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1
主題推薦
第一百一十章 懸崖救人

  亂石墜落之中,身影飄忽,一人雙手亂抓,在半空中撕心裂肺的喊叫著,他的雙手雙腳就像是翻轉的烏龜般亂動亂搖,像是想要抓住什麼東西,並藉此挽救自己的性命。

  然而,這裡一片是懸崖峭壁,除了下墜的石頭外,就是空氣,倘若有一根救命稻草,也斷然是無法附在這懸崖峭壁之上。隨著下墜的速度越來越快,這名採藥師已經陷入了一片絕望之中。

  他們兄弟兩人入深山懸崖採藥,相互配合默契,每一次都不會空手而回。

  但是,這一次他們在攀山採藥之時,卻是遠遠聽到了恐怖的長嘯和戰鬥聲音。他們兩人也是經驗豐富,立即躲在半山的一塊巨石陰影之處。本來打算等危險過去之後再繼續,可沒想到于靈賀和鼠智的交鋒卻是殃及池魚。鼠智一拳之下,生生的將他們藏身立足的巨石擊碎,讓他們兄弟跌落懸崖。

  他們可不是什麼星居士,只不過是身手比較敏捷,力氣較常人略大的普通人罷了。

  這一下跌落,頓時嚇得魂飛魄散,閉起眼睛,雙手亂抓,但卻明白已經是必死無疑了。

  然而,就在下一刻,他只覺得衣領一緊,已經被人一把抓住,並且下墜之勢戛然而止。他心驚膽戰地睜開了雙目,立即看到了一道詭異的身影。

  多年在外的經歷立即讓他明白,自己是落入了一頭妖獸之手。

  這個下場,比跌落懸崖更加的令人可怕。他眼皮子一翻,竟然是生生的嚇暈了過去。

  然而,不遠處的于靈賀卻是看得清清楚楚。

  就在他下意識地撲出去救人之時,鼠智竟然也做出了同樣的動作,它雙腳在一塊落石上一蹬,強大的力量將那塊石頭震得四分五裂,但它的下墜速度也快到了極致,甚至於搶在了于靈賀之前將另一人接住了。

  雖說那人面色僚白,已經是因為過度驚嚇而暈了過去,但他的這條性命好歹是保住了。

  手腕一揚,于靈賀和鼠智幾乎同時攀住了身邊巖石,他們兩個就這樣在懸崖半空中大眼瞪小眼,他們的眼神都是極為複雜,讓人捉摸不透。

  被于靈賀抓住的那人在楞了片刻之後,終於清醒過來,他大口大口地喘息著,正待有所動作之時,卻覺得眼前一黑,頓時失去了知覺。

  于靈賀一指將那人點暈,朝著鼠智看了一眼,身形竄動,朝著懸崖之上攀爬而去。

  鼠智猶豫了一下,也是攥著另一人向上而行。他們先前還在懸崖上拼死拼活,恨不得將對方生吞活剝。但是,到了此刻,他們卻甚有默契的不再動手。

  以他們的身手,在沒有人阻擾的情況下,登上懸崖那是輕而易舉的事情。

  片刻之後,他們就已經在懸崖頂上重新匯合了。不過,哪怕是沒有了戰鬥慾望,他們之間也保持著一定的距離。

  于靈賀將手中採藥客放在遠離懸崖的地上,看著鼠智也是如此之時,他眉頭略皺,道:「你,為何要背叛自己的種族?」

  鼠智的身體微微一顫,他擡起了頭,冷然道:「你說什麼,我聽不懂。」

  于靈賀冷笑一聲,道:「你雖然化身鼠族,但人類的臉龐卻並未丟棄。」他頓了頓,道:「你原本就是我們人族中的一員,為何不但投靠鼠族,甚至於還幫助鼠族深入我們人族疆域殺害同胞?」

  他說這句話的時候,語氣甚是不屑。

  只是,在于靈賀的心中也是頗為奇怪。鼠智適才救人的舉動,分明就是和自己一樣,根本就沒有任何的考慮,完全就是下意識的行為。

  無論從哪一個角度來看,他都不是一個人性淪喪的叛族者。可是,能夠躲過邊軍探查,率領鼠族部隊深入人族疆域的事情卻與它逃不了關係。單憑這個舉動,就已經可以將鼠族千刀萬剮了。

  冷笑一聲,鼠智的臉上流露出了一絲極為奇怪的笑意,道:「同胞?那些家夥,他們配得上這個詞麼?他們配得上稱之為人麼?」

  它的聲音極為惡毒,似乎一旦提及此事,他的心情就會變得激蕩起來。

  于靈賀一怔,訝然道:「你和他們……文斌有仇?」

  鼠智冷冷的道:「仇深似海。」

  于靈賀的眉頭略皺,他沈默半晌,聲音同樣的冰冷了下來,道:「你與文斌有仇,有仇報仇,這不算什麼。哪怕你因為仇恨而滅他全族,這也是你們之間的恩怨,我也無權干涉。可是……」他的聲音突然一頓,眼眸中精芒閃爍,激憤地大聲道:「你千不該萬不該背棄自己的種族,將自己變成人不像人,妖不像妖的詭異品種,而更不應該的是……」

