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10
第七十九章 神恩寶圖

  「神恩寶圖。」于靈賀雙目炯炯,甚至於泛起了一絲不同尋常的光輝。

  雖然沈晟凝聚製作的僅僅是神恩寶圖中最差的一個級別……無品寶圖。但是,如果此事傳揚了出去,卻肯定能夠轟動一時。

  寶圖之物,原本就不應該是星居士能夠凝聚製作出來的東西。

  根據于靈賀收集到的消息,縱然是剛剛開眼的神恩強者,沒有個一年半載的學習和嘗試,也休想做出這樣的寶貝,就更不用說才獲得神恩掌控僅有三個月的沈晟了。

  深吸了一口氣,于靈賀毫不掩飾自己的欽佩之心,他重重的一點頭,道:「沈大哥,恭喜。」他由衷的道:「你才是明琮島第一天才。」

  沈晟微微一笑,他的目光突然間變得有些深邃悠遠。

  「靈賀,其實第一天才並不是我。」

  于靈賀一怔,訝然道:「什麽?」

  沈晟的目光凝望遠方,仿佛是透過無盡的空間看到了什麽,他緩緩的道:「你姐姐,才是真正的第一天才。」

  于靈賀心中一喜,道:「姐姐已經凝聚製作過神恩寶圖?」

  「不錯。」沈晟輕輕的點著頭,道:「在沼澤之地中,紫鳶就已經成功的凝聚製作過兩張寶圖,而且……在面見付城主,神殿最後考核之時,她……」沈晟的語氣一頓,臉上露出了一絲苦笑,道:「在神殿加持之下,她竟然凝聚成了一張神韻之圖。」

  于靈賀啞然失聲,他終於明白為何付城主會如此的看重姐姐了。

  神韻之圖啊,那可是連普通開眼強者都無法凝聚出來的寶物,竟然被一個小小的星居士給凝聚製作了出來。

  雖說那是在神殿之內,有著額外神恩加持的緣故,但也足以證明于紫鳶所獲的神恩是何等的駭人聽聞了。

  沈晟凝聲道:「靈賀,此事你知曉就好,千萬不可宣揚出去。」

  于靈賀連忙點頭,木秀於林,風必摧之,這個道理他當然明白。

  沈晟輕聲道:「紫鳶臨走之前,最放心不下的就是你。她本來想要為你留下一張無品寶圖。但可惜的是,在沼澤之中,她為了救我,將那兩張千辛萬苦凝聚的寶圖都用掉了。而那神韻寶圖,卻被付城主收走,說什麽也不肯奉還。哼……」他有心想要埋怨幾句,但畢竟沒那麽大的膽子,只好輕哼一聲作罷,道:「靈賀,那兩張無品寶圖用在了我的身上,你不要見怪。」

  于靈賀連忙道:「沈大哥,你這是什麽話啊,當初肯陪著姐姐進入沼澤之地的,也唯有你一個人了。我若是還要埋怨你,那還算是一個人嘛。」

  沈晟的臉上流露出一絲淡淡的笑容,靈賀這小子,不但天賦驚人,而且心胸寬廣,恩怨分明。

  若是心胸狹窄之人聽到這個消息,心中或多或少會有些怨氣。但于靈賀卻毫不在意,並未將那三張寶圖放在心中,這才是最讓他欣慰之事。

  「好了。」沈晟一擺手,道:「按理來說,就算是有著神恩掌控能力,凝聚製作寶圖起碼也要有高階八、九段境界。不過,你現在的狀態十分不錯,那就嘗試一下吧。」

  他將如何凝聚神恩星力,將觀想神物之力培育成圖的方法悉數傳授。

  這是一整套極為特殊的行功方法,若是無人指點的話,哪怕是想破頭皮也休想琢磨出來。

  于靈賀靜靜的聽著,將這個方法盡數記在心中。默念了許久之後,他突地問道:「沈大哥,這方法是從何而得啊。」

  沈晟啞然失笑,道:「是付城主傳授給紫鳶的。」

  他和于紫鳶在沼澤之地探險半年,親眼見到于紫鳶培育凝聚出兩張神恩寶圖,也就自然的學到了手中。

  于靈賀緩緩點頭,付城主果然好眼力,竟然能夠看出姐姐具有如此潛質。

  看到于靈賀一副神遊物外的模樣,沈晟不悅的道:「你在胡思亂想什麽?」

  于靈賀連忙道:「沈大哥,我在想姐姐培育凝聚出神韻之圖的時候,不知道付城主是什麽表情呢。」

  沈晟一怔,忍不住啞然失笑,他揮手道:「你這皮小子,又在胡思亂想了。快點回去,慢慢琢磨吧。」

  于靈賀重重的應了一聲,推開房門離開。

  回到臥室之後,他立即靜下心了,在心中默默的重複背誦著沈晟所傳授的內容,並且一字一字的斟酌研究著。

  這些東西不僅僅有著付城主的傳授,而且還有著于紫鳶和沈晟的心得體會,可以說遠比普通的傳授內容更有價值的多。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于靈賀的心神慢慢的沈了下去。

