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1
主題推薦
第七十章 分組入林

  蒲廟林急匆匆的奔行而來,在于靈賀的房屋前停下了腳步,他舉起了手臂,正要敲門之時,卻見那房門已經是無聲無息的打開了,而于靈賀正站在房門之內,似笑非笑的看著自己。

  這個憨大個摸了一下腦袋,憨笑著道:「于公子,你現在正要出門麼?太好了,軍主讓我請你過去商議進剿鼠妖一事。」

  于靈賀微微點頭,道:「好啊。」他目光一瞥,朝著旁邊的屋子瞥了一眼,道:「沈大哥去了何處?」

  雖然那處房屋外面並未上鎖,但于靈賀卻知道,那裡面並沒有人。

  蒲廟林毫不猶豫的道:「沈公子早就過去,已經與軍主和他們商議小半日了。」

  于靈賀心中微動,他一邊關門,一邊問道:「還有什麼人?」

  「當然是茅公子等三位高階神恩居士了。」蒲廟林一臉羨慕的道:「這一次又多了兩位高階神恩居士,我們或許真的能夠將鼠患一次性解決呢。」

  于靈賀的眉頭微微的皺了起來,剿滅鼠妖其實也是他的心願之一。但是,不知為何他就是有著一絲隱隱的擔憂。

  「蒲兄,這一次進剿鼠妖是誰提出來的?」

  「是茅公子。」蒲廟林笑呵呵的道:「茅公子三位並非島上居士,而是因為各種原因來到島上暫住的,他們可以臨時幫忙,但卻無法長久待下去。所以他們提議,趁著現在人多勢眾,盡早解決了鼠患,他們也可以放心離開。」

  「人多勢眾。」于靈賀不屑的冷笑一聲,如果是面和心不合,或者是包藏禍心的話,那麼人數越多,就越是混亂,戰鬥力反而不如短小精悍的隊伍呢。

  蒲廟林四處瞄了一眼,突地低聲道:「于公子,我知道您與他們不對付。事實上,我們也不喜歡他們,呵呵,昨日沈公子表現的太帥了,神恩掌控啊,嚇得他們三個面無人色呢……」

  于靈賀不由地啞然失笑,其實沈晟雖然展現出了神恩掌控,讓茅三仙等人不敢再度挑釁。但要說魂不附體,面無人色,那就有些太過了。

  當然,于靈賀並不會去糾正這種說法,這種對沈晟有好處的傳言,自然是越多越好。

  很快的,他們來到了大營中心處的議事廳。

  正如蒲廟林所言,營中所有的神恩居士和幾位占據了重要職務的軍士都到了,他們看到于靈賀之時,表情各異。

  姜晶昌和沈晟自然是熱情的招呼,而齊濤等軍士更是微微行禮。

  此次狩獵,雖然並未舉行下去,但沈晟和于靈賀兩人追殺影狼一事卻已經傳遍軍營。哪怕人人都以為,誅殺影狼的是沈晟,但于靈賀的膽量卻已經讓所有軍士心服口服了。

  若是換作他們在初階修為之時,遇到影狼之後的第一個反應肯定是有多遠逃多遠,哪裡還敢主動追殺啊。

  不過,茅三仙等三位高階神恩居士卻是端坐不動,甚至於連招呼也懶得打一個。

  這等涇渭分明的表現被于靈賀一一看在眼中,他十分熱情的回了一禮,突地道:「沈大哥,昨天你服用了培元丹,感覺如何?」

  沈晟一怔,他的傷勢已經痊癒,哪裡還需要服用什麼培元丹啊。不過,他立即明白過來,笑道:「很好,服用之後,確實是神清氣爽。」說罷,他轉頭向著茅三仙微微點頭,道:「茅兄,多謝你的丹藥了。」

  茅三仙的臉龐微微一黑,他強笑道:「沈兄客氣了。」

  狠狠的瞪了眼于靈賀,茅三仙自然明白這小子是故意這樣做的,心中愈發的發恨。

  暫且讓你們得意吧,日後定要讓你們痛不欲生,後悔莫及。

  姜晶昌忍住了笑意,重重的咳嗽一聲,道:「各位,如今鼠妖成患,我等身為居士,守土有責。」他停頓了一下,道:「我等適才已經決定,再入密林,搜尋鼠妖下落,一旦找到鼠妖巢穴,就凝聚所有力量,務必要將它們一網打盡。」

