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10
第九章 喜憂參半

  城主府,一座美麗的花園之中,兩位女性相對而坐。

  其中一位女性正是于紫鳶,此刻她肅然而立,一臉的虔誠,專心的聆聽著。而在她的對面,則是一位風華絕代的美婦人,她微笑開口,無數修煉上的真言至理從她的口中婉婉道來,讓于紫鳶獲益匪淺。

  這位美麗的婦人正是明琮島上唯一主城,黎明之城的當代城主大人付茗婳。

  沒有知道她的修為達到了何等地步,不過,自從她三年前遠渡重洋而來,邀請島上四大家族之長者面議一次之後,就再也沒有人敢質疑她的身份和命令了。

  雖然這位城主擺明了是到明琮島上過渡鍍金而來,平日裡也是安分守己,並不亂下號令。可是,一旦她下達手令,哪怕是島上四大家族也是凜然遵循,不遺餘力的支持和遵從。單憑這一點,就知道她在島上擁有何等的權柄和地位了。

  此時,她正在細細教導著于紫鳶,對於眼前這個小姑娘的滿意度直線上升。

  然而,就在下一刻,付茗婳的臉色卻是突兀的一變,她豁然停下了口,從座位上站了起來,極目眺望遠方。

  于紫鳶一怔,她訝然道:「城主大人,發生什麼事了麼?」

  雖然她並沒有與城主交過手,但卻知道這位城主大人擁有著鬼神莫測之能,這幾日間她之所以屢屢心甘情願的前往城主府,就是在她的面前聆聽修煉體悟。雖然並沒有得到任何傳承,可收益之大,已經是難以想像了。

  付茗婳猶豫了一下,笑道:「沒什麼,應該是我多心了。」她輕輕的搖著頭,道:「諸神何等尊榮,又豈會蒞臨於此。」

  于紫鳶一臉的莫名其妙,她雖然天賦絕頂,但是限於年紀和閱歷,依舊不明白這句話代表了什麼。

  付茗婳笑著搖了搖頭,道:「紫鳶,你的修煉進度我十分滿意,一旦我的任期結束,就帶你回歸大陸。那裡,才是真正精彩的世界,能夠讓你發揮所長,不至於埋沒天賦。」

  于紫鳶低低的應了一聲,眼眸中卻有著一絲淡淡的不捨。

  付茗婳笑著道:「你放心,我在離去之前,會交代下去,讓他們善待你弟弟。呵呵,其實你弟弟能夠獲得神恩眷顧,一夜間凝聚星力粹體,這可是天大的好事啊。」她停頓了一下,頗為羨慕的道:「如果是在大陸之上,如此得蒙神恩之人,也會是各大派求賢若渴的人才。」

  于紫鳶豁然抬頭,求懇道:「城主大人,既然如此,您為何不將他也一併帶走呢。」

  付茗婳輕嘆一聲,勸慰道:「紫鳶,他既然得到了神恩眷顧,那就不能輕易轉移地方了。這是眾神鐵律,沒有人敢違逆的。」想了片刻,她又道:「不過你放心,一年禁令之後,無論令弟是否還能夠獲得神恩眷顧,我都會將他接出來與你團聚。」

