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8
第七十七章 陷阱規則

  一道道幽光在意識海內揮灑著,這些光芒中充滿了最為奇妙的力量。

  五枚不同的奇獸棋子各據一方,它們雖然蜷縮著身體,但那身體卻也是微微起伏,就像是在粗重的呼吸著,而隨著它們的每一次呼吸,都會攪動一方風雲,讓它們的身周霧氣蕩漾飄逸。

  于靈賀隱隱地有著一種感應,那就是在自己修煉的時候,這些奇獸棋子們也沒有閑著。它們正在以自己的力量讓籠罩在棋盤上的霧氣變得稀薄,乃至於徹底消失。

  不過,它們的力量對於整個棋盤而言,卻是顯得有些微不足道。所以,它們能夠引動的霧氣並不是很多,可若是持之以恒,那麽終有撥開雲霧見青天的一日。

  目光在獸棋上一掃而過,依舊是凝聚在棋盤上的某一處。

  透過了重重迷霧,于靈賀終於看清楚了上面所寫的兩個大字。

  “陷阱”。

  雖然精神意念尚且沈溺於意識海之中,但于靈賀的臉上卻依舊是浮現出了一種極為古怪之色。

  陷阱!

  在鬥獸棋內,除了八枚棋子之外,還有著兩條河流,兩個巢穴和六個陷阱。

  而如今,已經有五個棋子被于靈賀成功激發,也讓他從一個初階居士一舉進階到中階五段的境界。

  這種進步是駭人聽聞的,短短一個多月,竟然就能夠達到這等地步,縱然是他那個以天才著稱的姐姐也沒有這般誇張的地步啊。

  而此時,于靈賀卻是再度看到了晉級的希望。

  陷阱。

  沒錯,這一次他有著一種預感,能夠讓他晉升的契機不再是剩下的那三枚棋子,而是這一處詭譎神秘的陷阱了。

  當他的雙手碰觸到蛛絲的那一瞬間,這刀劍難入、水火難傷,充滿了黏性的蛛絲頓時化為無形。別人看不出其中玄妙,但他卻是心知肚明,這些蛛絲都被這一處陷阱給吞沒了。

  在鬥獸棋中,陷阱是一個十分詭異的存在。

  鬥獸棋的八顆獸棋,其關系相生相克,獅虎能跳河,巨象最無敵,老鼠雖弱小,卻能鉆象鼻。

  不過,在某個特殊的情況之下,就算是獅虎象這等巨無霸也會被任何棋子所滅殺。

  那就是陷阱。

  只要對方的棋子進入陷阱之中,那麽己方任何棋子都能夠將其吞吃。

  這,就是規則的力量,在規則之下,任何體型、力量、速度的差距都將化為烏有。

  看著那處若隱若現的陷阱,于靈賀的眼眸閃閃生輝,他隱隱的捕捉到了一絲靈光。或許,各種獸棋的強大僅僅是一個表面現象罷了,而鬥獸棋真正的精華,其實正是棋盤上的各種規則。

  不過,這個念頭僅僅是一閃而過。因為他清楚的知道,在自己徹底的掌握那些獸棋之前,所謂的規則,根本就是自己不能夠領悟和碰觸的禁區。

  收斂心神,于靈賀將全部的精力都投入陷阱之中。

  許久之後,他的心中隱隱的有著一種特異的想法。

  莫非在這陷阱內布滿了這種纏人的蛛絲,所以才會讓進入陷阱的各種獸棋受到束縛,從而無法抵禦來自於其余獸棋的攻擊。

  他越想越有道理。

  按照鬥獸棋的規則,這種陷阱所起到的作用並非滅殺,而僅僅是束縛罷了。

  若是沒有其它棋子配合,那麽當敵方獸棋經過陷阱之後,就能夠攻破獸穴,取得最終勝利了。

  如果陷阱中真的擁有什麽必殺手段,一入必死,那就超脫了鬥獸棋的規則。

  或許是受限於本身實力,無論于靈賀如何的探索和琢磨,但那一處陷阱卻始終都籠罩著一層迷霧,讓他無法得窺全貌。

  不過,能夠從中領悟到這些東西,于靈賀也算是知足了。

  他長長的吐了一口氣,睜開雙目,那眼眸中閃動著無比的喜悅之色。

  突然,他心中微動,離開了房間,快速來到了院子對面沈晟的房內。

  與于靈賀的興奮狂喜截然相反的是,沈晟卻顯得是心事重重,見到于靈賀之後,他勉強一笑,道:“靈賀,你的精神不錯啊。”

  于靈賀重重的一點頭,道:“沈大哥,徐主持又要為我更換居士令了,你說我能不高興麽?”

  沈晟一怔,他突然擡頭,道:“什麽?你……又進階了?”