  在說到最後一句話的時候,他的聲音陡然轉厲,濃郁的幾乎如同實質一般的殺意滾滾而出,就連茅三仙都是忍不住打了個寒噤。

  他詫異的看了眼姜晶昌,心中暗道。

  這個老頭子好重的煞氣,不愧是軍中一員大將。這樣將他殺了,對島上未必就是一件好事啊。不過,這個念頭僅僅在他腦海中一閃而過,便已經徹底拋開。

  對他而言,只要能夠達成心願,那麼付出任何犧牲都是值得的。當然,這個前提是,做出犧牲的必須是其他人。

  「好。」文斌站了起來,笑瞇瞇的道:「姜軍主豪氣干雲,文某佩服。」他停頓了一下,道:「請軍主吩咐吧,要文某怎麼做,絕不推辭。」

  姜晶昌微微點頭,道:「我們軍營內共有八位神恩居士,本軍主打算留下兩位鎮守軍營,其餘六位分成三組入林,搜尋鼠妖下落,不知各位以為如何。」

  在茅三仙提出,想要盡快剿滅鼠妖的建議之時,姜晶昌立即是從善如流的答應了。

  他與鼠妖之間,本就有殺子滅家之仇,恨不得將所有鼠妖全部滅絕。不過,當沈晟和于靈賀離去之時,先鋒一營內哪怕算上另有異心的文斌,也不過僅有四位神恩居士罷了。他就算是恨意滔天,也不敢輕舉妄動。

  而如今,隨著沈晟和于靈賀回歸,再加上茅三仙和仇安臨,軍營內的神恩居士一下子達到了八位之多。其中更是有著四個高階星位,如此兵強馬壯的局面,別說是前所未有了,哪怕以後也不見得會有。

  如果不趁著這個機會尋覓一決勝負的戰機,那姜晶昌也就不配做先鋒一營的軍主了。

  茅三仙微微一笑,道:「姜兄說得好,不知道要如何分配。」

  姜晶昌猶豫了一下,道:「張奎熟悉軍隊,就留下了指揮吧。」

  張奎一臉苦相,道:「軍主,為啥又是我留下,這一次輪也要輪到齊濤了吧。」

  齊濤裂開了大嘴,笑道:「呸,這可是軍主點名,怎麼,你敢違逆麼?」

  張奎狠狠的一眼瞪了過去,軍營之內,他們兩人也有競爭,自然是不肯認輸。

  然而,姜晶昌的目光一瞪,道:「齊濤的觀想神物擅於搜尋敵蹤,自然是他跟著方便了,張奎你瞎摻和什麼。」

  張奎一縮脖子,再也不敢說話了。

  姜晶昌的目光一瞥,落到了于靈賀的身上,他正待開口之時,于靈賀卻是雙目一亮,道:「姜軍主,我要跟沈大哥一組。」

  姜晶昌一怔,苦笑著道:「于公子,這一次尋覓鼠妖之事非同小可,起碼中階以上居士才能參與。」他雖然很看好于靈賀的未來,但並不等於他就會同意讓一個初階神恩居士,特別是具有遠大前途的小傢伙入林送死。

  然而,于靈賀卻是連連搖頭,道:「姜軍主,我和沈大哥一組,配合慣了,你和齊濤一組,也是配合慣了的,再加上文斌居士和仇居士都來自仇家,自然也能配合。」他一拍手,笑道:「這樣的三個組合,豈不是剛剛正好。」

  姜晶昌雙眉一揚,他隱隱的明白了于靈賀的意思。

  茅三仙不好說,但文斌和仇安臨卻絕對是不懷好意。若是自己與他們一組,一路上絕對是提心吊膽,只怕大部分的精力要用在防範對方的身上,想要找到鼠妖蹤跡,無疑就是天方夜譚了。

  至於將他們分配給齊濤或沈晟一組……

  別說那兩位了,就連姜晶昌自己都不敢放心!

  或許,于靈賀這小子看似兒戲一般的主意,才是最佳的選擇。

  「呵呵,既然于小弟自告奮勇,姜軍主就成全他吧。」茅三仙一臉淡然的道:「我留下,和張兄一起鎮守大營。」

  姜晶昌重重的一點頭,道:「好,既然如此,那就這麼辦。」他轉頭,手腕一揮,一張巨大的地圖頓時在眾人面前的桌子上攤開。

  「各位,根據這些天探子們的陸續回報,我們大致圈定了三個地點,分別在這裡,這裡和……這裡。」他用手點了三處地方,道:「請給位謹記,我們這一次去,並不是與鼠妖決一死戰,而是尋到它們真正駐紮的地方。只要確定了,就是大軍出動之時。」他用手重重的一錘,道:「這一次,我要將所有鼠妖,一網打盡。」

  濃烈的殺意再度瀰漫開來,哪怕是于靈賀等人也是忍不住微微一驚。

  這需要何等的恨意,才能夠誕生這等的滔天殺氣啊。

  「不錯,一個不能留。」文斌也是咬牙切齒的道:「這些鼠妖,竟敢滅我全族,若是讓它們跑了一個,我又有何面目拜祭列祖列宗。」

  于靈賀和沈晟對望了一眼,他們略略的有些放心了。

  雖然文斌明顯是另懷心思,但他也與鼠妖有著滅門之恨,在徹底消滅鼠妖之前,倒是不用太擔心什麼了。

  眾人整理了一下,一個時辰之後,三組人各自出發,沿著三個方向進入了那處茂密的仿若是無邊無際的林海。


  ps:這裡很好玩,也很危險!

  辛苦碼字,求推薦票,謝謝。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5-8-11 14:32 編輯

[BOOK: 0008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6:06: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