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7
第一卷 初入異界 第十六章 征兵令

  乾淨的小院子內,于靈賀雙手輕輕的按在窗框之上,他的目光遠眺天空,仿佛正在從那無盡的雲層中參悟著什麽。

  一道蘊含著笑意的聲音在他的身後響了起來:「怎麽,想你姐姐了?」

  于靈賀轉頭,嘴角一撇,道:「沈大哥,難道你就不想麽。」

  沈晟微微一怔,他苦笑著道:「紫鳶已經隨城主離去了,有著城主的照拂,她日後前途無量。」頓了頓,他又道:「靈賀,你不要擔心,最多一年,城主就會派人將你接走的。那時候,你們姐弟就可以團聚了。」

  于靈賀猶豫了一下,道:「沈大哥,你呢?」

  沈晟打了個哈哈,強顏笑道:「怎麽,學會為別人擔憂了?你放心,沈大哥能力強的很,在這裡混得風生水起,吃不了虧的。」

  于靈賀側著腦袋,默然不語。

  他畢竟不是真正的無知小兒,自然能夠看出沈晟對姐姐的感情。但是,于紫鳶對沈晟卻似乎並無那種男女之情,這一筆糊塗賬,真不知道以後要如何了解啦。

  豁然,于靈賀的耳朵微微一動,他的目光朝著門外瞥去。

  沈晟此次回來,可是將于靈賀的所有變化都一一看在眼中,知道他蒙神恩眷顧,星力粹體之後,耳目之靈,遠勝常人。

  此刻一見他的表情,頓時知道有人來了。

  果然,就在下一刻,那「咄咄」的敲門聲頓時響了起來。

  沈晟的眉頭略皺,這敲門聲極為急促,就像是有人在用力砸門一般。

  如今的于家可並非昔日單憑于紫鳶一人撐場面的時候,隨著于靈賀的晉升,這裡可是一門兩神恩居士。別說是一般人了,就算是普通的傳承世家也不會輕易得罪他們。

  但門外之人明顯就是毫無忌憚,只要聽那砸門聲就知道他們是何等的跋扈了。

  冷哼一聲,沈晟來到門前,毫不猶豫的將門打開,他的雙目如電,心中已經決定,要給對方一個很好的教訓。

  然而,當他看清楚門外之人的時候,卻是不由地微微一怔。

  門外,一位身著軍裝的男子手捧一袋文書,他滿頭大汗,一臉焦急。

  見到大門打開,這男子頓時就是一臉喜色,高聲道:「閣下可是于靈賀?」

  沈晟心中一凜,他隱約的覺得有些不太對勁,心中怒火頓時完全消失。抱拳一禮,他沈聲道:「在下沈晟,是于靈賀兄長,不知閣下找他何事?」

  那軍漢磕巴了一下嘴巴,從袋中取出一份文書遞了過來,道:「既然如此,還請閣下代為轉交于靈賀。」他目光一掃,看看四周無人,壓低了聲音,道:「有鼠妖犯境,在淺水灣屠殺我人族村鎮,四位大人下令剿滅這股鼠妖,所以征發所有神恩居士出戰。」

  「所有神恩居士?」沈晟的眉頭大皺,但隨即展開,道:「在下也是神恩居士,不知道征發令何在。」

  那軍漢一怔,目光中頓時帶著幾許的敬畏之色。

  他在衣袋中尋了片刻,又取出一份文書,雙手捧上,道:「沈居士,接令之後,請速速整理行囊,前往城內報道啊。」

  沈晟一臉肅然,道:「此乃人族大事,自然拖延不得,閣下盡快送令去吧。」

  那軍漢後退一步,向著沈晟行了一禮,回身上馬,匆忙而去。

  沈晟捏著手中的兩份征發令,臉色極為凝重。沈吟片刻,他返身關門,進入內院。

  于靈賀上前迎接,口中卻是興奮的道:「沈大哥,鼠妖是什麽東西?」

  沈晟一怔,隨即明白這小子適才肯定是偷聽了。以他的耳目之靈,想要聽到門口的談話,那絕對是輕而易舉之事。

  微微搖頭,沈晟道:「靈賀,鼠妖是妖族中的一支分支,它們的戰鬥力並不強大,但卻勝在數量眾多,並且具有一些特殊的能力,所以一直是我們人族的心腹之患。」輕嘆一聲,他又道:「鼠妖一般都是在深淵島活動,如今卻突然犯境,而城主又恰恰離開。哎,莫非是大亂將起了麽。」

  于靈賀的雙目不斷眨動,體內星力似乎都有些控制不住想要勃發的感覺。

  他心中極為奇怪,為何自己一旦聽到鼠妖這個名字,就有些按捺不住。莫非,此物與意識海中的巨鼠棋子有關?

