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6
九十五章 神殿正統

  馬蹄聲頓時讓清晨的小鎮變得喧鬧了起來,而姜晶昌等人軍士更是立即驚醒。

  不過,當他們看清楚來者之後,那種緊張的氣氛頓時消失的無影無蹤了。因為當先一人,正是神殿徐道明主持。

  神殿四大主持,如果來的是茅家主持,姜晶昌等人或許還會擔憂一二,但既然來的是徐道明,那就沒有人會擔憂什麽了。

  徐道明的臉色在看過了那三個屍首之後,就變得愈發的鐵青了。

  這三人都是高階神恩居士,但問題是他一個也不認識。

  雖然相比於大陸而言,整個明琮島並不算什麽,甚至於連開眼強者也因為某種原因而不敢輕易踏上明琮島的土地。可是,明琮島上的本地人卻始終都有著屬於自己的驕傲。

  那是一種很難解釋的鄉土情結,特別是當徐道明發現竟然有外人不聲不響地入島,並且殘殺了島上的軍人、並想要除掉後起之秀的于靈賀之時,心中就愈發的憤怒了。

  然而,他終究是一位神殿主持,很快的就平靜了下來,道:“他們的來歷,你們可否有過猜測?”

  姜晶昌和于靈賀面面相覷,他們心中雖然有著想法,但卻怎麽也不敢在無憑無據的時候和神殿主持說啊。一個不好,那可就是誣告的借口了。

  徐道明突然轉身,道:“你們說,這三人隱匿於矮林子中,是早有預謀,還是突然撞見的?”

  姜晶昌猶豫片刻,終於道:“看他們的樣子,似乎是早有預謀。”

  徐道明的聲音愈發的冷冽了:“軍營之中,還有多少人知道你們的行蹤?”

  姜晶昌磕巴了一下嘴巴,道:“軍中各部百人長和……神恩居士都知道。”

  徐道明眼中閃動著絲絲寒芒,他緩緩地說道:“明白了。”

  于靈賀在一旁聽得是頗為佩服,徐道明短短的幾句話都問到了點子上,雖然姜晶昌並沒有直說,但只要不是笨蛋,就都知道文斌和仇安臨具有最大嫌疑。

  能夠與島外勢力相通,並且一下子集結三位高階神恩居士的,也唯有影城仇家,才有這樣的實力了。

  不過,正是因為有此懷疑,所以哪怕徐道明再憤怒十倍,也唯有硬生生的將這股怒火壓了下去。

  他轉頭,看著于靈賀,擔憂地問道:“於公子,你感覺如何?”

  于靈賀心中一凜,他此刻最為害怕的,就是徐道明不由分說的將自己拖向神殿,若是用什麽神光照耀一番,天知道會有什麽下場。

  連忙抱拳一禮,于靈賀肅然道:“多謝主持大人關心,在下的身體倍兒棒的,沒有關系。”他用力拍了拍自己的胸膛,可是配合臉上皮膚的詭異綠色,卻並不具備多大的說服力。

  徐道明的眉頭略皺,道:“於公子,我看你身體尚未恢複,不如隨我回到神殿,老夫親自為你請神祛毒吧。”

  此言一出,別說是姜晶昌等人了,就連他身後的那些神殿守衛都是一臉羨慕的看著于靈賀。

  徐道明何等身份,不但是明琮島上第一世家的元老,更是神殿第一主持。

  這樣的人物,除非是如同付城主那般的強勢人物外,又會將何人的性命放在心上。可是,他對于靈賀竟然是另眼相待如此,自然是讓人羨慕妒忌。

  于靈賀擾了一下頭皮,笑道:“多謝主持大人好意,但這點毒性並無大礙。”他猶豫了一下,吞吞吐吐的道:“我昨日得到神恩入夢,說這些毒性能夠淬煉我的肉體,要我親自化解,不得借助外力。”

  “什麽,神恩入夢?”徐道明的雙目一亮,他長嘆了一口氣,道:“好小子,果然了得,竟然能夠受寵如此啊。”他親熱地拍著于靈賀的肩膀,淳淳教導道:“記住神恩,切不可辜負了。”

  于靈賀連忙道:“是。”

  他心中暗自好笑,這個世界有著一個巨大的好處,那就是任何事情一旦推諉到神靈的身上,那麽一切疑點難題似乎都可以引刃而解,並且再無人敢追究到底了。

  不過,根據他的觀察,似乎除了他一個人之外,其余人對於神靈的尊敬完全是發自於內心,就連絲毫的褻瀆也是不敢的。

  神靈的力量無所不在,若是他們對神靈不敬,那麽所觀想的神物就會為之動搖,讓他們的實力不進反退。正是因為這種息息相關的緣故,所以越是實力強大者,對於神恩就愈發的虔誠。

  而于靈賀的觀想神物卻是意識海中的鬥獸棋,換句話說,這些鬥獸棋就是他的神靈。那麽,借用獸棋的名義去獲得一些無傷大雅的好處,估計這些獸棋們也不會提出什麽異議和不滿的。

  徐道明突地沈默下來,片刻之後,他伸手一揮,道:“於公子留下,你們先退下去。”

  眾人一怔,但卻無人敢違逆他的命令,包括姜晶昌在內,所有人都是不聲不響,迅速的退了下去。

  于靈賀看著離去眾人,腦洞大開,但怎麽也想不出徐道明單獨留下自己的原因。

  徐道明雙目如電,看著于靈賀半晌,突地道:“於公子,你可知此刻已經身陷危機之中?”

