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1
主題推薦
第一百六十章 精神力入侵

“什麽,神恩居士?”蒲廟林霍然擡頭,那雙眼眸中充滿了難以置信之色。

自從于靈賀贈予他無品寶圖之後,蒲廟林就對這個進階如同吃飯一樣輕松的少年敬佩萬分了。而于靈賀在隨後的表現中也未曾讓他失望過,無論是與鼠妖之間的戰鬥,還是與仇家的對峙,他的表現都足以讓人心悅誠服。

可是,哪怕蒲廟林對于靈賀如此佩服,但卻也從未想到過他竟然會說出這番話來。

于靈賀輕輕的點著頭,風淡雲輕地道:“不錯,神恩居士。”

蒲廟林的喉頭聳動了一下,哪怕已經是第二次聽到了,但他卻依舊是有著一種不敢相信自己耳朵的錯覺。

“于公子,您……是在開玩笑吧?”蒲廟林喃喃地說道:“我,我這個樣子,哪里有可能成為神恩居士啊。”

于靈賀淡淡地瞥了他一眼,輕哼一聲,道:“罷了,既然你不願意,就當我沒說。”

聽了這句話,蒲廟林的雙目圓睜,頭搖得跟撥浪鼓似的,他連忙叫道:“于公子,我哪里說過不願意了!”他雖然性子耿直,但卻絕非傻瓜,自然知道這是千載難逢的機遇。不管于靈賀是否能夠做到,先答應下來卻絕對不會吃虧的。

于靈賀輕笑一聲,道:“蒲兄,你是否覺得我辦不到?”

蒲廟林頓時就是啞口無言,半晌之後,他苦笑著道:“于公子神通廣大,但……但這可是神恩降臨,並不是我們凡人能夠決定的。”

于靈賀冷笑一聲,道:“你也是隨著我進入黎明之城的,難道就不知道我請神之事麽?”

蒲廟林一怔。他的眼眸立即亮了起來,就連聲音都有些顫抖了:“是,是啊。于公子,您可是請神蒞臨的大能者啊。莫非……”他的眼眸閃閃發光。心中就唯有一個念頭,于公子並非神殿主持,但卻能夠請神成功,莫非真的如他所言,與神靈有著某種神秘聯系,所以才能夠得到神靈的另眼相看麽。

這個念頭一旦腦補出來,他的腦洞頓時為之大開,瞬間想到了種種不可思議的可能。這些事情若是發生在其他人的身上。自然是癡心妄想。可是,在屢次創造奇跡的于靈賀身上,卻也並非絕對啊。

于靈賀自然不知道蒲廟林此刻的心思,若是他知道的話,怕是會一巴掌扇過去,讓這小子先清醒一下再說了。

不過此刻,他卻是一副得道高人、仙風道骨的模樣,淡然地道:“蒲兄,你的觀想神物乃是狗神形態之一,而湊巧的是。小弟所觀想的神物中,也有著狗神。”

蒲廟林連連點頭,但心中卻是愈發的不可思議。

對於普通居士而言。不,甚至於是開眼信徒之中,能夠觀想的神物數量都是極其有限的。絕大多數居士或開眼強者,一生中所觀想的神物都不會超過三個。

可是,據他所知,于靈賀的觀想神物起碼在五個以上。

按理來說,這樣並不算是虔誠的表現,應該很難獲得神恩寵信。可是,也不知道眾神究竟在搞什麽鬼。或者是于靈賀的身上有著什麽特殊的地方,在觀想如此之多神物的情況下。非但沒有被眾神拋棄,反而成為了眾神的寵兒。

這種違背常理的事情就這樣發生在他的眼前。讓他難以相信。

當然,這樣的念頭他也就是在腦海中想一下罷了,萬萬不敢說出口的。

神靈們的如何選擇,又豈是他這個無足輕重之人能夠質疑的。若是敢誹謗神靈,那麽唯一的下場就是死亡,甚至於會連累家人。

于靈賀緩聲道:“蒲兄,你在觀想狗神之時,究竟是一副怎樣的形態?”

神靈具有萬方神妙,哪怕是觀想同一位神靈,其形態往往也是迥然不同的。以獸神為例,或是靜坐,或是奔行,或是捕獵,或是睡眠。

不同的神靈形態會產生不同的妙用,修煉成功有時候也是南轅北轍。

只是,詢問他人觀想神物就已經是禁忌了,就更不用說神物的形態,那是每一名居士最重要的底牌,絕對不能被人輕易探知。

不過,在面對于靈賀之時,蒲廟林卻沒有任何的防範之心。他幾乎就是不假思索地道:“于公子,我所觀想的狗神是一副捕獵圖,那,那模樣就像是猛虎下山,強大得無以倫比啊!”他的雙目放光,毫無保留的贊揚了起來。

于靈賀微微一笑,道:“原來如此。”他不動聲色的詢問片刻,將蒲廟林修煉之時的習慣和具體情況詳詳細細的問了個遍。

蒲廟林顯得比于靈賀更加緊張,他小心謹慎的一一回複,道:“于公子,我平日沒有做錯什麽吧。”

