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10
第三十九章 人面鼠智

  彷彿宇宙初開之時,一片白光閃爍照耀,在無盡黑暗之中開闢出一塊賴以生存之地。

  意識海內,巨鼠棋子和貓兒棋子歡呼雀躍,彷彿在慶賀著新的同伴出現。

  這是一枚犬類棋子,其憨厚可愛之處,遠勝其它兩位。它們三個就在這一片白光之內乖乖的待著,至於周圍那更多的,彷彿被無邊黑暗所籠罩的地方,那就是它們無法涉足的禁地了。

  于靈賀長長的吸了一口氣,這口氣極長,從吸氣開始,足足一分半鐘才算結束,就連他的肚子都是微微鼓起,彷彿隨時都會爆裂開來。

  隨後,他一聲長嘆,將這一口氣徹底的吐了出去。

  腦海中的那種眩暈感徹底的消失了,就在那「汪!」的一聲之後,他不但立即清醒,而且還覺得神清氣爽,渾身上下更是神光閃爍,就連骨骼肌肉似乎都在發生著微妙的改變。

  這樣的變化足足持續了十餘息才結束,而于靈賀十分清楚,這就是神恩粹體。

  當粹體之後,他體內的星力有了長足的進步,雖然此刻無法測度,但他卻知道,自己應該是達到了三段星位。

  這樣的提升速度駭人聽聞,而且于靈賀還覺得,在自己的身上,似乎是發生了什麼奇異的無法用言語來表達的變化。

  不過,在這個時候,他已經顧不得詳細檢查了。他心中唯一的念頭,就是如何才能夠找到沈大哥的下落。

  鼻翼微微的聳動了一下,于靈賀突然發現,自己好像嗅到了許多許多陌生的味道。

  沒錯,就像是他第一次承受神恩眷體之後,聽力發生了明顯改變一樣,此刻,他的嗅覺似乎也發生了巨大的變化。

  通過鼻子的呼吸,他在一瞬間就察覺到了數百種、不,數千種不同的氣味。這些氣味混雜在一起,形成了一種異常古怪的味道。

  但是,讓于靈賀感到驚奇的是,他竟然能夠將這些混雜的味道一一區分開來。

  而就在下一刻,他立即嗅到了一股異常熟悉的味道。

  沈晟的味道,沒有道理的,他就是知道,這股味道就是屬於沈晟沈大哥的。

  于靈賀的臉上露出了極度的驚喜之色,他怎麼也沒有想到,自己竟然在這一刻掌握了這樣神奇的能力。

  雙腳微微用力,于靈賀正待離去之時,心中卻是突兀的一動。他停了下來,伸手一翻,取出了一面軍牌。

  這是他加入先鋒一營之後獲得的軍牌,一直佩戴在身上。此前他並不覺得這軍牌有什麼不妥,但此刻他卻清楚的知道,在這軍牌上散發著一縷奇異的味道。這味道對普通人而言,基本上沒有任何影響,根本就無法嗅到。

