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2
第十一章 太陽光柱

  大殿繼續深入,則是高塔內部。

  塔內有著許多人或是居住,或是辦事。而在高塔的上方,卻傳來了陣陣淡淡的星力波動。

  于靈賀詫異的向上瞄了一眼,徐主持笑道:「這是神殿星居士在修煉星力,沒什麼大不了的。」

  于紫鳶羨慕的道:「徐主持,神殿星力比外界要濃郁十倍,在這裡修煉的好處可是難以想像的。」

  徐主持大有深意的看了眼于紫鳶,道:「你若是願意,隨時都可以來此修煉的。呵呵,神殿大門,隨時向你開放著。」

  于紫鳶苦笑一聲,道:「多謝主持厚愛,但晚輩已經答應城主隨她而去,所有只好辜負您的一片好意了。」

  徐主持輕嘆一聲,道:「城主也是一代貴人,你跟著她肯定不會讓你吃虧。只是,無論你到哪裡,都要記住,眾神殿才是正統。」

  于紫鳶恭敬的行了一禮,肅然應諾。

  眼珠子滴溜溜的轉動著,于靈賀雖然不知道前因後果,但他畢竟也算是見多識廣,就憑他們交談的三言兩語,便已猜出了許多東西。不過,此刻的他卻不宜發表言論,只能低頭扮乖,不發一言。

  片刻之後,他們已經來到了高塔第二層。

  在這個層面上,就僅有一個巨大的房間,那房間空蕩蕩的,除了他們之外,就再也沒有一個人了。

  徐主持熟門熟路的帶著他們進入房間之中,他微笑著道:「于靈賀,神恩考核有三項考驗。第一,你在星力粹體之後,體質能夠達到何等地步;第二,你的星力等階,起碼要一段星力,才能夠獲得星位;第三,就是看你是否得到神恩眷顧了……」他停頓了一下,寬慰道:「其實,只要你通過了前兩道考核,就已經是星位居士,至於第三個神恩具現考核,你姐姐當時就是在此考核具現神物成為神恩星位居士,你放平心態,全力以赴,不要影響發揮就是了。」

  他做為神殿主持數十年,這類考核經歷了不知道多少次,自然懂得如何舒緩對方的緊張情緒。當然,這也是看在城主和于紫鳶的面上,他才會說的如此詳細。如果換做一個普通人,他甚至於不會親自出面接待。

  于靈賀重重的一點頭,在來此之前,于紫鳶已經交代過了具體考核之法。

  他緩步上前,來到了房間的中心處穩穩站定。

  徐主持臉上笑容收斂,雙手抱拳,向著天空深施一禮,恭敬的道:「明琮島弟子參考,請神靈開眼……」

  第二層的天花板上描繪了一隻緊閉的眼睛,這隻眼睛並沒有任何稀奇之處,就像是普通石雕一般。然而,當徐主持話音剛落之時,那眼睛就緩慢的張開了。同時,一種難以形容的力量囚禁在于靈賀的身上,讓他無法動彈。

  于靈賀的臉色微變,雖然早就知道考核過程,但這種受人控制的感覺卻是異常難受。

  一道光芒從睜開的眼睛中激射而出,在于靈賀的身上一掃而過。隨後,房間上的某一面牆壁頓時亮了起來,這牆壁上的光芒分為紅橙黃綠藍青紫,那光芒流轉,整個房間似乎都在這一刻變得姹紫嫣紅,絢麗多彩了。

  徐主持的眼眸一亮,他豎起了大拇指,誇贊道:「紫鳶,你這個弟弟真的不錯啊,第一次星力粹體之後就能夠引動太陽光柱評價等階。呵呵,他這是什麼粹體啊,不會是神恩眷顧吧。」

  于紫鳶微微一笑,道:「小弟的體質向來不錯,我又給他服用過不少健體之物,星力粹體之後自然是更進一步。不過,能夠引動太陽之光也算是意外之喜了。」她心中其實比任何人都要清楚,小弟僅僅修煉了一晚上就完成了星力粹體,那肯定就是神恩眷顧粹體,其效果遠比自己慢慢修煉積累之後粹體要好的太多了。

  這就好比沖洗污穢之處,使用同樣的力量之下,一個使用普通清水,而另一個卻是使用強力去污劑,其效果自然是天差地遠。

  經過神恩眷顧粹體之後,小弟雖然僅有一段星力,但若是單以體質而論,已經不在自己之下。引動太陽之光做出評價,也是理所當然。

  短短的數息之後,那光芒終於停了下來,牢牢的定格在青色之上。

  「咦?」徐主持的臉色大變,甚至於還揉了揉眼睛,他瞠目結舌的道:「青,青色……」

  于紫鳶也是美目圓睜,一副不可思議的表情。

  青色,竟然是青色體質。

  太陽之光,那是神殿內測試體質的特殊光芒。

  一般而言,別說是剛入段的星居士,哪怕是四、五段的中階星居士單以體質而論,也休想讓太陽光柱有任何的反應。除非他們動用星力,才能夠憑藉那增強了不知道多少倍的身體素質而引動太陽之光。

