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2
第一百三十一章 搏命襲殺


黎明之城,雖然看上去與平日並無異。但是,當姜晶昌來到城內之時,卻是立即感到了一股緊張的氣氛在無聲無息間彌漫著。

而且,當他進入城內之後,立即就有人迎上,並且將他直接帶到了城主府內。

此刻,以徐道祖為首的四位族長都是面色凝重地出現在城主府內。不僅如此,就連神殿中的四大主持亦是如此。他們的臉色都是凝重異常,陰沈得似乎能夠滴出水來。

姜晶昌環顧一圈,立即明白其中緣故。

明琮島雖然是人類的地盤,但是距離深淵島卻並不遙遠,中間只不過是隔了一條並不長的水域罷了。以妖獸的體力,自然是想要來多少就能夠來多少。不過,一般而言,除非是某些極端特殊的情況,否則來到明琮島的妖獸數量並不會太多。

可是,歷代以來,明琮島受到妖獸入侵最危險的一次,卻是傷亡慘重,幾乎就要被逐出島嶼了。

那時候,駐守深淵入口的妖獸主動參戰,直接打到了黎明之城,如果不是大陸援軍趕至,如今的明琮島真不知道是何等局面了。

所以,當聽說深淵妖獸再度出現之時,島上再也沒有任何人敢輕忽怠慢了。

“姜軍主,你怎麽一個人回來了,他們人呢?”徐道祖待姜晶昌坐下之後,才緩聲詢問。

無論他的內心是何等之焦灼,但臉上卻依舊是保持著翩翩風度,仿佛一切盡在掌握之中。

姜晶昌狠狠地灌了一口涼茶,道:“各位放心,那些深淵妖獸已經退去了。”

“什麽?”徐道祖等人都是一怔。

在見到姜晶昌孤身而來之時,他們的心中都已經做好了最壞的心理準備。這時候。哪怕姜晶昌說救援軍隊已經全軍覆沒,深淵妖獸大軍出現,甚至於是快要兵臨城下,他們也絕不會如此奇怪的。

互望一眼,茅森覓的目光一閃,道:“姜軍主。你是說,深淵妖獸退出島上了?”

姜軍主連忙搖頭,道:“不然,我們發現仇家眾人之時,他們被困於一個山坳之間,在我們全力援救之下,仇家中的一位強者帶著仇雲埔順利脫身而去。”他停頓了一下,道:“或許是因為失去了仇小公子的緣故,所以那些深淵妖獸和鼠妖聯手圍攻半日之後。竟然自行退去了。”

城主府內的八位掌權人面面相覷,鼠妖和深淵妖獸竟然會自行退去,真是不可思議。但要說姜晶昌撒謊,那就更不可能了。

姜晶昌輕咳一聲,道:“妖獸雖然退去,但大夥兒也是筋疲力盡,而且傷亡了一些人,所以留在那兒療傷。並且慢慢回返。”他一拍腦門,像是突然想起了什麽事情一般。壓低了聲音,道:“各位大人,你們可否知道,仇雲埔公子身邊竟然隱藏著一位了不起的強者啊。”

徐道祖沈聲道:“哦,何等強者,竟然讓我們大名鼎鼎的姜軍主都折服了?”

聽著他這句話半開玩笑的話。姜晶昌卻是嘿嘿一笑,道:“徐家主說笑了,那位應該是一位開眼強者了,哪里是我這個九段能夠比擬的。”

他也是九段神恩居士,看似距離開眼僅有一階之差。可是。這一階的差別就是一個在天,一個在地。而且,很有可能的是,他這一輩子都休想跨越過這一關。

茅森覓臉色微變,道:“你確定?”

姜晶昌拍著胸膛,道:“我當然確定,他在救走仇雲埔之時,曾經親自出手,並且與一頭二階神恩鼠妖過手了一招。嘿嘿,他雖然將那只二階神恩鼠妖生生的打落了一階,但也是全力以赴,從而引動了島上的神罰之力,被雷電漩渦劈中了。”

眾人都是倒抽了一口涼氣,在心中揣摩著這個場景。

“開眼強者……”徐道明輕捋長須,喃喃地道:“原來如此。”

姜晶昌一副關切的模樣,道:“徐家主,那位仇前輩受傷如何了?”

徐家兄弟倆輕輕地搖了搖頭,道:“他們兩位回來之後,就住進了別院。仇小公子告訴我們,深淵妖獸已經出現,他會發信回報大陸,請影城派強者過來坐鎮。不過,他們似乎受了些傷,所以不準人過去打擾。”

姜晶昌的眉頭大皺,道:“哎呀,這可不好了。”

徐道祖等人大為驚訝,問道:“什麽事情不好了?”

姜晶昌苦著臉,道:“仇家幸存的那幾位拼死從鼠妖的手中搶奪了一個東西,不過為了這東西,他們也是傷亡殆盡了。最後那位仇家子弟托我將此物轉交給仇雲埔公子。哎,既然他們不準有人打擾,那又當如何是好?”

