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5
第十四章 神恩居士

  「什麼?于靈賀是一段星居士了,這不可能。」

  明琮島四大家族之一茅家重地,那茅三凡瞪圓了眼睛,難以置信的叫道。

  在他的面前,是一位面色古樸的方臉中年男子,此人正是茅家當代家主,茅三凡之父茅森覓。

  他的臉上不動聲色,淡淡的瞄了眼兒子,緩聲道:「不過是一段星居士而已,你如此大驚小怪做什麼。」

  茅三凡的臉色一紅,連忙安靜下來,道:「爹爹,您不是說,那于家小子天生半殘疾,就算是服用了星髓丹,也不會有什麼大起色的麼。」

  茅森覓輕哼一聲,道:「你小子懂什麼,那于靈賀的天賦體質再差,但只要有神恩眷體,那麼一切都不是問題。」

  「神恩眷體?」茅三凡瞠目結舌,一臉的不解。

  茅森覓輕嘆一聲,道:「你二叔也在神殿擔任主持之位,他傳來消息,這一次考核之時,于靈賀不但順利晉升一段星位,而且還請神降體,具現成像了。」

  「啥……這,這,這不可能。」茅三凡近乎於咆哮的吼道。

  他的臉色在這一刻變得極為猙獰,那于靈賀何德何能,竟然能夠取得這般成就。一個無能的廢材,怎麼可能蒙受神恩至此。

  為什麼?

  為什麼蒙受神恩的不是我呢,難道眾神都瞎了眼麼。

  這一瞬間,茅三凡的心中轉動著無數的念頭,但最終卻都變成了滔天恨意。

  茅森覓輕嘆一聲,他微微搖頭,道:「三凡,昔日為父默許你去謀奪于家的神恩之田,那是一個大錯誤。如今形勢不同,你明兒就去于家賠禮道歉吧。」

  茅三凡豁然抬頭,他的眼眸中滿是不甘之色,道:「爹爹,我們茅家好歹也是島上四大家族之一,這樣做豈不是墜了自己的威風。」

  茅森覓淡淡的瞥了他一眼,道:「怎麼,你不願意。」

  茅三凡打了個寒噤,但是心內妒火中燒,怎麼也不肯輕易低頭。

  茅森覓默默的看了他半响,但是平日裡對他畏懼如虎的茅三凡這一次卻是無論如何也不肯認輸了。

  半响之後,茅森覓突地長身而起,他大笑道:「好,想不到三凡你也是有著錚錚鐵骨,不願認輸啊。」

  他有兩個兒子,眼前這個乃是小兒子。

  這小兒子平日修煉之時馬馬虎虎,雖然勉強混了個星居士的身份,但等階卻不過如此。平日裡,無論自己說些什麼,這小兒子都只有唯唯諾諾的份兒。但這一次,茅森覓卻在他的身上看到了一絲勇氣。

  茅三凡一怔,他訝然道:「爹爹,您不怪我麼?」

  茅森覓微微一笑,道:「不過就是個一段神恩星居士而已,如果城主大人依舊在此,為父還要仔細想想。但是,城主大人不日就將離去,而他在島上也僅有一年時間。嘿嘿,我們茅家還要畏懼他作甚。」他拍了拍兒子的肩膀,笑道:「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但他若是欺凌上來,哼哼,真當我們茅家的百年傳承是泥捏的不成。」他輕聲一笑,道:「也罷,若有機會,為父就替你給他添點麻煩吧。」

  茅三凡興奮的雙目放光,他高聲叫道:「是。」

  茅森覓微笑著離去,但是當他走出房門之時,一陣冷風當面吹過。不知為何,他的心中就是隱隱的有著一種說不出的惆悵感覺,彷彿自己做錯了什麼事情。

  搖了搖頭,他將這份雜念迅速拋開了。自己身為茅家當代家主,可沒有閑心思考慮那麼多雜七雜八的事情。

  屋內,茅三凡雙拳緊握,他口中喃喃的道:「于靈賀,我不會輸給你的,我……要你死。」

  恨意,往往就是在莫名其妙中誕生,有時候,妒忌就是最大的恨意源頭。

  而茅森覓因為對於兒子的讚賞,也忽略了許多。他只知道人若犯我,我必犯人,但卻從未想過,正是他的默許,才讓茅三凡去謀奪于家的神恩之田。

  嚴於律人,寬於律己,竟然如此。

  ※※※※

  城主府內,付茗婳聆聽著下人的回稟,不由地略顯驚訝。

  于家姐弟,竟然都是在剛剛入段之時,就得到了神恩眷顧,能夠具現成像。

  這樣的成績,別說是在星力匱乏的明琮島了,哪怕在大陸之上,也算是極為罕見的了。她的臉上帶著一絲淡淡的笑意,口中喃喃的道:「小傢伙,既然神恩如此眷顧,我就愈發不能輕動了。呵呵,一年時間,無論你成長到何等地步,我總是會接你出來看看真正的世界。現在,你就繼續努力的接受神恩吧。」

