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2
第三十一章 軍中驚哨

  于靈賀的頭皮微微發麻,他苦笑一聲,道:「沈大哥,是我做錯了,您別生氣。」

  沈晟輕嘆一聲,道:「靈賀,你姐姐臨走之前,將你托付給我照顧,若是你真有個什麼……我又要如何去向紫鳶交代啊。」

  于靈賀齜牙咧嘴,他很想告訴對方,自己並非魯莽行事,而是有著一定自保的能力才會孤身進入森林。可是想想,就算自己說了,對方也未必能信。而且,到了此刻,他也知道,自己與一般的二段星位居士似乎有著巨大不同。

  與其花費口舌來解釋,不如以實際行動來證明吧。

  眼珠子一轉,于靈賀道:「沈大哥,你們是怎麼找到我的?」

  他出來之時,一路上小心翼翼,並沒有留下任何痕跡。但是看沈晟兩位到來的時間,分明就是一路循著追來,而且中途並未走過岔路。如果說他們在自己的身上沒有動過手腳的話,于靈賀才不相信呢。

  沈晟怒哼道:「怎麼,你是想要擺脫我麼?」

  于靈賀嚇了一跳,連連擺手,再也不敢提及此事了。

  沈晟訓斥了兩句,讓于靈賀保證不得再魯莽行事,然後才帶著他離開。不過,在他離開之前,卻是有意無意的朝著那顆被生生擊倒的大樹上瞄了幾眼。

  眼看走出密林,沈晟的腳步突地一頓,低聲道:「靈賀,見到姜軍主之後,盡量不要提及鼠妖之事。」

  于靈賀一怔,訝然問道:「為什麼?」

  沈晟輕輕的搖著頭,道:「半年前,姜兄的兒子、媳婦和小孫子在外玩耍之時,被鼠妖偷襲,全部遇難,就連屍首也被啃了個精光。所以,他對鼠妖恨之入骨。這一次先鋒一營出頭剿滅鼠妖的任務,是他從其它隊伍手中搶下來的。」

  于靈賀這才恍然大悟,怪不得那平日看上去還頗為和睦的姜晶昌一見到鼠妖就像是變了一個人似的,那強悍之極的凌厲殺意,簡直就是讓人膽戰心驚。

  不過,無論是誰,遇到了這種悲慘的事情,想必都會有著同樣的轉變吧。

  片刻之後,他們走出了密林,姜晶昌雙手背負,默默的等待著。

  雖然此地僅有一人,但是在他的身上卻依舊是有著一絲尚未完全消散的煞氣,彷彿是受到了這一股煞氣的影響,就連周圍的空間都變得安靜了下來。

  三人會合之後,姜晶昌哈哈一笑,那笑容沖淡了他身上的煞氣,讓他重新變得有些和睦可親了。

  「沈兄,于公子,黎明之城又派了一位神恩居士前來,讓我們先鋒一營的實力愈發強大了。」他一臉笑瞇瞇的道:「我們快些回去吧,再過兩個時辰,他們就應該到達軍營了。」

  沈晟的雙眉一揚,道:「又派了一位神恩居士?嘿嘿,看來這一次那幾位大佬是要動真格了。」

  明琮島上的神恩居士數量有限,在區區一個部隊之中竟然就囤積了六個之多,這絕對不是正常的比例。那麼就唯有一個解釋了,那就是四大家族的幾位大佬對鼠妖這一次的行動忍無可忍,要還以顏色了。

  姜晶昌連連點頭,道:「聽說這一次來的是一位高階神恩居士,有他和沈兄你相助,我們一定能夠將鼠妖滅殺……」他頓了頓,又笑道:「當然,還有于公子這等年輕俊傑,必然也會大放光芒,出人頭地。」

  于靈賀靦腆的笑著,心中卻是明白,姜晶昌這句話完全是看在沈晟的面上才說的。

  三人一邊向軍營前進,一邊高談闊論。

  不過,基本上于靈賀只能夠做一個聽眾,但卻能夠從他們的交談中獲得許多有用的知識。

  終於,當他們即將回到軍營之前,于靈賀伸手從懷中取出一個包裹,道:「沈大哥,姜軍主,這是我在密林中發現的一種果子,你們知道這是什麼東西麼?」

  他攤開了包裹,露出了裡面那個看上去十分普通的果子。

  說也奇怪,這東西剛剛摘下來的時候,散發著一種普通人無法嗅到,但卻能夠招惹妖獸的異香。可是,放置一段時間之後,那香氣就完全消失了。

  姜晶昌和沈晟看了半响,都是微微搖頭。

  這果子若是單從表面上看過去,確實沒啥特別之處。如果不是曾經有著異香,以及此刻取出之時,于靈賀意識海中的巨鼠棋子和貓兒棋子都有些蠢蠢欲動的話,他怕是也要將其當做普通果子而丟棄了。