于靈賀輕輕點著頭,道:“或許是你心有塵埃,所以無法全身心地投入其中,也就無法吸引到神靈的目光了。”他口中胡拌,腦袋卻是轉得飛快,道:“你去叮囑一聲,在我這兒修煉,時間不定,但一定不能有人打擾。”

蒲廟林重重地點了點頭,他將桌上的碗筷收拾妥當,就要離去。

然而,于靈賀卻是一口叫住了他,並且道:“蒲兄,今日之事,你知我知,不可再對人言。”

蒲廟林腳步一頓,他立即回頭,向著于靈賀立誓道:“于公子放心,若是我蒲廟林泄露此事,就讓我死於千刀萬剮之禍,並且永遠失去具現機會。”

于靈賀這才滿意點頭,揮了揮手,讓他離去了。

這個世界的誓言可是有著極大的約束性,若是蒲廟林違逆了誓言,那麽日後真有可能失去具現的力量。

這樣的力量若是從未掌握也就罷了,但若是掌握過了巨大的力量之後又失去,那結果往往會讓人徹底崩潰。

就像是一個貧窮的家庭,若是一直這樣下去也就罷了。可若是有一日發財了,獲得了百萬、千萬的財富供其揮霍。但數年之後,這些財富卻突然間不翼而飛。那麽已經適應了奢華生活的貧窮之家又會變得如何呢。

物品的崩潰甚至於會引起精神的崩潰。最終造成悲慘的結局。

所以,既然蒲廟林發下了如此毒誓,那麽他就絕對不會違背。

于靈賀在房間中默默的等候著。一刻鐘之後,蒲廟林果然回來。他將房門掩上,直直地就跪在了于靈賀的面前。

神恩居士,那是何等榮耀之人,是受到神靈矚目的幸運兒。

凡是能夠修煉星力的居士,其夢寐以求的就是獲得神恩降臨,成為神恩居士。

為了這個目標,幾乎所有人都願意付出任何代價。

雖然于靈賀尚未展現他的神奇能力,但蒲廟林卻已經是心悅誠服的跪了下去。

稍稍的猶豫了一下。于靈賀並沒有攙扶。他雖然誇下了海口,但究竟是否能夠做到,卻依舊是沒有太大的把握。不過,他明白一個道理,那就是在這個時候絕對要顯得胸有成竹。否則的話,一旦蒲廟林失去信心,那麽除非他能夠真正的溝通神靈,否則就絕無可能讓蒲廟林變成神恩居士了。

“按照你平日修煉的方式觀想神物吧。”于靈賀沈聲說道:“放松心態和戒心,否則休想成功。”

蒲廟林大聲應是,如果是其他人。他當然無法放松下來。可是換作于靈賀那就不同了,他們可是曾經多次並肩血戰,從死人堆里走出來的戰友。若非如此。蒲廟林也不可能相信于靈賀的這番話了。

盤膝坐下,蒲廟林收斂心神,開始了那曾經千萬次的功法運轉。

片刻之後,虛空中一道道神秘的力量慢慢的湧入他的身體,這些力量就是這個世界的某種神力,在他的體內會經過提煉和凝聚,最終變成屬於他的力量。

于靈賀深吸了一口氣,意識海中那強大的精神力量一點點的釋放了出去。

這是他第一次使用精神力量去窺探其他人的修行,這種感覺十分的古怪。但于靈賀卻知道,自己終將會走出這一步。

下一刻。精神力量頓時與蒲廟林接觸,並且循著那神秘力量的流向進入了蒲廟林的身體之內。

在今日之前。于靈賀外放精神力量之時,都是用來攻擊敵人,所求的是凝聚澎湃偉力一擊必殺。但此刻,當精神力量以探索方式前行之時,卻帶給了他更多的奇異感受。

短短片刻之間,于靈賀的精神力量就已經在蒲廟林的身上走了一圈。

他頓時發現,蒲廟林的行功秘法與自己似乎有著少許的差異,不過,還沒有等他分析出這兩者的區別之時,那精神力量就已經進入了一方神奇的天地之中。

莫名的,于靈賀就是知道,這里是蒲廟林的意識海。

只是,這一片意識海若是與他相比,那就是天差地遠了。

這里,就像是一個小屋子,不但空間極為狹小,而更主要的是,在這里僅有一物存在。

那是一只巨犬,這頭巨犬漂浮在半空中,它張開四肢,仿佛正在撲捉獵物。

在巨犬的四周,有著無數星光點點,正是蒲廟林修行之時所凝聚的星力。這些星力環繞在巨犬的身周飄動,有很大一部分都被巨犬吸納進去。而這頭巨犬更像是一個無底洞般,無論星力湧入多少,都是有去無回。

于靈賀猶豫片刻,精神力量分出一絲,慢慢地碰觸到了這只巨犬。

然而,就在這一瞬間,異變突起!

那巨犬的身上爆發出了一團耀眼的精芒,其緊閉的雙目更是緩緩的張開了一線。

ps:今天第一更,15號月中了,還有月票麽?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5-9-15 08:10 編輯

[BOOK: 0017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7:20: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