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4
第四十三章 小河流水

  文斌的臉色微變,連忙道:「仇兄誤會了,在下怎麼可能好歹不分呢。」他頓了頓,一副大義凜然的模樣,道:「不管姜晶昌為人如何,他這一次都必須死,否則不僅在下寢食難安,就連公子也不會放心。」

  仇姓男子微微點頭,道:「你能夠記住這一點就好了。」他頓了頓,道:「你與鼠妖的仇怨暫且放一放,如何藉鼠妖之手滅殺姜晶昌,才是最主要的。」

  文斌低下了頭,雖然在他的眼眸中閃動著一絲不甘之色,但卻更加不敢違逆這男子的吩咐。

  操控著鼠棋蜷縮著身體,一動不動的于靈賀心中大駭。

  在此前的觀察中,他屢次從文斌的眼中看到了一些針對姜晶昌的不善目光。但那時候他一直以為,這是文斌的妒忌之心作怪,或者是他想要謀奪先鋒營軍主的地位,所以才會將姜晶昌視為敵人。

  但此刻他才明白,原來文斌來此的最主要目的其實並非尋覓或滅殺鼠妖,而是要尋找機會,謀殺姜晶昌的。

  這個發現,頓時讓他震驚的渾身汗毛倒豎。

  文斌本身就已經是高階八段神恩居士,如果再加上一個不比他遜色的傢伙,那麼就等於在軍營內埋下了兩顆不知道何時才會爆開的炸彈,對於姜晶昌的威脅實在是太大了。

  仇姓男子的話鋒突地一轉,道:「對了,茅家拜托我們關注的那小子怎麼樣了?」

  文斌連忙道:「于靈賀那小子機靈的很,從不單身外出軍營。而且,他還有著一個八段神恩居士的兄長隨時看護,想要動他只能找機會了。」

  仇姓男子沉吟片刻,道:「此人我打聽過了,他雖然沒有什麼根基,但卻有著一個好姐姐,並且被付小姐看重帶出明琮島。」他緩緩的道:「公子吩咐,若是有機會神不知鬼不覺的嫁禍給鼠妖,那就順手辦了此事。但若是有暴露的風險,就不要輕舉妄動了。茅家,與我們還沒有這個交情。」

  「是。」文斌暗中鬆了一口氣。

  于靈賀這個初階星居士雖然不難對付,但沈晟卻是一個經驗豐富的老江湖。想要瞞過他,只怕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哦,還有,既然付城主已經離去,公子就要開始行事了。我必須回去協助此事,至於那兩位的事情,你在軍營之中要盡力尋覓機會,不要懈怠了……」

  于靈賀的耳朵微微聳動了一下,他突然覺得一陣強烈的無力感湧上心頭。

  心神微動,那隻一直潛伏著的小老鼠頓時慢慢的消散了,這個過程同樣的無聲無息,就像是一片霧氣消散於太陽光之下,沒有引起任何人的警覺。

  于靈賀長長的吐了一口氣,他撫著腦袋,總覺得這裡疼痛的幾乎就要爆開了一般。

  精神意念進入意識海之內,他驚訝的發現,原先還算是有著一小團的紫色光芒此刻已經是衰敗的幾乎看不到多少了。

  僅剩下那麼一絲淡淡的紫色光暈隱匿在三枚棋子的最中心處,而且看那不穩定的情況,彷彿隨時都會徹底消散。

  于靈賀嚇得差點兒魂飛魄散,但是他從來就未曾接觸過有關於精神力量方面的知識。

  其實,不僅僅是他,在神恩開眼之前,除了一些大家族或者真正的天才之外,基本上也就沒有多少人知道這方面的情況。

  盤坐於地,于靈賀的身上星力湧動,他開始吸納身周無窮無盡的星力了。

  星力和精神力量並不是同一體系,按理來說,這兩者應該是涇渭分明,互不干涉。

  可是,目前的于靈賀已經是走投無路,只好死馬當做活馬醫了。

  源源不絕的星力湧入身體,讓他的身體就像是浸泡在溫泉中一般極其舒適。可是,這種舒適的感覺卻無法傳遞到他的精神世界,特別是那意識海之中,更是一片混亂。

  紫色精神力量誕生之後,這片意識海變得異常堅固,而且三大棋子更是受益匪淺,能力有著顯著提升。可是,當于靈賀莽撞的過分使用這些尚未成熟的能量之後,頓時讓它的結構難以維持了。

  而一旦紫色盡數消退,對於于靈賀而言,將無疑是一場令人恐懼的災難。

  一縷鮮血從于靈賀的嘴角緩緩的溢出,那是強烈頭痛而引起的副作用。

  但就算如此,于靈賀卻也是不為所動,而是依舊盡情的吸納著虛空中那無所不在的星力。

  因為,這已經是他此刻唯一能夠做到的事情了。

  哪怕是在再艱難的情況之下,于靈賀都不會束手待斃。這一點,從他來到這具身體,並且獲得了掌控權之後,就表現的日益明顯。

  正是因為他的不懈努力和堅持,所以才能夠在服用星髓丹一日之後就激發了神恩眷體。正是因為他的堅強忍耐,所以才能夠在一段星位之時就能夠具現成像,正是因為他的不肯放棄,所以才能夠在最為疲倦之時,還能夠與昏迷對抗,最終在清醒狀態下激發狗兒棋子,並且獲得紫色精神力量。

