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9
第一百五十八章 和睦一家


這一對少年少女是蒲廟林的弟妹,男的叫蒲廟壯,長得五大三粗,雖然沒有蒲廟林如此的壯實,但那時因為年幼的關系,若是到了他兄長的這個年齡,怕是不會遜色多少。而那位少女叫做蒲廟婷,年紀不大,個頭卻是不小,性子更是活潑可愛,短短幾句話之間,就讓于靈賀忍不住多次失笑出聲。

“大哥,你這次回來,是參加篝火大比的吧?”蒲廟婷在于靈賀的身上占不到便宜,小腦袋兒一扭,瞅著兄長叫道。

蒲廟林點著頭,道:“不錯,我已經有兩年未曾參加了,今年不會再錯過了。”

蒲廟婷輕輕地拍著胸膛,道:“還好還好,幸好你今年回來了,否則嫂子怕是沒有了。”

她的年紀雖然也不大,但前胸卻是頗為壯觀,稱不上波濤洶湧,可也算是波瀾起伏,于靈賀畢竟不是真正的純情少年,忍不住瞄了兩眼,在心中暗自贊嘆一聲。

不過,這位少女乃是熟人之妹,他可沒有什麽其它的想法。

蒲廟林的臉色微變,他伸出了大手,一把抓住了小妹,道:“你說什麽?”

蒲廟婷掙了幾下,但蒲廟林的手掌卻是如同鋼鉗一般紋絲不動,無奈之下,她嘴角一撇,道:“玉姐等了你兩年多,她那麽漂亮的人兒,又不是沒人喜歡。哼,聽說這一次王陵駒也要參賽,若是能夠得到火焰之子的稱號,就要去玉姐家提親呢。”

于靈賀在一旁聽得是嘖嘖稱奇,怪不得蒲廟林執意要參加家鄉的篝火節,原來是另有緣故啊。

蒲廟林怒哼一聲,道:“王陵駒這家夥,真是卑鄙無恥。既然輸給我了,還要糾纏小玉,這一次我無論如何都不會放過他。”

“你不放過誰啊?”一道蒼老的聲音從里屋響起。兩位中年人先後出來。

蒲廟林兄妹三人一起上前見禮,這兩位中年人正是他們的父母蒲郁翰和張芳新。

于靈賀上前一步。向著兩位長輩行了一禮,道:“在下于靈賀,是蒲兄戰友,今日隨蒲兄來到鎮上,想要見識一下這里的篝火節,請二老見諒。”他手腕一翻,取出了早就準備妥當的禮物遞了過去。

這盒子中裝著的是一株三十年左右的老參,是岳家送他的禮物之一。此時拿來送禮,卻是恰到好處。

蒲郁翰笑呵呵地將禮物收下,他雖然並沒有打開盒子,但是他為人處世頗為老到,見到于靈賀和蒲廟林的表情之後,頓時明白,這個少年絕對不是兒子普通戰友那麽簡單。

不管這少年兒郎是誰,既然與兒子同行,他自然不會怠慢。

將于靈賀迎入內廳,閑聊片刻。蒲郁翰驚訝的發現,自己並沒有能夠從這個少年的口中套出多少話來。對於他的身份來歷,于靈賀不僅僅是只字不提。而且每到這個關口,他都會輕松的轉移話題。這份老練的經驗,確實是讓他頗為佩服。

于靈賀並沒有在這里逗留太久,蒲廟林剛剛回來,自然是要與親人在一起共享天倫之樂,他自然不會橫插一腳了。

在蒲家下人的帶路下,他來到一間客房,信口與那位下人聊了幾句,頓時知道原委。

蒲廟林入伍之前。與鎮上一位女子情投意合。只是,那位女子的家中長輩對蒲廟林似乎有所抵觸。反而對另一位有為青年王陵駒頗為看好。

談婚論嫁之事就此拖延下去,據說蒲廟林投身軍伍。也是因為他立誓要拼自己的能力打出一個名堂的緣故。

只是,軍中律法森嚴,蒲廟林已經有兩年未曾回來參加篝火大比,如今的情況似乎正變得微妙起來。

然而,于靈賀並不知道,就在他詢問蒲廟林之事的時候,那大廳內的蒲郁翰也在追問兒子有關自己的事情。

不過,蒲廟林早已得到了于靈賀的叮囑,哪怕是臉龐漲得通紅,也是一口咬定于靈賀是他的戰友,至於其它的東西,他是打死不發一言。

蒲郁翰無奈之下,搖了搖頭,岔開了話題,道:“廟林,你這一次回來,要參加篝火大比麽。”

蒲廟林毫不猶豫的道:“那是自然。”

深深的看了大兒子一眼,蒲郁翰沈聲道:“廟林,我知道你的想法。不過,據我所知,王陵駒如今已經晉升為五段居士了。”他肅然道:“你現在,還有把握麽?”

