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6
第十五章 鼠妖入侵

  黑夜,濃密的黑暗籠罩了整個世界,在這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中,罕有人在外行走。

  霍然間,一道火光從某地騰空而起,在那火光之中,有著無數人淒厲慘叫,更有著數十道黑影來回奔波,它們每一次跑動之時,都會濺起道道血光。

  黑夜中如此洶湧火勢,無論遠近都是清晰可見。

  小半個時辰之後,兩道身影從遠而近,已經是趕到了火場。

  這是兩位身材高大的中年男子,他們的身上星力湧動,透著一股股強悍之極的兇戾氣息。然而,當他們看到火場中的淒慘景象之後,卻是忍不住駭然色變。

  漸漸的,越來越多的人趕往此地,他們或者是聯手救火,或者是搜尋倖存者。然而,所得到的消息卻讓他們的心逐漸的涼了下來。

  「妖獸,這絕對是妖獸所為。」

  「沒錯,現場留下的痕跡,十有八九是鼠類妖獸。」

  「可是,妖獸不都是在深淵島附近活動麼,怎麼會突然跑到明琮島上了。」

  「此事不可耽擱,必須要立馬稟告城主。」

  「可是,聽說城主明日便要任滿離去,這可如何是好?」

  「哎,管不得那麼多了,先報上去吧。」

  雖然現場的火勢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可是,望著這一片狼藉的火場,眾人的心中卻是無論如何也無法平靜。他們隱約的覺得,似乎是有什麼大事即將在明琮島上發生了。

  ※※※※

  次日清晨,天色尚且濛濛亮之時,港口之上,已經是站滿了人。

  若是有深知明琮島虛實之人看清楚這上面的眾人,保證會嚇得雙腿打顫,語無倫次。

  因為,島上所有占據高位之人都已經來到了此處,他們一個個臉色肅靜,彷彿是在等待著什麼。

  片刻之後,一輛豪華馬車緩緩行來,在碼頭上停了下來。

  付茗婳在于紫鳶的攙扶下慢慢走下馬車,她儀態萬千,緩步行走之時,更是透著一股子華麗的不容褻瀆的莊嚴味道。

  所有與她雙目相觸之人,都是忍不住自覺形穢的別過了眼睛,彷彿連與她對視的膽量也沒有。

  付茗婳的臉上帶著淡淡的笑容,道:「各位,本城主在明琮島上數年過得非常愉快,在此感謝各位的配合了。」

  四位中年男子一起上前,他們就是明琮島上執掌著最大權柄的四大家族之族長。

  向著付茗婳深深一躬,一人越眾而出,正是徐家之主徐道祖,他一臉遺憾的道:「城主大人,在您高瞻遠矚的領導之下,明琮島這數年來得享神恩眷顧,安定無事。哎,如今您任期已滿,即將離去,我等實在是捨不得啊。」

  付茗婳似笑非笑的道:「是麼?那要不要我繼續留下來啊。」

  徐道祖心中一怔,暗自叫苦,但臉上卻依舊是一片歡喜之色,道:「如果城主能夠留下來,自然是我等天大的福分,對不對啊,各位族長。」

  「不錯。」

  「正是。」

  「徐兄說的好。」

  後方三位家主都是心中大罵,你個該死的徐道祖,這傢伙若是真的留下來,我們非找你算帳不可。

  但無論他們心中如何想著,臉上卻也都是一片大喜過望之色。

  付茗婳輕哼一聲,道:「罷了,本城主可不能在這裡耽擱一輩子,既然時間到了,自然要走。」她頓了頓,道:「時間不早了,你們讓開吧。」

  徐道祖這一次可不敢再行挽留了,萬一真要出了什麼幺蛾子,讓這位大人物心血來潮的留下來,他們可就要真的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了。

  付茗婳拉著于紫鳶的手,在眾人恭送的目光中登上了港口處停留的那座巨大海船。

  這艘海船之大,簡直就像是一座小山一般,而更令人震撼的,則是船上行走的那些帶甲衛士。這些人一個個眼神炯炯,身上星力翻湧,透著一股子彪悍之極的氣息。隨隨便便的三兩人匯聚在一起,那強悍之氣就撲面而來,讓人連呼吸都變得有些困難。