  于靈賀失望的將果子包好,小心翼翼的收了起來。

  姜晶昌輕咳一聲,道:「于公子,你剛剛甦醒,又與鼠妖大戰了一場,就先去休息吧。等黎明之城的神恩居士到了,我們再一起迎接。」

  于靈賀應了一聲,乖乖的回到了自己的營房。

  自從知道沈晟有著追蹤自己的能力之後,他就不敢再輕舉妄動了。雖說他打從心底並不害怕沈晟,但是對於有人如此全心全意的照料,還是感到頗為溫馨的。

  看著他轉身離去的背影,姜晶昌突地笑道:「沈兄,這小子了不起啊,比你我當年可要勇猛多了。」

  沈晟苦笑一聲,道:「姜兄謬贊了。」

  他們的年齡雖然相差不小,但昔日曾經併肩作戰,而且彼此修為相當,所以兄弟也叫的頗為順口。

  姜晶昌微微的搖著頭,道:「我就不信,你沒有看到他與那隻鼠妖交手的情況。哼,那隻鼠妖可是七級妖獸,是真正的高階妖獸啊。雖然並未受到神恩眷顧,但實力也是非同小可的。」

  沈晟微微一笑,道:「姜兄,靈賀與它交手,不也是被壓著打麼,又沒有戰勝鼠妖,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姜晶昌惱怒的翻著白眼,道:「呸,你是胡攪蠻纏麼,你一段,不,二段星位的時候,去與高階鼠妖鬥鬥看。我倒是想知道,你能夠與鼠妖糾纏多久。」

  沈晟的臉色微變,驚訝的道:「二段?」

  姜晶昌面帶得色,道:「沒錯,老子的身上可是有著神恩影盤,能夠探測到妖獸的等級,自然也能夠探測到他的段位了。嘿嘿,這麼快就進階二段,真是潛力驚人,只怕並不比他姐姐遜色了。」

  沈晟的臉色頓時變得頗為古怪,他沉吟片刻,道:「姜兄,老規矩。」

  姜晶昌點著頭,道:「你放心,我什麼都不知道。」

  于靈賀在一月之內,接連獲得神恩,並且進階二段。這樣的事情,知道的人越少越好。

  其實,神恩影盤只是一種探測手段,並不受神殿的承認。如果于靈賀想要光明正大的成為二段星居士,就要去神殿再度接受考核。

  不過,在軍隊之中,他們所認可的就是硬實力。

  于靈賀的段位越高,姜晶昌就愈發的高興。

  姜晶昌讚嘆了半天,突地道:「沈兄,你說那棵大樹是誰打倒的啊?」

  沈晟臉上的肌肉微微的抽搐了一下,猶豫半响,道:「那隻鼠妖既然有了七級修為,擊倒大樹應該不是問題。」

  進入密林之後,姜晶昌和沈晟看似並沒有太過關注周圍的情況,但他們都是身經百戰的強者,閱歷之豐富,遠超正常人的想像。

  所以,哪怕僅僅是瞄了兩眼,也就能夠探知大概了。

  姜晶昌嘿然一笑,道:「那顆大樹的斷裂之處分明有著神恩氣息,這是神恩之力擊垮的大樹,與那隻鼠妖沒有任何關係。」

  沈晟苦笑一聲,沉默不語。

  姜晶昌繼續道:「我看過了,那棵大樹的裂口處極為新鮮,應該是剛剛斷裂不久,再加上于公子也在那兒,出手的人就不用多說了吧。」

  沈晟無奈的搖著頭,道:「姜兄,你究竟是什麼意思?」

  姜晶昌正容道:「沈兄,你沒有發現,這一次于公子清醒之後,似乎成長了許多麼。嘿嘿,有一些人,若是在正常的環境中,始終都是碌碌無為。但若是將他們丟進戰場,他們就會以驚人的速度成長起來。依我看,于公子正是後者。」

  沈晟的眉頭大皺,道:「姜兄,我不介意將他安排到危險的地方,但那種危險,一定要在可控的範圍之內。」

  姜晶昌不屑的一笑,道:「你也是在戰場上生死打滾過的人,那麼就應該知道,在這裡,根本就沒有什麼可控的說法。如果不願意冒險,你乾脆將他丟在後營,保證沒有鼠妖能夠傷得了他。」

  沈晟的眉頭大皺,雖然姜晶昌的這番話沒錯,但卻有些傷人自尊。

  不過,他既想于靈賀得到淬煉,又不想他冒太大的危險,這兩種心思困擾著他,讓他的心都有些患得患失了。

  然而,就在此時,遠處突地傳來了一道尖銳的唿哨聲。

  那聲音就如同利箭一般劃破空氣,直接的衝入了雲霄之內,衝入了軍營之中,衝入了他們兩位的耳朵。

  這兩人面面相覷,他們的眼中都有著一絲不敢相信的神色。

  這是軍中求救信號,在與妖獸交戰之時,聽到這個信號並不奇怪。

  但是,此地可是先鋒一營啊,什麼時候妖獸竟然會有膽量攻打正規先鋒營了。

  軍營內,哨聲接連響起,瞬間連成一片。

  就在營內軍士紛紛奔出之時,兩道身影已經是破空而去,朝著哨聲最先響起的地方疾馳而去。


  ps:轉眼周四了,各位能多支援一張票票麼^_^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5-7-26 08:58 編輯

[BOOK: 0004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7:14: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