蒲廟林挺直了胸膛,傲然道:“爹爹,您放心,我早就是五段了。”

他晉升五段其實才兩個月而已,但身上有著一張無品寶圖,面對普通居士之時,自然是信心十足了。那寶圖之威他可是親自體驗過,只要釋放出來,絕對不是一般的居士能夠抵禦的。

蒲郁翰認真的看著大兒子,心中納悶,這小子哪里來得這麽大的自信啊。

不過,看到蒲廟林一副早有準備的模樣,他也是老懷大慰。一家人坐著聊家常許久,還是張芳新痛惜兒子一路勞累,親自押著他休息去了。

蒲郁翰笑瞇瞇地看著妻兒離去,臉上難得出現了一抹凝重之色,口中喃喃地自言自語:“于靈賀……”

蒲廟婷眼珠子滴溜溜的一轉,道:“爹爹,你很看重那個小老頭啊?”

蒲郁翰一怔,狐疑地道:“什麽小老頭。”

蒲廟婷笑瞇瞇的道:“爹爹有所不知,那于靈賀雖然看上去和我差不多,但卻是和大哥同年的呢。哼,他就是一個小老頭。”

蒲郁翰瞠目結舌半晌,哭笑不得地道:“胡說八道。”他停頓了一下,道:“廟婷,你切記,不要去招惹這位于公子。”

“為什麽?”蒲廟婷不滿地問道。

蒲郁翰的臉色微變,他肅然道:“這個于公子不簡單,絕非常人。”

于靈賀和仇家的爭執早就被四大家族聯手封口了,蒲家在這塊地皮上還算是有著幾分勢力,但是相比於黎明之城來,那就是天差地遠了。不知道最近發生的大事,那也是情有可原。只是,他閱歷豐富,遠非兩個兒女可以比擬,從于靈賀和蒲廟林的態度中倒是看出了一些東西。

蒲廟婷眨了眨眼睛,道:“爹爹,難道那個于公子比大哥還要厲害麽?”

五段居士,或許于靈賀、荊濤和四大家族的強者並不會放在眼中,可是,在這個鎮子上,五段居士就已經是相當了不起的水準了。蒲廟婷可不相信,在同齡人中,還有誰能夠超越大哥。

蒲郁翰遲疑了一下,他自然摸不透于靈賀的深淺,不過想想大兒子提及于靈賀之時的那種欲言又止的詭異態度之時,他就搖了搖頭,道:“不管那位于公子是幾段居士,只要是你大哥的戰友,你就不要得罪。”

蒲廟婷嘟著小嘴兒,但卻不敢違逆父親,只好問道:“爹爹,你說于公子過來,是不是也想參加篝火大比啊。”

蒲郁翰啞然失笑,道:“你大哥說了,于公子是住在黎明之城的,他若是有心的話,肯定會去黎明之城參加,又怎麽可能看得上我們鎮子的這點兒功績。”

黎明之城有四大家族常駐,培養出來的年輕高手一抓一大把,自然遠非這座小鎮能夠比擬。

霍然,蒲郁翰的目光微亮,道;“於……黎明之城的四大家族雖然沒有姓于的,但或許于公子就是出身於四大家族旁支呢。”

以他的眼界而論,四大家族就已經是至高無上的存在了,猜測到四大家族的身上,自然是因為于靈賀的穩重以及蒲廟林的尊敬。

蒲廟婷的眼眸也亮了起來,四大家族,這可是四大家族哎……

※※※※

于靈賀孤身一人坐在床前,他的思緒仿佛是回到了從前。

今日驟然間見到蒲家父慈子孝,一家團圓和睦,不由地讓他想起了許多許多。

兩個來自於不同地方的記憶經過了近一年的磨合,竟然是有著真正重合的趨勢了。此時此刻,就連他本人都不知道,自己腦海中有關於另一個世界的記憶,是否只是一段夢境。

許久之後,他才收斂心神,開始了一日的必修功課。

他能夠有著今日成就,固然與天賦有關,但更主要的是,卻是他堅持不懈的修煉。哪怕是事情再多,他在修煉一道上,也是從未松懈過。除了有段時間昏迷不醒之外,他就不曾間斷過星力的修行。

如果是在空曠的海邊,他肯定會將所有獸棋化形都釋放出來,可是在這里,他當然不敢如此放肆。手腕輕輕舞動之時,他已經將鼠棋、貓棋和狗棋釋放出來。

有著它們三個在一旁虎視眈眈,于靈賀的安全絕對可以保證。

微閉雙目,他運轉星力,同時意識海內也是絕不平靜,大量的精神之水不斷沖刷著獅棋,讓它的光芒愈發耀眼,距離成功激活似乎僅有一步之遙。

二個時辰之後,于靈賀終於收功,他的嘴角含笑,自己的努力沒有白費,第七顆棋子就快要激活了。

他的目光隨意掃視,突地一頓,在身邊狗棋身上停了下來。

靜靜地看著那吐著舌頭,猶如一只真正狗兒的化形奇獸,慢慢的,他的眼眸越來越亮,越來越亮……

ps:今天第二更,求推薦、訂閱和月票啊。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5-9-14 08:09 編輯

[BOOK: 0016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3:24: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