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8
第一卷 初入異界 第十七章 詭異的任命

  當這兩道背影消失在眾人視線之時,那軍漢的幾個麾下聚集在一起,其中一人低聲問道:「大人,這兩個是什麽人啊。」他伸手點了點頭上,道:「上面可是吩咐過,任何人都不得輕易進出,要嚴加盤問的。」

  那軍漢冷哼一聲,道:「你小子很牛啊,還打算盤問神恩居士啊。」

  「什麽?他是神恩居士……」

  數道驚呼聲幾乎同時響了起來,他們彼此交換了一個眼神,都在心中慶幸,還好自己適才未曾上前阻攔,否則此刻就算是被人打殺了,也無人會為自己出頭的。

  軍漢嘿嘿一笑,道:「錯了,不是他是神恩居士。」

  眾人又是一怔,臉上都泛起了一絲古怪之色。

  一人小心翼翼的問道:「大人,他不是神恩居士,又是什麽人呢?」

  軍漢雙目一瞪,笑罵道:「你們想到哪裡去了,老子的意思是,他們兩位都是神恩居士。」

  「啊。」這一次,無疑引來了更多的驚訝聲,他們看著那遠去兩人的背影,不由地更多了幾分灼熱。

  人族中的戰鬥主力,無疑就是成功修煉了星力的神殿各段居士。

  一般的星居士雖然也能夠得到神殿的認可和承認,但他們的戰鬥力主要來自於自身的星力積累和各種輔助裝備。

  而神恩居士就不一樣了,他們可都是受到了神靈眷顧的幸運兒,能夠將自己觀想的神靈具現成像。

  一旦做到具現成像,其戰鬥力將會有著一個難以想像的提升。

  這類人,就叫做神恩居士。

  他們與普通的星居士雖然都是神殿居士,但事實上,他們的身份和地位卻是相差甚遠。而歷代以來,為守護人族,出死力而戰的神恩居士更是不知凡幾。

  正是因為有著這些戰鬥力無比強大的神恩居士存在,才讓人族始終屹立不倒。

  當聽說適才進入城門的是兩位神恩居士之後,所有不滿的聲音頓時全部消失。不過,有著更多的人在暗中猜測,明琮島上究竟發生了什麽大事,為何會突然變得這般風聲鶴唳草木皆兵了。

  ※※※※

  沈晟和于靈賀來到神殿之時,這裡已經有數十人默默的等候著了。

  這些人看到沈晟之時,大都是露出了一絲笑意,紛紛與他點頭打招呼。而沈晟也是含笑還禮,顯得人緣極佳。

  于靈賀看著他們身上所別的標記,頓時明白他們也都是神恩居士。

  神恩居士雖然擁有強大的戰鬥力,但是整體數量卻並不多。

  明琮島上起碼有著數萬星居士,他們有的加入軍隊,但更多的卻是散居在各行各業。不過,在這其中,絕大部分都是普通的各段星居士,而真正得到了神靈眷顧的神恩居士卻僅有百餘人罷了。

  也即是說,神恩居士的數量已經達到了一百比一,甚至於是數百比一的地步。

  若是與更多的無法修煉星力的平民相比,那麽這個比例就無疑更加的誇張了。

  于靈賀雖然僅有一段星位,可他卻已經是神恩居士,這份天賦和受寵程度,都足以令無數人羨慕的雙眼發綠了。

  豁然,一位中年男子看著于靈賀,道:「沈兄,你怎麽帶了一個小娃兒進來,他也是神恩居士麽?」

  在場幾乎所有人的目光都移到了于靈賀的身上,特別是他胸前的那枚別針,更是吸引了無數人的關註。

  沈晟微微一笑,道:「方兄,你這是明知故問了。」他一拉于靈賀,朗聲道:「各位,小弟介紹一下,這位是于靈賀,前幾日剛剛通過入段的星位考核。而且在第三關之時,還蒙受神恩,具現成像了。」

  「哇……」

  雖然在場的都是神恩居士,而並非普通的小人物,但是在這一刻,卻依舊是引起了一片喧嘩。

  至於看向于靈賀的目光就愈發的複雜了,羨慕妒忌恨也就不用說了,更有著一些說不清道不明的東西,讓人心生寒意。

  沈晟哈哈一笑,道:「各位,靈賀可是紫鳶的親弟弟,她如今雖然隨城主離去,但何時回返那就不知道了。所以……」他抱拳行了一禮,道:「請各位看在紫鳶的面上,對於小弟多多照顧。」

