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4
第二十三章 奇香異果(周一求推薦)

  就在齊濤因為于靈賀和蒲廟林的失蹤而暴跳如雷的時候,這兩個引他生氣的傢伙已經是進入了密林的另一片區域之內。

  于靈賀一馬當先,不知為何,他隱隱的感覺到了,自己距離某樣東西愈發的靠近了。

  意識海中,原本巨鼠棋子只是閉著眼睛,懶洋洋的彷彿睡著了一般,除非于靈賀想要使用它的力量,否則它絕對不會主動的索取或者是做出什麼讓于靈賀意外的動作。可是,這一刻,它卻睜開了雙目,那雙眼眸緊緊的鎖定了一個方向。

  雖然在這雙眼眸之中並沒有感情存在,可于靈賀就是能夠清晰的感應到一種迫不及待的急切感。

  彷彿這隻巨鼠棋子以整個身心的動作在告訴他,前方有著它的必得之物。

  當然,在密林之中行走,也不算一件容易的事情。而這一片密林之中更是藤蔓無數,如果是上一輩子的于靈賀,雖然不至於寸步難行,但肯定也是磕磕碰碰。不過,此刻無論是于靈賀,還算是蒲廟林,可都是擁有星力的強大居士。

  以他們的實力,縱然是在這種環境之下,也是如履平地。而且,他們一邊走,一邊小心而警惕的觀察著周圍的情況。

  既然他們來這裡是搜尋鼠妖蹤跡,自然不敢輕忽怠慢了。

  豁然,于靈賀停下了腳步,他伸出一隻手虛攔了一下。

  蒲廟林雖然頭腦簡單,可絕不是笨蛋。他立即穩住身形,同時收斂呼吸,瞪圓了眼睛,豎起了耳朵。可是,無論他怎麼尋找,也沒有半點可尋的蹤跡。只是,看著依舊是一臉戒備的于靈賀之時,他也不敢輕易開口詢問。

  這就是于靈賀在較技場上獲勝的好處了,如果是在雙方交手之前,蒲廟林哪裡可能對他言聽計從。

  突地,兩人頭頂上方傳來了一道極其細微的聲音,彷彿是有著什麼東西在樹葉縫隙中爬行一般。蒲廟林凝目望去,不由地臉色大變。

  在那裡,有著一條粗如兒臂,長達一尺,身上顏色和大樹幾乎完全相同的毒蛇緩緩爬過。

  當他認出這條毒蛇來歷之時,也是心中一陣悸動。

  這種毒蛇的數量極其稀少,雖然體型不大,但卻是劇毒無比,算得上是密林食物鏈中最頂層的存在。如果他們適才未曾發現這條毒蛇的蹤跡,那麼從樹下走過去的時候,很有可能被其突襲。

  哪怕是星位居士被它咬上一口,也是痛不欲生的。

  轉移目光,朝著于靈賀望去,卻見這半大孩子目送毒蛇遠去,然後不聲不響的繼續前行。

  蒲廟林連忙跟上,不過這一次,他對于靈賀已經是佩服的心服口服,就差五體投地了。

  神恩居士,果然是蒙受神靈恩寵,與自己等人完全不同啊。

  于靈賀卻不知道,自己因為巨鼠棋子的示警和那過人的耳力,已經在不知不覺中真正折服了蒲廟林。

  此刻,他一門心思就是前方的某地。

  足足半個時辰,于靈賀再度停下了腳步。他的呼吸都稍稍的急促了一點,目光在周圍環視一圈,他向後做了個手勢。

  蒲廟林微微點頭,取出了軍中標配的大刀,小心的打量著周圍。

  于靈賀身形一動,已經是如同靈狐一般的爬上了身邊的一顆大樹,他在樹上搜尋了半响,突地取下一物。

  這是淡青色的如同小兒拳頭般的果實,不知為何,竟然會生長在這顆大樹之上。

  不過,于靈賀對於這個世界的動植物雖然知道的不多,但也能夠看出,真正結出果實的這條蔓藤並非大樹本身產物,而是不知從何地寄生於此的。

  那果實長在蔓藤上的時候,並沒有任何味道溢出。可是,一旦于靈賀將其摘下,頓時飄溢出一股濃烈的到了極點的氣味。

  于靈賀的臉色微變,他心道不好。連忙從懷中取出一塊布,將果實層層包裹。可縱然如此,還是有著一絲絲淡淡的味道從中飄出。

  他將此物收入懷中,跳下了大樹,低聲問道:「蒲兄,這香氣如此濃烈,是否引來什麼強大生物覬覦?」

  蒲廟林一怔,他莫名其妙的問道:「什麼香氣?」

  于靈賀略皺眉頭,心中暗道,這小子不會是鼻塞不通吧。

  他輕咳一聲,道:「香氣啊,難道你未曾聞到麼?」

  當他把果實摘下來的時候,意識海中的巨鼠棋子已經是歡呼跳躍,彷彿在催促于靈賀立即將這東西吃了。不過,于靈賀可不是魯莽之人,在沒有確定此物來歷之前,他可不願意把自己當做試驗品。