  于紫鳶這才笑逐顏開,向著付茗婳深深的一躬到地,道:「多謝城主大人。」

  付茗婳笑瞇瞇的將她扶了起來,道:「你也要多加努力,一旦通過神恩開眼,我就親自收你為徒,傳授你神恩大道密法。」

  「是。」于紫鳶雙目熠熠生輝,道:「紫鳶一定努力,不會讓您失望。」

  付茗婳揮了揮手,笑道:「去準備吧,還有十餘日時間,你若是想要讓令弟參加一段考核也可以,但不要抱太大希望。」

  于紫鳶輕聲應是,轉身離去。

  她邁開了腳步,回到家中,尚未來得及去見小弟,就看見沈晟一臉詭異的站在廳中。

  于紫鳶心中微微吃驚,訝然道:「沈大哥,你怎麼了。」

  沈晟的嘴角微微一抿,道:「不是我怎麼了,而是你那個寶貝弟弟……」他輕嘆一聲,竟然有著一種不知道應該如何敘說的感覺。

  于紫鳶愈發的吃驚和擔憂,道:「小弟他犯了什麼錯,還是又有人找他麻煩?」

  沈晟苦笑著道:「都不是,你那個弟弟,他今天竟然,竟然做到了。」

  于紫鳶那好看修長的眉毛輕輕的皺在了一起,道:「沈大哥,你在說什……啊,你說什麼?」她最後那句話竟然是忍不住提高了聲音。

  沈晟伸出了一根手指頭,輕輕的噓了一聲,低聲道:「噤聲。」

  于紫鳶自知失態,感激的一點頭,但還是忍不住道:「沈大哥,你是說小弟他神恩具現成功了?」

  雖然知道十有八九就是如此,但她卻依舊是不敢相信。

  神恩具現啊,哪怕是許多四、五段的中階星力修士,都在為了這一目標而苦苦努力。

  星段位,是有緣者能夠修煉的力量,每一次的段位進階,都能夠獲得粹體的機會,讓其體質獲得更大提升。

  可是,真正衡量一位星段位修者強弱的,除了段位差距之外,就要看其是否能夠得到神恩具現之能力。

  唯有獲得這個能力,才是真正的蒙受神恩,而且獲得越階戰鬥的強大實力。

  這,對於于靈賀而言,可是一件天大的喜事啊。

  不過,經過了最初的狂喜之後,于紫鳶的臉色卻是忍不住微微有些異樣了。

  沈晟緩聲道:「紫鳶,你也想通了吧。」

  于紫鳶輕輕的點著頭,道:「沈大哥,你說的很對,此事萬萬不可張揚。」

  沈晟輕聲道:「我明白,所以我讓福伯提前回去,這件事情除了你我之外,再也沒有第三人知曉了。」他停頓了一下,道:「不過,你打算怎麼辦,此事不可能長久隱瞞下去的。」

  于紫鳶細想片刻,道:「我本來就打算在離開之前讓小弟參加神恩入段測試,既然如此,那就提前去吧。」她傲然一笑,道:「既然我能夠在入段測試中獲得神恩具現之術,那麼小弟在神恩加持之下獲得此術也就不足為奇了。」

  沈晟長吐了一口氣,道:「也唯有如此了。不過……」他的目光極為怪異,道:「我原本以為,你就是我這一輩子中見過的最受神靈眷顧之人了,但沒想到,靈賀竟然比你更勝一籌。」

  于紫鳶展顏而笑,道:「他是我弟弟,自然是與眾不同的。」

  沈晟微微搖頭,似乎要說什麼,但最後還是忍住了,只是在心中腹誹,你們這一對姐弟……也太讓人妒忌了。

  收斂心神,沈晟緩聲道:「靈賀就在那邊,你自己去和他談談吧,測試之時,讓他稍微收斂一點,若是不小心超過了你當年立下的標桿,只怕又是一場大麻煩。」

  于紫鳶微笑著點頭,道:「我知道了,不過就算是麻煩也沒有關係,城主大人已經答應我,只要一年禁令過去,就可以將小弟帶往大陸。」

  沈晟怔了一下,隨後也是滿臉笑容的恭喜了幾句。

  在他的催促之下,于紫鳶向著內院行去,而他則是無聲無息的離開了于家,在推開大門的那一刻,他的臉色終於發生了一絲微妙的變化。

  那是一種羨慕、惋惜、痛苦,以及自覺形穢的神色。

  紫鳶,我們之間的差距越來越大,我已經追不上你的腳步。如今,連想要看到你的背影,也已經是奢望的事情了麼?

  于紫鳶自然不知道沈晟的想法,她滿門心思都投在了小弟的身上。幾個箭步已經來到了于靈賀的臥室,這一次,還沒有等她敲門,那門兒就已經打開了。

  眼眸中異彩一閃,于紫鳶訝然道:「小弟,你知道我要過來麼?」

  于靈賀笑瞇瞇的道:「姐姐,我只是想要出去找你而已,沒想到你已經回來了,這是心有靈犀一點通吧。」他口中胡說八道著,心中卻是暗道,你們的腳步聲那麼重,我當然知道啦。

  于紫鳶伸手,輕輕的不滿的點了一下他的額頭,道:「少給我頑皮。」臉色一扳,她嚴厲的道:「你能夠神恩具現了,給我看看。」

  雖然明知道沈晟絕不可能在這件事情上騙她,但她卻依舊是有些迫不及待。

  于靈賀點了一下頭,他深吸了一口氣,抬起了手,那手心處立即騰起了一道毫光。下一刻,這毫光由淡轉濃,就像是一眨眼間便已變得璀璨耀眼。隨後,一隻活靈活現的老鼠在于靈賀的手心處浮現出來,那老鼠冷冷的瞥了眼于紫鳶,目光中的寒意竟然讓她有著一種如墜冰窖的感覺。

  下一刻,她的身上也隱隱的冒出了絲絲毫光,一朵盛開著的荷花猶如孤芳自賞一般的冒了出來,這荷花之光籠罩著她的身軀,面對著前方小老鼠之時,卻顯得是如臨大敵一般。

  于紫鳶心中暗驚,自己的神恩守護之物竟然是自動的現身防禦,莫非小弟手中所觀想的神物竟然是某位強大神靈麼?

  不過,就是這一瞬間,于靈賀手腕一抖,那手心處的老鼠頓時消失不見了。他用著喜悅的目光看向于紫鳶,道:「姐姐,我是不是成功了。」

  于紫鳶深深的看了他一眼,道:「是啊,小弟,你成功了。」她肅然道:「今天你好好休息,明天我帶你去神殿參加神恩入段測試。不過,在測試過程中,我要你做到一點。」

  于靈賀連連點頭,道:「姐姐,你說,我一定做到。」

  「好,我要你在神恩附體之時,壓制自己的力量,無論如何,都不能讓具現成圖。」


  ps:本周是白鶴第一周衝榜,無任何推薦,唯一能夠依仗的就只有各位可愛的書友了!所以,走過路過,請投白鶴一票,謝謝!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5-7-14 00:00 編輯

[BOOK: 0002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6:41: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