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4
第三十三章 虛驚一場

  姜晶昌的眉頭微皺,但立即舒展開來,他笑著上前,抱拳一禮,道:「在下先鋒一營軍主姜晶昌,兄弟是……」

  那馬臉漢子的臉上擠出了一抹笑容,從身上取出一份文書遞了過去,道:「在下文斌,受命神殿,前來先鋒一營效力,還請軍主多多照料。」

  姜晶昌哈哈一笑,他接過了文書,仔細的核對之後,臉上笑容愈發的燦爛了。

  「原來文兄是一位八段神恩居士,哈哈,有著文兄到來,我們先鋒一營就是如虎添翼,區區鼠患,指日可除。」

  馬臉文斌微笑著道:「如果真是如此,那就太好了。」

  他瞇著小眼睛看著姜晶昌,雙方談笑甚歡。

  然而,就在這一刻,于靈賀卻是激靈靈的打了個寒噤,不知為何,在擁有貓兒棋子之後,他的目力就變的敏銳了。就在剛才的那一瞬間,他從文斌的那對小眼睛中竟然看到了一絲一閃即逝的殺意。

  不過,這殺意來得快,去得更快,甚至於還沒有成形就已經消失了,快得讓于靈賀都無法確定自己是否真的見過了。

  他轉頭望了眼周圍,包括沈晟和姜晶昌在內,竟然沒有人察覺到絲毫的不妥。

  微微搖頭,于靈賀心中暗道,是不是最近戰鬥太多了,讓他變得有些疑神疑鬼,連正常的目光都可以看出殺機來。

  這個文斌與姜晶昌分明是首次相遇,而且還剛剛受到了姜晶昌的救命之恩,就算他是一個畜生,也不應該在此時心生殺機的。

  姜晶昌對於此人十分看重,當然了,一位高階八段星位居士,其本身就已經是一個了不起的戰力。再加上神恩居士的身份,這個實力自然能夠獲得眾人的尊敬。

  談笑了幾句之後,姜晶昌拉過身邊眾人一一介紹。

  先是沈晟,再是齊濤,不過在介紹齊濤之時,這位先鋒營中僅有的三位神恩居士之一卻明顯有些心不在焉,彷彿是心事重重的樣子。

  姜晶昌眉頭大皺,但是齊濤身份不同,他也不好當眾呵斥,伸手一招,道:「于公子,快點過來。」

  于靈賀一怔,他怎麼也想不到,竟然還會有自己的事兒。

  不過,既然軍主召見,他也沒有辦法躲避。在眾目睽睽中上前,姜晶昌笑道:「文兄,這位是于靈賀公子,也是黎明之城派遣過來的神恩居士。」

  「哦,原來是于公子啊。」文斌淡淡一笑,和顏悅色的說道。

  但是,不知為何,在聽到他這句話的時候,于靈賀就是有著一種毛骨悚然,渾身發緊的感覺。

  惡意,此人對自己,竟然是抱有極大的惡意。

  可是,無論于靈賀怎麼想,也想不出自己在哪裡見過此人。

  他心中雖然思緒萬千,但臉上的表情卻是不動聲色,手上的動作更是絲毫不慢。

  向著此人微微一躬,于靈賀道:「在下剛剛入段不久,還請閣下多多照拂。」

  姜晶昌和沈晟的臉皮同時一陣抽搐,你小子剛剛入段不久,竟然就已經晉升到了二段,這種怪胎,還需要別人照顧麼。

  眾人說笑聲中返回營地,自然又迎來一片歡呼之聲。

  文斌八段神恩居士的身份就像是長了翅膀一樣的傳了開去,不過多時,軍中漢子就已經接受了他的存在。就算是先前那十個看不起此人的軍漢也不敢再說什麼了。

  這裡,強者永遠都是最受人尊崇的,看在他夠強的份上,一般的小毛病眾人都會忽視不見的。

  于靈賀的心中對文斌既然有了成見,自然不願意參加姜晶昌特意為他準備的歡迎宴席,推說身體不適就回到了營房之中。

  然而,當他回來之時,不知為何心中卻是七上八下,就像是有著什麼大禍臨頭的感覺一樣。

  他猶豫片刻,推門而出,來到了軍營門口。

  這一次,他並沒有擅自離去,而是站在門口眺望遠方。

  「嘿嘿,想家了麼?」豁然,齊濤的聲音在他後方響起。

  于靈賀頭也不回的道:「齊都頭,您為何沒去參加宴席啊。」

  當齊濤的腳步聲在他耳中響起的那一瞬間,他就分辨了出來,此刻自然不會有任何吃驚。

  齊濤來到他身邊,「呸!」了一聲,道:「那個貪生怕死的傢伙,老子最恨的就是這種人,又豈會去歡迎他。」

  于靈賀一怔,訝然望去。

  齊濤彷彿是終於找到了一個宣泄的渠道,他滿腹嘮叨的道:「我奉了軍主之命,遠出三十里去迎接這小子。會合之後趕往軍營途中之時,遇到了鼠妖偷襲。那些鼠妖強大無比,裡面竟然有著一位神恩妖獸。」

