類。

原本點亮的火把雷諾直接扔掉了,地宮的上方是三個金子塔形狀的吊頂,不知道是什麼材料製成,卻能將從頂端傾瀉下來的一縷陽光折射成明亮的小太陽。而通往外界的氣孔保持著這裡空氣新鮮,甚至花花草草比起地面也不見一絲少。

蒼溪大陸,既然是虛空戰艦的出口,雷諾認為這應該是最接近人類的世界的地方地宮共有三層,分四個建築群,每個建築群相對獨立。入口處往下,大多是一些能量和維生供應系統,其中不乏一些高科技,讓雷諾他們眼前一亮。

順著一二層下到第三層終於有了一些建築物和家具,第三層裡面多了一些水晶櫃子,裡面有一些殘破的玉珮,寶物等,當然並不是特別貴重,畢竟要進入其他三個建築群,這裡是必經之道。

「雷諾,你看。這些圖案與尤嘉古城有點類似。」尤嘉古城是瑪雅文明的一個高度,不僅科技高度發達,更有無數紫水晶能量。而人類和神靈族,更像是將瑪雅文明一分為二的代表。人類代表使用高科技的一端,而神靈族則代表通往神址的異能量。

太陽神、魔神、金字塔、飛碟,這些在瑪雅文明中出現的東西,在蒼溪靈王地宮裡重新呈現出來。

「這個靈王不簡單,恐怕在偷偷研究神靈族的起源與人類的關係。看來黑白法皇的王權,也未必那麼牢固。」雷諾說道。

屋子的四壁全都刻滿了類似的團,而一副個性特異的戰爭圖畫,引起了雷諾的注意。兩個人就好像各自引領自己的部隊在進行廝殺,一方面是一些身上長著翅膀手持各種武器的人,一方面是手無寸鐵,召喚天地能量的人。

雙方的交戰,進行的十分激烈,畫面沒有結局,最後是天空一隻古怪的巨眼正在看著下面的一切。雷諾的腦子在高速的運轉:如果說兩方面一方是人族,一方是神靈族,那高高在上的那隻眼睛是誰。

雷諾用手摸了一下時刻,最後的這幅畫,線條尖銳,顯然是新夠花的團,而後面石壁還有三塊空白,這畫好像是在推演什麼。這蒼溪靈王真是殺不得,肯定獲得一些就連雷諾也不知道的信息。

「克萊爾,把這個石壁上所有的畫全部儲存下來。」雷諾指了指石壁上的刻畫說道。眾人又四周找尋了一遍,沒有什麼太有價值的發現。

「還以為有什麼寶貝,都是些破爛玩意,有點尤嘉鑽石也好啊。」斯菲爾德感覺有點無聊。

「你應該和泰柯斯去地下妓院,那樣你們可以爭奪誰是第一個日了神靈族的人。」雷諾笑了笑。

「妓院,妓院在哪裡?」斯菲爾德有些著急,又摸不著頭腦地說道。

雷諾用胳膊肘拐了他一下,抬頭往上面看了看,斯菲爾德發現有三個大字香蘭苑。

「果然是妓院,但是這明明是堵牆。」斯菲爾德說道。

克萊爾白了他們一眼:「沒正形。」

「那我們就找找開關唄。」雷諾說道。

三人分頭在石屋裡摸索了一邊,每一個可以挪動的物體都挪動了一下,也沒有發現開門的機關。

「這蒼溪靈王還真是霸道,連個機關都不留下。這是裡面的出不來,外面的人進去,活活把裡面的人圈養起來。」雷諾說道。

「那他總得自己能進去。」克萊爾說道,「或許不用機關,而是使用異能。」

「好,那我就試一試。」斯菲爾德說著拿出激光槍,準備將牆壁破開。

「斯菲爾德你抽什麼風,克萊爾說的是異能。蒼溪靈王可不會什麼激光,你這一槍下去,我們有可能就得陪葬。」雷諾將斯菲爾德一把推開,「讓我來試一試。」

蒼溪靈王的成名絕技無非就是逆流黃泉和音波摧毀。音波功,雷諾不會,不過同是水屬性的逆流黃泉,倒是可以模仿出來。

水元素修煉到極致,無論是蒼溪或者瑤池,都是水,水的屬性雷諾爛熟於心,模擬出什麼樣的水也就輕而易舉,雖然不如真正的黃泉奪命,但也有模有樣。

雷諾試探著施加能量,害怕造成不必要的麻煩。一成能量不行,兩成也不行,一直加到了7成能量,這已經十分強大了,就算是金屬也會被揍扁,但那石壁卻絲毫沒有破損。

超出想像的堅硬,雷諾又增加了一把力度,將能量提高到了9成,這已經超出了大宗師的能力範圍,接近靈王的全力一攻。

咕咚一聲響,香蘭苑三個大字金光一閃,一閃大門出現在牆壁上,門開了。

[BOOK: 0071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0:09: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