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8
第一百零七章 三次交鋒

  茂密的林葉之中,一道身影如同鬼魅般的移動著。

  自從仇雲埔進入軍營之後,于靈賀就自告奮勇地出來尋覓鼠妖蹤跡了。不過,他這純粹是一個藉口而已,因為根本就沒有人指望他能夠找到鼠妖的老巢。

  只是,讓于靈賀等人想不到的是,仇家之人對於尋覓鼠妖蹤跡之事十分熱心,不僅僅是撒出去了大量人手,就連仇安臨這等強者都親自出發了。

  當然,文斌這位鼠妖的仇敵和仇雲埔好好的待在軍營之內,沒有任何輕舉妄動的跡象。而那位讓沈晟萬分忌憚的仇影老人則是足不出戶,但于靈賀和沈晟都知道,如果這位老人想要偷偷離開,只怕沒有人能夠發現他的行蹤。

  身形一頓,于靈賀突兀的停了下來,突然轉頭,他的目光朝著一個方向凝望了過去。

  不知為何,就在剛才的那一瞬間,意識海中的鼠棋似乎是波動了一下。

  雖然于靈賀不明白鬥獸棋的鼠棋和鼠妖之間有著什麼關係,但有一點卻可以肯定,那就是鼠棋對鼠妖的傷害有著巨大的加成,而且還能夠隱隱地感應到鼠妖的存在。當然,想要感應到的話,那隻鼠妖首先要極其強大,而且要動用神恩力量。否則的話,就要彼此的距離極近,才能有所感應。

  不過,此刻于靈賀的臉色卻是頗為凝重。

  因為他發現,鼠棋的波動似乎極為熟悉,那種波動方式……他的雙眉一挑,身形如電的竄了出去。

  他幾乎已經可以肯定,在那個方向肯定有著一隻強大鼠妖,而且那鼠妖還是他的老相識。

  在鼠妖中唯一的那頭人面鼠妖!

  只是,不知為何,那隻鼠妖又動用了神恩之力,而且很有可能還是二階神恩,否則的話,鼠棋也未必能夠感應得如此清晰了。

  上一次與人面鼠妖相遇,雙方糾纏了許久。于靈賀已經是五階居士,激發了五顆獸棋,但是在對方的二階神恩之下,卻依舊是沒有討得半點好處。當然,那隻詭異的鼠妖也未能傷到于靈賀分毫,他們以一種默契的方式追逃。

  如果不是後來遇到了大量鼠妖,于靈賀還未必就會知難而退。

  如今,他不但更進一步,而且還掌握了精神陷阱的能力,自然是想要與它再鬥一場了。

  展開身形,于靈賀仿佛是化作了一道閃電在叢林內奔馳,他的身形上下起伏,飄忽如風,若是有人遠遠看到,或許還以為是一頭獵豹在這裡奔行呢。

  足足一盞茶功夫,于靈賀的耳朵微微一動。

  他的聽力遠勝常人,依稀的聽到了一點兒不同尋常的聲音。

  這是一道淒慘的叫聲,那叫聲之悲涼痛苦,簡直就是令聽者毛骨悚然。

  然而,于靈賀在聽到了這個聲音之後,非但沒有放緩速度,反而是愈發的快了許多。

  這是人類的慘叫聲,不問可知,這是人類居士與鼠妖撞到了,並且失手被殺的慘叫聲。于靈賀既然身為人類,自然不可能坐視不理了。更何況,此刻在這裡能夠被鼠妖抓到的,十有八九都是先鋒一營之中。

  他一旦全力以赴,其速度頓時在瞬間攀上了一個新的高峰。

  幾個起落之間,他已經竄出了老遠,而與此同時,他的鼻端也嗅到了一股子濃郁的血腥味道。

  不過,到了此刻,于靈賀的腳步卻是慢了下來,他就像是一個真正的幽靈般,悄然無息的飄了過去。

  目光一閃,他終於看清楚了前方的一切。

  瞬間,他身上的汗毛幾乎都為之倒豎起來了。

  在他的面前,是一副極為淒慘的畫面。在這裡,僅有一頭鼠妖,這隻鼠妖與眾不同,它的頭上竟然套著一個罩子。而在它的面前,卻是一個血跡斑斑的人類,適才的慘叫聲正是從他的口中發出來的。

  此刻,這男人已經是出氣多進氣少,眼睛都隱隱翻白,任何人一眼都可以看出,他已經是命在旦夕了。

  于靈賀的身形又是一頓,因為他已經知道,就算自己立馬出手,也休想再將此人救活了。他眼眸中兇光一閃,兄臺慢走,我馬上就送這頭鼠妖去黃泉路上見你……

  他的腳步越發的輕盈,不僅僅無聲無息,就連身上的溫度和氣味仿佛也都在這一刻消失了。

  星力流轉之間,他全身的毛孔全部閉塞,眼睛也是瞇成了一條縫隙,只是身上所積蓄的殺意卻是愈發的濃郁了。

  然而,就在這一刻,卻聽到蒙面鼠妖突兀的放聲大笑,道:「你不是很想知道,我為何知曉你的秘密麼……嘿嘿,嘿嘿,你看仔細了。」它一把將頭上的罩子扯了下來,頓時露出了一張于靈賀頗為熟悉的臉龐。

