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7
第六十六章 培元丹

  數日之後,先鋒一營再度變得熱鬧了起來。

  特別是當于靈賀和沈晟回歸之時,這種激烈的氣氛更是達到了極致。

  姜晶昌帶著手下兩位神恩居士百夫長親自相迎,而軍營內的另一位高階神恩居士文斌亦在其中。若是單從外表上來看,這兩位之間似乎並沒有任何摩擦和仇怨,反而是相談甚歡。

  但是深知內情的于靈賀和沈晟卻知道,這兩位肯定是相互提防,甚至於恨不得將對方陷入死地。不過,如今看來,他們兩位都沒有得償所願。

  這裡是姜晶昌的地盤,文斌想要借刀殺人除掉軍主,肯定不是那麼簡單的事情。反而是姜晶昌肯定能夠逮到許多機會。不過,他分明就是心有忌憚,所以如今這兩位才能夠勉強的維持住表面的一團和氣吧。

  文斌上前一步,大笑著道:「恭喜兩位,在此次狩獵比試中獲得頭名,真是可喜可賀。」他一臉的笑容可掬,絲毫也看不出有什麼異樣的表情。

  姜晶昌的眉頭略略一皺,看著沈晟那空蕩蕩的衣袖,不由地嘆了一口氣。

  這一次的狩獵其實僅有一個開頭,並沒有繼續下去。因為發現了影狼的存在,所以被迫中途停止。雖然最後在神眼的求證下,知道影狼已死,但狩獵卻已經無法舉行下去了。

  殺了影狼的沈晟和于靈賀雖然號稱頭名,但卻僅僅能夠獲得神殿的部分賞賜,卻無法沐浴神光,與以往各屆頭名所得到的獎勵相差甚遠。而且,沈晟還為此賠了一條胳膊,無論從哪一方面來看,這都是一筆賠本的買賣啊。

  沈晟微微一笑,道:「多謝文兄。」

  看著他笑容如故,彷彿失去手臂之事並沒有能夠影響到他心境,姜晶昌這才稍稍安心。他哈哈一笑,道:「沈兄,你趕路辛苦,快點兒隨我入營吧。」

  于靈賀目光炯炯的瞥了眼文斌,心中殺機橫生,但立即是壓抑了下來。

  那頭影狼明顯與仇家有關,為了這傢伙,讓沈晟失去一條胳膊,這份仇怨,他心中記得清清楚楚。雖說文斌肯定不是主謀,但于靈賀也不會輕易放過。

  文斌自然沒有留意到于靈賀的目光,他突地笑道:「各位,在下得到了一個好消息。」他笑容可掬的道:「黎明之城為了圍剿妖獸,給我們先鋒一營再派強援,此次若是鼠妖再犯,定然讓它們有來無回。」

  眾人都是一怔,區區一個先鋒營中,已經有著六位神恩居士了。放眼明琮島所有軍隊中,這個比例已經是高得不能再高了。

  哪怕是昔日深淵島妖獸大舉入侵之時,先鋒一營所駐紮的神恩居士也不過就是如此。

  而如今,黎明之城還要派人前來,真不知道那些大佬們是如何考慮的。

  輕咳一聲,姜晶昌沉聲道:「文兄,是哪位強援到來,為何我等竟然一無所知。」

  文斌哈哈一笑,道:「姜兄勿怪,我也是剛剛得到消息,茅家大公子茅三仙已經自發請戰,並且得到了神殿和四大家族的允許。」他臉上的笑容愈發燦爛,道:「現在他應該已經在來此的路上了,

  「茅三仙?」沈晟的臉上頓時泛起了一絲古怪之色。

  于靈賀上前,低聲問道:「沈大哥,那是何人。」

  沈晟坦然一笑,道:「他昔日追求你姐姐,結果你姐姐看不上他,狠狠的教訓了他一頓,他就躲到大陸影城去了。」

  雖然他說的輕描淡寫,但任何人都能夠從中聽出一點兒別樣的味道。

  文斌臉上笑容一僵,連忙道:「沈兄,你這話可不對了。茅公子前往大陸影城,那是拜在高人座下學藝,在影城內亦是風生水起,大有聲望呢。」

  沈晟淡然一笑,道:「于紫鳶也去了大陸,雖然並不是影城,但是我相信,最多一年,她的聲名肯定會傳達影城,揚名大陸。」

  文斌臉上肌肉微微發僵,呵呵笑著,心中卻是暗道,看來這沈晟和茅三仙之間有著很大的矛盾,是不是應該稟告公子呢。

  就在此刻,一道清朗的聲音陡然響起:「于紫鳶就算揚名大陸,又與沈兄有何關係呢。」

  那聲音雖然不是很響亮,但卻透著一股子輕鬆寫意的態度,讓人聽了只覺得心中舒服。

  于靈賀雙眉一揚,他訝然回頭望去。

  雖然此地人多口雜,他並沒有動用任何棋子的特殊力量。不過,他的耳目已經是遠勝常人,若是有人刻意靠近的話,根本就瞞不過他的警覺。

  但是,此刻那突然開口之人卻已經是無聲無息的靠近了他們三十米之內而未曾讓他發覺,這就讓他有些驚訝了。

  毫無疑問的,這是一位真正的強者,而且還特別擅長隱匿行蹤。

  沈晟長笑一聲,道:「茅兄,你那麼快就趕來了,真是讓人驚訝啊。」

  人影一閃,一位身體修長,面目英俊的年輕男子已經出現在眾人的視線之後,他的臉上帶著溫和如玉般的笑容,彬彬有禮的態度縱然是讓對他心懷不滿之人,也很難真正的討厭他。

  茅三仙先是向姜晶昌等人微微點頭為禮,然後轉身,道:「沈兄,小弟聽說你在沼澤之地傷損了一條手臂,所以特意前來慰問。」他微笑著道:「我身上有影城高手煉製的恢復元氣的丹藥,如果沈兄用得到,可以隨時開口。」