眾人彼此互望,都能夠看到對方眼眸中一閃而過的驚訝和貪婪之色。

能夠被仇家如此看重的寶物,肯定不會是平凡之物。如果此地僅有姜晶昌和某一人在此,或許就會逼問了。但是,當著那麽多人的面,哪怕是心中再貪婪和不滿十倍,也是不敢輕易僭越某種規則的。

茅森覓哈哈一笑,道:“徐兄,既然如此,不如就請仇公子出來,也讓我們開開眼界,看看究竟是何寶物吧。”

他們最初在聽到深淵妖獸主動犯境之時,都以為大戰即將爆發,自然是氣氛緊張,不拘言笑。可是,聽到那些深淵妖獸竟然主動離去,頓時放心了一大半。

深淵妖獸如果真的蜂擁而來,絕對會以席卷之勢登上島嶼,絕對不會在面對區區數十人援軍之時就主動退卻的。

既然不是大戰在即,他們自然也不會過分擔憂了。

徐道祖微微點頭,笑道:“也好。”他伸手一拍,自然有人進入,吩咐了幾句之後,他道:“仇公子住在寒舍,不如大家一並過去吧。”

如果是面臨全島存亡之大事,他們當然要借用城主府議事了。可如果僅僅是一場小範圍的沖突,他們卻鄭重其事地大開城主府,那就成天大的笑話了。所以,借著這個由頭,他們不著痕跡地離開了城主府。

姜晶昌被眾人有意無意的圍在了中間,以他的身份,雖然也是島上有數的高手之一,但卻當不得如此隆重的招待方式。眼前這八位中的任何一位出面,對他而言都是一份殊榮了。

只是今日機緣巧合,他們為了盡快離開城主府,再加上對那件寶物感到好奇,所以才會一起隨同而行。

不過多時,他們就已經進入了徐府之內,而讓他們感到驚奇的是,仇雲埔在接到消息之後,竟然是如風似火般的從居住的院子中走了出來。很顯然,真正需要調養的人,絕對不會是他。

雙方見面,仇雲埔見到姜晶昌之時,不由地腳步一頓,似乎是略顯遲疑。

徐道祖哈哈一笑,道:“仇公子,那位前輩傷勢如何,若是需要什麽靈藥,請盡管開口。”

仇雲埔一怔,道:“多謝徐家主,不過影老已經服用了丹藥,如今正在休養。所以,好意心領了。”

徐道祖輕輕點頭,不以為意。其實,以仇家的底蘊而言,所取出來的丹藥自然是比明琮島出產要好得多,他這樣說,也不過是盡個人情、說個好聽話罷了。

姜晶昌伸手一摸,從懷中取出一個錦盒,道:“仇公子,這是你們仇家之人拼死從妖獸手中搶過來的東西。他們為了此物,哪怕是全軍覆沒也沒有放棄。”頓了頓,他又道:“最後那位將此物托我轉交給您。”

仇雲埔的雙目一亮,雖然眼眸中盡是難以置信之色,但對他來說,哪怕是僅有萬分之一的希望,也絕對不會放棄的。

“多謝姜軍主,請給我吧。”

然而,姜晶昌卻是陡然縮回了手,他一臉的難色,道:“仇公子,那位在臨終之前,曾經說過,只要我能夠將此物完好無缺的交給您,就會得到一顆星髓丹的。”

“什麽?”

徐道祖等人先是一驚,隨後一個個忍不住雙眼放光,看著錦盒的目光頓時變得不同了。

星髓丹啊,這可是真正的能夠洗滌經脈的寶物。明琮島上的高手雖然不少,但卻絕無可能弄到此寶,唯有如付城主或者影城仇家這等強大勢力,才有望獲得。

不過,姜晶昌越是這樣說,仇雲埔臉上的驚喜之色卻是愈發的濃郁了。

他毫不猶豫的道:“姜軍主放心,既然是我府上答應了,在下一定遵守承諾就是。”

如果能夠以一顆星髓丹換得真正的奇異果,他絕對不會吝嗇。

姜晶昌的臉上這才露出了滿意的笑容,將錦盒遞了過去,道:“那就多謝仇公子了。”

仇雲埔迫不及待地接了過來,他正想打開之時,卻感受到了數道奇異的目光凝視在錦盒之上。心中一凜,他立即停下了這個動作,笑道:“不用客氣,這是我應……啊!”

他的聲音霍然變成了痛呼,同時身形向後飛退。

可是,一抹亮光卻在這一刻陡然從他的下體之下亮起,並且借勢一劃一拉。

徐道祖等人臉上帶著的笑容在這一刻瞬間凝固住了,他們難以置信地看著前方,這突如其來的變化甚至於讓他們都來不及有任何反應。

一道黑影突兀地從遠處閃現而過,就如同閃電般的撲到了仇雲埔的身上,同時伸手一揮,竟然將姜晶昌的身體重重的擊飛了出去。

ps:今天白鶴出門,剛回家。

大家放心,保底絕對不會少。這是第一章。晚上再來第二章。

[BOOK: 0014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27: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