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10
第四十九章 梅林狩獵

  于靈賀特意的落後了幾步,哪怕是在群雄神情激昂的時候,他的頭腦依舊保持著絕對的冷靜。

  在這個世界中,人們對於神靈的信仰根深蒂固,在見到了神眼奇跡之後,所有人都是熱血沸騰,想要在神靈前表現出自己最傑出的一面。特別是那些尚未獲得神恩眷顧的星君士,就愈發的如此了。

  但是,于靈賀和那些已經能夠具現成像的神恩居士就顯得鎮定了許多。

  這就是已經得到,和尚未到手之間的巨大區別了。

  沈晟慢悠悠的在人群中走動著,緩緩來到了于靈賀的身邊,兩人相視一笑,雖然沒有交談,但卻已經是了然於胸。

  豁然,于靈賀的背心處隱隱的有著一絲灼熱的感覺,他訝然側頭,恰好迎上了一對充滿了古怪之色的目光。這目光頗為複雜,既有著幾分羨慕,又有著幾分嫉恨,更有著幾許忌憚。

  隨後,一道身影出現在他的眼眸中,有意無意的隔斷了這一道目光。

  于靈賀微微一怔,雖然僅僅是瞥了一眼,但他已經認了出來。

  那道目光的主人不是別人,正是仇家小公子仇雲埔,而那位站出來隔斷他目光之人,于靈賀也不陌生。

  此人正是曾經在軍營內與文斌商議事情,後來隨著徐道明回返黎明之城的那位仇姓男子。

  他隨著文斌住在軍營之內的時候默默無聞,可是一旦回到黎明之城,立即暴露了真實身份,竟然也是一位高階八段的神恩居士。此刻隨侍在仇雲埔的身旁,就像是他的一位貼身保鏢一般。

  此人低頭,一雙陰森的眼眸緊盯著于靈賀,仿佛是在用這種手段恐嚇一般。

  于靈賀雙眉一揚,可是還沒有等他有所動作之時,沈晟已經是一個箭步上前,擋在了他的身前。他雙手抱胸,似笑非笑的看著那人。

  那人的眼角微微跳動,片刻之後,終於是後退了一步,與仇雲埔一起朝著遠方走去。

  沈晟冷笑一聲,轉頭道:「靈賀,我打聽過了,此人是仇家所豢養的家生子,叫做仇安臨,八段神恩居士,實力不錯。」他頓了頓,又道:「不過,在明琮島上,還輪不到他來猖獗。」

  于靈賀輕輕的點著頭,眉頭卻是微微的皺了起來。

  沈晟頗為擔憂的問道:「靈賀,你怎麼了?」

  于靈賀搖了搖頭,道:「沈大哥,難道你不覺得,仇雲埔的眼光有些古怪麼?」

  他在激發了貓兒棋子之後,對於周圍環境和人物的細微之處就特別的關注,並且能夠從一些常人無法察覺的細節中看出許多奧妙來。

  正如此刻,那仇家小公子仇雲埔的眼神極為古怪,簡直就像是那些普通星君士看待他們這些神恩居士的目光一樣。

  可是,這仇雲埔小公子本身就是一位神恩居士啊,為何還會有著這樣古怪的眼神呢。

  沈晟微微搖頭,輕輕的拍了一下于靈賀的肩膀,道:「別想那麼多了,走吧,我們大幹一場。」

  于靈賀收斂心情,重重的點了一下頭。

  他畢竟是一位年輕人,對於這樣熱鬧的事情頗為嚮往,哪怕未曾受到神眼的刺激,也會自然而然的想要獲得好成績。更何況,徐道明還在私底下向他承諾,若是能夠在狩獵大會中力壓仇雲埔,那麼就算是徐家也會有一筆重重的賞賜。

  雖然于靈賀並不明白徐家為何會有著這樣的許諾,也不知道四大家族和影城仇家之間的齷蹉事情,但只要是有利可圖,他自然是要竭力爭取了。

  明琮島的狩獵大會一般都是在沼澤之地中進行。不過,沼澤之地頗為危險,就算是中階星君士也只敢在外圍區域徘徊,而高階星君士雖然能夠深入,但也是有著一個限度。若是真正的進入中心區域,那就是走進死地,再想出來就千難萬難了。

