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6
第七十五章 雪原鼠妖

  于靈賀的腳步一頓,瞇著眼凝神看向前方。

  鼠妖,遠處竟然有著一大波鼠妖,它們並沒有隱匿行蹤,而是以極快的速度奔馳而來。

  不假思索的,簡直就沒有任何的猶豫,于靈賀已經是轉過了身子,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的朝著後方逃遁而去。

  如果僅有人臉鼠妖這一只,于靈賀絕對不會畏懼,哪怕是與它糾纏到死也不會放棄。可是,當他看到那麽多鼠妖匯聚一堂之後,就立即明白,自己想要擒拿對方的念頭落空了。不僅僅如此,如果還不退卻的話,那麽今日留下的,肯定不會是鼠妖,而是自己了。

  能夠審時度勢,無疑是他的長處之一。

  眼瞅著這個小個子人類一溜煙似的逃向遠處,鼠目挺直了身軀,高聲叫道:“追。”

  無數黑影搖曳著,就要疾馳而去。然而,鼠智卻是微微搖頭,道:“不必了。”

  它的聲音雖然不是很響亮,但卻像是有著一種無法形容的魅力,所有鼠妖都是腳步一頓,扭頭看去。

  鼠目勃然大怒,道:“為什麽不追,哼,鼠智,難道你還是心向人族……”它的聲音豁然一滯,膛目結舌的看著鼠智。

  如果是以前,別說是鼠目的呵斥,哪怕是遇到普通鼠妖大聲咆哮,鼠智大多也是默然無語,就像是一個受到了婆婆欺負的小媳婦,敢怒不敢言。可是,這一刻,它卻是陡然擡起了頭,一股無法形容的淩厲氣勢從它的身上爆發了出來。

  二階神恩!

  這是鼠智第一次在同族們的面前釋放出這種強勢的力量。

  冷冷的看了眼四周,所有與它目光相對的鼠妖都是惶恐的垂下了腦袋,其中絕大多數甚至於匍匐在地。

  感受到如此龐大的神恩威壓之時,它們的腦袋中幾乎就僅剩下一片空白,哪里還有半點兒的小覷之心,就連鼠目也是低垂目光,它的身體雖然不至於嗦嗦發抖,但也是微微彎曲,不敢與神威抗衡。

  鼠智慢慢的收起了神威,身形一晃,已經是朝著密林深處行去。

  剩下的眾多鼠妖們一個個面面相覷,都是不知所措。最後不約而同的轉頭,朝著鼠目望去。

  這位,是它們之中唯一的神恩妖獸,當拿不定主意的時候,自然是找它斷決了。

  鼠目尖牙緊咬,雙拳緊握,恨恨的一跺腳,道:“還傻呆呆的站著幹什麽,都給老子收拾東西,哼,我們轉移。”

  看著眾多同伴爭先恐後的離去,鼠目朝著鼠智離去的方向瞥了一眼,莫名的打了個寒噤,心中暗叫,祖神啊,您為何要如此垂青於它?殿下體內所流淌的,才是真正的王族血脈啊……

  ※※※※

  于靈賀身形如電,飛快的離開了鼠妖盤踞之地。

  不過,他雖然未能如願以償的擒拿這位鼠妖,但此行卻也是頗有收獲,起碼找到了鼠妖們的下落。

  循著原路返回,半途之中遇到了追蹤而來的沈晟。

  沈晟雖然沒有于靈賀的追蹤能力,可是于靈賀先前追蹤之時,卻是刻意的留下了許多痕跡,以沈晟的老到經驗,自然不會迷失方向了。

  兩人相見,于靈賀撓了一下頭皮,無奈的道:“沈大哥,我抓不住它。”

  沈晟的臉色頗為古怪,仿佛是有些遺憾,但又像是大大的松了一口氣。

  于靈賀眨著眼睛,問道:“沈大哥,你到底是希望我抓住它,還是沒抓住啊。”

  沈晟苦笑一聲,道:“我也不知道。”

  于靈賀驚訝的瞪圓了眼睛,他怎麽也沒有想到,竟然會得到這樣一個答案。

  人族與妖獸之間的戰鬥也不知道有多少年的歷史了,在某些特定的地方,簡直就是勢同水火。

  以沈晟嫉惡如仇般的性子,竟然會說出這樣的話,簡直就是不可思議。

  他心中無數念頭電轉,道:“沈大哥,你認識它?”

  沈晟遲疑了一下,良久之後,他微微搖頭,道:“不認識。”輕輕的一揮手,他道:“靈賀,此事你知我知,暫且不要宣揚出去。”

  于靈賀輕輕的點著頭,他並沒有追問緣由。

  沈晟輕嘆一聲,道:“不說這個了,你可曾找到鼠妖們盤踞的巢穴?”

