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6
第四十五章 狩獵消息

  歡快的軍號聲「嗚嗚」的響了起來,那是從遠方所傳來的聲音。

  姜晶昌一怔,他的眉頭略皺,道:「黎明之城又來人了,哼哼,不知道這一次又會出什麼幺蛾子,我們一起去看看吧。」

  他做為先鋒一營的軍主,對於黎明之城派遣而來助戰的強者一直都是抱著歡迎的態度。可是,今日從于靈賀的口中得知內情之後,不但對文斌憤恨交加,就連對黎明之城都起了忌憚和懷疑之心了。

  沈晟微微點頭,帶著于靈賀隨姜晶昌離開房子,朝著遠方而去。

  軍中號角乃是兵家利器,雖然簡單,但是卻能夠傳遞許多消息。所以姜晶昌才能夠在聽到號角的旋律之後,立即做出正確判斷。

  不過多時,他們已經來到了軍營門口,而張奎和齊濤早已經在此恭候多時了。

  姜晶昌快步上前,沉聲問道:「什麼人來了?」

  齊濤連忙道:「軍主,我們也是剛剛聽到號角聲趕來的,前方應該很快就有回報。」

  正說話間,就見前方一片灰塵滾滾,眾人的耳中也聽到了那如雷般的馬蹄聲。

  來者的速度很快,眾人尚未看清楚究竟何人之時,就聽到一聲爽朗的大笑傳來:「姜軍主,久違了。」

  姜晶昌眉頭略皺,這道聲音他隱約覺得並不陌生,但卻楞是想不起究竟何人。

  于靈賀卻是驚咦一聲,訝然道:「徐主持。」

  姜晶昌神情微動,道:「你認識他?」

  于靈賀點著頭,道:「我參加神殿段位考之時,就是徐主持做主考的。」

  姜晶昌和沈晟對望了一眼,滿眼都是訝然之色。

  這徐主持大有來歷,乃是徐家的一位長老,更是當代徐家之主的親弟徐道明。

  這樣的人物,一般而言都是坐鎮黎明之城,除非是發生了什麼大事,否則絕對不會輕易離開神殿,更不用說是離開黎明之城了。

  他的到來,難道預示著黎明之城發生了什麼重大變故?

  一念及此,這兩位的臉上就都帶著一絲淡淡的憂慮之色了。

  徐道明在大笑聲中跳下了馬,大步流星的趕了過來,他身後都是一群訓練有素的神殿衛士。雖然這些神殿衛士並非神恩居士,但卻沒有人敢小瞧他們。

  因為眾人都知道,當這些神殿衛士在危機關頭之時,往往能夠爆發出遠超本身星位等階的強大力量。這,就是神殿衛士的特殊能力。縱然是神恩居士也不敢輕易得罪這些全身心信仰神靈的半瘋子。

  「見過徐主持。」

  姜晶昌和沈晟等人一起躬身行禮,徐道明的身份太過於特殊,特別是那神殿主持的名頭就愈發的讓人不敢怠慢了。

  徐道明微微的一擺手,笑容可掬的道:「姜軍主,你們太客氣了。」

  他的目光匆匆的在眾人臉上掃過,彷彿是在尋覓著什麼。直至看到于靈賀之後,才露出了一絲輕鬆的表情。

  這個變化極其隱秘,但卻瞞不過于靈賀那雙幾乎能夠洞徹一切的雙眼。

  他心中微動,立即明白,這位強大的神殿主持,竟然是為了自己而來。

  姜晶昌將徐道明等人引入軍營中堂,他伸手一揮,大多數人都是立即退下,此地就僅剩下一些神恩居士和徐道明的隨從了。

  「徐主持,您親自來到前線,莫非是有什麼密令在身麼?」姜晶昌頗有些忐忑的問道。

  畢竟,神殿主持遠離黎明之城這樣的事情,實在是太少見了。

  徐道明打了個哈哈,笑道:「姜軍主不要擔心。」他輕咳一聲,道:「老夫有幾句話想要和于公子私下裡聊聊,還請姜軍主行個方便。」

  眾人都是一怔,面色古怪的看向于靈賀,而于靈賀也是心中微驚,雖然他早就猜到徐道明或許是為了自己而來,但如此開門見山,卻是依舊讓他嚇了一跳。

  姜晶昌嘿嘿一笑,道:「既然徐主持有令,哪還有不方便的。」他抱拳一禮,使了個眼色,當先退下。

  齊濤和張奎自然不敢停留,反而是沈晟遲疑了一下,向著于靈賀微微點頭,這才緩步而去。

  徐道明一揮手,他身後的神殿守衛們嘩啦啦的盡數退下,偌大的廳堂中就僅剩下他們兩人了。

  于靈賀只覺得頭皮隱隱的有些發麻,他苦笑著道:「徐主持,您有何吩咐?」

  徐道明看著于靈賀,突地一聲輕嘆,道:「于公子,老夫慚愧啊。」

  于靈賀一臉的莫名其妙,此刻,他根本就不用掩飾自己的任何心情,任由那狐疑不安的表情盡數展露出來。

  徐道明微微的搖著頭,道:「于公子,你被派遣到先鋒一營之事,老夫和岳博書並不知曉。」

  于靈賀的心中微動,道:「徐主持,您的意思是,在晚輩的調遣命令中,有人動了手腳?」

  徐道明肅然點頭,道:「你雖然是神恩居士,但畢竟僅有一段罷了,無論如何差遣,也不可能送到先鋒一營這樣的最前線來。哼,這樣做不是培養人才,而是拔苗助長,甚至於是扼殺人才。」