  蒲廟林大力的抽動著鼻子,可臉上疑惑的表情卻是愈發的明顯了。

  于靈賀撓了一下頭皮,心中暗自稱奇。

  如果蒲廟林是裝模作樣的話,他的演技那就太可怕了。

  眼角一跳,于靈賀心中警兆突生,他一拉蒲廟林,低聲道:「走。」

  說罷,他已經是竭力的朝著來路奔行而去,蒲廟林雖然不明白于靈賀究竟想要幹什麼。但他此刻已經是唯于靈賀馬首是瞻,自然是毫不猶豫的跟上去了。

  跑了片刻之後,于靈賀的臉色變得陰沉了起來。

  無論是意識海中的巨鼠棋子,還是他的那已經變得不可思議靈敏的耳朵,都在告訴他,在他們的身後,有著兩個追兵。而且這兩個追兵的速度越來越快,很快就要追上他們了。

  于靈賀雖然僅有一段星位,但他的身體卻經過了兩次的星力粹體,其身體靈活和速度之快,達到了青色地步,遠比一般居士要強大百倍。

  如果此刻他拋下蒲廟林,那麼還有信心在追兵追上他之前順利離開林子。可若是加上蒲廟林,那根本就別想逃脫。

  不過,這個念頭僅僅是在他的腦海中一掠而過便已經被他遠遠的拋開了。

  無論是這個世界,還是上一輩子,他都不可能拋棄戰友,孤身而逃。

  豁然站定了腳步,于靈賀轉身,緩緩的抽出了身上的長劍。

  這可不是軍隊中標配的軍刀,而是于紫鳶在離去之前,送給他的防身之物。那劍身上泛動著森嚴寒意,雖然遠不能用絕世神兵來形容,但起碼也比身邊蒲廟林手中的軍刀要好上百倍。

  蒲廟林一怔,學著于靈賀的模樣,手持軍刀轉身面對,口中卻是問道:「于兄弟,怎麼回事?」

  于靈賀淡淡的道:「有什麼東西追上來了,解決掉它們再走。」

  不知為何,在感覺到後方的東西之時,于靈賀就有著一種感覺,那就是一定要將它們解決掉。否則自己帶著蒲廟林,絕對跑不了多遠。

  耳中突然安靜了起來,那兩隻生物似乎也發現了獵物的變化。並沒有立即從密林中跳到他們的面前,而是隱匿了起來。

  蒲廟林神情凝重的看著四周,想要將那個讓于靈賀如此戒備的傢伙找出來。

  霍然間,于靈賀的臉色一變,他的身形微微一晃,已經是瞬間跳開數步之遠。

  而就在這一刻,一道黑光陡然從他原先站定的地方激射而出,這是一條長鞭,但更像是使用某種長著尖刺的蔓藤製作而成。

  這一鞭從地底倒抽上來,簡直就是防不勝防。

  「咦。」

  隨著一道驚咦聲,一道巨大的身影從地底處跳了出來。

  蒲廟林的雙目圓瞪,怒吼一聲:「鼠妖。」

  話音未落,他已經是人刀合一,帶著洶湧無比的氣勢一刀砍了過去。

  從地底出來的確實是一頭巨鼠,這隻巨鼠擁有著碩大的身軀,起碼不比正常人類小上分毫。而且,它的動作極為敏捷,手中長鞭一收一迎,竟然是生生的將蒲廟林的長刀捲開。而且看它那模樣,似乎是隨手而為,猶有餘力。

  于靈賀的眼睛微微一瞇,能夠使用兵器的老鼠?

  蒲廟林的身體趔趄了一下,但隨即站穩。他擋在了于靈賀的面前,低聲道:「于兄快走,我擋住它。」他頓了頓,急促的道:「這是五級妖獸,我們打不過的。」

  妖獸等階與人類的段位相等,可是,因為妖獸的天賦異秉,所以除非手頭上有著強大裝備,否則一般而言,同階的人類是難以抗衡妖獸的。

  而如今,這頭妖獸竟然是一隻五級妖獸,自然是讓蒲廟林感到一陣絕望了。

  鼠妖一雙冰冷的眼眸瞪著他們,並沒有立即出手,而是抽動了一下鼻子,目光死死的鎖定了于靈賀。在那一片充滿寒意的眼眸中,竟然帶著一絲欣喜的味道,彷彿是發現了什麼讓它歡喜的事情。

  「走啊。」蒲廟林用背推著于靈賀,他大聲厲喝著。

  而他的一雙眼睛卻是死死的盯著前方強大的敵人,一雙手因為過度用力的握緊刀柄的緣故而青筋爆起,就像是一頭受傷的野獸,隨時都會擇人而噬。

  感受著他身上那近乎於瘋狂的戰意和決死的意願,于靈賀的心中突地湧起一團暖流。

  這是一種很難形容的感情,就像是有著什麼東西堵塞在心口而無法宣泄出來,讓他渾身都變得暖洋洋的。

  鼠妖不屑的看著蒲廟林,那眼光就像是在看待著一個死人。

  隨後,它手腕輕輕一抖,那長鞭再度揚起,仿若一條毒蛇似的抽了過去。


  ps:凌晨加更求推薦啊!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5-7-21 00:52 編輯

[BOOK: 0003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9:37: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