  “找到了。”于靈賀的眼眸微微一亮,肅然道。

  沈晟臉上閃過了一絲喜色,道:“好極了。”

  然而,于靈賀卻是緊接著道:“不過,我的行蹤已經被它們察覺,只怕它們會有所提防。”

  沈晟冷笑一聲,道:“沒關系,我們這一次兵強馬壯,人多勢眾,就算是碾壓過去,又有何妨。”

  如今與鼠妖的戰鬥僅僅的局限於先鋒一營和那只深入人族境內行兇的鼠妖隊伍。

  對於鼠妖的實力,于靈賀等人早就有所觀察和判斷,特別是那一次鼠妖夜襲,更是暴露了一切。

  以先鋒一營的實力,平日里想要吃掉這只鼠妖隊伍,怕是力有不怠。可是,如今先鋒一營內的神恩居士,特別是高階神恩居士數量眾多。縱然其中心懷異心,但在面對外族之時,他們同樣不會藏拙。

  這樣的時機,如果再把握不牢,他們也就不是人族精英了。

  兩人以最快速度返回,通過秘法找到分頭尋覓的姜晶昌和文斌等人,六位神恩居士一起潛入密林深處,想要確定鼠妖巢穴的真正地點。

  可是,當他們在于靈賀遇到大群鼠妖的地方盤桓了一日之後,臉色卻都變得凝重了起來。

  他們找到了無數鼠妖留下的痕跡,但是卻沒有遇到任何一只鼠妖。這些妖獸們就像是突然消失了一般,再也不見了蹤跡。

  齊濤轉了一大圈,一開始之時,他還是小心翼翼,但越是後來,他的心情就愈發的郁悒。

  “怎麽回事,這些鼠妖見鬼了不成,怎麽又跑了。”

  鼠妖的戰鬥力雖然並不是十分強悍,但畢竟也是妖獸中的一員。就算是發現了人族的偵探,但是在密林這樣的環境中,它們十有八九都會留下來,與即將到來的人族大軍一決生死。

  可是,這一次他們遇到的鼠妖群明顯的一個另類。一旦發現了人類的蹤跡,就立即轉移巢穴,讓人頭痛萬分。

  姜晶昌輕嘆一聲,道:“罷了,看來這一次的鼠患難以快速解決了,我們就與它們耗著吧。”

  密林可不是人族的天下,若是沒有萬全的把握,姜晶昌絕對不會帶著先鋒一營輕易涉險。

  于靈賀目光閃爍,在鼠妖們的巢穴中尋覓著。豁然,他的心中微微一動,朝著某個地方凝望過去。

  那里,是一顆巨樹,樹心處有著一個大洞,內中別有洞天,似乎是鼠妖中的某些強者居住的地方。

  齊濤也是看到了那個大洞,他邁開了腳步,朝著洞口走去。

  既然已經確定此地並無鼠妖,他的警惕性自然降到了極點,來到洞口處,隨意的張望了一下,頓時擡腳進入。

  于靈賀的心中陡然一緊,不知為何,他就是有著一種強烈的危機感。

  “小心……”他厲聲暴喝,同時身體如同閃電般的撲了過去。

  齊濤的一只腳已經踏入洞口,聞言一怔,他也是反應過人,立即向後退去。可是,他立即發現,自己的腳就像是黏在了地面上,再也無法拔出來了。而幾乎與此同時,一股大力拉扯,竟然讓他身不由主的向前撲去。

  機關,在這個洞穴之內,竟然還布置著機關。

  齊濤大吼一聲,已經是取出了戰刀,舞出刀刀光暈。可是,他的戰刀僅僅是揮舞了半圈,就像是陷入了泥潭般的再也動彈不得了。

  而此刻,于靈賀已經來到了他的身後,並且看清楚了眼前的一切。

  不知何時,這洞穴中垂下了數道極其細微的銀色蛛絲,它們黏在齊濤的腳上,黏在齊濤的刀上。這些蛛絲似乎有著不可思議的張力和黏性,齊濤越是用力掙紮,就束搏的越緊。

  “別動。”

  姜晶昌的聲音豁然響起,齊濤頓時停下了一切的舉動,就像是雕塑一般的牢牢定住了。

  眾人圍了上來,都是面色凝重。

  半晌之後,姜晶昌道:“這是雪原蛛絲,原來此次來犯邊境的,是鼠妖中的雪原一脈。”

  于靈賀心中一轉,鼠妖也是一個龐大的種族,其中有強有弱,但雪原鼠妖卻無疑是最強大的一支,特別是它們所豢養的雪原冰蛛,更是如同噩夢般的存在。

  齊濤一時不察,竟然被蛛絲纏身,好在此地並無真正的雪原冰蛛,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于靈賀好奇的伸出了手,輕輕的碰觸了一下那些蛛絲。

  黏,他的第一個感覺就是黏性十足。

  雖然上輩子他曾經遇到過不少特效藥水,那些藥水的黏性相當不錯。可若是與這根蛛絲上的殘存黏性相比,那就有些不起眼了。

  沈晟的眉頭略皺,道:“靈賀,不要亂碰,這些蛛絲非同小可,一旦粘著,想要脫身就不容易了。”他轉頭道:“齊兄,你留下鞋子和兵器,慢慢的出來吧。”

  齊濤應了一聲,正要動腳之時,卻見于靈賀的雙目一亮,他竟然是伸出了手,就這樣在洞穴內一陣掃蕩,短短的片刻之間,那樹洞內暗中布置的所有蛛絲竟然就此消失不見了。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5-8-12 08:51 編輯

[BOOK: 0008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2:17: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