  但,縱然如此,他們能夠引動的,也不過就是紫色光芒罷了。

  青色體質,就算是徐主持本人,也不可能擁有啊。

  于靈賀撓了一下頭皮,他心中也是納悶,這面太陽光柱之牆不會是壞了吧。

  在他的心中,這種神殿測試和地球上的某些檢測身體的儀器類似,既然那些儀器有可能壞掉,這東西自然也有不靠譜的時候。

  但是,看著此刻徐主持那張誇張的到了極點的臉龐,他卻不敢再質疑什麼了。

  徐主持的身體微微一晃,已經來到了于靈賀的身邊,他神情古怪的看著眼前這個半大孩子,突地道:「小心。」說罷,他突地抬起一隻手,捏緊握拳,當頭敲下。

  于紫鳶稍稍的猶豫了一下,還是鬆開了手,並沒有阻止。因為她知道,徐主持絕對不會在這裡傷害小弟的。

  于靈賀幾乎是不假思索的一晃身體,就這樣輕巧的躲避了開來。

  徐主持雙目精芒閃爍,他輕喝一聲,一拳接一拳的轟擊而至,並且其速度越來越快,到了最後,那拳頭打出之時,竟然隱隱的有著一絲破空之音。

  于靈賀雖然膽子不小,但卻也不敢讓這個拳頭打中自己,他竭力的躲避著。好在徐主持的速度雖然很快,但還是在他可以應付的範疇之內,只是始終躲避,未免有些不爽。

  豁然,徐主持停拳駐腳,他看著于靈賀,緩聲道:「于公子,你與老夫對上一拳如何?」

  于靈賀轉頭朝著姐姐看去,只見于紫鳶緩緩點頭,道:「全力以赴。」

  既然姐姐這樣說了,于靈賀自然不會拒絕,他輕喝一聲,第一次主動出手,全身的力量凝聚在拳頭之上,轟隆隆的打了出去。

  然而,一見他出拳之後,無論是徐主持,還是于紫鳶,竟然都是鬆了一口氣。

  徐主持平攤手掌,擋在了胸前,任由于靈賀這一拳打到手掌上,卻是紋絲不動。

  于靈賀後退了一步,狐疑的看著他。

  徐主持哈哈一笑,解釋道:「于公子,看來你確實是福緣不淺,得到了某位神靈的特別恩寵,竟然一下子讓你身體的某種屬性達到了青色標準。很不錯,很不錯啊。」

  于紫鳶上來,輕輕的摟住了小弟,重重的一點頭,也是滿臉的歡喜之色。

  于靈賀雙眉一挑,這才恍然大悟。

  太陽光柱雖然能夠探明人體素質,但卻有著極大的侷限性。

  他承受了鬥獸棋中巨鼠的能力,其反應速度之快,還有靈巧敏捷,已經是達到了青色體質標準,所以,太陽光柱之上就顯示了青色標記。

  可是,他的絕對力量、速度以及耐力等等,估計就乏善可陳了,所以徐主持才會改變態度。

  畢竟,對於一般人而言,反應速度的作用還是比不上力量和堅韌肉體那麼直接和有用。如果于靈賀的純粹力量和肉體強悍程度也達到了青色的話,那才是真正轟動的事情呢。

  徐主持輕咳一聲,道:「于公子,來來來,這裡是星力測試點,你運用星力,全力一擊試試。」

  于靈賀來到了房間左側的一根木柱之前,他平心靜氣,調動星力。

  隨著心念轉動,那些納入體內的星力頓時如同潮水般的翻湧而去,非但如此,于靈賀還感覺到意識體中的那隻巨鼠也有些蠢蠢欲動的感覺。

  他心中大驚,連忙在心中祈禱,讓巨鼠手下留情,不要出來破壞。

  姐姐曾經吩咐過,在神恩考核之中要低調再低調,體質考核是神眼觀察,他也是無能為力,但其餘兩項他可不能再弄出什麼幺蛾子了。

  或許是感應到了他的想法,意識海中的巨鼠終於平靜下來,並沒有繼續躁動。

  「轟……」

  重重的一拳轟擊在木柱之上,那木樁上方頓時亮起了一顆星星,徐主持看了一眼,滿意的道:「不錯,有一星之力了。」

  于靈賀暗中鬆了一口氣,不過他的心中也有著一個疑問,如果當體內星力發動,意識海中的巨鼠也是應聲而動,同時釋放力量的話,那麼這星力又會是多少呢。

  徐主持轉頭,笑瞇瞇的道:「紫鳶姑娘,令弟已經通過了兩項考核,是一段星位居士了。」頓了頓,他又道:「不過,按照規矩,他還需要嘗試一下能否完成神恩具現。」他臉上笑容愈發的和睦,道:「我看令弟體質特殊,肯定是得到了某位神靈的眷顧,或許這一次也會有驚喜呢,如果具現成功,那你們姐弟倆就都是神恩居士了。」


  ps:多謝帝釋魔¢天的盟主打賞,那是真正的老朋友了,謝謝!

  晚上白鶴為您加更一章。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5-7-15 00:07 編輯

[BOOK: 0002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6:47: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