  于靈賀心中一凜,恭敬地道:“請主持大人指點迷津。”

  徐道明不急不緩地道:“於公子,若是老夫所料不差,這三名偷襲你的高階神恩居士,應該與仇家少爺有關。”他淡淡的道:“上一次的狩獵,雖然沒有分出勝負,但明眼人都知道,你有著神恩眷顧,殺了影狼,這等戰績,仇公子是萬萬比不得的。”

  于靈賀沈吟片刻,道:“徐主持,仇公子不至於為了這件事情就要殺我吧。”

  徐道明冷然一笑,道:“那仇雲埔心胸狹小,嫉賢妒能,你年紀比他小,成就比他高,小小年紀就已經是五段……”說到這兒,他突然一頓,猶豫了一下,反手取出一面鏡子,朝著于靈賀照了一下,低頭一看,他不由地驚呼了起來:“天啊,你已經是六段居士了?”

  他早就知道于靈賀深受神靈恩寵,進階速度之快,簡直就是前無古人。

  所以,在分別了三月之後,他就順手取出神物照了一下,但沒想到的是,就是這順手而為的一下子,卻給他帶來了巨大的驚喜。

  于靈賀眨著眼睛,盯著他手中的鏡子,道:“徐主持,這是何物?”

  徐道明輕嘆一聲,道:“此乃影城的特殊產物,影石鏡,不但能夠記錄鑒別出具體段位,還有著記錄影像的無窮妙用。”

  在見到于靈賀晉升六段之後,他的語氣就愈發的和藹可親了。

  于靈賀眨著眼睛,驚訝地說道:“主持大人,既然有著如此方便的東西,神殿為何還要花費巨大的人力物力來進行神恩考核呢?”

  他可是參加過兩次神恩考核,自然明白每一次考核之時,都要開啟神眼。這對於神殿來說,無疑是一個巨大負擔。

  徐道明深深的看了他一眼,緩聲道:“於公子,你也經受過神殿考核,應該記得考核之時所承受的神眼之光吧。”

  于靈賀點著頭,道:“自然記得。”

  徐道明微微一笑,道:“老夫手中影石鏡僅能區分最基本的星段位,但神眼之光卻能區分體質等階,而且……”他大有深意的道:“神眼之光對人族的身體有著巨大好處,雖然暫時沒有感覺,但卻會在以後的日子中逐漸體現呢。”

  于靈賀雙眉一揚,終於是恍然大悟。

  原來所謂的考核固然是有著想要找出潛力特長者,但更主要的目的,卻是讓更多的人族居士受到神眼之光的照耀,從而得到更大的好處。

  他後退一步,心悅誠服地向徐道明行了一禮。

  神殿如此所為,雖然耗費巨大,但對整個人族居士而言,卻是有著無窮益處。這般作為,確確實實當得上他的真心佩服了。

  徐道明輕笑一聲,道:“於公子不必多禮,這是神靈定下的規矩,無人敢違逆的。”他頓了頓,又道:“老夫也不知道那仇雲埔為何會如此的喪心病狂,但他既然派人來對付你,那麽一次不成,肯定還會有第二次,第三次的。”

  于靈賀的臉色微變,徐道明不知其中緣故,但于靈賀卻能夠猜想一二。

  或許,仇雲埔孜孜不倦想要殺他,應該與狩獵之時突然出現的影狼有關吧。

  不過,這番話他自然不會說出去的。

  徐道明看著于靈賀變幻不定的臉色,他突地說道:“於公子,其實老夫有一個辦法,可以讓仇雲埔再也不敢興起傷你之心。”

  于靈賀一怔,訝然擡頭。

  據他所知,這仇雲埔乃是大陸影城中的一位世家子弟,其來頭之大,就連島上四大家族都不敢怠慢。因為據說影城仇家之內不僅僅擁有開眼強者,而且還不止一位。

  既然如此,徐道明又有何依仗呢?

  他心中電轉,猛然擡頭,道:“主持大人,您是要我加入神殿麽?”

  徐道明放聲大笑,道:“於公子果然聰明。”他豎起了一根大拇指,由衷地說道:“於公子,我知道你在等待令姐的消息,而令姐的晉升之路並非神殿一脈。可是……”他的語氣突地變得凝重起來:“神殿一脈,才是這方天地之正統啊。”

  房間之內,突然間隱有風雷之音,似乎徐道明的這句話引動了虛空中的某種不知名的力量,正統二字竟然是猶如驚雷般的在于靈賀的耳中驟然炸響,而與此同時,意識海中的精神力量竟然是無緣無故的沸騰而起……

  ps:求推薦票啊。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5-8-22 08:30 編輯

[BOOK: 0010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4:56: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