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6
第一百七十五章 小人之心

一片片泥濘的土地從眼前蔓延過去,仿佛永遠也沒有盡頭。

這里,是明琮島上最為神秘也是最為危險的地方。

沼澤絕地,在這一片沼澤地的中心區域,哪怕是眾神的目光都無法到達。

沈晟在邊緣處停了下來,他看著那有些熟悉,但似乎有極為陌生的泥濘地之時,臉上竟然突然間泛起了一絲淡淡的笑意。

這里,是他終身難以忘懷的一個地方。

與于紫鳶同行,在沼澤絕地中的那半年,雖然辛苦,時時刻刻面對著危險,但那絕對是他一生最為開心的時候。此後,無論他遇到何等磨難,只要一想起那段日子,他的心中就充滿了歡喜和信心。

但是除此之外,他的一條手臂也是在這個地方被影狼一族的強者撕裂的。

那痛徹心扉的感覺,同樣也是終身難忘。

不過,他從未後悔過。哪怕是時間倒流,再來一次,他也不會有任何的猶豫。

既然紫鳶將靈賀托付給了他,那他就算是舍棄了性命,也不會讓靈賀有任何的損傷。

只是,從今以後,他怕是再也無法繼續完成對紫鳶的承諾了。不過,他的心中並無遺憾。自從前日與于靈賀正式交手一場之後,他就明白,于靈賀已經成長到了一個讓他無法理解的地步了。

哪怕是憑借著神韻寶圖,哪怕于靈賀並沒有施展那達到了青色等階的反應速度進行躲避,但最終的結果,卻依舊是以他落敗而告終。

特別是于靈賀最後那一刻釋放出來的竟然能夠吞噬寶圖之光的特殊能力,簡直就是逆天到了極點。

但正因為如此,所以沈晟才真正的放心了。

擁有如此強大實力的于靈賀,已經不再需要他的守護了。

收斂心神,沈晟轉頭,最後一次深深地看了一眼後方。然後,他轉身,表情毅然決然。大踏步進入沼澤絕地之內。正如他不會後悔以往的作為一樣。這一次,他也不會再回頭了。

沼澤中心區域,是明琮島上最神秘的地方,也是一片連神靈的威嚴都無法籠罩的死地。

一旦進入此地。哪怕是以島上如此強大的監控網絡,也一樣無法得知這里所發生的事情。

沒有人知道其中緣故。也沒有人敢妄自猜測什麽。總之,這里是明琮島禁地,除非在某些極端情況下。罕有人敢在此逗留。

不過,沈晟進入此地已經不是第一次。對於這里的地形極為熟悉。

他辨識了一下方向,朝著某地快速奔去。半個時辰之後,他已經來到了約定的地點。只是。當他看著周圍環境之時,眼眸中卻流露出了一絲古怪的傷感之色。

一道爽朗的大笑聲突兀響起:“沈晟。你還記得這兒麽?”

沈晟嘴角微微一撇,道:“大哥,這里是小弟的傷心地。怎麽會不記得?”他左臂那空蕩蕩的衣袖隨著微風輕輕擺動,搖曳了片刻,他自嘲地道:“我的這條手臂就是在這里斷的啊……”

沈凡從遠處一顆矮樹之後走出,這里雖然是沼澤地,但是不知為何,卻生長著不少樹木,仿佛樹木和沼澤之間達成了一種詭異的平衡。這樣的地形,除了此地之外,倒也很難在其它地方遇到。

“沈晟,你上一次在這兒雖然斷了一臂,但好歹還是留下了性命,也值得慶幸了。”沈凡慢悠悠地說著。

“不錯。”沈晟微微點頭,道:“就是不知道我這一次是否還能夠活著離開呢。”

沈凡一怔,他的目光立即變得陰翳起來,冷冷地看著沈晟,他道:“沈晟,在你返回家族,認祖歸宗之前,我先叫一聲弟弟。”他聲音中帶著森嚴寒意,道:“只要按照父親交代的話去做,我保你一切平安。”

沈晟目光坦然,看著他認真地道:“大哥,我有一事不明,想請教大哥。”

“你說。”

“我們沈家與于靈賀有何冤仇,為何你和父親要花費如此之大的代價取他性命呢?”

沈凡沈吟片刻,道:“也罷,你既然來到了這兒,我也就直說了吧。”他沈聲道:“于靈賀得罪了仇家,只要能夠殺了他,仇家願意付出任何報酬。”

沈晟的臉上露出了一副果然如此的表情,他道:“你們是仇家請來的?”

“不,仇家並未參與此事。”沈凡搖著頭,道:“嘿嘿,你以為神靈意誌是什麽?仇家就算是再膽大包天,也不可能在此事上做文章。”

沈晟的雙目一亮,道:“我明白了,你是想要討好仇家。”

“哈哈……”沈凡大笑道:“在影城內,仇家可是數一數二的大勢力,若是能夠得到他們的幫助,對父親日後競爭家主之位,可是有著天大好處啊。”

沈晟冷冷地看著他,道:“就是因為這個緣故,所以你不惜逼迫我背信棄義,甚至於連父親的名義也用上了。”

沈凡冷哼道:“二弟,為了讓父親獲得家主之位,你難道就不願意自我犧牲一下麽?”

沈晟緩緩地道:“你就扯吧,哼!你這樣做,只怕並不是為了父親,而是為了你自己吧?”

