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3
第一百四十二章 暗手相助

  嘴角微微一撇,于靈賀的臉上流露出了一絲歉意的笑容。

  此刻,他已經明白,岳博書絕對沒有絲毫的惡意,他只不過是在進行某種測試罷了,而這個測試的東西,就是自己的精神力量。

  這個鈴鐺乃是神殿聖物,並不是一般人能夠動用的,也唯有岳博書這等神殿主持才可以請出,並且使用其中部分能力。而根據適才精神意念在片刻間的閱讀,于靈賀才知道,此物最奇妙的作用,就是能夠引動精神力量。

  換句話說,如果于靈賀並沒有誕生紫色精神力量的話,他對於這鈴鐺的響動就不會有太大的感覺。可是,他不但擁有精神力量,而且還達到了紫色巔峰,甚至於有著轉變成青色的跡象。

  這種程度的精神力量別說是神恩居士了,縱然是在開眼強者中,也絕對是有著一席之地。

  要知道,就連仇影這樣的強者,也只不過是擁有著紫色體質,而且要借助於星力才能凝聚出青色等階的力量。

  至於精神力量,以仇影的表現來看,實在是乏善可陳,怕是連紫色的精神等階都未曾達到。

  所有,當那鈴鐺一響之後,于靈賀頓時被其吸引,那精神力量在意識海中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就連殘缺精神意念的後患似乎也被莫名其妙的解決了。

  看著于靈賀的表情,岳博書終於是長嘆一聲,道:「于公子,你果然掌握了足夠強大的精神力量。嘿嘿,在神恩居士級別,就已經擁有紫色精神力,真是……萬裡無一啊。」他的聲音頗為感慨,繼續道:「令姐已經是萬裡挑一的天才了,可是你卻表現的更勝一籌,你們姐弟……」他搖了搖頭,竟然有著一種不知道應該如何形容的感覺。

  確實,面對表現的如此恐怖的兩個人,足以讓任何人為之崩潰。

  于靈賀撓了一下腦袋,他也有些無語的感覺了。轉頭一望,他指著那些方格,以及格子上的奇異寶石,道:「前輩,這裡是否另有玄機?」

  岳博書緩緩點頭,道:「沒錯,這些寶石乃是影城特產之一留影石,具有記載學識和影像的無窮妙用。不過可惜的是,這東西並非普通人能夠使用的,除非是我等神殿主持,能夠借助於神靈的力量進行學習之外,就只有擁有紫色以上精神力量的人能夠閱讀其中的內容了。」

  于靈賀這才恍然,他看著滿格子的書籍,心中一片火熱。

  自己來到世界之後,雖然通過了那殘留的意識記憶,大致的知曉了這是一個怎樣的世界。但可惜的是,這具身體的原主人個性孱弱,雖然聰明程度堪稱是于靈賀生平僅見,但因為無法修煉星力的緣故,所以極為內向,大多數時間都是窩在家中發呆,是一個異世界中的典型宅男。

  雖然在生活常識方面並不會搞錯,但要說對於這世界的了解,卻也十分有限。

  如果,自己可以將這裡的書籍全部閱讀一遍,或許才算得上是真正的了解到這個世界了。

  岳博書輕咳一聲,他眼光老到之極,輕而易舉的就看出了于靈賀的心中所思。眉頭略皺,他道:「于公子,使用精神力量閱讀書籍,雖然有著許多好處,但也有著不利之處啊。」

  于靈賀的心中一凜,道:「請前輩指點。」

  岳博書微笑著道:「于公子你並非神殿主持,沒有神恩之位加持,所以在閱讀之時所消耗的全部都是精神力量。」他停頓片刻,道:「以你的年紀,就算是天賦異秉,精神力量最多也就是剛剛誕生紫色。雖說也達到了可以閱讀的標準,但是使用之時消耗甚快,若是長時間使用,就會讓身體疲憊,甚至於有所傷損。所以,就算你想要使用這個方法,也必須要有所節制。」

  于靈賀張了張口,眼珠子滴溜溜的一轉,終於將即將出口的話咽了下去。

  如果讓岳博書知道自己的精神力量等階已經達到了深紫色,甚至於有著絲絲淡青出現的話,不知道他會不會還為此而擔憂了。

  同樣的紫色力量,但是剛剛進階的和已經達到巔峰的紫色,還是有著巨大區別的。

  岳博書繼續道:「使用精神力量閱讀,雖然可以做到速度極快,並且印象深刻。但是對於理解能力,卻還是有著一些缺陷。」

  在他的徐徐敘說之下,于靈賀也算是知道了許多關於精神力量的玄奧。

  這種力量極其神秘,就算是沈晟都未曾擁有,自然也就無法給他任何忠告和指點了。

  使用精神力量閱讀最大的缺陷,就是僅能夠記憶文字內容,並且根據自己的智慧去理解和揣測其中的內容。

  這個效率雖然很高,但因為過程中需要消耗大量的精神力量,所以一般人在閱讀了一遍之後,並不會屢次回憶。若是與那些苦讀此書,並且屢屢思考之人相比,對於書中內容的理解就要遜色不少了。

