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10
第九十九章 賭鬥提議

  姜晶昌雙眼一亮,這一瞬間,那眼眸中的光芒閃閃,仿若是利箭一般,能夠穿透人心。然而,仇雲埔卻仿佛是毫不在意一般,同樣的揚起了目光,毫不示弱地迎了過去。

  兩道目光如同兩把出鞘的利劍一般在空中交鋒,把氣氛壓抑得幾乎令人無法呼吸了。過了片刻,兩人才不約而同移開了自己的目光。

  雖然他們都表現出了極大的克制,但于靈賀的眉頭卻是微微一皺。他敏銳地發現了仇雲埔的目光中,似乎帶著一絲不同尋常的淩厲殺意。但是,這股子殺意被煞氣所遮掩,所以並沒有人能夠輕易察覺。

  他心中暗自納悶,徐道明曾經說過,仇雲埔心胸狹窄,妒賢嫉能,但若是因為這個緣故就對姜晶昌心生殺意,那也太不可思議了。如果真的如此,那仇雲埔就是一個喪心病狂的瘋子了。

  而據他所知,此次相見,應該是他們兩人第一次相遇才對。

  心中瞬間轉過了無數念頭,于靈賀的目光在文斌和仇安臨的身上瞥過。他們昔日曾經說過,進入先鋒一營,就是想要暗中對付姜晶昌。

  由此可見,他們之間早有仇怨。只是,這兩人身份相差甚遠,為何會結下如此死仇呢。而更為詭異的是,就連姜晶昌本人都不知道,仇家為何會如此敵視他。

  “於公子,沈公子,我們又見面了。”仇雲埔目光一轉,笑瞇瞇的道。

  沈晟哈哈一笑,道:“不錯,狩獵大會一別也有數月,仇公子別來無恙。”

  仇雲埔的臉色一沈,狩獵大會可以算是他心中的一根刺了。雖然他得到了請神液,並且在家族的幫助之下,將請神液用於自身,讓他的實力獲得了巨大提升。但是,影狼之死卻讓他陷入了一種焦頭爛額的狀態之中,如果不是有著家族護衛,他怕是已經被影狼一族給生吞活剝了。

  嘴上雖然不說,但他心中的氣惱卻是可想而知。

  深深地瞅了眼沈晟,仇雲埔皮笑肉不笑的道:“多謝沈公子掛念,嘿嘿,想不到沼澤之地一行,竟然讓沈公子失去了一臂,真是兇險難測啊。”

  于靈賀的眼眸陡然一寒,他踏前一步,冷冷地白了一眼仇雲埔,朗聲道:“沈大哥的手臂是在對抗異族之時斷掉的,他是我人族英雄。這人族的英雄啊,比起那些為了一己私利,勾結異族、殘害同胞的人渣可是天壤之別了。一個是天上萬人敬仰的太陽,一個是地上臭不可聞的狗屎啊。”

  仇雲埔的臉色一沈,道:“你這話是什麽意思?”他心中暗道,莫非他們已經知道那影狼與自己有關了麽?可是,就連神殿都未曾懷疑,他們又是怎麽知道的。

  于靈賀冷笑著道:“一月前,我與姜軍主等人回返黎明之城,途中遭人截殺,折損了不少兄弟。哼,不過,那三個蒙面人也沒有討得好處,被姜軍主一網打盡,全軍覆沒。”他頓了頓,道:“我們先鋒一營所駐紮之地,乃是與鼠妖交鋒的最前線。無數年來,人族軍士鮮血不知道有多少灑落在這片大地之上,先鋒一營里面,都是鐵錚錚的好漢子。”他一個轉身,大吼道:“我說的,對不對!”

  “對!”

  在姜晶昌身後,有著數十名擔任禮儀的軍士,他們昂首挺胸,他們驕傲的大吼著。

  于靈賀頭一仰,那聲音再度提升:“可是,與我們同行的十七位袍澤並沒有死在妖獸的手中,而是死在了同樣身為人族的叛徒手中。”他惡狠狠地道:“你們說,那三人是不是人族敗類?是不是人渣?是不是如同狗屎一般的存在?”

  “是!”所有軍士們的情緒在不知不覺中都被他調動了,一個個臉紅脖子粗的厲聲叫道。如果此刻那三人出現在這兒,他們絕對會不惜一切代價的也要上前捅兩刀,哪怕是付出自家性命也是毫不顧惜。

  于靈賀的聲音愈發的高昂,他叫道:“那三人固然該死,但若是有人在幕後指使,那才是真正的罪魁禍首。你們說,若是找到此人,又當如何?”

  “殺!”

  “不得好死!碎屍萬段!”

  “把他活剮了!”