  正是鼠妖群中,那唯一擁有人臉的鼠智。

  「你,你,是你……」對面上那名茍延殘喘的人類霍然瞪圓了眼睛,他驚恐之極的看著這張臉龐,就像是看到了世界上最為可怖的東西一般。

  鼠智的臉上帶著冷冷的笑容,道:「你先去吧,你的主人和那些同伴,很快就會下去陪你了。」

  那人的喉結上下動了幾下,終於是傷勢太重,一口氣喘不上來,雙腿有氣無力地蹬踹兩下,就此不再動彈了。

  鼠智冷冷地看著他氣絕身亡,緩緩地道:「有怨報怨,有仇報仇,此仇不報,何以為人。」

  于靈賀一步步的挪動著,此刻的他仿佛是進入了一種玄妙的狀態之中,無論眼中看到何等兇狠悲憤之場景,但他的心卻是冰冷得沒有一絲暖意。所以,就連他的動作也是這般的輕柔而沒有絲毫響動。

  當他來到此地之時,身形終於是化作了一道電光,驟然騰空而起,而與此同時,他那伸出的雙手之上更是白光閃爍,僅僅是一瞬間,所有的獸棋都在這一刻釋放了出去。

  面對這等沒有絲毫人性的妖獸,沒有任何話可說,唯一的辦法,就是將它們全部轟殺。

  他所釋放的獸棋力量何其強大,一旦有著蛛絲連接之後,其力量甚至於比一般的開眼強者更加強悍。

  然而,就在他的力量全部的毫無保留釋放之時,卻見鼠智的身形突兀的一動,隨後就像是水一般的波動了幾下,便在那鋪天蓋地而來的白光之中徹底消失了。

  于靈賀的心中一驚,暗叫不好。

  他立即明白,這消失的絕非鼠智真身,而是某種秘法所凝聚而成的虛幻身影。

  可是,等他明白過來之時,卻已經無法收手了。

  「轟……」

  巨大的,震耳欲聾的聲音陡然爆響起來,地面上出現了一個巨大的坑洞,強烈的沖擊波轟然擴散開來,周圍的一些小樹都因此而斷裂破碎了。

  于靈賀的耳朵微微一動,在這一瞬間,他將五官徹底放開,仔細的搜尋著空氣中的任何線索。他可以肯定,鼠智肯定隱藏附近,而且早就發現了自己的到來,所以才會如此布局的。

  幾乎就在下一刻,于靈賀就聽到了一絲不同尋常的聲音,他人在半空,已經是半轉身,朝著那個方向看去。

  距離自己數丈之外,鼠智微微彎曲身體,身上更是煞氣凜冽,仿佛隨時都會撲過來似的。

  可是,讓于靈賀感到大惑不解的是,鼠智的身體雖然做出了撲擊的架勢,但是它臉上的表情卻是如此的古怪和不和諧,一雙眼眸中更是閃動著不同尋常的光芒。

  眼看于靈賀的目光凝望過來,它的身形一顫,隨後高高躍起。

  于靈賀的心中一寒,他剛剛一時激憤,將所有的獸棋全部轟擊而出,雖然威風是威風了,但此刻意識海內卻是空空蕩蕩,除了那些尚未徹底成形的神恩寶圖能量之外,就再也沒有任何力量了。

  雖說他體內的星力尚且十足,但就憑這些星力就想要與擁有二階神恩之軀的鼠智抗衡……

  于靈賀的腦袋還沒有秀逗,他非常清楚,死字是怎麼寫的。

  所以,他毫不猶豫地也是高高躍起,體內星力湧動,身體在半空之時就已經盤算好了,要如何如何的逃竄遠離。

  可是,就在這一刻,他卻發現了一件極為詭異的事情。

  在他的眼眸中,那鼠妖的身影非但沒有變大,反而是在迅速的變小著。

  他立即醒悟過來,原來鼠智適才跳起,並不是撲擊自己,而是遠離自己。

  不約而同地,這一人一鼠都在下一瞬間停住了腳步,他們隔著遙遠的距離,用著銳利、警惕而詭異的目光打量著對方。

  于靈賀死死地盯著鼠智,做好了隨時脫身而逃的準備。可是,讓他驚訝的是,因為貓棋預判能力的存在,竟然讓他察覺出,這鼠智似乎也與他有著同樣的心思,那種隨時準備跑路的眼神絕對無法瞞得過他。

  他們大眼瞪小眼半晌,于靈賀終於扯出了一個難看的笑容,道:「早啊,今天的天氣不錯啊……」

  下意識的說出了這句話之後,于靈賀恨不得給自己一個巴掌。

  他此刻面對的,可不是什麼人族,而是一頭鼠族妖獸啊,自己竟然還以這種方式與它打招呼,簡直是就暈頭了。

  然而,一道怎麼也沒有想到的聲音卻是突兀的響起。

  「是啊,今天的天氣不錯啊。」

  于靈賀一怔:「呵呵……」

  鼠智傻笑著:「呵呵……」

  「哈哈……」

  「哈哈……」

  氣氛陷入了一種奇怪而尷尬的境地,周圍靜悄悄的,只餘下這兩雙眼睛閃動著常人難以理解的光彩。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8-28 10:21 編輯

[BOOK: 0011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4:53: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