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7
第七十六章 守株待兔

小說:棋祖 作者:蒼天白鶴字數:3283更新時間 : 2015-08-12 19:30



  姜晶昌、文斌等人都是瞪圓了眼睛,一臉不可思議地看著於靈賀。
  此前,無論於靈賀展現出了多麽強大的實力,但起碼都在眾人的理解範疇之內。但是這一次呢……

  看著於靈賀輕輕松松地將那些充滿了黏性、並且堅韌的幾乎難以斷開的雪原蛛絲輕易抹去的時候,所有人都有著一種呆滯的感覺。

  這可是雪原蛛絲啊,就算對妖獸並非十分了解的文斌和仇安臨都知道,一旦被這東西纏上,將是一件極為棘手的事情。除非是開眼強者,才能夠憑借超級強大的力量將其崩斷,而除此之外,就算是使用刀劍劈開、水淹火燒,都很難起到什麽大作用。

  整整十道目光一起聚焦在於靈賀的雙手,仿佛在這雙手上有著隱藏著什麽天大的秘密一般。

  片刻之後,於靈賀站了起來,他拍了拍雙手,輕松的道:“解決了。”

  齊濤臉龐上的肌肉微微的抽搐著,他豁然驚叫道:“於公子,蛛絲……”

  於靈賀莫名其妙的道:“蛛絲怎麽了?”

  齊濤看著一臉平淡的於靈賀,心中仿佛有著一萬頭神獸呼嘯踐踏而過,他結結巴巴的道:“蛛、蛛絲,不見了。”

  於靈賀眨了一下大眼睛,他隨意的搓了搓雙手,道:“蛛絲被扯斷了,當然不見了,這有什麽好奇怪的。”

  若是一般的蛛絲,被人扯斷並且隨手拍打幾下,確實會消散的不見蹤跡。可是,雪原蛛絲又如何能夠以平常對待呢。

  但是看著於靈賀那輕飄飄的態度和動作,眾人就都是泛起了一種極為怪異的感覺。

  難道這並不是什麽難纏的雪原蛛絲,而是一些普通的貨色麽?就連適才深受蛛絲困擾之苦的齊濤都忍不住有些懷疑起來。

  古怪的氣氛維持了半晌,姜晶昌終於是深吸了一口氣,道:“繼續找。”

  文斌的眉頭略皺,道:“姜軍主,這些鼠妖似乎與傳聞中的妖獸性子有些不同,它們一發現我們的蹤跡,就立即拋棄巢穴,全員轉移。就算我們再度找到它們,只怕……”

  姜晶昌深深的看了他一眼,道:“我知道這些鼠妖極為難纏,但是,只要它們在這里一日,我就不會心安。”他的臉上泛起了一片肅殺之氣,道:“若是不能殺盡鼠妖,老夫誓不罷休。”

  沈晟臉上的神情微變,嘴巴微微開啟,似乎是有話要說,但最終還是欲語還休。

  文斌大笑一聲,道:“好,姜軍主果然是豪氣幹雲,既然如此,老夫就奉陪到底了。”他惡狠狠的道:“這些鼠妖既然敢滅我全族,我就要讓它們血債血償,一個不留。”

  仇安臨亦是微微點著頭,道:“不錯,我們人族和妖獸勢不兩立,既然鼠妖手中沾了血,就不能讓它們活著了。”

  姜晶昌重重的點頭,道:“沈兄,你怎麽說。”

  沈晟沈吟片刻,道:“找到它們老巢那是應該的,不過,既然對方是雪原鼠群,那我們就必須小心在意。”他的目光一瞥洞穴,道:“它們起碼控制了一頭雪原冰蛛,否則不可能留下這些絲線。”

  一提到雪原冰蛛,眾人的臉色都是不約而同變得凝重了起來。

  哪怕是再無知之人,也知道這種生物的強大和難纏。相比之下,他們寧願與數頭強大鼠妖一搏生死,但也絕對不願意面對如此恐怖的生物。

  姜晶昌輕咳一聲,道:“沈兄,這里畢竟只是一座外島,在神恩約束之下,成年的雪原冰蛛絕不可能進入的。”

  沈晟微微點頭,但隨即苦笑著道:“就算僅僅是一頭雪原蛛仔,也不好對付啊。”

  仇安臨突地冷笑一聲,道:“沈兄若是害怕了,就請退出隊伍吧。”他頓了頓,道:“聽說茅家的三仙公子機智過人,武力無敵,若是有他與我等配合,應該不會出現意外。”

  沈晟冷冷的看了他一眼,道:“仇兄,在下並非害怕,而是提出一些警示。”

  仇安臨冷笑不語,但那微微翹起的嘴角卻是那樣的明顯。

  於靈賀雙眉一揚,他突地笑道:“這個地方也不知道是誰找到的,呵呵,請問仇先生,您和文先生去了那麽久,有何發現。”

  仇安臨一怔,道:“鼠妖既然在這里駐紮,老夫兩人自然不可能有什麽發現了。”

  於靈賀大力點頭,道:“原來如此。”他臉上笑容可掬,但是不知為何,仇安臨和文斌越看越是覺得礙眼,並且心中惱怒。

  怒哼一聲,文斌道:“姜軍主,接下去就讓我們兩人前頭探路吧。”他冷森森地道:“我就不信,命運始終都會眷顧於你。”

  說罷,他當先而行,仇安臨略微遲疑了一下,也是跟了上去。

  當先探路自然是有著一定危險,但他們兩人都是高階神恩居士,自然不會推脫了。

  看著他們兩人離去,沈晟哭笑不得的搖頭,道:“靈賀,這又是何必呢。”

  於靈賀嘿嘿一笑,道:“沈大哥,他們既然敢諷刺你,那就讓他們去探路吧。”他的眼睛一眨一眨的,道:“如果他們遇到了那頭擁有二階神恩的鼠妖,那才叫有趣呢。”

  “什麽?”

