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2
第八十一章 鼠妖戰帖


  軍營之內,除當值官員之外,所有軍官再度聚首。當然,其中也包括了茅三仙、文斌、于靈賀等客席神恩居士。

  正中的桌子上,擺放著一張燙金戰帖,姜晶昌目光凝重的望著這張戰帖,緩緩地道:“各位,這是鼠妖雪原一脈的鼠望殿下送來的戰帖。”他頓了一下,道:“鼠望殿下的使者就在軍營之內等候消息,不知眾位有何高見?”

  “殿下?”茅三仙的臉色微變,道:“這只鼠妖隊伍的首領,竟然是一位殿下?”他的聲音中充滿了難以置信的狐疑味道。

  殿下這個詞並不是任何人都有資格使用的,特別是對於那些妖獸而言,這個稱呼就愈發的忌諱了。

  能夠被稱為殿下的,在妖獸中起碼也是一個大型部落的頭領之子。

  而妖獸中的一個大型部落所擁有的實力,絕對不是區區明琮島能夠抗衡的。可以說,這兩者一個在天,一個在地,根本就沒有任何的可比性。

  雖然因為深淵契約的關系,明琮島上不會出現妖將級別強者,也不會有人族開眼強者進入深淵斬殺妖獸。但茅三仙等人也都明白,堂堂的一位妖獸殿下,其背後所依仗的實力,絕對不是他們能夠抗衡的。

  姜晶昌苦笑一聲,他伸手一指戰帖,道:“這上面寫的清清楚楚,你們可以自己看。”

  仇安臨轉頭看了眼面色白得都要變青的文斌,緩緩地道:“這位鼠望殿下,不會是冒充的吧?”

  齊濤沒好氣的白了他一眼,道:“妖獸中如果有敢冒充殿下之名的,所受到的懲罰遠比人族要重得多。我們與那些鼠妖交過手,它們不但數量眾多,而且還有三頭神恩妖獸,這樣的實力不太可能做冒充之事。”

  眾人頓時沈默了下來,就連姜晶昌都覺得此事無比棘手。

  半響之後,茅三仙突地道:“如果真是一族殿下,身邊絕不可能僅有那麽一點護衛力量,其中必然有……故。”他本來想說必然有詐,但話到嘴邊,卻是突兀改口。

  姜晶昌等人相視苦笑,他們也知道此言有理,更加明白茅三仙依舊在懷疑那位鼠望殿下的身份,但此事關系重大,可不是他們能夠隨便猜測的。

  沈晟突地上前一步,翻閱了一下戰帖,道:“各位,想要求證此事,其實十分簡單。”

  眾人眼睛一亮,就連茅三仙也是忍不住望了過來。

  姜晶昌驚喜交加的道:“沈兄,什麽辦法。”

  沈晟沈聲道:“這位鼠望殿下既然號稱是雪原一脈殿下,那麽它肯定有著雪原一脈的象征雪原冰蛛。”

  姜晶昌神情一黯,道:“沈兄,你莫非忘記了,我們前次在密林中找到了什麽。”

  沈晟微微搖頭,道:“姜兄,我一直在想,如果鼠妖們身邊有雪原冰蛛……不,應該是雪原蛛仔的話,為何不直接伏擊我們,反而要暴露這個秘密呢。”

  眾人都是一怔,面露沈思之色。

  沈晟緩緩的道:“如果我沒有猜錯的話,我們應該是中了它的緩兵之計。”

  “什麽?”姜晶昌的眉頭豁然一揚,道:“你是說,它們的身邊沒有雪原蛛仔。”

  “不錯。”沈晟肅然道:“雪原蛛仔雖然並非妖將,但卻是最為強大的妖獸,想要通過深淵而來,怕是並不容易。那位鼠望如果只是虛張聲勢,自然不用再提,如果它真是雪原一脈殿下,而又偏偏因為某種緣故,身邊守衛強者數量不足的話……”

  眾人相顧駭然,他們都明白了其中道理。

  他們所發現的蛛絲確實是對方刻意布置,在發現蛛絲之後,他們心存忌憚,頓時打消了一舉殲滅對方的念頭,而變得步步為營的穩健防禦了。

  但這正中對方下懷,如今拖了三月之久,如果那位鼠望殿下確實是雪原一脈傳承,此刻必然是後援趕至,所以才會發出挑戰。

  “咚……”文斌重重的一拳捶在桌上,道:“哎,若是早知如此,我們就應該一舉出動,將它們全部殲滅。”

  姜晶昌臉上的肌肉微微抽搐了一下,他對於鼠妖的恨意絲毫也不下於文斌,心中更是頗為後悔。

  茅三仙冷冷的看了他們一眼,突地道:“幸好我們中計了,否則,嘿嘿……”他冷笑連連,道:“若是我們真的殺了一位鼠族殿下,只怕轉瞬間就有彌天大禍了。”