  他因為情緒激動而踏前了一步,聲音中充滿了凜然殺意:「你竟然為了一己之私,為鼠族引路而深入人族境內行此刀兵之事。」他的雙手用力握緊,道:「這,已經不再是你和文斌的私仇,而是種族之間的毀滅戰爭了。」

  男子漢大丈夫,有怨報怨,有仇報仇,哪怕生死之間,也當快意恩仇。

  可是,他出手屠滅文斌全家和引鼠妖入境殺人,那就是完全不同的兩回事了。

  濃烈的殺意在于靈賀的身周瀰漫著,那強烈的殺意清晰的昭示著他此刻的心情。他,似乎已經有了要同歸於盡的打算。

  鼠智的臉色變幻不定,它深吸了一口氣,身體陡然一晃,立即是滑出了十丈之外,它冷然道:「你若是想要殺我,我自當奉陪到底。不過,在殺我之前,你先要喚醒他們吧。哼,若是千辛萬苦救了他們,卻最後淪為野獸口中美食,那還不如一開始就不救人。」

  于靈賀輕哼一聲,他身形一晃,已經將另一人也提到了自己的身邊。

  捏了幾下人中,那兩人分別清醒過來。

  雖然他們一個是被于靈賀打暈過去的,而另一個則是被生生嚇暈過去的,但是在于靈賀的手法之下,他們卻依舊很快的醒轉過來。

  于靈賀身形閃動,不聲不響的遠離。

  他們既然是行走在荒山野嶺和懸崖峭壁之間的採藥客,自然有著一定的自保能力。只要不是在昏迷之中被野獸吃了,那麼自然也有本領順利離開。

  當然,如果他們深入密林而遇到鼠妖的話,那就唯有自求多福了。

  于靈賀可以幫得了他們一時,卻幫不了他們一世。

  這兩人清醒過來之後,他們面面相覷,良久之後,其中一人終於忍不住痛哭流涕。

  在生死間走過一回,這種刺激相當巨大,並不是所有人都能夠平靜承受的。

  于靈賀在暗中默默地看了片刻,眼見他們的情緒逐漸穩定,這才淡然離開。他的速度雖然不慢,但若是與先前相比,那就等於是閑庭散步了。

  不過片刻,他停下了腳步,道:「出來吧。」

  窸窸窣窣的聲音響起,鼠智從一顆巨樹之後緩步而出,它詫異地看著于靈賀,道:「我已經收斂了全部氣息,你竟然還能夠察覺到我的存在,真是了不起啊。」

  于靈賀淡淡的一笑,他自然不會告訴對方,在他來到此地之時,竟然感應到意識海中的鼠棋微微而動,於是開口詐了一下,卻真的將對方詐了出來。

  眼神一寒,于靈賀緩聲道:「你為何不走,難道你以為救了一個人之後,我就會放過你了麼?」

  鼠智冷笑一聲,道:「我承認,你所獲得的特殊神恩力量確實有殺我的可能。但……你的那種力量在今天內真的還能夠再度釋放麼?」

  于靈賀不動聲色,緩聲道:「你想知道,倒是可以試一試。」他舉起了手,那手心處白光閃動,但是唯有他才明白,這個動作不過是一種威懾罷了。

  正如鼠智所言,他今日兩次全力釋放意識海的力量,已經造成了巨大的傷損。此刻意識海中的所有獸棋都變得黯淡無光,就連陷阱中的蛛絲力量似乎都已經消耗殆盡了。若非如此,于靈賀早就嘗試引對方神識入體將對方斬殺了。

  此刻雖然使用掌控之力逼出具現之光,但其威力如何,卻唯有老天爺才知道了。

  鼠智的身形一晃,它雖然口中強硬,但是對于靈賀的力量卻依舊是忌憚萬分,無論如何也不敢坦然面對的。

  「哼,小子,我這次過來,是想告訴你一句話。」鼠智躲在巨樹之後,冷冷地道:「多則數月,少則一月,我等必將全力進攻了。」它停頓了一下,道:「你若是與仇家關係不深,那就不要摻和其中,遠遠的走開,保證能夠撿回一條性命。」

  于靈賀冷笑一聲,道:「我不管你和仇家的恩怨,我只知道,你現在是妖獸一員。」

  在異族面前,同族間的恩怨哪怕再大,也必須先行擱置了。

  鼠智的目光冰冷,他緩聲道:「你上次與沈晟同行,這次回去告訴他,一旦仇家暗中有所行動,獨自外出之時,先鋒一營切記不可尾隨。聽與不聽在你,若是你想要連累先鋒一營的更多戰士,讓他們陪葬仇家,那也是你的事情了。」

  于靈賀一怔,他訝然道:「你,認識沈大哥?」

  鼠智猶豫了一下,它冷笑一聲,並不搭話,而是轉身迅速離去。

  于靈賀遲疑片刻,終於沒有繼續追趕。

  面對這個神秘莫測的鼠智,他不但有著一種棘手的感覺,而且在它不假思索地相救了一位素未平生的陌生人之後,于靈賀在心中也隱隱地不願意再與它死磕了。

  沈吟片刻,他輕嘆一聲,亦是轉身離去。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8-31 14:34 編輯

[BOOK: 0012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8:01: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