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4
第三章 一副鬥獸棋

  人群逐漸散去,當最後一位也離開之後,福伯將大門關閉。

  猶豫了一下,他還是推門而入,頓時看到于靈賀已經從床上爬起,正張頭張腦的向外觀望。

  苦笑一聲,福伯道:「于公子,你在做什麼啊。」

  于靈賀撓了撓頭皮,略微有些尷尬的道:「福伯,我不想應付那些人。」

  其實,他上一世為人也僅有二十餘歲罷了,正是血氣方剛的年紀,遠未曾被社會上的眾多無奈和黑暗麻痹了神經。所以,此刻既然看透了周圍鄰居對他的態度,自然不會再刻意討好了。

  福伯搖著頭,嘆道:「于公子,人生在世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再說趨吉避兇也是小人物的本能,你也不用太苛責他們了。」

  于靈賀連連點頭,但這道理究竟是否聽進去了,那就唯有天知道了。

  踏前一步,于靈賀突然向著福伯深深的一躬到地,道:「多謝福伯援手之恩。」

  福伯一怔,他一個箭步上前,那速度之快哪裡還有半分蒼老的感覺。雙手一托,于靈賀頓時身不由己的被扶了起來。

  「哎呦,于公子,你這是想要幹什麼啊,真正折煞老朽了。」

  于靈賀正容道:「福伯,適才也唯有您是對我真心好,並且願意為我出頭。小子雖然年幼,但也並非不識好歹之人,您的這份恩情,小子記住了。」

  福伯的眼皮子哆嗦了幾下,心中極為納悶。

  于公子昨日挨打之後,今天彷彿是變了一個人似的,原先優柔寡斷,什麼事情也拿不定主意的小傢伙,怎麼突然間變得如此果斷開朗了。

  莫非,被人狠揍一頓之後,真的會發生性格上的改變麼。

  于靈賀行禮之後,他轉身進入內屋,自顧自的開始準備伙食起來。

  雖然姐姐一直將他照料的很好,但是因為時常外出試煉的關係,所以于靈賀倒也學得一手不弱的廚藝呢。

  只是,讓他有些失望的是,雖然他施展出全部的手段,烹製了一大桌美味佳餚,但是真正享受的,卻也僅有他和福伯兩人罷了。

  前往城主府赴宴的姐姐于紫鳶和沈晟兩人徹夜未歸,被城主留宿了。

  帶著一絲遺憾,于靈賀洗刷完畢,上床睡覺。在當夜裡,他翻來覆去難以成眠,而且,當他好不容易睡著之後,腦海中卻是再度浮現出了文具店中的種種雜貨物品。他想要伸手去抓,但無論如何使勁,都是一無所獲。

  不過,于靈賀就是有著一股子不服輸的勁兒,他咬牙切齒,全力以赴。

  終於,他的手指堪堪的碰到了一物,大喜過望之下,他整個身體都撲了過去,而在他的前方,卻是突然間多了一個巨大的黑洞,嚇得他大叫一聲,就此醒來。

  「小弟,你做噩夢了。」一道極為溫柔的聲音在耳邊輕輕的響了起來。

  于靈賀瞪圓了眼睛,頓時看到了一張熟悉且又陌生的臉龐。

  于紫鳶微微的瞇著眼睛,那張傾國傾城的臉龐上帶著讓人沉醉的笑容,她的手中拿著一張散發著女兒家體香的秀帕,輕輕的在于靈賀的額頭上擦過。口中輕聲說道:「小弟,你不要怕,姐姐回來了,再也不會有人欺負你了。」

  于靈賀呆呆的看著于紫鳶,不知為何,他的心底就是有著一種說不出的激動,這分明不是他的情緒,但是他的身體卻做出了最為真實的反應。

  「哇……」于靈賀陡然大叫一聲,伏在于紫鳶的懷中,放聲痛哭起來。

  于紫鳶輕輕的拍著他的背脊,默默的安慰著。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于靈賀終於是收住了眼淚,他抹著狼狽不堪的面容,不好意思的道:「姐姐,對不起,弄髒你的衣服了。」

  他心中極為羞愧,真不知道這具身體是怎麼回事,竟然做出這般沒有下限的事情來。

  然而,于紫鳶卻是再度輕輕摟住了他,笑道:「你是我弟弟,唯一的弟弟,在我身上哭一通又怕什麼。」她輕嘆一聲,道:「都是姐姐不好,為了完成城主下達的任務,所以深入沼澤,足足半年之後才找到退路。這半年……苦了你啦。」

  于靈賀連連搖頭,伸手與她緊緊相擁,心中一片滿足。

  許久之後,于紫鳶伸手,輕輕的將他扯了起來,臉上流露出了一絲得意的笑容,道:「小弟,你看這是什麼?」她手腕一翻,已經取出一個瓷瓶。輕輕揭開瓶蓋,頓時一股香氣瀰漫撲鼻而來。