  她輕笑一聲,道:「吩咐下去,給于家加持十畝神恩之田,立即去辦。」

  「是。」

  她身為城主,只要一聲吩咐,自然有人跑腿去辦理。

  片刻之後,神殿之中走出一行人,朝著郊外于家匆匆而去。

  ※※※※

  當于紫鳶姐弟回家之後,沈晟和福伯上門拜訪。

  對於沈大哥這一家主僕,于靈賀可是極為熟悉的。昔日于紫鳶和沈晟深入沼澤之地,正是福伯每日裡兩地奔波照料於他,對於這兩人,他可是心存感激。

  將他們請進家門,沈晟的目光在于靈賀左胸的別針上一瞥,微笑著道:「靈賀,你果然沒有辜負你姐姐的期望,成為了星居士,好,很好。」

  于紫鳶微微一笑,道:「沈兄,你就不要誇他了。」她的臉上雖然笑意盈盈,但眉宇間卻始終都有著一抹解不開的憂愁。

  沈晟深深的看了她一眼,道:「紫鳶,你何時隨城主離去。」

  于紫鳶輕嘆一聲,道:「還有不到十日了。」

  沈晟深吸了一口氣,挺起了胸膛,道:「你放心,有我在這兒,總要照顧靈賀的,絕對不會讓他受人欺凌。」微微一笑,他又道:「再說,不就是一年時間麼,一年之後,你們姐弟就可以團聚了,那時候,希望你已經能夠蒙受神恩,開眼成功了。」

  于紫鳶輕輕的點著頭,道:「沈大哥,勞煩你了。」她嚴肅的道:「此恩此得,紫鳶日後必有所報。」

  沈晟搖著頭,道:「區區小事,何足掛齒。呵呵,要說報恩的話,昔日你救我性命於妖獸之口,難道是要我還你這條性命麼。」

  于紫鳶的臉色微微一紅,道:「沈大哥說笑了。」

  他們在屋內談笑風生,不過因為人人都知道離別在即,所以雖然強顏歡笑,但心中卻是戀戀不捨。

  霍然間,從門外傳來一片喧嘩聲,那聲音越來越大,最後竟然有著震耳欲聾的架勢,彷彿是有著無數人在高聲歡呼一般。

  幾個人面面相覷,都不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

  「咄咄咄……」

  急促的敲門聲響了起來,于紫鳶猶豫了一下,出外開門一看,不由地雙眉輕揚,暗自驚訝。

  門外,村內幾乎每家每戶都湧了出來,他們站在距離家門之外的數丈之處,用著卑微而討好的目光看著自己。

  于紫鳶秀眉微蹙,道:「各位長輩,不知有何吩咐。」

  一位白髮老者從人群中走出,正是村長梁兵升,他那張老臉上堆滿了諂媚的笑容,道:「于小姐,剛剛城主府發出神恩通訊,靈賀公子晉升神恩居士,城主府已經遣人而來,要為公子加持十畝恩田。所以老朽才發動村子老少,一來是想要目睹神恩,二來是想看看,您府上還有什麼需要大夥兒效勞的,大夥兒也好搭把手啊。」

  「神恩居士?」于紫鳶身後的沈晟微微一怔,他暗自搖頭,自己曾經勸告過于紫鳶,但她最終還是選擇了讓小弟在考核中全力以赴。

  不過,雖然神恩居士的身份讓人覬覦和羨慕,但也是一張難得的護身符。

  在于紫鳶隨著城主離開的時候,這個身份究竟是好是壞,倒也是很難評價呢。

  然而,他卻不知道,于靈賀在考核中遠遠談不上什麼全力以赴。若是他真的全力以赴了,那麼今日來此的規模就將大不相同。

  或許,就連城主大人也會因此而蒞臨于家了。

  遠處,馬蹄陣陣,十餘人疾馳而來,為首之人,正是徐主持。

  梁兵升雙目一亮,連忙高聲道:「恭迎徐主持。」

  人群中一片嘩然,認得徐主持之人紛紛低聲嘀咕。

  「竟然是徐家的徐道明大人,神殿也太給于家面子了吧。」

  「廢話,于家可是一門兩位神恩居士啊,而且還都是神恩一段,這等恩寵可謂是前所未有的啊。」

  「是啊,這裡畢竟是諸神之地,既然神恩眷顧,那麼就算再隆重,也是值得的。」

  徐道明下馬,將馬韁隨意的拋給了梁兵升,但是對於他的恭維卻是視而不見。

  在他這等人物的眼中,何曾有這類小人物的餘地。

  「于小姐,于公子,徐某奉城主之命,給于公子加持恩田。」他大笑著道:「不知道于公子想要哪片田地?」

  眾多目光立即凝視到于靈賀的身上,在這些目光中有的羨慕,有的妒忌,更有的充滿了悔恨。

  如果早知道于靈賀有今日之成就,昔日他被茅三凡欺凌之時,大夥兒就應該聯合起來為他出頭啊。

  只是,如今悔之晚矣。

  于靈賀猶豫了一下,道:「我想要和姐姐的神恩之田連成一片,不知可否。」

  徐道明尚未說話,梁兵升就立即拍著胸膛,道:「于公子放心,這點兒小事,小老兒一定為您辦得妥妥當當。」

  田地雖然是農家人的命根子,但若是與浩蕩神恩相比,那就什麼也不是了。

  片刻之後,村外騰起一片神恩之光,所有人都拜倒於地,目睹村子中第二片神恩之田的誕生。


  ps:白鶴看了一下,收藏兩千多一點。推薦票今天竟然就有二千多張了。謝謝,真心感謝了。

  再度求推薦!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5-7-19 17:19 編輯

[BOOK: 0002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1:04: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