沈凡的臉色一紅,怒道:“哼,二弟,你知道什麽,就算是沒有仇家之事,那于靈賀也休想活著。”他頓了頓,道:“你可知道,我們為何將地點定在此地?哼,那于靈賀在這里殺了影狼一族強者,你以為影狼一族就會善罷甘休麽?”

沈晟的臉色終於變了,道:“這是仇雲埔說的?”

沈凡搖著頭,道:“不是仇雲埔。”

“那是誰在胡說八道?”沈晟的聲音陡然轉厲。

仇家已經是影城頂尖的勢力之一了,若是再加上影狼一族,于靈賀日後離島,怕是寸步難行。

沈凡不由得猶豫起來,似乎是心存忌憚。

然而,又是一道長笑聲從樹後響起,茅三仙手拿折扇,邊走邊扇著風,一副得道高人的模樣。笑瞇瞇地走了出來。向著沈晟漫不經心地抱拳一禮,道:“沈兄,我們可是好久不見了啊。”

沈晟的眼神一寒,心中頓時明了。道:“茅三仙,果然是你從中搗鬼!”

茅三仙臉上笑容不變。道:“沈兄啊,你這句話可就說錯了。”他頓了頓,道:“我只是實話實說罷了。”

沈晟不屑地冷笑。道:“茅三仙,我只是不明白。你也是紫鳶的仰慕者,為何還能忍心害她的弟弟?”

茅三仙臉上的笑容霍然一斂,他“啪”的一下將手中折扇合上。冷冷地道:“呸!于紫鳶那賤人!我百般討好,她卻不識擡舉。反而在眾人面前羞辱於我,讓我難堪。”深吸了一口氣,他冷笑道:“不過也正是因此。才讓我堅定了離島拜師的決心。嘿嘿,這一次家師出關,為了上品影石之事求到影狼一族,而影狼一族為了狼影之死而大發雷霆,出高價懸賞兇手。所以,在下就勉為其難的當一回告密者了。”

于靈賀誅殺影狼之事並未大肆宣揚,除了神殿護衛之外,真正知道內情的卻也沒有多少,這其實也是徐道明等人對他的保護手段。

但是,這個消息對於茅三仙而言,卻沒有任何的隱秘性。

沈晟輕嘆一聲,他微閉雙目,道:“原來如此,真是貪心作祟啊。”他緩聲道:“單就影狼一族而言,靈賀就是必死無疑,至於仇家嘛,那不過是順水推舟,你們把一個人情賣兩次罷了。”

茅三仙和沈凡的臉色都有些異樣,似乎是被他說中了心思。

沈凡突地冷哼一聲,道:“二弟,于靈賀的人頭你帶來了沒有?哼,你不要有僥幸之心,為了確保萬無一失,島上已經有數位前輩大駕光臨,那于靈賀絕無幸理。”

沈晟微微一笑,道:“大哥,這是我最後一次叫你大哥。”他淡淡地道:“你真以為我會為了自己而傷害靈賀麽?”

沈凡的臉色一變,他惡狠狠地看著沈晟,怒道:“你,你這個不孝子,竟然不為爹爹的前途效命,沈家養你何用!”

沈晟氣極而笑,冷冷道:“沈凡,你也無需用家族的名義來壓我。你想要我這麽做,也不是為了家族,僅僅是為了你個人前途罷了。做人啊,莫要當了**還要立牌坊!”

“你!”沈凡勃然大怒,但卻是無從反駁,因為他自知之明,所謂的家族不過是一個借口罷了,他真正的目的是想要借此機會交好仇家,影狼一族和茅三仙之師。

若是有他們三家相助,其父肯定能夠登上家主之位,而若幹年之後,這個位置十有**也會落到他的手中。若非如此,他又豈會鞍前馬後,奔波得如此幸苦。

茅三仙突地放聲大笑,道:“好一個沈晟,其實我早就猜到,你絕對不會傷害于靈賀的。”

沈凡一怔,訝然道:“茅兄,你說什麽?”

茅三仙一臉得色,道:“以沈晟對于紫鳶的迷戀,絕不會傷害于靈賀。不過,我還有著一個後手,想必現在應該發揮作用了。”

沈晟的臉色一凝,他隱隱地覺得不妙,沈聲道:“茅三仙,你在說什麽?”

茅三仙洋洋得意,道:“兩日前,我與你的老僕福伯私下里聊過。嘿嘿,他知道,唯有用于靈賀的人頭,才能夠換回你的性命。現在你來了,估計那兩位中也僅有一人能夠活命了吧。”

沈晟的雙目一寒,雙拳拽緊,怒道:“茅三仙,你……好毒啊!”

茅三仙大笑道:“無毒不丈夫,嘿嘿,于紫鳶昔日在我身上施加的屈辱,我要千百倍的還給你們。”

沈晟恨恨地看了他一眼,轉身就要離去。

茅三仙和沈凡使了一個眼色,兩人上前,立即攔截。

然而,就在此刻,沈晟的身形卻是陡然一個停頓,他的雙目死死鎖定茅三仙,手腕一翻,那掌心處寒芒冷冽,就像是蓄勢待發多時,一道強悍得無以倫比的具現之光就此朝著茅三仙急襲而去。

ps:淩晨加更,求訂閱月票和推薦!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5-9-21 00:12 編輯

[BOOK: 0018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2:17: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