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1
主題推薦
第四十章 離奇退去

  于靈賀詫異的看著它們離去,他的心中充滿了納悶。

  其實,如果對方僅有一隻神恩鼠妖的話,他並不會過於畏懼。因為他還有著最大的殺手鐧,三枚棋子同時具現成像。

  對方能夠輕易擋住一顆棋子的具現,但卻未必能夠擋得住三顆棋子的連續轟炸。

  不過,這樣奢侈的行為也有著極大的限制,那就是自己的對手僅能有一個。若是超過一個的話,他就絕對不會無所忌憚的釋放具現三連擊了。

  每一次具現,都會造成身體上的疲憊,具現的次數越多,這樣的情況就愈發的明顯。所以,別說于靈賀如今僅僅是初階三段星居士,哪怕是一位高階九段星居士來此,也是不敢隨隨便便釋放神恩具現的。

  而于靈賀因為擁有三顆不同的棋子,所以當他以車輪方式釋放之時,威力或許並非很大,但卻可以長期持久,遠比正常神恩居士要好得多。可是,如果他一次性將三顆棋子全部釋放的話,就會感到極度的疲憊了。

  想要獲得多少,就要付出多少,這句話放在此地,一點兒也不錯。

  所以,在見到兩隻神恩鼠妖同時出現之時,于靈賀立即做好了惡鬥一場的準備。可是,他怎麼也沒有想到,對方竟然是不戰而退了。

  想到那隻鼠王殿下臨去之時看著自己的眼神,他的心中莫名一寒,竟然是忍不住打了個寒噤。

  他的心中豁然湧起了一個極為古怪的念頭。

  那個明顯身處高位的鼠王殿下也是長著一隻老鼠面容,但那個被叫做鼠智的神恩鼠妖為何卻擁有一張人臉呢。

  一隻長著人臉的鼠妖……

  于靈賀的身體再度微微一顫,不知為何,一想到這張人臉,他就覺得渾身發涼,彷彿身周有著陣陣陰風呼嘯而過。

  搖了搖頭,他將這個問題徹底拋開,環目一圈,眼力、耳力和鼻子都用到了極端,確定附近再也沒有了任何埋伏之後,才邁開雙腿,朝著那戰鬥聲傳來的方向奔行而去。

  不過,僅僅片刻之後,于靈賀就停下了腳步。

  因為他突然發現,這戰鬥的聲音彷彿是變了味道。

  如果說一開始確實是生死搏殺,那麼現在的聲音就像是一方正在撤退,而另一方卻是嚴陣以待。

  他心念微動,雙腳落地無聲,悄然無息的潛伏了過去。

  片刻之後,那裡傳來了一道熟悉的聲音。

  「沈兄,文兄,這些鼠妖竟然退走了?」

  沈晟的聲音響了起來:「不錯,它們竟然真的退了,這是怎麼回事?」

  于靈賀暗中鬆了一口氣,只要沈晟安然無恙,他就心滿意足了。雖然他對於鼠妖們的突然離去也感到了深深的好奇,但他並非鼠妖,又怎麼會理解那些妖物們的想法呢。

  「姜軍主,我們現在怎麼辦?」文斌低聲詢問道:「既然鼠妖已經有了防備,我們是不是應該先退回去休整,等準備完畢,再進入探尋。」

  姜晶昌和沈晟對望了一眼,進入密林搜尋鼠妖是文斌的提議,但是現在稍遇挫折,他就立即打了退堂鼓。這樣的行為,讓他們的心中極為鄙視。不過,好歹此刻他們是一夥同行,無論如何也不能在此內訌。

  輕咳一聲,沈晟道:「姜兄,我們是應該回去,並且將今日之事匯報黎明之城。」他看著文斌,緩緩的道:「文兄,你究竟做了什麼事情,讓鼠妖對你如此的恨之入骨啊。」

  文斌的臉色漲得通紅,道:「我怎麼知道,哼,老子從未得罪過鼠妖,竟然會落得這個下場。這些鼠妖,這些鼠妖……老子與他們不共戴天。」

  聽著他的語氣和表現,彷彿不像作偽,姜晶昌和沈晟也是無可奈何。

  他們三個雖然都是高階神恩居士,但神恩具現之術可不是爛大街的能力,特別是在遭受圍攻之時,任誰也不敢輕易釋放能力。與鼠妖們的搏殺,絕大多數時間還是要靠他們本身的能力。所以,一場大戰之後,他們也是頗為疲憊的。

  此時休整片刻,精氣神都有著些許的恢復,他們不敢在此繼續逗留,立即是轉身,沿路而返。

  雖說他們並沒有于靈賀那類似於作弊的鼻子和聽力,但是他們那豐富的經驗卻是完美的彌補了這一切。

  于靈賀一直是悄悄的跟在他們身後潛行。

  有著三枚棋子的特殊能力之後,他根本就不怕跟丟,而且他的手腳輕靈,簡直就是難以想像,遠遠的綴著之時,姜晶昌三人根本就未曾發現。

  終於,眼見他們三個即將離開密林之時,于靈賀返身從樹上取下令牌,他放開了腳步,將速度提升到了極致,兜了一個小圈子,繞到了他們前方。

  而就在大路前方,一隊隊皮甲軍士正昂首闊步而行,他們隊列整齊,目光炯炯,一個個精神抖擻,軍心士氣全部處於最為巔峰的狀態之下。

  昨日夜間的一場伏擊大戰,不僅僅獲得了空前戰功,更是激起了每一位軍士的血性。此刻的他們,恨不得立即與鼠妖相遇,並且大戰一場,將對方打得落花流水,在自己的功勞薄上重重的再添一筆。

