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5
第一百六十四章 篝火節

數十道目光頓時凝視到了于靈賀的身上,在這些目光中,有著好奇,期盼,更有著明顯看熱鬧的性質,似乎所有人都希望于靈賀也參與其中。

然而,于靈賀卻是辜負了眾人的期望,他微微搖頭,道:“有蒲兄參加足夠了,我就不湊這個熱鬧了。”

王陵駒冷哼一聲,他向著徐毅施抱拳一禮,道:“徐伯,小侄回去備戰,告辭了。”

徐毅施微微點頭,道:“好,你去吧。要是再讓我看見你想在篝火大比之前動手,休怪我不客氣,取消你的參賽資格了!”

王陵駒轉身離去,很快消失在眾人的視線之中。

徐毅施擡頭,陡然大吼一聲,道:“你們還不修煉,都傻呆著幹什麽?”

院子中的少年少女們如同一群受到了驚嚇的兔子般,一個個的跳了起來。少年們排成了整齊的隊列,手持兵器,大聲吶喊,向前劈去,他們的動作整齊劃一,也不知道經過了多少次的訓練。至於少女們似乎也不甘示弱,她們也排起了隊列,但是相比於同齡的男性,無論是力量還是速度,都有些慘不忍睹的感覺。

于靈賀詫異地看著,一臉的不解。

如果是在軍營中遇到這種情況,他絕對不會驚奇,可這里明明只是島上一個小鎮,而來這里訓練的更是一些不滿二十的年輕人,這就讓他大惑不解了。

徐毅施來到了他的身邊,笑道:“小哥,難道廟林沒和你說麽?”

于靈賀一怔,訝然問道:“什麽?”

徐毅施一指那些努力練習刀法的少年,驕傲地道:“我們這個鎮子,是兵家傳承。每一代都有人投身軍伍。嘿嘿,聽說前一陣子,邊境處有鼠妖入侵。還入境滅了某個家族。哼,如果那些鼠妖來到我們鎮上。我保它們有來無回。”

于靈賀這才恍然,原來這個鎮子竟然有著如此傳統,那就怪不得了。

徐毅施輕咳一聲,道:“小哥兒真是先鋒營一員?”

于靈賀微微一笑,道:“不錯,徐鎮長有何指教?”

徐毅施上下打量著于靈賀,笑道:“先鋒營是我們島上戰鬥力第一的隊伍,據說中階以下居士不收。嘿嘿。小哥兒如此年輕,就是中階居士,真是讓人羨慕啊。”

雖然蒲廟婷口口聲聲說于靈賀的年紀與她大哥相若,但徐毅施何等眼力,自然是完全不信。

于靈賀啞然失笑,知道徐毅施是在暗中試探。不過,他可沒興趣解釋,道:“徐鎮長,我只是僥幸加入而已,不算什麽。”

他最初加入先鋒營之時。只不過是一個初階神恩居士罷了,只是這境界提升太快,如今回頭看看。竟然有著一種恍然如夢的感覺。

徐毅施猶豫片刻,突地道:“于公子,聽說最近先鋒營軍主換人了,不知是何緣故?”

于靈賀轉頭,淡淡地看了他一眼,道:“這是黎明之城四大家族的決定,你應該去問他們。”

在四大家族的控制之下,仇家的遭遇並沒有擴散出去。特別是在黎明之城外,縱然有著一些謠言存在。但也沒人能夠分辨真假。

徐毅施心中一凜,哈哈一笑。岔開話題,道:“也是。也是,老夫疏忽了。”

于靈賀輕輕點頭,轉身來到一顆大樹下默默等候,足足一個時辰,這些少年少女才演練完畢,隨著徐毅施的一聲號令,如同一蜂窩般的散開了。

蒲廟壯兄妹自然是來到了于靈賀面前,看著一副慵懶模樣的于靈賀之時,蒲廟壯重重地一點頭,道:“于大哥,我們相信了。”

于靈賀一怔,疑惑地問道:“你們相信啥了?”

蒲廟壯一本正經地道:“你的年齡確實和大哥差不多,否則也無法應付王陵駒的外放氣勢了。”

蒲廟婷在一旁更是連連點頭,她眨動著如同星星般明亮的大眼睛,討好地道:“于大哥,你是怎麽保養的啊,教教我吧?我也要跟于大哥一樣美美噠!”

于靈賀:“……”

※※※※

徐毅施在院子中慢慢地走著,直到所有人全部離去,並且打掃乾淨之後,他才滿意地點頭。

人影一閃,王陵駒重新進入,他朝著四周看了一眼,快步來到徐毅施的身邊,道:“徐伯。”

徐毅施的眉頭略皺,道:“你剛才在搞什麽鬼,明明知道他們是蒲家的人,還要去招惹。哼,一定要我將你的篝火大比資格取消,你才高興麽?”

