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2
第七十一章 再遇人臉鼠

  古老的森林黑糊糊的一片,陽光,似乎永遠透不過那層層疊疊的樹葉。

  這裡,並不是屬於人類的地盤。

  于靈賀和沈晟並肩而行,如今的于靈賀早已獲得了沈晟的認可,再也不會把他當做小孩子看待了。

  所以,哪怕于靈賀搶先走在前面,他也不至於呵斥。

  于靈賀放開了眼耳鼻三觀神通,看似隨意行走,但實際上周圍的一切都如實的反映在他的心中,若是真有鼠妖隱匿,絕對瞞不過他的探查。

  不過,行走半個時辰之後,他就略略皺眉,道:「沈大哥,姜軍主說這幾日派出探子搜尋,可是……」他的目光一掃周圍,狐疑的道:「軍中探子能夠尋到此地麼?」

  這裡是密林,絕對不適合普通人進入,如果他不是具有獸棋的特殊能力,縱然是進入密林,也絕對找不到任何收穫。

  而軍營之內,基本上都是普通居士,要說他們在密林中轉悠幾天,就能夠大致的確定鼠妖蹤跡,于靈賀可是一萬個不信。

  沈晟微微一笑,道:「靈賀,你不要小看軍隊。」他停頓了一下,道:「人族軍隊,是歷代傳承的百戰之師,自然具有一些神奇手段可以使用了。」

  于靈賀頓時恍然,他竟然忘了,這個世界是一個有著諸天神佛的世界,與他上一輩子所經歷的世界迥然不同。既然如此,軍隊中有著一些特殊手段,那就不足為奇了。

  密林中的道路雖然不好走,但那是對普通人而言的。至於于靈賀和沈晟,卻從不曾將這點兒小困難放在眼中。更何況,有著于靈賀那特別敏銳的眼耳鼻在,他們一路上基本沒有任何困難的就來到了地圖標識地帶。

  到了此地之後,無論是于靈賀,還是沈晟,都變得警惕了許多。

  不管這裡是不是鼠妖的最後老巢,他們都絕不會掉以輕心的。

  輕輕的嗅了幾下,于靈賀的臉色變得異常凝重。

  沈晟心中一沉,問道:「怎樣?」

  于靈賀猶豫片刻,道:「有鼠妖的氣味。」

  沈晟的眼眸微微亮,道:「多麼?」

  如今他已經知道,于靈賀有著一雙比狗鼻子更像狗鼻子的大鼻子,這大鼻子對於味道極其敏感,昔日追蹤影狼之時,就揮出了無以倫比的作用,如今放到此地,亦是如此。

  于靈賀苦笑一聲,道:「不好說。」

  「什麼?」沈晟莫名其妙的問道。

  于靈賀雙手一攤,道:「這裡的味道很複雜,似乎很多,但又有些淡薄。」他凝眉想了片刻,道:「那些鼠妖的巢穴是不是在不斷的變化啊。」

  沈晟的身體微微一顫,道:「是啊,我怎麼沒想到。」他重重的一拍手掌,道:「鼠妖和我們人族不一樣,它們很少有固定的要塞防禦,反而更擅長四處流竄。哎,這三個險地,怕是鼠妖都用過了。」

  于靈賀也是眉頭大皺,如果真是如此的話,那確實是令人頭痛。

  人族軍隊的戰鬥力再強,在密林之中也要大打折扣。突然襲擊還好一點,若是被鼠妖察覺,反而在途中埋伏,那麼大敗虧輸的,只怕就是人族軍隊了。

  突地,于靈賀的臉色微變,他的鼻翼急驟的抽動了幾下,向沈晟使了個眼色,身形一閃,已經是悄然無息的躲在了一棵大樹的濃密枝葉之內。

  沈晟的反應同樣快到了極致,他身形一矮,緊接著一躍而起,就這樣貼著樹木而上,同樣鑽進了于靈賀身邊的枝葉之中。

  這裡的樹木一棵棵巨大無比,那樹冠展開,彷彿是遮天蔽日一般。

  于靈賀他們的身形隱入其中,根本就無法被人察覺。

  片刻之後,一道極其細微的「沙沙」聲傳來,這聲音夾在了風中,就像是風兒吹動了落葉一般。

  如果沒有于靈賀的那番動作,沈晟絕對不會多心。但此刻,他卻是屏息瞇眼,儘量不讓身上的一絲氣息釋放出。

  豁然,一道身影猶如鬼魅一般的出現在樹下。

  沈晟的心頭一顫,這道身影出現的實在是太快了,就連他都沒能徹底看清。

  這是什麼速度,怎麼可能如此之快……

  然而,于靈賀的心中卻是愈的驚訝。

  下面突然出現的身影是一隻鼠妖,而且還是他最有印象的一隻。

  在所有鼠妖中,包括那位鼠妖殿下,都長著一個老鼠頭,雖然這些老鼠頭有大有小,各自不同,但起碼都是老鼠頭。

  可是,唯獨有一隻叫做鼠智的鼠妖卻長著一張人類的臉龐。

  于靈賀第一次見到的時候,還被其深深的嚇了一大跳。此刻,這隻有著人類臉龐的鼠妖正在他們的下方。而且,讓于靈賀愈驚訝的是,這隻鼠妖所展現出來的速度之快,似乎比上一次相見之時更甚幾分。