  沈晟傲然一笑,道:「多謝茅兄掛念,不過……」

  他的話尚未說完,于靈賀就搶過了話頭,道:「是麼,那就多謝茅大哥了。」他一路小跑過去,在茅三仙的面前停了下來,伸出了雙手,道:「茅大哥,丹藥在哪兒,給我吧。」

  茅三仙瞠目結舌,他看著眼前的于靈賀,一時間竟然是無言以對。

  他先前開口說得客氣,但心中卻沒有半點兒贈藥的打算,而且他深知沈晟為人,知道他肯定會斷然拒絕。可是未曾想到,竟然半途殺出了個小傢伙,還厚著臉皮向他討要丹藥。

  姜晶昌眼珠子一轉,哈哈笑道:「茅兄如此盛情,沈兄還不謝過啊。」

  沈晟先是一怔,隨後放聲大笑,道:「既然如此,那就多謝了。」以他的性子,確實不會在乎什麼傷藥,可是看到茅三仙此刻臉上表情,卻是心中快意,也就湊熱鬧了。

  茅三仙嘴角微微抽搐了一下,他自然不可能在這個時候出言反悔,伸手入懷,就想要隨便拿出一份丹藥送出去。

  然而,于靈賀卻像是早就料到了一般,他仰著頭,用極其仰慕的目光看著茅三仙,道:「早就聽說大陸影城是鼎盛之地,丹藥肯定非同小可,甚至於能夠讓斷肢重生。」他眨著眼睛,一副感激流涕的模樣,道:「多謝茅大哥掛念沈大哥的傷勢,不惜千里迢迢來送藥,我一定會回稟神殿徐主持,將您的這片好心宣揚出去。」

  茅三仙的所有動作頓時僵住了,他的胸中氣悶,一口老血差點兒噴了出去。

  讓斷肢重生的丹藥?

  這是何等靈藥,又豈是他能夠搞得到的,而就算他能夠搞到手,也絕不可能送給沈晟啊。

  只是,看著于靈賀那如同星星眨眼般的眼神,以及周圍諸多軍士的一片驚嘆聲,他怎麼也無法呵斥出口的。

  畢竟,于靈賀不是與他年紀相當的沈晟,而是僅有十三、四歲的半大孩子。

  與這樣一個孩子較真,那可是相當丟臉的一件事情。

  「哈哈。」文斌連忙打岔道:「于公子,你弄錯了,讓斷肢重生的丹藥乃是至寶,不是輕易能夠獲得的。」

  于靈賀一臉懵懂的道:「哦,你是說,茅大哥的能力不夠,無法獲得這等級數的丹藥。」

  文斌連忙道:「當然不是。」其實,在他的心中卻是相當肯定這句話,這種級數的丹藥,別說茅三仙無能為力,就算他那個師傅,也未必有資格能夠找到。

  于靈賀眨著眼睛,驚訝地道:「那你是說,茅大哥已經拿到了丹藥,但是不肯拿出來給沈大哥,而只是用次品丹藥敷衍了事。」

  文斌頓時為之語塞,他磕巴著道:「不,不是的……」這一刻,就連他的臉色都有些隱隱的發綠了。他原本想要為茅三仙解圍,但沒想到卻似乎起到了反效果。

  此刻,周圍軍士人人側目,那目光要多古怪就有多古怪了。

  茅三仙豁然一笑,道:「哈哈,于兄弟,你說的那種丹藥我確實沒資格求得。不過,我這裡有一顆培元丹,乃是滋補元氣的聖品,就贈與沈兄,希望他能夠早日康復。」

  他雖然心如滴血,但卻面色自如地從懷中取出一個玉瓶,似乎並沒有受到半點影響。

  不說別的,單憑這份氣度,就已經足以令人折服了。

  于靈賀接過了玉瓶,輕嘆了一聲,用著恰好能夠讓茅三仙聽到的聲音說道:「果然是次品丹藥啊,哎……」

  茅三仙只覺得胸口隱隱發痛,在這種情況下,他自然沒有用普通丹藥交差了。

  這顆培元丹,乃是開眼以下修者最佳的鞏固元氣的丹藥,縱然是他,也不是可以輕易弄到手的,沒想到白白的便宜了沈晟不說,竟然還被人一路鄙視。

  這種鬱悶的心情,讓他氣得幾乎想要殺人。

  目光一瞥于靈賀,他的心中陡然湧起了一個疑問。

  這個小傢伙,以前不是極為靦腆,一直躲在于紫鳶的身後不敢見人的麼?可是短短數年時間,他的臉皮怎麼就變得如此之厚了。

  這,這還有天理麼……


  ps:兄弟們,在看到這一章的時候,白鶴一家估計已經在上海了。啥時飛機白鶴不知道,一切跟著媽兒走,反正都是她們帶著……用推薦票祝白鶴一路順風吧!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5-8-11 11:38 編輯

[BOOK: 0007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4:43: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