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4
第一卷 初入異界 第十三章 一段九星之力

  一顆,二顆,三顆……

  整整三顆星星從木樁子上彈了起來,它們在虛空中跳躍了一下之後,隨後一一跌落。

  于靈賀裂開了嘴巴,開心的笑了起來。如果單單憑藉他體內所吸收凝聚的星力,那麼最多也就是一星之力。但是,加上巨鼠棋子的力量之後,那爆發力頓時增強了整整三倍之多。他的眼珠子滴溜溜的轉動著,巨鼠棋子僅僅是輔助自己,就能夠釋放三星之力,若是它真的具現出來,又能夠釋放多大的力量呢。

  他齜牙咧嘴片刻,看著那空蕩蕩渺無人跡的房間,終於是按捺不住了。

  在來此之前,他已經知道,神殿中的考核之地並不對外開放。而且,在考核之地還有著神力籠罩,無論裡面弄出多大的動靜,外面都休想聽到分毫。

  這樣好的機會,如果他還不懂得利用,那也是大笨蛋了。

  深吸了一口氣,于靈賀的心念一轉,他平平的伸出了手掌。下一刻,意識海中的那顆巨鼠棋子頓時動了,幾乎就是在他念頭轉動的那一瞬間,這巨鼠便已成功的出現在他的手心上。

  這一次,巨鼠棋子看上去不再是那麼朦朧的一團,而是異常完整清晰,甚至於透著一股子難以描述的機靈勁兒。

  戎凱旋的雙目微微發亮,手腕輕輕一抖。

  頓時,那巨鼠就朝著木樁子閃電般的轟擊了過去。

  其速度之快,簡直就是不可思議。從于靈賀的手中離開,直至那木樁之時,其間仿佛根本就沒有花費任何時間。

  「轟……」

  一道巨響陡然傳來,那木樁子這一次再也無法堅挺了,它竟然開始左右搖擺,似乎隨時都會被這股力量轟倒。

  于靈賀的臉色大變,他對於此地雖然瞭解不多。但哪怕用腳趾頭去想,也知道如果這根木樁子真的倒了之後,他會惹上何等巨大的麻煩。

  他的一顆心就這樣隨著木樁子的搖擺而動,足足數息之後,木樁子的搖擺頻率才緩慢下來,並且慢慢恢復原狀。

  而此刻,一顆接一顆的星星從木樁子上跳了起來。

  于靈賀怔怔的看著,當他看到第九顆星星也跳了出來之時,心中已經是一片迷茫。

  九星?

  那神恩具現的力量,竟然達到了九星之多……

  凝聚星力粹體之後,就是入段星位居士。

  居士修行共有九段,每一段之間都有著極大的實力差距。

  一般而言星力一、二、三段為初階星居士,四、五、六段為中階星居士,七、八、九段為高階星居士。

  不過,一段星居士就僅有一星之力,而九段星居士也不過才九星之力罷了。

  當然,這是在不使用任何輔助手段的情況下所展現出來的純粹星力威能,若是使用某些特殊技巧,或者是經過神恩粹體,讓本人的體質發生變異,擁有超人一籌的強悍力量,又或者是擁有神恩裝備加持等等各種手段,那麼星居士往往能夠爆發出遠比本身階位更加強悍的星力實力。

  特別是如同于紫鳶的荷花具現,天知道其能夠釋放的星力等階又可以達到何等恐怖的地步。

  但是,一位剛入段的一星居士,竟然也可以釋放出九星之力。

  哪怕于靈賀對於這個世界並不是十分瞭解,尚且是處於摸索階段,但也明白這絕對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了。

  看著那九顆星星一一回落,于靈賀豁然轉身,遠離了這個木樁子。

  片刻之後,房間大門豁然被人推開,徐主持、于紫鳶以及另一位中年男子疾步而入。

  徐主持和于紫鳶也就罷了,那位中年男子卻是一臉的驚喜交加,進入房間之後,雙目立即牢牢的鎖定了于靈賀,這眼神怎麼看都似乎是極為古怪和危險。

  于靈賀心中微微的泛起了一絲寒意,不過再看看于紫鳶那平靜的面容之時,那一份淡淡的不安頓時平復了下來。

  姐姐都已經是九段星居士了,而且受城主之邀,即將遠赴大陸。

  既然她不動聲色,那就說明情況並沒有壞到哪裡,他自然是安若泰山了。

  徐主持哈哈一笑,道:「于公子,來來來,老夫給你介紹一下。」他一指身邊男子,道:「這位是神殿岳博書主持,你來見見吧。」

  于靈賀不敢怠慢,連忙上前行禮問候。

  岳博書卻是不敢托大,還了個半禮,道:「于公子,我聽徐兄說,你在入段第三考中,竟然成功的請神降體,具現成功了,不知可有此事。」

  雖然他也明白,徐主持和于紫鳶絕對不會欺騙他的,但職責所在,卻是不得不問。

  于靈賀猶豫了一下,道:「應該是成功了吧,我也不太明白。」

  徐主持啞然失笑,道:「岳兄,成功與否,你檢查一下記錄不就得了,莫非我們還會欺騙你啊。」

  于靈賀的眼神驟然一凝,就連身體都在這一刻變得僵硬了起來。

  查詢記錄?