  眾人先是沈默,隨後一個個笑逐顏開的應諾了。

  于紫鳶在島上可是一個傳奇人物。

  十二歲便能星力粹體,第一次入段考核就已經請神降體,具現成像。雖然她崛起至今不過區區四年,但已經是徹底的成長起來。

  據說如今跟隨城主遠赴大陸,要參加開眼儀式。

  如果真的讓她蒙神恩開眼,其地位身份就將與島上眾人完全不同了。

  那時候,她若是想要為難什麽人,根本就無需親自動手。只要稍稍的透個口風,自然會有無數人代勞的。

  雖然她已經離開,但于靈賀卻依舊是托庇於她的名聲之下。

  神殿之內,一陣腳步聲傳來。隨後,一位身材碩壯的男子龍行虎步一般的走了出來。在這位男子的身後,更是有著十餘位身著神殿服飾的星居士隨行。

  眾人立即安靜了下來,他們默默的等待著。

  那壯漢來到眾人面前,銳利的目光如同刀子一般的看了過來。

  凡是與他目光相觸之人,都是一陣心悸。其中一大半以上都是身不由己的別過了目光,不敢與他對視。

  于靈賀也是打了個寒噤,他從對方的目光中感受到了一股難以形容的力量。

  這股力量如同銅錘般的轟擊著他的心頭,讓他感到了隱隱發痛。這是他第一次遇到類似的情況,只覺得渾身如墜冰窖,恨不得立即別開目光,再也不看這恐怖的眼神了。

  然而,就在這一刻,意識海中的那隻巨鼠棋子卻是突兀的睜開了雙目。

  一股奇異的溫暖力量從鼠目中激射而出,這股力量瞬間傳蕩全身,讓他暖洋洋的十分舒適,而且,適才那種寒意更是被全部驅逐,再也不留分毫了。

  壯漢的眼眸中閃過了一絲詫異之色,但立即轉過了目光,仿佛並沒有在他的身上逗留太久。

  緩緩點著頭,他道:「各位,在下荊濤,黎明之城守備,此次鼠妖犯境,在下奉命主持圍剿,還請各位多多用心輔助,日後戰功報備,在下一定給各位一個交代。」

  他的話極其簡單,但卻是堅定有力,自然有著一種讓人安心的力量。

  伸手一招,他身後那些神殿之人上前,按名給予每人一份文書,荊濤朗聲道:「這是各位的任命書,接到任命書後就立即啟程吧。」

  眾人轟然應諾,紛紛打開自己的文書,一時間,眾人有的歡喜,有的眉頭大皺,更有的面露遲疑之色。

  于靈賀目光一瞥,上面寫著「先鋒一營」字樣。

  他眨了兩下眼睛,心中一陣納悶,這算什麽東西。

  然而,沈晟的臉色卻是陡然一變,他突地高聲道:「荊守備,在下有異議。」

  眾人頓時安靜了下來,荊濤的臉色不變,但目光卻在瞬間變得危險萬分。他冷冷的道:「所有的調動都是四大家族親自安排,閣下有何異議。」他的聲音冷若寒冰,仿佛一言不合,就會出手打殺。

  可沈晟卻是面不改色,道:「請問荊守備,先鋒一營是何等地方?」

  眾人頓時恍然,原來沈晟被分到了先鋒一營,怪不得他有異議了。

  這先鋒一營乃是探路先鋒,是最有可能與鼠妖相遇的隊伍。在這支隊伍中,雖然有著極大機率獲取功勛,但更有可能卻是性命不保。

  凡是被分配到先鋒一營的,都是公認的倒黴鬼。

  荊濤的臉色愈發的寒意逼人,他一字一頓的道:「先鋒一營是我人族最強盛之營,本守備就是出身先鋒一營。哼,閣下儀表堂堂,竟然畏難怕死,真是丟盡了人族臉面。」

  眾人的眼中頓時多了一絲鄙視,不過,也有些人暗中奇怪,沈晟的一身實力可都是從實戰中打出來的,又怎麽會畏懼先鋒一營呢。

  沈晟面色一寒,冷然道:「荊守備,如果是在下進入先鋒一營,絕對不會有怨言。但是……」他突然伸手,從于靈賀的手中奪過了文書,朗聲道:「在下小弟于靈賀,數日前剛剛入段考核,晉升神恩居士,不知為何,卻讓他前往先鋒一營。」他的聲音陡然轉厲,高呼道:「請問荊守備,這又是什麽緣故?」

  他的這句話如同雷霆之音,轟然響徹全場。

  頓時,整個神殿之前寂靜無聲,所有人都是面面相覷,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了。

  先鋒一營那是什麽地方,那是最為兇險之地。

  自從先鋒一營建立以來,就未曾有過四段以下的星君士進入其中。

  可是如今,一個剛入段的星君士,而且還是神恩居士卻受命進入先鋒一營,哪怕是再無知之人,此刻也是忍不住聯想翩翩了。

  荊濤一怔,他身形晃動,大步流星的來到了于靈賀的面前,看了文書一眼,臉色鐵青,口中怒罵道:「胡鬧。」

  沈晟鬆了一口氣,他抱拳一禮,道:「荊守備,你看……」

  荊濤猶豫了一下,道:「此事本守備自然會盡快查清,但軍令如山,不容有違,既然接令,就必須前往。」他的話斬釘截鐵,不容反駁:「若是敢違逆不遵,本守備可先斬後奏。」

  沈晟臉上肌肉微微一跳,眼眸中更是怒火洶洶,他身上星力翻湧,開始長長吸氣……

  然而,荊濤對於他的異狀視而不見,卻是朗聲道:「先鋒一營乃人族精神所在,需要高階星居士坐鎮,本守備做主,在場若是有哪位自願加入先鋒一營,本守備可當場應允。」

  沈晟的這一口長氣剛吸到一半頓時停了下來,他感激的看了荊濤一眼,高聲道:「在下願往。」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7-17 11:23 編輯

[BOOK: 0002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1:48: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