  這與越是容易得到的東西,就越不會珍惜的道理一樣。

  極限奔跑的速度雖然很快,但是對於路途上的景點就無法深入觀賞了。

  只是,于靈賀在聽了這些說辭之後,他的心中卻是別有一番心思。

  智慧也是一個人的天賦,有的人天生在記憶方面,在理解力方面就遠遠的超過常人,這是一種根本就無法解釋的能力。

  他本身雖然並沒有這種能力,但是,腦海中的那個殘缺精神意識卻似乎正好擁有過人一籌的理解能力。

  那些書籍上的內容僅僅被它閱讀了一遍,幾乎就要被它理解透徹了。

  這種能力,于靈賀本人可是望塵莫及的。

  有了接近青色的精神力量,以及那遠超常人的殘缺精神意念,岳博書所擔憂的東西,基本上可以被他無視了。

  不過,于靈賀當然不會表現出絲毫狂妄之色,他輕輕地點著頭,道:「是,晚輩知道了。」

  岳博書勸說完畢,突地道:「于公子,你可知老夫今日為何而來?」

  于靈賀想了想,道:「前輩,您可是為了仇家之人而來?」

  岳博書啞然失笑,道:「徐道明這家夥果然告訴你了。」他的臉色突地一凝,道:「于公子,老夫已經安排了船隻,你和沈公子隨時都能上船離去。」

  于靈賀一怔,他的目光中閃動著狐疑之色,道:「前輩,您這樣幫助我們離去,難道就不怕其餘人的責怪麼?」

  岳博書哈哈一笑,道:「徐道祖雖然說過,要限制你們的行動,將你們送給仇家,以求平息他們的怒火。不過……」他冷笑著道:「四大家族在明琮島並肩而立,只要我們願意,又豈會受他們約束?」

  于靈賀的心中微動,道:「前輩,您為何願意甘冒奇險的幫助我們啊?」

  岳博書沈吟了一下,道:「也罷,這其實是付城主離去之前的交代。」他緩聲道:「如果你只是遇到一些修煉道路上的坎坷,那麼老夫和岳家只會袖手。可是,一旦你遇到危及性命之事,老夫等人就要不遺餘力的去幫助你了。」

  「付城主……」于靈賀的雙眼一亮,他怎麼也不曾想到,竟然會是因為這個緣故。

  心中一陣火熱,仿佛是一股暖流在心田中流淌而過,讓他渾身都暖洋洋的極為舒適。

  付城主帶著于紫鳶離去之時,雖然看似走得堅決,但卻並沒有真的將他置之不理。

  岳家,乃是島上四大家族之一,有著岳博書的暗中照料,于靈賀的安全肯定有著保障。如果這一次不是因為仇雲埔之死,于靈賀等人也不至於如此悲觀了。

  岳博書微微點頭,道:「不錯,老夫安排的船隻,會帶你前去覲見付城主,只要你見到她,並且在她的羽翼庇護之下,就算是再借仇家一個膽子,也不敢再為難你了。」

  于靈賀一怔,訝然道:「付城主竟然有著這麼大的面子?」

  岳博書嘿然一笑,道:「付城主自然沒有那麼大的面子,但方家卻有。」他的嘴角蕩起了一絲淡淡的笑意,道:「別說是仇家了,就算是大陸上那些最頂尖的家族,基本上也不敢與方家為敵的。」

  于靈賀的眉頭大皺,道:「方家?」

  岳博書輕輕的搖著頭,道:「付城主早已嫁入方家,至於其它的,老夫就不方便敘說了。」

  于靈賀雙眉一挑,他並沒有強人所難的逼問,而是道:「是,多謝前輩好意了。」

  岳博書擺了擺手,道:「你和沈晟,都是本島出身的,天賦絕頂之人,日後開眼,那是必然之事,就算是更進一步,也未必可知。嘿嘿,老夫如此做,也是賣個順水人情罷了。」他笑容可掬的道:「于公子,你打算何時離去?」

  于靈賀的臉上掛著淡淡的笑容,他輕輕地搖著頭,道:「前輩,晚輩並不打算離開此地。」

  「什麼?」岳博書臉上的微笑頓時凝固住了,就像是中了定身法一般,顯得頗為滑稽。

  于靈賀一字一頓的道:「晚輩已經決定,要與姜軍主等人同生共死。」

  岳博書瞠目結舌的看著于靈賀,那神情之滑稽,確實是精彩絕倫!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9-10 17:18 編輯

[BOOK: 0015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2:56: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