  于靈賀眨著兩眼,他雖然知道此物肯定是極為珍貴,但卻苦於一無所知。

  于紫鳶笑瞇瞇的道:「小弟,你還記得自己為何不能修煉星力麼。」

  于靈賀一怔,無數記憶頓時湧入心頭。

  在這個奇異的世界中,唯有那些能夠修煉星力之人才能夠受人尊崇。于紫鳶就是因為從小表現出了這方面的天賦,所以才能以一介女流之身撐起這個家。而他小時候雖然也對星力極為嚮往,但他的經脈卻是天生堵塞,根本就不容星力流淌,更不用說什麼積蓄沉澱了。

  當然,這個問題也並非不能解決。可是,哪怕用腳趾頭去想,也知道此事絕不容易。

  心中豁然轉動了無數念頭,于靈賀顫聲道:「這,莫非就是星髓丹?」

  于紫鳶鼓掌而笑,道:「小弟真是聰明,一下子就猜出來了。」她將丹藥送到于靈賀的嘴邊,笑道:「小弟,這是你的了。」

  于靈賀深深的吸著氣,只覺得自己的身體都在因此而顫抖。他的臉色大紅,在重生之後,雖然他得到了一具新的肉體,但問題是,這具肉體有時候卻不太配合啊。

  「小弟,你不是最為渴望修煉星力麼,還遲疑什麼呢。」于靈賀催促道。

  于靈賀心中一動,豁然抬頭,道:「姐姐,你是怎麼得到這顆丹藥的?」

  看著小弟那認真的並且有些陌生的眼神,于紫鳶怔了片刻,這才笑道:「你放心,這是姐姐為城主辦了一件大事,然後城主大人恩賜的。」

  于靈賀頓時心知肚明,姐姐深入沼澤地,果然是有原因的。很有可能是城主大人許下了什麼承諾,讓姐姐冒險去尋找什麼寶物吧。

  這顆丹藥,其實是姐姐用生命去換來的。

  于紫鳶看著臉色變幻不定的小弟,莫名的,她的心中竟然隱隱的有些不安了。

  「小弟。」她輕輕的推了一下,低聲催促道。

  于靈賀抬起了頭,他拿過了丹藥,毫不猶豫的吞入口中,這一刻,他的目光堅定不移,重重的道:「姐姐,以前都是你保護我。那麼,以後該輪到我保護你了。」

  「啊。」于紫鳶驚訝的張開了小嘴兒,若驚若喜,眼眸中半是欣慰,半是失神,那表情真不知道應該如何形容才好。

  不過,她畢竟不是普通人,片刻間就已經收斂心神,笑道:「好啊,小弟你長大了,姐姐以後要靠你照顧了。」

  于靈賀輕輕的點著頭,雖然此刻姐姐的語氣還是調侃為多,但他卻在心底立下誓言,日後一定要完成承諾。當然,現在他實力不濟,自然是不用多說了。

  丹藥入腹,一開始還沒有任何感覺,但僅僅片刻之後,胸腹間就騰起了一股熱流。這熱流並不強大,但卻是四處瀰漫,彷彿能夠流淌到身體內的每一寸角落,連一絲一毫也不曾遺漏。

  漸漸的,他的臉色開始變得紅潤起來,就連整個身體似乎也在微微發紅。

  于紫鳶的臉上流露出了一聲喜色,她輕聲道:「小弟,丹藥即將發揮作用了,你好好的睡吧,一旦睡醒,經脈自然通達,日後就能修煉星力了。」

  于靈賀勉強點了一下頭,暈頭轉向的昏迷了過去。

  于紫鳶深深的,戀戀不捨的看了他半响,終於是起身出門。

  門外,沈晟早已等候多時,他看著于紫鳶那略微有些憔悴的面容,心痛的道:「紫鳶,靈賀小弟已經服用了星髓丹,你不用再擔憂了。」

  于紫鳶苦笑一聲,道:「沈兄,你應該明白,小弟雖然服用了星髓丹,但縱然能夠打通經脈,但是比之先天通脈者還是有所不如。哎,若是他開始修煉星力之後,發現自己的進步遠不如其他人,怕是會更加傷心的。」她嘴角輕輕抿起,道:「我有時候想,就這樣讓他平平淡淡的過一輩子,豈不是更好一些。」

  沈晟苦笑一聲,這件事情可不是他能夠開解的。

  于紫鳶嘆息片刻,徑直離去,沈晟再三猶豫,也是帶著福伯告辭離去。

  然而,他們都不知道,此刻服用了星髓丹的于靈賀體內,正發生著翻天覆地的巨大變化。

  他像是來到了一個不知名的空間之內,在這個空間中,漂浮著許多東西。他定眼看去,一件件的都認了出來,正是文具店中的各種物品。

  不過,這些東西距離他甚遠,根本就碰觸不到。

  而唯一讓他有些欣慰的,卻是手中一物。

  這似乎就是他適才全力以赴,終於抓住的那件事物。

  低頭看去,一副極為熟悉的棋盒就在手中。

  這是一副老少皆宜,幾乎每一位小朋友都曾經玩過的——鬥獸棋!


  ps:新書,求會員點和推薦票啊,順便求收藏^_^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5-7-11 20:53 編輯

[BOOK: 0001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2:02: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