王陵駒的臉上閃過了一絲尷尬之色,他低下了頭,道:“徐伯,小子知錯了。不過,我聽他們談論小玉的事情,所以一時激動,就忍不住了。”

徐毅施用手點了他幾下,終於長嘆一聲,道:“冤孽啊,不過就是一個女人而已,你和廟林。哎……”他搖了搖頭,也不知道應該如何去說。鎮子這一代年輕人中,有兩個人無疑是最出色的。無論是加入先鋒營的蒲廟林,還是眼前這位,都是鎮子上難得的人才。

但可惜的是,為了一個女人,他們卻弄得不可開交。

王陵駒低下了頭,片刻之後,他突地問道:“徐伯,蒲廟林已經報名了吧?”

徐毅施的臉色一板,道:“既然蒲廟婷這樣說了,自然是報名了。哼,你的小心思我會不知道,不就是想在大夥兒的面前當眾擊敗他麽?”

王陵駒的雙手緩緩握緊,冷然道:“三年前,我既然當眾敗在蒲廟林的手中,受他羞辱,那麽今日,我自然也要在眾目睽睽之下獲得勝利。”

徐毅施輕哼道:“蒲廟林可是先鋒營軍士,這幾年軍伍歷練絕對不會白幹,你確定就能贏得了他?”

王陵駒擡起了頭,在他的臉上閃動著一絲強大的自信。

“徐伯,如果我沒有把握,又怎會誇下海口。”他手中拳頭重重一揮。似乎是為了加強自己的氣勢,傲然道:“這一次,我要讓他也嘗嘗丟臉的滋味。”

徐毅施楞了半晌。他很想問一句,你的這份自信是哪里來的?

他雖然知道王陵駒和蒲廟林之間的恩怨情仇。但卻不像蒲郁翰那般,花費巨大心血去關註王陵駒,所以並不知道他已然成為神恩居士了。

目光霍然一凝,他道:“你和蒲廟林之間是私人恩怨,為何對那于公子也要苦苦相逼。哼,人家是先鋒營一員,你若是真的與他動手,輸了是自取其辱。哪怕是贏了,也不見得是一件好事。”

王陵駒垂下了目光,道:“是,小侄以後行事,一定三思而行。”

徐毅施暗中搖頭,只要看王陵駒的這副模樣,就知道他並沒有被對方嚇倒,日後若是有機會的,王陵駒絕對不會放棄找麻煩的。只是,這些事情已經與他無關了。

沈吟良久。徐毅施搖了搖頭,道:“你和廟林都是鎮上最強大的年輕人,大比決賽肯定在你們之間舉行。”他停頓了一下。道:“我只有一個要求,你們打歸打,但不許傷及性命。”

徐毅施重重一點頭,道:“徐伯放心,我一定會饒他性命的。”

聽他的口氣,似乎已經將蒲廟林擊倒,並且以施捨的口氣放過一樣。

莫名的,一股不舒服的感覺湧上心頭,但徐毅施依舊沒有表現在臉上。只是在心中祈禱。兩虎相爭,必有一傷。但希望能夠保全彼此的性命吧。

畢竟,鎮上出一個五段的年輕人。並不是那麽容易的事情呢。

※※※※

于靈賀在蒲家住了五日,這五日間,他除了修煉之外,就是看看鎮上的風土人情。來到這個世界之後,他還是第一次如此放松。相比於原來的世界,甚至於是黎明之城,這里的生活仿佛是別有情趣。

而蒲廟林在這五日間,卻是音訊皆無,僅僅是留下了一張紙條,說明正在練功而已。

蒲郁翰等人焦急得像是熱鍋上的螞蟻,但卻是無可奈何。老爺子甚至於親自來于靈賀房間中多次打探,但最終卻依舊是一無所獲。

五日後,鎮子上的篝火節正式開始。

所謂的篝火節並非是晚上才啟動,而是日過晌午之後,就開始各種各樣的慶典了。

其中,最惹人矚目的,自然是鎮上大多數適齡年輕人最喜歡參加的篝火大賽。凡是在節日中駐留在鎮上之人,都可以提前報名參加。

而所謂的大賽,其實就是一場擂臺較量,年輕人上臺將自己的實力完美的展現出來,獲得頭名的,將會有著巨大好處。

蒲廟林入伍的那兩年中,這火焰之子的名頭一直落在了王陵駒的身上,而如今,當蒲廟林從先鋒營回返之後,就有更多人在期待著好戲上演。

當然,身為主角的蒲廟林和王陵駒都是種子選手,他們並不需要在午後出手,現在登擂表演的,十有八九都是于靈賀那一日遇到的少年少女。他們的實力相當有限,但是在比鬥之時,卻也是膽大謹慎,讓給于靈賀也是頗為動容的。

在擂臺下看了半日,于靈賀的心中突然生出了一絲絲感應。

他凝目朝著遠處看去,只見徐毅施等人簇擁著一人,緩步從外走來。

于靈賀的眼中閃過了一絲驚訝之色,如果他沒有看錯的話,那人應該是島上的一位神殿護衛。不過,此人並沒有隨他力戰鼠妖,僅僅是後來有著數面之緣罷了,所以于靈賀並不知道對方的姓名。

只是,看著徐毅施等人一副討好的模樣,他的心中就有些奇怪。這神殿護衛為何來此。

ps:加更一章到,求更多的月票,推薦和訂閱啊!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5-9-16 21:29 編輯

[BOOK: 0017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6:47: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