  于靈賀的臉色微變,他雖然從未見過神恩妖獸,但是這個名字卻是如雷貫耳了。

  人族既然可以被神靈眷顧,那麼妖獸一族自然也可以。

  獲得神恩眷顧的妖獸,擁有著遠比同類強大的多的實力,縱然是與同階的神恩人族相比,也是更勝一籌。

  齊濤繼續道:「那妖獸強大無比,我們聯手也是不敵。眼看就要全軍覆沒,他,他竟然……」

  于靈賀訝然追問道:「他怎麼了?」

  齊濤怒哼一聲,道:「他竟然對我說,要去軍營請援軍,讓我們在那兒纏住神恩妖獸,堅持等他。」

  于靈賀的臉色瞬間變得精彩萬分,文斌竟然會無恥到這個地步,真是讓人難以置信。怪不得齊濤一副恥於與其為伍的模樣,原來還有著這個緣故。

  再聯想到文斌不願意救援齊濤的事情,他就愈發的明白了這傢伙的為人。

  齊濤發泄了一番,情緒明顯了好了許多。

  他猶豫了一下,突地道:「于公子,你說,人會不會有靈魂啊。」

  于靈賀的身體豁然一僵,他艱澀的開口,道:「齊兄,你這是什麼意思?」

  齊濤搖著頭,道:「我只是想要問一問,人死之後,會不會有靈魂,這靈魂會不會依附到其它……人身上。」

  于靈賀勉強裂開了嘴巴,他渾身上下卻是寒意洶湧,心中一萬億頭草泥馬狂奔呼嘯而過。

  在他的心中,就僅有一個念頭。

  自己究竟是在哪裡露出了破綻,而這個並不起眼的齊濤又是從何處看出來的呢。

  體內星力開始沸騰,意識海中的兩枚棋子更是在虛空處站立了起來,它們蓄勢待發,隨時隨地都可以釋放出全力一擊。

  只是,于靈賀並沒有把握,自己的全力一擊,是否能夠將早有提防的齊濤一擊斃命。而就算是將他宰了,自己又要如何解釋呢。

  正當他為之糾結之時,卻見齊濤重重的一拍腦門,嘆道:「哎,我和你說這些做什麼,你又不可能給我建議,真是老糊塗了。」他搖著腦袋,道:「于公子,我剛才胡說八道,請你不要介意。」停頓了一下,他又補充道:「也請你不要傳播,以免動搖人心。」

  于靈賀訝然了半晌,看著一臉認真的齊濤,他的心中疑念橫生。

  這又是怎麼回事?莫非他真的只是隨便問問,但隨便問問就能夠問出如此深奧的問題,這個人的腦袋不會有什麼毛病吧。

  因為擁有貓兒棋子的緣故,所有于靈賀對其他人的反應極其敏感。

  此刻,他已經可以肯定,齊濤並不是發現了自己最大的秘密,而是另有心思,所以才會想要找人訴苦。

  只不過,他所選擇的話題對於自己來說,實在是太過於恐怖了一點。

  深深的吐了一口氣,于靈賀心中那根緊繃著的弦終於是放鬆了下來,只是看著齊濤的目光就難免有些詭異和不太友好了。

  被此人生生的嚇了一跳,任誰都不會覺得心裡好受。

  正當他想要開口譏諷幾句的時候,心中卻是突生感應。

  于靈賀轉頭,目光再度遙望遠方。

  意識海內,那原本已經蹲下去的兩枚棋子竟然再度變得活躍了起來。

  其中巨鼠棋子一副躍躍欲試的模樣,它昂首咧嘴,彷彿在高呼著什麼。而貓兒棋子雖是神采奕奕,反而蜷縮起身體,就像是隱藏在暗中覬覦獵物的毒蛇,只要獵物露出破綻,就會立即上前,將其一擊斃命。

  于靈賀的目光逐漸的凝重了起來,他的那雙眼睛也是隱隱的泛起了詭異的變化。

  在他的眼眸之中,多了一份巨鼠和貓兒的特殊色彩,於是,他清晰的看到了,在軍營遠方,竟然有著一股濃密的妖氣沸騰著。

  他並不知道那是什麼氣息,姑且用妖氣來形容吧。

  這股妖氣越來越濃,就像是烏雲密布一般,讓人望之心生懼意。

  豁然,他的臉色變得極其難看,因為他終於明白,這究竟是什麼東西了。

  齊濤訝然的看向于靈賀,不知為何,這小子突然間變得沉默起來。他轉身,看向于靈賀,可是一見他那雙眼眸,頓時嚇了一跳,身體豁然跳開,幾乎就要按捺不住抽出兵器了。

  好在他畢竟不是普通人,雖然在上一刻被嚇得魂不附體,可好歹還能夠勉強控制自己,不做出什麼過分的事情。

  然而,片刻之後,只見于靈賀低下了頭,他的臉色一片凝重,道:「齊兄,請通知軍主。」

  「啊,什麼?」齊濤被于靈賀突如其來的聲音又嚇了一跳,驚呼了起來。

  于靈賀一字一頓的道:「鼠妖們正在集結,今晚必將偷襲軍營。」

  齊濤目瞪口呆,呆呆的看著于靈賀,半响之後,他喃喃的道:「你,沒有發瘋吧……」


  ps:不知不覺竟然是周五了,懇求推薦票啊。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5-7-26 09:18 編輯

[BOOK: 0004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5:55: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