  意識海內,所有的獸棋和紫色精神力量都靜靜的不起半分波瀾,但于靈賀的精神意念卻與它們有著一種難以言喻的神秘聯繫。

  一個個獸棋都是那樣的栩栩如生,仿佛只要一個命令,就能夠活過來一般。

  半晌之後,于靈賀終於做出了決定。

  鼠棋。

  這是他第一個激活的獸棋,正是因為有了鼠棋,所以才讓他正式的踏入了修行的門檻。

  這顆棋子的實力或許是最為弱小的,但是對他而言,卻無疑占據著最為重要的地位。

  而且,鼠棋的特殊能力同樣不容小覷,在反應神經方面,除了貓棋之外,再也沒有哪個能夠出其之右了。

  所以,選擇鼠棋作為他的第一張神恩寶圖的觀想物,無疑是最佳選擇。

  一念之下,那鼠棋的身上頓時釋放出了一道道微妙的光芒。不過,這些光芒並沒有如同以往那般的擴散出去,或者是化作力量進入于靈賀的經脈之中。這些光芒透著絲絲神秘色彩,竟然開始在意識海一角匯聚起來。

  神恩寶圖,對於人族而言,是一件最為簡單,也是最為實用的強大寶物。

  每一件神恩寶圖在使用之時,都能夠釋放出神恩具現之光。

  也就是說,沈晟所培育凝聚出來的神恩寶圖如果落到一位居士手中,哪怕這位居士並非神恩居士,但也能夠憑借星力釋放寶圖中的威能。而且,根據星力的大小強弱,甚至於釋放出並不遜色於沈晟全力一擊的強大威力。

  這,就是神恩寶圖最大的作用。

  但是,想要培育凝煉神恩寶圖也是一件相當困難的事情。

  首先,在觀想神物之時,要向神物祈求力量,在獲得神物的恩準之後,慢慢的吸納神物身周遊散的力量,並且在意識海中開闢出一個專門培育之地。當吸納的神物遊散之力達到一個標準之後,再度祈求神恩賜福。

  若是能夠得到神恩垂憐,這隱匿於意識海內的神物遊散之力就會凝聚起來,並且變成一副有著觀想神物存在的寶圖。

  不過,這個過程並非一蹴而就,一般而言,少則數月,多則經年,方能在意識海中積累到足夠強大的遊散神力。而且,在祈禱成圖之時,也並不是一帆風順。往往十次之中,能夠有一半的成功率就已經相當的了不起啦。

  當然,成圖的比例與個人的修為和成圖的品質有著極大的關係。

  一般的開眼強者想要培育凝聚一張無品寶圖的成功率或許就是五五開,但若是妄想凝聚出一張神韻品質的寶圖,這個成功率就會降低到一個令人不寒而慄,望而生畏的地步。

  同樣的,沈晟能夠在三個月的時間成功地培育凝聚出一張無品寶圖,也是一件足以驚動神殿的事情了。

  至於于紫鳶培育凝聚出神韻之圖……那基本上就不屬於人類能夠做到的範疇,一般人別說是嘗試了,哪怕想也不會想一下的。

  于靈賀微閉雙目,他默默的觀看著意識海中所發生的一切。

  特別是那些慢慢凝聚起來的,從鼠棋身上所釋放的光芒之時,他的心中不由得極為詫異。

  按照沈晟的說法,他首先要做的,就是收集觀想神物身周的遊散力量,這個時間起碼需要數月。

  沈晟之所以能夠在三個月內完成能量的收集,那是因為這三個月中並無戰事,讓他有著更多的時間去修煉和培育收集力量。但縱然如此,三個月的時間也是必不可少的。

  可是,于靈賀卻發現,在自己的意識海內,這種情況發生了巨大的改變。

  鼠棋一旦激發之後,就不斷的釋放著能量,哪怕他並非處於修煉和觀想之時,這種能量的釋放也從未中斷過。

  感應著那一絲絲朝著意識海某個角落不斷匯聚而去的強大能量,于靈賀的臉色不由變得極為古怪。

  如果他的推斷沒錯,那麽角落中的這個培養物根本就無需三個月的時間,最多十天半月,它就可以達到祈禱成圖的標準了。

  如此快速的能量匯聚速度,簡直就是不可思議的事情。

  不過,于靈賀雖然暗自吃驚,但他的心誌卻並沒有絲毫的動搖。多次的生死經歷,已經讓他的性情大變,別說是這一點兒的小事情,哪怕是鋼刀頂在腦門上,也不會讓他驚慌失措了。

  他的精神意念緩緩的退出了意識海,但哪怕是沒有了精神意念的指引,鼠棋的能量卻依舊是源源不絕地釋放著,仿佛這個過程已經成了鼠棋的本能一般。

  就在于靈賀心中暗自嘀咕之時,他的耳中卻是突然聽到了一陣急促的軍號聲。

  眼角微微一動,于靈賀緩緩的站了起來。

  在他的眼眸中閃過了一絲淩厲之色,鼠妖們在沈寂了三個月之後,終於再度有了動靜。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8-14 10:48 編輯

[BOOK: 0009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4:35: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