  可是,在他此刻的鼻子中,這味道就是如此的濃郁了。

  他苦笑一聲,終於明白上一次姜晶昌和沈晟是如何才能那麼快的,在密林中將他找到的真正原因了。

  心念一動,他一躍而起,將軍牌藏到了一顆大樹之上。隨後,雙腳用力一蹬,整個身體就猶如利箭一般的飛射了出去。

  這一刻,他的精神提升到了極點,意識海中的三大棋子彷彿也感受到了他的焦急心態,所以同時釋放著自己的力量。

  于靈賀的耳朵、眼睛和鼻子的能力發揮到了極致,周圍的環境盡數引入腦海之中。

  這是一種全方位的,毫無死角一般的奇異體會。

  聲音經過反饋,味道經過篩選,再加上眼睛的觀察,于靈賀的腦海中甚至於出現了一個幾乎完美的全息圖案。

  他的身體就在這副全息圖案中盡情的奔跑,而以他的身體為中心,某個範圍內的所有一切存在都休想瞞得過他的感應。

  這種感覺不但奇怪,而且還有著一種彷彿是掌控全局的特殊成就感,讓他的情緒始終都處於一種亢奮的狀態之中。

  也不知道就這樣奔馳了多久,于靈賀覺得那味道也是愈發的濃郁,證明他已經靠近了沈晟所在的地方。

  耳朵聳動的幅度陡然大了一點,于靈賀聽到了,在極遠處有著隱約的打鬥聲傳了過來。

  他心中一凜,頓時明白,自己終於找到了。

  然而,還沒有等他放緩速度之時,心中卻是警兆突生。這是一種極其古怪的感覺,就像是突然間看到了死神一般,讓他驚駭的渾身汗毛倒豎。

  不假思索的,于靈賀的身體陡然一個轉折,就像是離弦之箭般的飛射而出。

  而就在他剛剛轉折之時,一道灰影就已經從他前方飛過。如果適才那一刻,他不是轉折,而是筆直前行的話,就將被這一道灰影射中了。

  「咦?」一道奇異的聲音響了起來,道:「好快的動作啊。」

  于靈賀的眼角一揚,厲聲喝道:「是你。」

  那虛無縹緲的聲音在附近響起:「你見過我麼?為何我沒有印象了。」

  于靈賀冷哼一聲,他上一次進入密林測試能力之時,曾經遇見兩隻鼠妖。不過,那隻大鼠妖未曾停留多久便已離開,而小鼠妖卻是死於姜晶昌之手。

  如今,在聽到這聲音的那一刻,他就知道,襲擊自己的,正是昔日那隻大鼠妖。不過,這些話他可沒興趣解釋。

  身形微微一動,一抹寒光從于靈賀的手心處暴射出來。

  神恩具現,他此刻根本就不想耽擱一秒鐘的時間,所以一出手就是壓箱底的力量。

  「轟……」

  輕響之後,一道身影略顯狼狽的從某處陰暗角落跌跌撞撞的向後退去。

  于靈賀心中驚訝,這是他釋放神恩具現以來,僅有的一次未能一擊斃敵。不過,此刻在他的意識海中,已經有著三枚不同的棋子,哪怕是一枚棋子失敗,但也不會放在心上。

  目光鎖定那位從陰暗處跌出來的鼠妖,意識海中的貓兒棋子躍躍欲試。然而,就在這隻貓兒棋子即將釋放之時,于靈賀的所有動作卻是突兀的一頓。他張口結舌,一臉難以置信的望著前方。

  上次相遇之時,他潛伏在樹上,生怕被下面的鼠妖察覺,所以根本就不敢露頭,自然也就看不清這隻鼠妖的面容了。而且,在他的印象之中,鼠妖的面容基本上都是一個模樣,除了一些具有極為明顯特徵的鼠妖之外,其餘鼠妖根本就無法通過容貌來確定它們的身份。

  但是,在見到這隻鼠妖的時候,于靈賀卻是瞬間驚呆了。

  他看到的,分明就是一張屬於人類的臉龐啊。

  如果不是它的身軀與鼠妖毫無區別的話,于靈賀幾乎要以為自己遇到了一位披著鼠皮的人類了。

  這個發現讓他驚訝的幾乎失態,手中的神恩具現自然就無法順利釋放了。

  那隻鼠妖趔趄的後退幾步,也是一臉駭然,道:「你,是如何找到我的藏身之地?」

  于靈賀輕哼一聲,他收斂心神,不管對方是如何長了一副英俊的人類面容,但它始終都是一隻鼠妖。

  它的隱藏之術極為了得,于靈賀一開始並未察覺,但是它身上的氣味卻暴露了它的行蹤。

  于靈賀輕哼道:「區區鼠妖,我想找到還不容易麼。哼,去死吧。」

  他手腕一揮,貓兒棋子終於是釋放而出。

  那鼠妖厲吼一聲,它的身軀豁然膨脹了起來。它的身體本來就比一般的鼠妖要大的多,此刻一旦膨脹,更是猶如猛虎雄獅,充斥著一種駭人心神的視覺效果。

  膨脹之後,它揮拳前擊,那拳速之快,竟然比神恩具現還要快上一線。

  「轟……」

  重重的一拳轟擊在神恩具現的白光之上,鼠妖痛的怒哼一聲,飛快倒退,它用著疑惑的眼睛瞪著于靈賀,心中極為震驚。

  神恩具現固然是人族的殺手鐧,但它並非對此一無所知。

  這小子所釋放的具現成像其威力並非很大,但是不知為何,卻讓它有著一種彷彿是發自於靈魂深處的驚慄感。在這種感覺的壓迫之下,它甚至於不敢輕易的主動攻擊了。

  于靈賀的心中一涼,他此前屢次釋放具現成像之術,而每一次都能夠瞬間秒殺敵人。可是,此刻接連兩次的失利,也讓他明白,妖獸之中果然也有強者。

  不敢再有絲毫的僥倖之心,于靈賀收斂心神,他的鼻翼微微抽動了一下,豁然一聲低吼,手中光芒再現。

  對面鼠妖不敢怠慢,立即是全神貫注的準備抵禦。但是,它立即發現,這一次的具現成像竟然距離它越來越遠了。

  正當它滿是疑惑之時,卻聽見一道熟悉的輕哼聲在不遠處響起。

  它臉色一變,立即跳了過去,正好見到一隻體型與它相差無幾的鼠妖正狼狽萬分的從地上爬起。

  「殿下……」

  那鼠妖殿下輕輕的一揮手,道:「鼠智,我沒事。」它轉頭,深深的看了眼于靈賀,目光要多古怪就有多古怪了。

  于靈賀後退一步,心中暗自叫苦。

  自己竟然一次性的遇到了兩位神恩妖獸,哪怕在自己的偷襲之下,竟然也是毫髮未損。

  它們聯手,自己未必就能取勝呢。

  而沈大哥他們,不知道又會遇到什麼樣的強大敵人。

  然而,就在他以為,這兩隻神恩妖獸就要聯手之際,卻見那鼠妖殿下突地轉頭,道:「走。」

  鼠智一怔,訝然問道:「什麼?」

  「計劃取消,先退了吧。」

  鼠智那張人臉上閃過了一絲猶豫之色,但還是道:「遵命。」

  鼠王殿下咧嘴一笑,當先而走,鼠智抿嘴,發出了一道奇異的呼嘯聲,亦是轉身跟了上去。


  ps:周一,求推薦、三江票和會員點。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5-7-27 22:51 編輯

[BOOK: 0005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8:09: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