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6
第一百三十五章 不離不棄(為菜刀盟主賀)


  院子內頓時沈寂了下來,就像是空氣都變得凝滯了起來。

  數道目光不約而同的凝望到了徐道祖等八人身上,而在這一刻,徐道祖等人的臉色卻也是變得極其難看。

  “不行!”

  霍然間,一道沈穩有力的聲音從徐道祖的身邊響了起來,徐道明深吸了一口氣,他邁步而出,道:“大哥,你若是這樣做了,日後我們徐家在島上還會有絲毫的信服力麽?”

  徐道祖微微一怔,臉色變得愈發難看。他目光閃爍,看向其余幾位,道:“各位以為如何?”

  四大世家雖然以徐家為首,但徐家在島上卻也不是一手遮天。

  其余幾人面面相覷,都是默不作聲。

  仇影雙目一瞪,厲聲道:“徐道祖,你們莫非是想要庇護殺害小公子的兇手麽?哼,你們應該清楚這個後果。”

  茅森覓的臉色微微一變,他輕嘆道:“徐兄,為了島上的無辜民眾,我們應當有所抉擇了。”

  沈晟、荊濤等人的臉上流露出了一絲不屑的冷笑,雖然此事與他們生死相關,但他們的心中卻是一片坦蕩。

  又是一道輕嘆聲響了起來,神殿主持嶽博書上前一步,來到了徐道明的身側,道:“徐家主,我等先前不知緣由,也就無從幹涉,但仇家公子因色起意,殺害島上功臣親屬,這等行為,理應當誅。我們先前加以掩飾,就已經錯了。如今若是再為虎作倀,日後還有何人會為我等效力。”他向著徐道祖和其余幾人抱拳一禮,道:“各位在有所決斷之時,還請多加思量。”

  仇影的臉色愈發陰沈,他的雙拳緊緊拽住,仿佛是在拿捏著什麽。不過,他卻沒有任何催促的跡象。

  徐道祖的目光朝著眾人一一看去,只見他們或是點頭,或是搖頭,或是避開眼神一言不發。

  半晌之後,他長嘆一聲,道:“各位,老夫豈是不明道理之人。只是,我們明琮島勢單力薄,實在無法違逆任何大勢力的意願啊……”他的聲音中充滿了悲傷,道:“今日,我們可以呈一時之勇,但日後仇家大舉來犯之時,我們又要付出何等代價呢?”

  仇影的臉上終於展現出了一絲淡淡的笑意,他冷冷的看著于靈賀等人,在他的眼中,這幾個人已經是與死人無疑了。

  擁有強悍的肉身力量又如何,只要這力量未曾超凡脫俗,未能超越開眼具現之力,那麽這些人就還是一群螻蟻。

  再強大的螻蟻,也無法抗拒巨龍的腳步,這些人,只有被碾壓的份兒。

  徐道祖目光一閃,道:“你們四位主持前往神殿,釋放開眼結界吧。”

  于靈賀終於轉過了頭,他的心中失望的到了極點。

  開眼結界,那是傳說中神殿最後的守護力量了。

  自從神恩籠罩明琮島之後,開眼結界就僅僅開啟過一次。

  那是眾多深淵妖獸大舉來犯,已經沖擊到黎明之城,面對氣勢洶洶的無盡妖獸,大陸上所派遣的援軍終於到達。那時候,開眼結界釋放,大陸中到來的開眼強者們再也無所忌憚,他們全力出手,在黎明之城下殺了個血流成河。

  那一戰,奠定了人類在明琮島上的統治地位,從此以後,雖然各族妖獸偶有犯境,但卻再也沒有大規模的入侵記錄了。

  可以說,開眼結界是人族守護的最大底牌。而唯有在這個結界之中,開眼強者才能夠肆無忌憚的釋放全部力量

  徐道祖轉過了頭,看了姜晶昌和仇影一眼,他緩聲道:“各位,你們之間的恩怨,我們不在插手,兩不相幫。”

  “嘿,嘿嘿……”

  姜晶昌、沈晟等人都是不屑的冷笑連連。

  這就是徐家……不,是島上權貴們所決定的兩不相幫。

  徐道明和嶽博書對望一眼,再看看其余眾人的表情,都是長嘆一聲,充滿了無奈的感覺。

  他們在島上也算是位高權重,可是在這一刻,卻依舊是無可奈何。

  重重地一跺腳,徐道明道:“也罷,我等從命而行,但是此間事了,我將辭去神殿主持之職,從此結廬隱居,不再外出了。老夫再無顏面,面對這明琮島了。”

  他的表情仿佛在瞬間蒼老的數倍,就連聲音也變得有些蕭瑟了。

  身為神殿主持,面對四大家族的最終決定之時,他無權拒絕,但他卻以這種方式來表達出自己內心深處的最大不滿。

  歉意的看了眼姜晶昌一眼,徐道明當先而行,離開了院子。

  另外兩位神殿主持對望一眼,他們默不作聲的走了出去。嶽博書則是微微搖頭,他深深地看了眼留下的四位家主,道:“希望,你們不要後悔吧。”

  徐道祖的臉上閃過了一絲陰翳之色,道:“你放心,這件事情絕對不會傳出去的。”他的聲音斬釘截鐵,似乎已經下定了決心。

  于靈賀的心中微微一寒,不能讓此事傳出,那就僅有一個辦法了。

  在這一刻,他對四大家族徹底的絕望了。

  看來今日之戰,他們所面對的,絕對不止一個開眼強者了。

  嶽博書一怔,他的嘴唇蠕動了幾下,終於是無奈搖頭,轉身離去。

  不管他心中有何想法,只要他還是四大家族中的一員,就無法違逆家族的意誌。

  四位神殿主持先後離去,這里的氣氛頓時變得愈發的詭異了。

  仇影臉上的獰笑愈發的明顯,他的雙眸精芒閃動,不住的在于靈賀、沈晟和姜晶昌的身上瞥過,似乎是想要琢磨著應該從哪兒開刀。

  于靈賀深吸了一口氣,朝著沈晟使了個眼色。

  “咳。”茅森覓突地輕咳一聲,道:“於公子,你與仇家的事情關系重大,最好還是在此地解決了之後再走吧。”

  于靈賀的雙眉一揚,道:“你,想要幫他麽?”