  在這些護衛的目光逼視之下,整個明琮島上的所有高層都是心中凜然,連大氣也不敢透上一口。

  當付茗婳登船之後,這艘巨大海船終於是緩緩啟動。

  它的體積雖然碩大無比,可是一旦開動,其速度之快卻是無以倫比,就像是有著一股看不見的大力在後方推動,短短片刻之間,就已經消失在地平線的視線之內了。

  眾人相互對望,無不是長出了一口氣。

  終於將這位大人物給送走了,希望下一任城主不再是如此可怖的傢伙了吧。

  雖然有這種人物坐鎮明琮島,會給島上帶來許多便利。可是,有著這麼一尊太上皇壓在頭頂,他們卻再也無法肆意妄為了。

  其間得失,唯有自知。不過,對於他們這些身居高位之人來說,寧可不要那些可以造福島上平民的種種福利,也不願意在頭上壓著一尊令人無法動彈的大佛吧。

  豁然,一道急促的馬蹄聲在遠方響起,打破了此地的安寧。

  眾人不滿的轉頭望去,只見遠方一騎疾馳而至,那馬身上已經是熱汗淋漓,顯然是拼盡了全力,連最後一點兒餘力也幾乎榨乾了。

  碼頭上既然有著這許多大人物,自然是防範重重。很快的,那位騎士就被人攔了下來,並且在最快的速度被帶到了四位族長的面前。

  那是一位滿面風霜的漢子,因為過度的疲憊而顯得頗為憔悴。他見到四位族長之後,立即翻身拜倒,道:「四位大人,小人是淺水灣駐兵林大彪。」他喘了一口氣,道:「昨日夜間,淺水灣區域內一處豪宅上下百餘人口,被屠殺一空,賊子更是放火燒屋,毀屍滅跡。」

  「什麼?」

  四位族長都是眉頭大皺,明琮島雖然號稱一島,但島上面積卻絕對不小。

  那淺水灣距離此地距離極遠,此人能夠在一夜間趕至,也算是盡職盡責了。

  不過,百餘口的滅門慘案,在明琮島上也算是極為罕見的了。更何況,此時付茗婳剛剛離去,就發生這樣的事情,更是讓他們的心中不悅。

  冷哼一聲,徐道祖道:「可否查明,是何人所為。若是高階星居士,爾等可以向黎明之城求援。」

  能夠一口氣滅殺豪宅百餘人,並且在夜間光明正大的放火,肯定是高階星居士所為。那些駐兵中雖然也有強者,但是想要圍剿這些高階星力居士,卻也未必能夠。

  然而,林大彪卻是猶豫不決,一臉的為難。

  岳家族長岳博星眉頭略皺,道:「你還有什麼話,直接說了。」

  林大彪一咬牙,道:「是,各位大人,據小人們觀察,現場所留下的痕跡,並非人類,而是鼠妖。」

  「什麼?」

  數道驚呼聲幾乎同時叫了起來。

  四位族長面面相覷,每一個人的眼神都變得凝重起來。

  最初他們在聽聞此事之時,都是有些不以為然。雖然暗恨某位高階星君士如此肆無忌憚的殺人,但那畢竟只是人族內部之事。可是,如今此事竟然牽扯到了妖獸,那情況就迥然不同了。

  林家族長林振宇沉聲道:「那被滅豪宅距離海岸線多遠。」

  「足有五十里之深。」林大彪也是做足了功課,回答起來毫不猶豫。

  四位族長的臉色愈發的難看了起來,竟然讓妖獸深入海岸線五十里,這簡直就是褻瀆和失職啊。

  茅森覓想了想,他揮了揮手,自然有人將林大彪帶了下去。

  頓時,這裡就剩下四位族長,至於其他人都是被驅趕到遠遠的不得偷聽。

  「各位族長,鼠妖竟然登島殺人,這可是大事啊。」茅森覓緩聲道:「如此大事,理應通知城主,讓她決斷。」

  剩下三人彼此對望,都在心中暗罵。

  好不容易將付茗婳送走,若是將此事稟告上去,她心血來潮返回了又怎麼辦。

  請神容易送神難,沒有人願意在頭上放一尊菩薩死死壓著,就連他們也不例外。

  輕咳一聲,茅森覓道:「各位族長,既然我們大家不願意看她回來,那就將戰報暫時壓下如何?」

  林振宇猶豫了一下,道:「這樣做,可是違規的啊。」

  茅森覓嘿嘿一笑,道:「只要我們能夠盡快將此事解決,自然就稱不上什麼違規了。」

  徐道祖沉吟片刻,道:「這也是一個變通之法,岳兄怎麼說。」

  岳博星微微的笑著,道:「老夫願以徐兄馬首是瞻。」

  徐道祖一個個的看了過去,眾人都是緩緩點頭,他既然是徐家族長,自然也是一位果敢決斷之人。

  目光一閃,他道:「既然如此,那就召集百位中高階星居士,讓他們暫時入伍,前往淺水灣……練兵。」

  妖獸入侵,雖然是大事。但那些妖獸擺明了實力不強,否則也不會深入五十里而無人得知了。既然如此,只要將這些妖獸滅殺或者是驅逐出境,也就等於了卻此事。

  眾人紛紛點頭,這無疑是最為穩妥的應付之法。

  茅森覓卻是微微一笑,道:「各位,小弟還有一個建議。」

  眾人轉頭望去,只聽茅森覓緩聲道:「小弟建議,各家務必派遣神恩居士隨隊出征。」他大義凜然的道:「唯有神恩居士才有可能盡快找到妖獸蹤跡,此事必須盡快解決,萬萬拖延不得啊。」

  徐道祖想了片刻,輕輕的點著頭,道:「也罷,我們各家起碼派遣十位以上的神恩居士隨軍出征,至於其餘各家,有多少派多少,不得延誤。」

  眾人相繼應諾,而茅森覓的眼眸中更是閃過了一絲淡淡的,令人心悸的寒芒。


  ps:老規矩,求推薦!

  在沒有上推薦前,一切靠大家了,謝謝。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5-7-20 21:59 編輯

[BOOK: 0002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4:16: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