  堅持,不低頭,哪怕遇到再大的挫折和磨難,他也是永不放棄。

  「嘿……」

  于靈賀的臉龐因為過度的疼痛而扭曲著,他微微的張開了口,一口淤血頓時從口中流淌而出,而他卻是恍若未覺。

  他的全部精神都放在了意識海之內,此刻那虛無縹緲的精神力量在他那堅強的,簡直就已經超出了人類極限範圍的精神意志的約束之下,彷彿是化作了實體一般,正牢牢的抓住了那僅存的一點兒紫色。

  雖然這個動作看上去有些兒戲和無奈,但正是因為如此,所以那最後殘餘的一點兒紫色始終都不曾消散。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于靈賀的精神早已變得麻木,他的心中就僅有一個念頭。

  保住紫色精神體不會潰散。

  這個念頭從一開始的星星點點之光逐漸變大變強,最後就像是一顆巨大的太陽般,照耀了整個世界。

  「嘩……」

  一股水流的聲音突兀的在于靈賀的精神世界中響了起來。

  雖然他全部的精力都投入了紫色精神力量的保衛運動之中,但卻依舊能夠發現這些突兀起來的大水。

  這些大水彷彿是從那混沌一般的黑暗之中流淌而出,當大水在此流動之時,于靈賀驚訝的發現,那越來越小,越來越細的紫色精神力量竟然停止了潰散。在這些大水之中,就像是有著某種養分一般,正在滋潤著這些紫色的精神力量。

  于靈賀的心中大喜過望,他小心翼翼的觀察著,但是隨著大水的流動,他就愈發的放心了。

  這些大水,果然能夠幫助紫色精神力量恢復……不,不僅僅是恢復呢,在大水中還有著能夠讓紫色精神力量成長的東西。

  慢慢的,于靈賀將精神意念放開,他小心翼翼的探查著。

  隱約的,他似乎看到了意識海那絕大多數混沌空間中的一個棋盤。

  這是鬥獸棋的棋盤,上面的各種條紋路線若隱若現,但卻是與記憶符合。不過,真正讓于靈賀感到驚喜的是,他終於明白這些大水的從何而來了。

  鬥獸棋盤中,有著兩條河水分界線,而這裡的水,正是從那兩條河水之中流淌而來。

  精神意念繼續擴散,已經是離開了意識海,于靈賀更加驚訝的發現,此刻他吸納星力的速度似乎比正常情況下要快了許多。

  他如今僅僅是一個三段星位居士,雖說有著神恩具現之威,但這種能力也僅僅是在對敵之時有著強大作用,而在修煉的時候,神恩居士與普通星位居士其實並沒有太大的區別。

  可是,如今于靈賀身周的星力翻湧情況卻是相當的澎湃。

  沒錯,以一位三段星君士而言,在修煉之時能夠引起如此強大的星力翻湧,確確實實可以用澎湃二字來形容了。

  引動的星力越多,那麼吸納入體的星力也就越多,這是千古以來顛簸不破的真理。

  如果是正常的三段星居士,吸入那麼多的星力,怕是早就撐不住而堅持不下去了。但于靈賀不但輕易的接受,反而還有著愈發瘋狂的趨勢。

  一開始于靈賀還有些忐忑不安,不知道自己的身體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

  可是僅僅片刻之後,他就明白過來。

  原來,那被吸入體內的星力真正被身體吸納積累的竟然還不足三成,其中大頭竟然都以一種莫名其妙的方式進入了意識海中的大水之內。

  而大水內的那些能夠被紫色精神力量吸收的營養成分,應該就是從這些多餘星力之中轉換而成的吧。

  吸納星力,大水轉換,從而讓精神力量獲得增長……

  這是一個多麼和諧美好的過程啊。

  當有了這個發現之後,于靈賀的心中頓時湧起了無限歡喜。

  紫色精神力量的好處他已經是清楚的感覺到了,但一直發愁要如何才能夠讓它們更加強大。而現在,他卻在意外之中找到了一條足以讓其正常發展的途徑。

  這簡直就是比提升一段星位還要讓人高興的事情啊。


  ps:今天白鶴下載了小黑屋碼字,上午還好,下午鎖定字數後,打字光標總是延遲數秒出現,打字真是鬱悶之極,五小時才打三千字,而字數達到後,小黑屋依舊無法退出,白鶴徹底崩潰。

  換臺電腦發文,白鶴再去弄小黑屋。

  求推薦票和三江票。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5-7-30 23:50 編輯

[BOOK: 0005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0:51: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