  茅森覓連連搖頭,道:“徐兄已經說過了,我們是兩不相幫的。”他語氣一頓,話鋒立馬轉變:“不過,我們不想將此事鬧得沸沸揚揚,所以無論有什麽事,都在今日,此地徹底解決為好。”

  仇影突地仰首,他肆無忌憚的大笑了起來。

  他擁有著絕對的自信,只要能夠肆無忌憚的釋放開眼之力,這幾個神恩居士又算得了什麽。

  沈晟突地微微一笑,道:“茅家主,如果我們現在想要離開的話,你們會阻攔麽 ?”

  茅森覓淡淡的看了他一眼,道:“沈晟,我知道你是一個天才,已經獲得了神恩掌控的能力。但是,我希望你不要挑釁我們,也不要做無謂的嘗試了。”

  于靈賀身形一晃,已經來到了沈晟的身前,他冷然道:“沈大哥,你們帶姜軍主先走,我倒是要看看,誰能夠攔得住。”

  一股洶湧澎湃的恐怖氣勢從他的身上毫無保留的釋放了出來。

  這是虎嘯山林之勢,是百獸之王的澎湃怒意。

  當感受到這股強悍到極點的氣勢之後,縱然是徐道祖等人,都是忍不住微微色變。

  他們四人互望一眼,緩步散開。然而,在他們之間卻保持著一種極為奇妙的距離。

  徐道祖緩聲道:“於公子,你和沈晟都是天之驕子,只要你們立下誓言,不再吐露有關今日的任何事情,老夫可以替你們向仇前輩求情,讓你們現在就離去。”

  仇影一怔,他的臉色變幻不定,仿佛是有些遲疑不決。

  徐道祖瞥了他一眼,道:“仇前輩,晚輩昨日得到消息。於紫鳶小姐已經被付城主推薦,參加安延城之開眼儀式了。”

  “什麽?安延城的開眼儀式?”仇影的臉色微變,頓時變得更加陰沈了。

  “正是。”徐道祖點著頭,道:“襲殺仇雲埔小公子的,只是姜晶昌罷了,若是有可能的話,我們還是希望仇家與於公子化幹戈為玉帛的。”

  仇影抿著嘴,終於是重重的一點頭,道:“好,于靈賀,只要你和沈晟此刻離開,老夫就當做你們從未來過。”

  “於公子,沈兄弟。”姜晶昌哈哈笑道:“你們今日來此,我已經是感激不盡了。不過,我老頭子一個人的事情,實在不敢勞煩你們兩位。所以,你們還是快些走吧。”

  他畢竟是一位巔峰神恩居士,雖然身受重傷,就連身上的骨頭都斷了幾根,但還是勉強的爬了起來。

  荊濤伸出了手,一把將他攙扶住了。

  姜晶昌搖了搖頭,執意推開了他,朗聲道:“我不需要,你們走吧。”他轉頭看著仇影,目光中盡是譏諷之色,道:“一人做事一人當,狗奴才,有什麽手段,就沖著爺爺來吧,看你爺爺會否皺一下眉頭。”

  于靈賀眨了兩下眼睛,突地笑道:“沈大哥,荊守備,你們怎麽說。”

  沈晟啞然失笑,道:“姜兄,你都傷成這副模樣了,卻還要逞強什麽。嘿嘿,你有傲骨,難道我們就是軟骨頭的怕死鬼麽?”

  荊濤再度伸出了手,重新將姜晶昌攙扶住了,他淡淡地道:“老夥計,若是你我易地相處,你會棄我而去麽 ?”

  姜晶昌怔了半晌,他突地放聲狂笑,就連眼淚都笑了出來:“哈哈,好,好兄弟,今日就讓我們同生共死吧。”他看了眼遠方,頗為遺憾地道:“可惜,我沒有和先人一樣,死在與異族搏殺的戰場,而是倒在了這個骯臟的地方。”他“呸”的一聲吐了口水到地上,“真是有辱有姜家顏面。”

  仇影的臉色青紅交加,他突地尖叫道:“開眼結界呢,為何還不開啟?”

  徐道祖等人一怔,不知為何,心中都生出了一絲不祥之兆。

  荊濤和沈晟互望一眼,他們的臉上帶著一絲淡淡的笑意。

  于靈賀的雙耳微微一動,他立即聽到了,從遠方,迅速的傳來了一道道呼喊聲。

  “姜軍主無罪。”

  “殺人者償命!”

  “將仇家驅逐出島,為姜軍主討還公道……”

  這些聲音組成了一道巨大的聲浪,它從遠而近,從小到大,就像是那勢不可擋的漲潮之水,以席卷之勢洶湧而來……

  ps:這是欠菜刀的,今天才補上,抱歉了。

  另外求一張月票,生死關頭啊,請支援!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5-9-6 20:21 編輯

[BOOK: 0014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2:11: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