  這裡難道還有什麼影像記錄不成。

  如果真是如此,那他先前在這裡的那番舉動,豈不是自尋死路啊。

  雖然他臉上還能夠保持著平靜,但背心處早就是滲出了一片片汗漬,將內衣都打濕透了。

  岳博書微微搖頭,道:「徐兄,我可不是懷疑你們的話,只是按照神殿規矩行事吧了。」他轉身,來到一個角落,雙手合十,口中喃喃有聲。

  片刻之後,屋頂處的那隻碩大眼睛慢慢開啟,一道光芒從中釋放出來。在這道光芒中,竟然就是于靈賀這一次的考核經過。

  看著于靈賀承受神目評價、展現身法,以及擊打木樁,最後吸納星力、具現成像的過程,岳博書連連點頭,稱讚不已。特別是最後,當看到于靈賀終於成功的那一團模糊的尚且看不清楚究竟是什麼樣的神物朦朧的具現出來之時,這位岳主持不由地一聲長歎。

  他轉頭,羨慕的看了眼徐主持,道:「徐兄,你為神殿挖掘出這等人才,真是可喜可賀。」

  徐主持放聲大笑,道:「僥倖,僥倖。」

  于靈賀雙目圓睜,心中暗道,這算什麼東西,異界版的全息電影麼。

  他一直提心吊膽的看著,但是直到那雙令人恐懼的大眼睛重新閉上的時候,也未曾出現過他孤身一人在此之時的所作所為。

  此時,他才暗中鬆了一口氣。

  看來,這裡的資源也是有限,僅僅能夠記錄考核之時發生的事情。至於其它事情,那所謂的神恩就力不從心了。

  徐主持興奮的搓著雙手,道:「此事關係重大,既然岳兄也確認了,那我們就馬上記錄吧。」

  「好。」岳博書遲疑了一下,立即同意。

  他們兩人在房間中取出了紙筆,寫了一些東西。隨後,徐主持翻出了一枚別針,慎重的遞給了于靈賀,道:「于公子,從現在起,你就是光榮的星居士了。嘿嘿……」

  只要看他此刻的表情,就知道他是真心的高興。只不過,這個高興究竟是為了于靈賀,還是為了他本人即將獲得的獎勵,那就不好說了。

  岳博書突地輕咳一聲,道:「于公子,在下是島上岳家一脈長老,不知于公子可否聽說過。」

  于靈賀連忙道:「岳家是島上四大世家之一,晚輩如雷貫耳。」

  岳博書滿意的點著頭,笑道:「好,既然于公子聽過那就好辦了。」他頓了頓,道:「我們岳家傳承二百餘年,家學源遠流長,底蘊豐厚之極,家中兒女也是……」

  「喂喂喂。」徐主持眉頭大皺,道:「岳兄,我請你來,是見證于公子請神降體,具現成像的,可不是要你招攬于公子啊。」

  岳博書啞然失笑,道:「說的也是,那就等於公子歸家之後,岳某再來拜訪。」

  于紫鳶的臉上一直掛著淡淡的微笑,此刻卻是終於開口:「岳主持,舍弟之事,城主大人已經知曉,並且叮囑他在島上磨礪一年。」

  「一年?」

  徐主持和岳博書都是微微一怔,他們對望了一眼,都是暗中歎息。

  這樣的好苗子,怎麼又被那個傢伙給半途截胡了呢。

  不過,那位城主大人的來頭甚大,身後靠山更是他們不敢招惹的存在,所以在聽到了這句話之後,雖然依舊是心中不捨,但卻不敢再多說什麼了。

  于紫鳶上前,拉住了弟弟的手,將別針掛在小弟左胸之上,她臉上露出了歡喜之極的笑容,道:「既然考核已經結束,我們姐弟就不打擾兩位主持了。」

  「于小姐請便。」

  對於于紫鳶,這兩位明顯的極為尊敬,並且一路將他們送出神殿。

  關閉了神殿大門之後,這兩位主持相視一笑,都是心知肚明的離去了。

  明琮島上四大家族,每一個家族中都有著星君士擔任神殿主持。雖說他們都是為諸神效力,但是對各自家族卻也頗為盡心。

  島上又多了位在剛入段之時,就能夠神恩具現成像的小夥子,這對於明琮島可算是一件不小的事情了。

  雖然他們明知道,于靈賀既然被城主大人看中,而且還有著于紫鳶的關係,基本上是不可能拉攏的。但是,這並不妨礙他們暗地裡搞些小動作。

  在這種年輕人的身上進行投資,絕對是一本萬利之事啊。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7-16 10:05 編輯

[BOOK: 000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2:40: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