  眾人臉色都是變得極為難看,特別是文斌和姜晶昌,都是陰沈的幾乎可以擰出水來。

  他們與鼠妖可以說是有著血海深仇,一門心思想著要如何全殲鼠妖群,但此刻想想後果,不由得也是一陣後怕。

  雖然他們尚無法肯定,這戰帖中的鼠望究竟是否是雪原一脈的殿下,但絕大多數人都已經在心底相信了。

  沈晟轉過頭,他似笑非笑的看著文斌,道:“文兄,小弟十分好奇,你究竟是如何得罪了這位鼠望殿……的呢。”

  文斌的臉上早就沒有了一絲血色,他勉強扯出了一個比哭還要難看的笑容,道:“我,我也不知道啊。”

  如果說先前他對於這批鼠妖還有著刻骨的仇恨,那麽此刻的心情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他只想要遠遠的避開這些鼠妖,能逃多遠就逃多遠,再也不會明琮島了。

  仇安臨輕咳一聲,道:“沈兄,無論文兄與鼠妖有什麽恩怨,他始終都是我們人族一員,不容鼠妖在此放肆。”

  沈晟輕笑一聲,傲然道:“仇兄放心,小弟只是頗為好奇,但從未想過要將文兄交出去。”

  茅三凡神情微動,瞅了眼面若死灰一般的文斌。他雖然來此時間不長,但也聽過一些事情,知道這些鼠妖滅了文斌滿門之後依舊不肯離去,在密林中集結,想要取文斌性命。他先前並不在意,但此刻心中卻是暗道,如果能夠以文斌一人性命就平息鼠望殿下的怒火,這筆買賣似乎並不吃虧。

  為了整個明琮島,犧牲一條性命,也是值得的。

  當然,這條性命絕對不能是他本人。

  只是,這個念頭在他腦海中徘徊片刻,終究沒有說出來。

  姜晶昌重重的咳嗽一聲,道:“各位,鼠妖的戰帖在這兒,大家就說個應對之策吧。”

  沈晟面色一凝,道:“鼠妖怎麽說。”

  姜晶昌緩聲道:“鼠妖們提出,要與我們中的神恩居士公平一戰。”

  “何時,何地。”

  “明日午時開始,地點由我們決定。”姜晶昌的語氣極為凝重,道:“鼠妖提出,五戰定輸贏,若是它們敗了,就此退走。若是它們勝了……”他的目光一瞥文斌,頓時停了下來。

  眾人面色各異,看向文斌的目光就愈發的古怪了。

  文斌心急如焚,連忙道:“各位,這是鼠妖的挑撥離間之計,大家不要上當啊。”

  “呵呵,文兄放心。”茅三仙笑呵呵的道:“我們既為人族,自然不會讓鼠妖得逞。”他一挺胸膛,道:“這一次挑戰,算我一個。”他心中打定主意,到時候見機行事,若是真的需要犧牲文斌的性命之時,他絕對不會猶豫。

  文斌感激的看了他一眼,但卻不知他心中想法,若是知道的話,肯定是恨不得與他同歸於盡了。

  仇安臨緩緩點頭,道:“也算我一個。”

  姜晶昌目光一轉,道:“沈兄,你呢。”

  沈晟哈哈一笑,他握了握拳頭,道:“我獲得神恩掌控之後,還沒有好好的與人鬥上一場呢。既然這些鼠妖如此著急送死,我又怎好不成全它們呢。”他這句話說得是豪氣幹雲,但其余人的眼中最多就是羨慕妒忌,卻沒有人會懷疑他的實力。

  神恩掌控,這可是開眼強者才擁有的特殊能力,沈晟雖然是九段居士,但其實力卻已經遠超一大截了。

  姜晶昌重重的一拍桌子,道:“好,既然如此,算上本軍主和文兄,明日我們五個出戰。”他的身上殺機淩厲,道:“無論如何,我們都不能墜了人族的威名。”

  茅三仙輕咳一聲,道:“姜軍主,還請您盡快通知黎明之城。”

  姜晶昌應道:“我知道,這等大事,自然不會隱瞞。”

  如果是一般鼠妖也就罷了,這里有著五位高階神恩居士,怎麽處理都沒有問題。但若是牽扯到一位鼠妖殿下,那他們就不敢越俎代庖了。

  于靈賀心中微動,道:“姜軍主,我也想跟著過去瞧瞧。”

  姜晶昌一怔,他猶豫了一下,目光朝著沈晟看去,卻見他一副風淡雲輕的模樣,仿佛並未聽到似的。

  心中微動,姜晶昌立即想到了于靈賀此前種種的神奇表現。

  雖然他的實力此刻略遜一籌,僅僅是中階而已。但是,他那一手對付冰蛛絲的能力卻是神乎其神,若是帶著他同行,確實安心許多。

  沈吟片刻,他緩緩點頭,道:“也罷,你也跟著一起去。”

  轉身,他大手一揮,掀開一副地圖,目光在上面巡弋片刻,手指伸出,在某地點了一下,道:“明日決戰,就在此地吧!”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5-8-15 08:15 編輯

[BOOK: 0009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32: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