  然而,正當他們排列整齊而行之時,最前方的一位兵士突地扯開了喉嚨,高聲叫道:「軍主回來了……」

  張奎和齊濤聞言大喜,展開身形,疾步來到了隊伍最前方,果然看見遠處三道人影正以一種比常人行走略快的速度趕了過來。

  姜晶昌三人雖然較早離開密林,但他們卻無法像于靈賀一樣肆無忌憚的奔行,而是隨時注意周圍環境,並且彼此交談幾句,交換一下對於鼠妖的看法。

  特別是姜晶昌,好歹都是一軍之主,每一次下達命令之前,都要深思熟慮。否則一個不慎,將整支隊伍帶往死地,那就是悔之莫及了。

  「軍主……」齊濤和張奎興奮的迎了過去,滿臉都是喜悅歡喜之色。

  姜晶昌輕輕的點著頭,看了戒備森嚴,無數軍士昂首挺胸,排列整齊的模樣,訝然道:「這是怎麼回事?」

  「軍主,我們打算進入密林去尋您下落。」齊濤低聲解釋道:「文兄的家將說,您三位被困密林,有著性命之危,必須立即救援。」

  張奎連連點頭,面帶愧色,道:「我們雖然已經加快了整軍速度,但是帶齊所有裝備,卻依舊需要時間。」

  軍營開拔,乃是非同小可之大事。那種一聲令下,數百人立即出發的情節絕無可能發生。

  想要整隊出發,就必須先行傳達軍令,然後整理裝備,排好隊形,再一隊隊的出營而行。

  雖然先鋒一營僅有三百餘人,但要想集合整齊,趕在于靈賀之前到達密林,那也無疑是癡人說夢。

  姜晶昌的臉色頓時變得極為難看,他怒道:「你……你們這兩個白癡,進入密林與鼠妖會戰?這是你們能夠下的命令麼。」

  人族與妖族之戰,就是地盤之爭。

  在平地之上,人類憑藉各種工具和隊列效果,確實是不落下風。但若是進入叢林等特殊環境,那麼除非是高階居士以上,否則個人實力就將大打折扣。而更主要的是,人類軍隊引以為傲的戰陣更是無從發揮。

  可以說,進入密林作戰,那是以己之短攻敵之長。

  除非是遇到一些極端個別的情況,否則人族將領是絕對不會下達這個命令的。

  文斌在一旁黑著臉,他沉聲道:「姜軍主,你一開始不也是贊同你大軍入林剿殺的麼。」

  姜晶昌沉著臉,不怒而威,道:「文兄,我本以為那些鼠妖逢此大敗,已經是毫無士氣和鬥志,我等此刻出擊,就算不能將它們一網打盡,也可以趁它們潰敗之時盡量殺敵。但是……」他語氣一頓,道:「你現在還以為,它們是士氣低落而不敢苦戰麼?」

  文斌頓時就是瞠目結舌,無法回答了。

  一旦想起那些鼠妖包圍自己三人之時奮不顧身的衝擊場景,他的心中就難免有些不寒而慄。

  當然,這是因為他身臨其境,所以才會有著這般深刻的體會。

  如果僅僅是聽其他人稟告,他就未必相信了。

  姜晶昌一揮手,道:「我們並沒有找到鼠妖巢穴,此次行動就此作罷,全營回軍。」

  齊濤和張奎互望一眼,都是面露苦笑之色。

  姜晶昌的臉色一沉,道:「怎麼,你們還有什麼話要說?」

  齊濤一咬牙,道:「軍主,于公子不見了。」

  「什麼?」沈晟踏前一步,厲聲問道。

  齊濤苦著臉,道:「于公子偷聽了我們的談話,知道您三位遇險,然後就不見了。」

  沈晟的身體微微晃動了一下,他力戰鼠妖之時,雖然疲憊,但身體卻是猶如山峰般屹立不倒,但此刻聽到這個消息,卻是覺得雙腳發軟,幾乎就要當場暈過去了。

  姜晶昌狠狠的瞪了齊濤一眼,齊濤連忙低下了頭,但心中卻是不免叫屈。

  于靈賀好歹都是一位神恩居士啊,自己哪裡管得住人家。

  沈晟深吸了一口氣,終於平靜下來。他伸手入懷。取出一只玉盒。然而,還沒有等他將玉盒打開之時,一道身影已經是如飛般的來到了他的身邊,一把將他攙扶住了,道:「沈大哥,你沒事吧。」


  ps:周一啊,今天三更求票。無論是推薦票還是三江票,都懇求一下。

  此外,三江票才排名第六,汗……求支援。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5-7-27 22:55 編輯

[BOOK: 0005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4:16: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