  他的眼眸中閃動著一絲凌厲之色,顯然是真心為之動怒了。

  于靈賀雖然看不透這句話是否他的真心所言,但卻依舊是頗為感動。

  以徐道明的身份地位,能夠當面這樣對他坦言,已經足以證明許多東西了。

  向著徐道明深深的一躬,于靈賀道:「晚輩明白了,多謝前輩提點。」

  徐道明連忙將于靈賀攙扶起來,笑道:「于公子,這份禮老夫可受不得。」他停頓了一下,道:「老夫得到這個消息之後,心急如焚,就立即匆匆趕來了。呵呵,此刻見到你安然無恙,老夫也是放心了。」

  于靈賀微微點頭,一臉的感激莫名。只是心中頗為懷疑,以這位徐主持的身份,真的會如此看重自己麼。

  徐道明拈鬚微笑,道:「于公子,你收拾一下,隨老夫回去吧。」

  于靈賀一怔,訝然道:「回去?」

  「是啊,明琮島的狩獵大會即將開始,老夫舉薦你參加。嘿嘿,這可是難得的好機會,若是能夠獲得名次,必將有神恩眷顧呢。」徐道明頗為得意的笑道。

  于靈賀眨著眼睛,他對於狩獵大會並不陌生。因為他姐姐昔日就曾經參加過數次,而且最後一次就是深入沼澤死地,經歷半年時間才險死還生的歸來。

  猶豫片刻,他道:「前輩,據晚輩所知,參加狩獵大會起碼需要四段以上星位,晚輩怕是不夠資格啊。」

  狩獵大會雖然有著莫大的好處,但畢竟還是有著一些危險性的存在,所以歷代以來,四段以下者不許參加。

  徐道明微微一笑,道:「于公子,這一次的狩獵大會並不一般。」他停頓了一下,道:「影城的仇家小公子來明琮島遊玩,再過半月就要回返大陸。他突然提出想要參加島上的狩獵大會。哎……」輕輕的搖著頭,徐道明頗有些不以為然的道:「那仇小公子僅有三段星位,按理是沒有參加的資格,可是他一旦提出,卻無人願意掃他興致,所以……」

  于靈賀頓時明白過來,他的臉色就有些難看起來,道:「前輩,原來您是拿我做陪襯啊。」

  其實,在聽到仇家小公子這個名字之後,他就有些不爽了。

  仇家,不正是文斌所投靠的那個家族麼。

  這小子,不但想要陷害姜晶昌,而且還想要暗中謀害自己。如果還會對他有好印象的話,那才是有鬼了。

  徐道明略微尷尬的一笑,道:「于公子,老夫等人也是迫於無奈,所以才勉為其難的答應下來。」他輕嘆一聲,道:「我們會重新規劃狩獵界限,讓所有初階星君士不會遇到太大的風險,所以在安全上面,你不用太過擔憂。」頓了頓,他又道:「除你之外,我們還安排了百餘位三段星君士同時參加,也算是陪太子讀書,讓他們在仇家小公子前露露臉,搏個熱鬧吧。」

  于靈賀輕哼一聲,道:「前輩,既然已經有百餘人,為何還要晚輩去湊這個熱鬧啊。」

  徐道明苦笑一聲,道:「他們人數雖然不少,但是在初階之時就成為神恩居士的,卻僅有你一個呢。」他勸慰道:「于公子,雖然這件事情荒唐了一點,但神殿卻為初階組準備了豐厚的獎勵,你若是參加,絕對不會後悔的。」

  于靈賀心中微動,道:「頭名獎勵是給仇家小公子準備的吧。」

  徐道明苦笑連連,道:「于公子,就算你得不到頭名,但剩下幾個名額的獎勵也是讓人眼睛發紅的。更何況,你這一次去可是代表了我們明琮島,讓仇家他們知道,我們明琮島上也是有著能人的。」

  于靈賀猶豫片刻,突地問道:「前輩,如果我不小心得到初階組的頭名了呢?」

  徐道明放聲大笑,道:「如果你能得到頭名,老夫等人高興還不及呢。」他的聲音中頗有著幾分調侃的味道。

  仇家公子何等人物,雖然僅有三段,但卻是從大陸影城而來,身上所揣著的寶物眾多,就算是以他的身家豐厚,也是不敢與之相比的。

  參加島上狩獵大會,不過是一時興之所至,別說是初階頭名,就算是中階頭名,也未必就沒有一爭的把握呢。

  于靈賀輕輕的一點頭,道:「前輩,如果您答應我一件事,我就參加了。」

  徐道明雙目微亮,道:「什麼事,只要老夫能夠辦到。」

  「好,我要求,一旦狩獵結束,還是送我回返先鋒一營。」

  「…………」


  ps:晚上白鶴還會為老書友們加一章!求推薦票啊!^_^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5-7-31 13:56 編輯

[BOOK: 0005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1:37: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