  幾道聲音幾乎同時響了起來,眾人的臉色無不是為之大變。

  神恩加持對於妖獸來說,其效果就等於是人族的神恩具現。這兩種手段各有利弊,倒是很難區分高下。可是,所有人都知道,二階神恩加持的意義。

  那幾乎就代表著,在鼠妖群中出現了一位不可力敵的超級強者。

  如果是突然間碰到,那就不僅僅是吃虧的問題,甚至於會引來殺身之禍。

  “於公子,真有二階神恩的鼠妖麽?”

  於靈賀毫不猶豫的點著頭,道:“沒錯,是有一頭,而且它加持神恩的時間特別長,似乎普通的神恩加持對它並不會造成什麽影響。”

  幾個人交換了一個眼神,竟然變得緊張了起來。

  姜晶昌取出一個哨子,驟然吹動。

  這哨子發出了急促之極的尖銳之聲,這是軍中的特殊聯系手段。

  短短片刻間,文斌和仇安臨已經是順利返回,他們的臉上都帶著一絲不耐煩之色。文斌厲聲道:“姜軍主,你這是什麽意思?”

  姜晶昌沈聲道:“兩位,我們暫且退去,從長計議吧。”

  “從長計議?”文斌一臉的愕然,隨後勃然大怒,道:“你說什麽?”

  他全族滿門都死於鼠妖之手,對鼠妖自然是恨之入骨。若非如此,他適才也不會自告奮勇的前去搜尋了。

  姜晶昌微微擡手,道:“稍安勿躁。”他的目光無比凝重,道:“這鼠妖隊伍或許整體實力不夠強悍,但它們不僅僅有雪原蛛仔,而且,靈賀還發現了一位二階神恩的鼠妖。”

  文斌和仇安臨的臉色大變,甚至於忍不住倒抽了一口涼氣。

  妖獸什麽的,他們都曾經見過。可是,二階神恩鼠妖,那就是僅有耳聞,未曾見過的超級存在了。

  哪怕他們兩位高階居士聯手,也不敢說就一定能夠壓制一位二階神恩鼠妖。再想想那神出鬼沒的雪原蛛仔,他們的雄心壯誌瞬間跌落到了谷底。

  文斌雙目豁然一瞪,道:“於公子,你適才為何不說。”

  於靈賀雙手一攤,一副理所當然的模樣,道:“你們又沒有問。”

  文斌被這句話噎得難受之極,但是看著一臉無辜的於靈賀,卻是怎麽也無法繼續糾纏下去了。對望了一眼,文斌輕哼一聲,道:“姜軍主,現在怎麽辦。”

  姜晶昌苦笑道:“這只鼠妖隊伍之強大,簡直就是匪夷所思。如果我沒有猜錯的話,它們肯定不會輕易離去的。”轉頭,他看著文斌,以更加凝重的口氣道:“我有預感,他們還會再來的。”

  文斌臉上的肌肉微微抽搐了幾下,正如他對那些鼠妖恨之入骨一樣,這些鼠妖似乎也將目標對準了他。雖然不明白文斌究竟對鼠妖一族做了多麽天怒人怨的事情,才讓它們對文家另眼相看。

  但所有人都知道,只要文斌還在軍營一日,鼠妖就絕對不會退卻。

  文斌的眼眸中殺機淩厲,他突地呵呵大笑,道:“好,好極了,我倒是要看看,這些該死的鼠妖,究竟有多麽的厲害。”

  他可是堂堂的高階居士,再加上與鼠妖的血海深仇,自然不會畏懼了。

  姜晶昌微微點頭,道:“我們回去吧。”他深深的看了眼那處洞穴,緩聲道:“守株待兔,它們一定會來的。”

  於靈賀隨著眾人回返營地,自然又是一番熱鬧。不過,於靈賀謝絕了一切應酬,他孤身一人盤坐於地。

  意識海中,五顆棋子閃閃發光,就像是五顆小星星般的絢麗和可愛。

  不過,真正吸引於靈賀的,並不是這五顆棋子,而是棋盤上的某一處。

  那里,被一片迷霧所籠罩,縱然是於靈賀的意識觀摩,也依舊是如同巫山看雲,無法進窺全貌。

  但於靈賀卻知道,此處絕對不凡。

  密林之內,當他碰到那雪原蛛絲之時,也是黏住一手,幾乎無法動彈。

  可是,就在那一刻,手中的蛛絲卻是突然間奇跡般的融化了,而且,那融化之後的蛛絲並沒有消散,反而是化作了一種很難形容的詭異能量,直接進入了自己的意識海內,並且最終落入了這片空地之中。

  所有令人震驚的效果,正是出於此地。

  於靈賀凝目細望,他的身體豁然一顫,因為他終於看見了。

  在這一處空地上,竟然寫著兩個巨大無比的字體……

  ps:求推薦啊

[BOOK: 0008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5:19: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