  其實,嚴格意義上來說,他與這隻鼠妖已經見過三次。

  第一次相見之時,這隻鼠妖並無特別出奇之處,就連一隻普通鼠妖都敢威脅它一下。可第二次相見,它的表現已經是一隻合格的神恩妖獸了。而這第三次相遇,這隻鼠妖帶給他的感覺就是震撼了。

  從它的身上,釋放著一絲不同尋常的氣息,這種氣息中帶著森嚴的寒意,猶如最凜冽的煞氣,透著無比強悍的味道。

  若是單以氣息而論,這隻鼠妖甚至於比他們遇到的那隻影狼更強三分。

  于靈賀的心中駭然,這是怎麼回事,如果不是確定對方身上的氣味未曾改變的話,他真的要懷疑是不是遇到了另外一隻鼠妖。

  可是,同樣的一隻鼠妖,為何在短短時間內生了這般天翻地覆的變化呢。

  這樣的變化,就算是擁有獸棋的他,也是有些自愧不如。他心中暗自打鼓,莫非在這個世界中,還有著另外的能夠與獸棋比肩的東西麼?

  這隻鼠妖的身形如電,在此地陡然停頓了一下,緊接著再度一閃,瞬間遠去。

  沈晟長長的吐了一口氣,低聲道:「神恩妖獸……」

  能夠擁有這等速度的,絕對不會是普通鼠妖,鐵定是擁有神恩加持的妖中佼佼者。

  于靈賀微微點頭,然而他心中警兆突生,意識海內,特別是那個狼棋已經站起了身體,全身如同拉開的大弓一般屈了起來。

  同時,他的耳中聽見了一道極其細微的聲音傳來。

  不假思索的,于靈賀暴喝一聲,道:「小心。」

  手腕抬起,一道白光已經是豁然衝了出去。

  這是鼠棋的具現成像,那一道光芒釋放而出,簡直就是快若閃電。

  在四個獸棋之中,鼠棋雖然是威力最小的一個。但是,在面對鼠妖之時,鼠棋和貓棋在具現成像之時的表現卻遠遠的好於狗棋。

  于靈賀不知道這是不是物種相克的道理,但既然有此現,他當然要借勢而為了。

  眼前黑影一閃,那個方向的枝葉陡然開裂,就像是有著一團無以倫比的力量爆開來,將所有的樹枝盡數摧毀。隨後,那道黑影一個側身,竟然是間不容髮的躲避了開來。

  于靈賀和沈晟都是倒抽了一口涼氣,這可是具現成像啊。

  一旦成功激發,那觀想神物就會具現出來,以獨特的手段向敵人發動攻擊。

  其最大的特點,就是速度奇快無比。

  雖然于靈賀是倉促釋放,但是以他現在對於獸棋的掌控程度,那速度絕對不比尋常神恩居士凝神以待釋放之時要慢上分毫。

  但縱然如此,卻依舊被那隻鼠妖給躲開了。

  要知道,這隻鼠妖此刻正是全力偷襲衝擊之際,卻依舊能夠做到這一步,那是多麼不可思議的事情。

  如果是一般的神恩居士,此刻縱然不手忙腳亂,也是無法馬上釋放第二波神恩具現,只好憑仗手中刀劍暫時抵抗一二。

  沈晟亦是這般心思,他的手腕一翻,手心處立即亮了起來。

  在巨樹之上,周圍枝葉遍布,並不適合兵器的施展,而神恩具現更是他們最強大的威能,自然不會棄而不用。

  然而,就在沈晟和鼠妖都以為于靈賀的這一道具現成像已經失效之時,那鼠棋白光卻是在半途突兀的一個轉折,隨後神乎其神的再度朝鼠妖衝了過去。

  雖然多了一個轉折,但是其速度非但沒有減弱,反而是顯得更快了一分。

  鼠妖一怔,正如于靈賀和沈晟先前的表情一樣,它也是一副見了鬼般的模樣,而且這一擊實在是出乎意料,它的身法已老,再也沒有了逃避的餘地。唯有尖叫一聲,轟然一拳擊出。

  巨響之後,這隻鼠妖被獸棋的力量硬生生的轟了出去,它的身體落在地面上,砸出了一個巨坑。不過,它的身體強橫無比,竟然沒有受傷,一個打滾後立即站了起來,露出了那張屬於人類的臉龐。

  沈晟從樹上一躍而下,手中巨熊幻影蠢蠢欲動,然而,正當他想要乘鼠之危釋放之時,卻恰好看到了那張臉龐。

  瞬間,他所有的動作就停了下來,臉上更是流露出了難以置信之色。

  于靈賀身形一晃,已經是來到了他的身邊。

  雖然他對沈晟極有信心,可是這隻鼠妖也太邪門了,他卻不得不防。

  那隻鼠妖的臉龐上露出了痛苦之色,它齜牙咧嘴的似乎是想要撲上來。但是,一見到沈晟之後,也是一怔,隨後再度尖叫一聲,竟然是如同受驚的兔子般跳了起來,瞬間就撲入了身旁的大樹之後落荒而逃了。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8-10 08:54 編輯

[BOOK: 0008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0:09: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