  沈晟神情一凝,道:「靈賀,你如今已經是神恩居士,那就有義務守護人族。如今鼠妖犯境,四大家族征發神恩居士出戰,無人可以推脫。不過……」他目光炯炯的看著于靈賀,道:「你要記住,戰場之上危機重重,千萬不可逞強鬥狠。」

  于靈賀連連點頭,道:「我記住了。」

  沈晟輕哼道:「你記住什麽了?我問你一句,在戰場上,最重要的是什麽事。」

  于靈賀想了想,試探性的道:「努力殺敵?」

  沈晟怒極而笑,道:「呸,就憑你這個一段居士,就想要上陣殺敵麽?哼,我告訴你,到了戰場,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活下來。」

  于靈賀訝然了半晌,沈晟一開始說的大義凜然,可話鋒一轉,卻是完全不同。

  沈晟長嘆一聲,道:「你姐姐臨走之時,將你的安危托付於我。但沒想到鼠妖竟然會在這個時候犯境而來,讓你不得不進入戰場。若是……讓我如何向紫鳶交代啊。」

  看著沈晟憂心忡忡的模樣,于靈賀連忙道:「沈大哥,您放心,我會照顧好自己的。」

  沈晟勉強一笑,道:「也罷,你雖然是神恩居士,但畢竟僅有一段修為,應該不會派給你什麽危險的任務。」他伸手,輕輕的拍了拍于靈賀的肩膀,道:「你也算是一個小男人了,保家衛國,責無旁貸,收拾一下,這就隨我走吧。」

  于靈賀重重的點著頭,但是轉頭望去之時,卻是兩眼一抹黑,根本就不知道應該如何收拾。

  他雖然當過兵,並且知道一些軍伍知識,但畢竟實踐不多。而且,上一世與這一世根本就是兩個完全不同的世界,怎麽也不可能用同樣的標準去要求啊。

  沈晟推了他一把,道:「還不快去。」

  于靈賀應了一聲,他硬著頭皮在屋內轉了一圈,出來之時,手中提著一把利劍,身上穿著一套皮甲。這些裝備都是于紫鳶留下的,而且還是從城主府精挑細選而來,穿在身上極為舒適。

  沈晟微微搖頭,道:「好了?」

  于靈賀茫然點頭,只要看沈晟的目光,就知道有些不妥,但問題是,他根本就想不出還要準備哪些東西。

  沈晟輕嘆一聲,道:「哎,讓你這個毫無經驗的家夥上戰場,也不知道是哪個白癡想出來的主意。」他丟過去了一個包裹,道:「看一看,背在身上,平日裡盡量儲備齊全。」

  于靈賀打開包裹,這裡面的東西並不多,也就是一些乾糧,一瓶水,還有一些藥物和一把匕首。

  沈晟緩聲問道:「你知道這些東西有什麽用?」

  于靈賀收起了包裹,道:「水和乾糧是用來充饑的,藥物自然是治療,這匕首……」他想了想,道:「以防萬一。」說罷,他昂首,好奇的問道:「沈大哥,難道我們連補給也要自己帶麽?」

  沈晟微微一笑,道:「你也說過,以防萬一。」

  于靈賀重重的點了一下頭,不再說話,而是將包裹背了起來。

  沈晟轉身,和福伯交代了幾句,拉著于靈賀離開了院子。

  福伯守在院落門口,望著他們兩人遠去的背影直至不見,他無奈長嘆一聲,也不知道究竟是感慨還是擔憂。

  以神恩居士的身份,自然可以騎馬而行。但于靈賀並未學過,而且此地距離黎明之城不遠,所以兩人也就結伴步行。

  一路上,沈晟不住的講述著戰場上的種種情況,並且傳授他的應對經驗。

  眼看即將入城,沈晟更是壓低了聲音,道:「靈賀,你記住,自己是神恩居士,在戰場上是我們人族最重要的力量,但也是身份最尊貴之人,不要輕易墜了我們人族的威風,但也不要輕拋自身。」他肅然道:「你的安危,遠比一般居士重要百倍。」

  于靈賀輕輕的點著頭,雖然他已經竭力的保持鎮定了,可是不知為何,心跳卻是愈發的急促,就連口唇都免不了有些乾燥起來。

  這是他第一次參加戰鬥,不,可以說是兩族間的戰爭。

  不管這戰爭的規模有多大,都遠非一般的比武鬥毆可比。他心中是何等的緊張,那就可想而知了。

  來到了城門口,他們頓時見到城門處早已戒嚴,一個個軍漢神情凝重的盤查著出入之人,而所有人似乎也感受到了這股凝重的氣氛,都是極為配合,並無喧鬧。

  然而,沈晟並不排隊,他帶著于靈賀破開人群,直入城門。

  一位軍漢勃然大怒,叫道:「你們是什麽人,站住,若是還敢亂動,小心萬箭穿心。」

  這聲音驚動了所有人,那些排隊的百姓一個個盡量遠離他們,而更多的軍人們卻是舉起了手中兵刃,戒備的看著他們。

  沈晟怡然不懼,將兩封文書取出,遞了過去。

  一位軍漢上前,小心翼翼的檢查了一遍,不由地倒抽了一口涼氣,恭恭敬敬的將文書奉還,道:「大人請進。」

  他手一揮,眾多軍漢頓時讓開了去路。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7-17 11:19 編輯

[BOOK: 0002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22:52: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