  如果說在軍營中有人最了解于靈賀的,那麽就唯有沈晟了。但正是因為知之甚深,所以沈晟才會愈發的覺得不可思議。

  這小家夥,在狩獵之時遇到影狼,關鍵時刻獲得神恩,從而一舉將影狼斬殺,並且踏出了從初階居士晉升中階的關鍵一步。任何人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都會覺得他的運氣好到了極點,絕對是一位被神恩時刻眷顧的好運之人。

  可是,就連沈晟也不曾想到,這才短短幾日,他就再度給了自己一個天大的驚喜。

  于靈賀撓了撓頭皮,道:“沈大哥,上一次進階之時,我發現自己似乎是猶有余力,仿佛……對了,仿佛是神恩尚未消化完畢,所以這一次在追蹤那鼠妖之時,一不小心用了點力,就突破了一個段位。”他嘿嘿的笑著,沒心沒肺的道:“才一個段位而已,沒啥大驚小怪的。”

  沈晟看著他半晌,擡起了那只僅存的右手,在他的肩膀上輕輕的拍了拍,卻是再也說不出任何話來。

  一個段位而已……

  這真是好大的口氣啊,但是你可知道,在步入中階之後,每提升一個段位都需要花費多少努力才有可能做到麽?而且,僅僅只是有可能。

  遙想自己昔日的艱苦修煉,沈晟真的有一種想要將眼前這小子暴打一頓的沖動。

  然而,他卻不知道,于靈賀雖然看似進階迅速,但是他所付出的代價卻也絕對不小。

  想要激發獸棋,絕對不是那樣容易的一件事情,如果于靈賀不是意誌堅定,忍受了常人無法承受的巨大苦楚,也斷然不可能有著今日之成就了。

  精神意念和精神力量,雖然看似虛無縹緲,但若是以鍛煉難度而論,那是遠遠的超過了肉體和星力。

  于靈賀能夠走到這一步,與他曾經有過一段死亡經歷有關。

  正是因為死過一次,所以他對於死亡有著更加深刻的恐懼。為了不再進入那種絕對黑暗的環境,所以他才能夠忍受住一次次的精神沖擊,並且最終連續激發獸棋。

  若是換了一個人,哪怕意誌力比于靈賀更加出色,但是因為沒有對死亡的絕對恐懼,所以也未必就能夠做到他這般地步。

  沈默半晌,沈晟終於是長嘆了一聲,道:“靈賀,從現在開始,你就在軍營內修煉,不要出去了。”

  于靈賀一怔,訝然道:“沈大哥,這是怎麽回事?”

  沈晟沈聲道:“我們剛剛討論過,既然這一隻鼠妖是屬於雪原一脈,並且驅使了一隻雪原蛛仔……”他頓了頓,有些艱澀的道:“而且,它們還有一隻二階神恩妖獸,這等強大的實力,已經不在我們先鋒一營之下了。”

  于靈賀磕巴了一下嘴巴,心中暗道,如果是正常的先鋒一營,只怕遠遠不是這只鼠妖隊伍的對手了吧。只是,如今先鋒一營之中,單是高階神恩居士就有著五位之多。若是雙方放手一搏,倒也很難說最後鹿死誰手。

  沈晟緩聲道:“既然鼠妖如此強大,我們就不能深入密林,而要將它們引誘出來,在平地上解決了。”

  于靈賀高舉雙手,道:“贊成。”

  人族所擁有的,可不僅僅是星力,還有各類強大的器械。但是,這些器械若是放到密林之中,其效果將會大打折扣。

  而若是在密林之外交戰,人族的勝率就大得多了。

  沈晟微微一笑,道:“我們已經遣人稟告黎明之城,如果他們不再派人前來,那我們就是這樣的計劃了。所以……”他的臉色一板,道:“這段時間,你在軍營內好好待著,千萬不要亂跑,知道了麽?”

  于靈賀調皮的吐了一下舌頭,笑嘻嘻的道:“是,遵命。”

  “哼。”沈晟輕哼一聲,道:“我會隨時監督你的,千萬別讓我逮著你。”

  于靈賀連連搖頭,拍著胸膛指天發誓,這才讓沈晟勉強相信。

  而事實上,于靈賀也確實沒有外出的意思。

  他進階如此之快,就連他本人都頗有些擔憂,也要趁著這段日子好生鞏固一下。

  基礎越堅實,未來的成就也就越高。這就好比建造高樓大廈,地基越深厚穩固,其未來的樓層也就越高。

  出於對自己未來的負責,于靈賀也不可能再外出了。

  轉身,于靈賀正待離去,他心中卻是突兀的閃過了一個疑問,半轉頭,他道:“沈大哥,那些鼠妖是笨蛋麽?”

  “什麽?”沈晟頗有些心不在焉地道。

  “它們為啥要在洞穴內留下蛛絲啊,這不是擺明了告訴我們,它們有雪原蛛仔助陣麽。”于靈賀略皺眉頭,道:“雖然不是成年的雪原冰蛛,但蛛仔的實力也是非同小可,若是殺我們一個措手不及,怕是能夠起到大用呢。如此暴露實力,鼠妖是不是很笨啊。”

  沈晟的臉色頓時變得陰晴不定起來,他沈吟許久,輕嘆道:“靈賀,也許這是它們的一個疏忽吧。”搖了搖頭,他再度吩咐道:“此次探索的具體經過,你不用說,我一個人說就夠了……”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5-8-13 08:39 編輯

[BOOK: 0008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9:25: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