  ……

  眾多軍士們雙目赤紅,扯開了喉嚨,聲竭力嘶的叫著,他們都是粗鄙的軍漢,縱然有的人曾經風度翩翩,瀟灑過人,但是在先鋒一營這種最前線的軍營內待過幾年,行動舉止都會帶著一股最為彪悍的兇戾味道。

  一想到死去的同袍,他們就再也忍耐不住,各種稀奇古怪的殺人手段簡直就是匪夷所思,但也由此可見,他們對於那三位刺客以及他們身後的主使者是多麽的恨之入骨了。

  仇雲埔默默地聽著,他的臉上沒有半點的表情波瀾,就像是這些人所說的並不是自己一般。然而,唯有最為熟識他的人才知道,此刻的他已經是如同一座即將爆發的火山,雖然在拼命的壓抑著自己,但若是一旦爆發,那麽所造成的後果絕對是駭人聽聞。

  仇安臨眼見不妙,連忙道:“各位,我們此來是迎接仇公子入營,現在人已接到,大家還是快點回去吧。”

  眾人的叫聲逐漸平複了下來,雖然眾軍士們依舊是有些意猶未盡,但軍主在場,畢竟不敢過於放肆。

  姜晶昌緩緩點頭,道:“好,既然迎到了仇公子,那就走吧。”

  他轉身而行,竟然是懶得再理會仇雲埔了。

  仇雲埔眼眸中精芒閃爍,突地笑道:“姜軍主,聽說先鋒一營中有一個規矩。”他停頓了一下,道:“新入營者,要接受營中軍士考核,勝者入營,敗者離開,不知道是否屬實。”

  姜晶昌聽到此言,便停下了腳步,他轉身,冷然道:“不錯,莫非仇公子對此有興趣?”

  仇雲埔大笑一聲,道:“不錯,本公子確實有興趣。”他臉色一板,道:“本公子遠來明琮島,是想要見識一下鼠妖是何等模樣。不過,本公子既然來了,自然會賺取大量戰功。哼,本公子身邊,只有真正的英雄好漢才有自足之地,至於那些徒有虛名之輩……本公子卻也懶得照拂。”

  姜晶昌等軍士們的臉色頓時變得陰沈了下來。

  聽仇雲埔的口氣,非但沒有將先鋒一營放在眼中,反而是有著一種被拖累的感覺。這對於先鋒一營來說,可是一種巨大的侮辱了。如果不是深知對方的身份,那麽此刻眾軍士怕是早就撲上去將其痛扁一頓再說。

  仇安臨和文斌的臉色大變,他們互望一眼,都想不明白公子為何會強硬如此,簡直就是不智之極。他們兩人正待上前勸阻,一道輕輕的咳嗽聲頓時傳入了他們的耳中。這兩位身形一震,立即在護衛群中看到了一位老者。

  下一刻,他們兩人立即低下頭去,雖然依舊想不通仇公子的做法,但既然是這位老人家在,那一切就絕對沒有問題了。

  姜晶昌深吸了一口氣,緩聲道:“仇公子,您這是什麽意思?”

  仇安臨傲然道:“很簡單,本公子想要與你們先鋒一營比上一場。”他肅然道:“我若是輸了,那麽日後在先鋒一營中的日子,就對你姜軍主惟命是從,無論是刀山油鍋,都絕不推辭。”

  姜晶昌的目光不變,依舊是緩聲道:“那,你要是贏了呢。”

  仇安臨哈哈一笑,道:“既然我輸了要聽從你的命令,那麽我若是贏了,自然是你們聽從我的命令了。”他雙手背負,傲慢的道:“在本公子的統領之下,肯定能夠讓你們輕易的抓住鼠妖,從此立下絕世功勛,也不枉生死之間走一回。”

  姜晶昌和他身後的軍士們先是一怔,隨後一個個的流露出了譏諷之色。

  這個家夥,竟然如此的大言不慚。只要看看他此刻身邊的派頭,就知道他是一個何等紈絝的模樣了。讓這樣的人指揮軍隊,剿滅鼠妖倒是不見得,被鼠妖全軍覆沒,才有這個可能呢。

  而文斌和仇安臨卻是陡然明白,怪不得少爺表現的如此奇怪,原來是打著接管先鋒一營統治權的主意啊。

  如果他真的能夠做到這一點,那麽想要害死姜晶昌和于靈賀,就不再是什麽難事了。

  再度對望一眼,他們只覺得心里冷如冰窖。小公子絕對不會想到這個辦法的,那麽唯一的可能,就是這位老者想出來的了。

  這樣的老人,算計無漏,才是最令人感到可怖的事情。

  姜晶昌不屑地冷笑一聲,道:“仇公子的好意我們心領了,不過,我們卻是不稀罕。”他一揮手,竟然連等待也不願意了,就這樣大踏步而去。在他的身後,數十位軍士不屑的掃了仇雲埔一眼,也是傲然而行。

  他們身經百戰,見識過無數戰陣,生來死去,什麽沒見識過,又豈會被仇雲埔區區幾句話所動。

  然而,正當此時,仇雲埔卻是突地大笑一聲,道:“哈哈哈哈……我還以為姜晶昌率先鋒一營鎮守邊疆十余年,也算是個了不起的人物。不過今天才知道,什麽狗屁軍主,只不過是只縮頭烏龜罷了。連一個軍主都這樣,那想必先鋒一營,也是一群廢物了。真是讓本公子大失所望啊……”他一臉的不屑,哼哼了兩聲,道:“連小小的挑戰都不敢應承,真不明白你是如何做到軍主的。要是沒這能耐,趕緊下去吧。本公子倒想坐一坐這個位置,看看有多威風!”

  眾多軍士的腳步頓時停了下來,一個一個轉過身來,用著兇戾的目光看向仇雲埔。如果目光能變成利箭,只怕此時的仇雲埔已經是萬箭穿心死無全屍了。

  數十人的身上凝聚起強大的氣息,排山倒海般洶湧地朝著仇雲埔而去。

  ps:求推薦票啊!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5-8-24 08:13 編輯

[BOOK: 0011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3:36: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