  昔日于紫鳶和沈晟聯手,就是深入死地,所以才會被人誤以為必死無疑的。

  沼澤之地既然如此危險,徐道明等人自然也不會眼睜睜的看著那兩百餘名初階星居士進入沼澤受死。

  所以,他們這一次的安排很有次序。

  中階和高階星居士進入沼澤地狩獵,而初階星君士就會停留在沼澤地之外的一片梅林當中。

  這裡雖然沒有妖獸,但卻有著一些兇猛的野獸,其兇悍之處,遠勝普通人類。但是給這些初階星君士用來做練手之物,卻是再好不過了。

  于靈賀是第一次參加狩獵,而沈晟卻已經是熟門熟路。在他的帶領下,兩人不急不緩的來到了梅林之外。

  每一次的狩獵都要持續一個月之久,所以一開始確實無需拼命。

  看著那一片茂密的,幾乎是遮天蔽日的參天大樹,于靈賀的目光頗為古怪。

  這裡雖然叫做梅林,而且最主要的樹木也被叫做梅樹,但是與他上一輩子記憶中的梅樹確實迥然不同。

  這裡的梅樹之高大,絕對是于靈賀生平僅見,,往往一顆梅樹就有著數人合抱才能圍得住的寬度。

  梅林之中,物種異常豐富,哪怕尚在林外,于靈賀已經能夠感覺到其中的勃勃生機了。

  不過,對於裡面所生活的猛獸來說,它們的厄運即將到來。因為狩獵者們已經舉起了屠刀,正霍霍以待。

  沈晟一邊緩行,一邊交代他應該注意的事情。

  于靈賀很快就發覺,沈晟的交代異常詳細,而且不僅僅關於這一片梅林,就連沼澤之地的情況也是說了個八九不離十的。

  他啞然失笑,道:「沈大哥,難道你以為,我還會進入沼澤地麼?」

  沈晟嘿然一笑,道:「那就要看仇雲埔是否進去了。」

  于靈賀一怔,問道:「你說什麼?」

  沈晟向他眨了兩下眼睛,道:「你不是想要搶奪初階組第一的名頭麼。嘿嘿,在初階組中,唯一能夠對你有威脅的,就是仇雲埔了。如果他在這裡好好待著,我們也不必冒險深入,但若是他進入沼澤,那我們也不甘落於人後啊。」

  于靈賀瞠目結舌,他道:「沈大哥,你怎麼知道我要爭取第一?」

  這件事情似乎除了徐道明之外,就應該無人知曉才是啊。

  沈晟嘿嘿一笑,並不回答,但于靈賀心中一動,立即叫道:「徐家?」

  微微沈默片刻,沈晟道:「不錯,姜兄的推薦信那麼容易得到批覆,確實是徐家暗中使力的結果。」他肅然道:「我們不管他們暗中有何打算,總之我們全力以赴就是。」他輕哼一聲,道:「影城仇家又怎樣,敢在明琮島上耍橫,那就等著吃癟吧。」

  于靈賀苦笑連連,他隱約的覺得,自己和沈大哥似乎是變成了兩枚棋子,在一張巨大的棋盤上任人擺布。可是,他的心中雖然不爽,但卻知道,這樣的處境並不是現在的他能夠改變的。或許,唯有迎難而上,才是目前最佳的選擇。

  輕輕的一點頭,兩人走入梅林之內。

  當他們進入之後,腳步頓時變得悄然無息了。

  哪怕在他們腳下是一片厚厚的枯葉,他們也不會發生任何的聲音。

  沈晟越走越是驚訝,他雖然早就知道,于靈賀蒙受神恩,所以在反應神經方面已經達到了青色的地步,腳步輕盈自然不是什麼問題。可是,此刻所行走的地方乃是梅林之中,這裡落葉處處,有的地方更是凹凸不平。除非是慣走密林之人,否則很難從一些蛛絲馬跡之中找到不會發出聲音的落腳之地。

  但是,于靈賀在行走之時,每一次挑選的落腳點都有著一小塊的硬實部分。

  或是凸起樹根,或是小巧而堅固的石塊,雖然其中也有部分落腳點是跟在自己身後按照自己的腳印子重複踩踏,但那份觀察能力卻已經是堪稱可怖了。

  豁然,當先而行的沈晟停下了腳步,他辨別了一下方位,朝著另一處走去。

  看他的樣子,仿佛是發現了什麼獵物一般。

  于靈賀頓時是精神大振,他並沒有詢問沈晟為何會始終與自己一起,而不是進入高級區域進行狩獵。這個問題若是真的問出來,那才叫傻瓜呢。

  如果不是為了保護他,沈晟又怎麼會想方設法的回返參加這場盛宴呢。

  走了片刻,于靈賀豁然拉住了沈晟,他的眉頭略皺,輕聲道:「沈大哥,有血腥味。」

  沈晟一怔,他用力的抽動了幾下鼻翼,但哪怕他把肚皮都差點了吸撐了,也沒有嗅到任何氣味啊。

  不過,他知道于靈賀異於常人,既然這樣說了,前方肯定有情況。

  兩人互視一眼,潛伏而行。

  不過多時,沈晟果然聽到了異響,他們偷偷看去,不由地相視苦笑。

  那裡有著一頭如同麋鹿般的野獸,不過此刻它已經死去了,而一個初階星居士正在用力的割取麋鹿頭上雙角。

  沈晟適才發現的野獸正是這頭麋鹿,但可惜的是,還沒有等他們找到,這隻麋鹿已經是慘遭毒手了。

  兩個人打了個手勢,靜悄悄的退下去了。

  狩獵規矩,不得自相殘殺,不得奪取同族財物和獵物。

  在神眼的見證之下,沒有人敢以身試法。既然這頭麋鹿已經被殺,他們就唯有放棄,去尋找其它獵物了。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7-31 15:18 編輯

[BOOK: 0006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9:23: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