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6
第二卷 雲影風起

開眼,這……是象棋!


第一章 影城由來

海水澄碧,滾滾白浪漫上金色沙岸,鑲成一條蜿蜒的銀白色花邊。遠處海邊的礁石,像一群伏臥在海上挨挨擠擠、親密無間的巨獸。

巨大的海船緩緩地靠近碼頭,回頭望向那無際的大海,整個身心似乎都沈溺其中。

這里,就是明琮島上所有人口中所泛指的大陸。

這個世界是一個擁有神靈的世界,具體有多大,基本上已經無人考究了。

他們所生活的這片廣袤之地,號稱北海域!

在北海域中,有著四片巨大海域,分別為碧海、方海、燼海和魚海。

四大海域各有所長,不過,其中最大的一片陸地卻是在碧海之內,這片陸地廣闊無邊,強者如雲,被稱為居延大陸。大陸周圍,有著數十座大小不一的島嶼,而明琮島正是其中之一。

于靈賀在這個世界的記憶全部局限於明琮島之內,這還是他第一次真正的踏足所謂的大陸。

或許是因為有著特殊的加速手段,所以海船的速度遠比于靈賀想象中的要快上許多。僅僅半個月的時間,他們就已經平安地來到了居延大陸。

大陸中,擁有許多城市,而影城也是其中之一。

那座城市之所以被稱為影城,就是因為城市附近的山脈中盛產影石的緣故。

雖然影石遍布世界的每一個角落,但是在北海域這片廣袤的土地中,影城卻是最大的影石出產地,幾乎占據了整個北海域百分之六十以上的份額。

豐富礦脈給這座城市帶來了巨大的繁榮,也因此而成為大陸上人盡皆知的大城市之一,僅次於數座擁有悠久歷史的超級大城。

下船之後,早已有馬車在岸邊等候。付茗婳帶著于靈賀姐弟進入最豪華的馬車,一路朝著影城行去。

他們所停靠的這個碼頭,其實也是屬於影城管轄。很快的,他們就來到了這座聞名遐邇的巨大城市。

這輛馬車是特制產品,窗簾上別有玄機。只要願意。視線可以透過窗簾而看到外面的景色。反之,若是從外面觀察,那無論如何也無法看到車內的情景。

巨大的城墻遠遠的就可以看到,那巍峨雄偉的模樣令人震撼。若是與明琮島上的黎明之城相比。似乎就是巨城與小城堡的區別,根本就沒有任何可比性。

于靈賀倒抽了一口涼氣,他看著那遠處擴張出去,竟然一眼望不到頭的城墻,心中的震驚可想而知。

微微一笑。于紫鳶道:“小弟,等你看得多了,就不會感到奇怪了。”

于靈賀微微一怔,訝然道:“姐姐,你看到過很多麼?”

他們分別其中僅有近一年而已,可是于紫鳶卻已經有了脫胎換骨般的變化,于靈賀自然是想要知道其中內情。

于紫鳶輕輕地點著頭,道:“小弟,我聽說過你的事跡。”她的美目中充滿了柔情,道:“你的天賦。應該遠在我之上。一旦解除了神罰鎖鏈,日後成就必將遠超於我。”

她的手指輕輕的拂過了于靈賀的頭上發絲,滿臉的驕傲之色毫不掩飾。

于紫鳶本人就已經是修煉的天才,短短四年間便已成功的晉升開眼。而且,在開眼之後,她更是迎來了一個厚積薄發的大爆炸,並且獲得了神劍雪蓮認可,一身實力驚天動地。但是,哪怕是她,也從未想過。能夠在一年內從一段居士直升九段。

雖說哪怕是神恩九段居士也未必就一定能夠開眼成功,但只要是聽說過于靈賀晉升速度之人,就絕對不會對這件事情抱以懷疑的態度了。

如果這樣的妖孽還不能開眼成功,那麼普天之下怕是再也沒有人能夠開眼了。

付茗婳淡淡地看了眼于靈賀。道:“你放心,一旦你的神罰鎖鏈解開,我就會將你推薦到方島。哼哼,你好生努力,若是能夠將那些驕傲的嫡系子弟踩在腳下,我就心滿意足了。”

于靈賀一怔。他微微點頭,心中卻是暗道。

看來在方家之中,肯定有著付茗婳的競爭對手。不過這也是正常的,無論方家擁有多麼強大的實力,但內部資源肯定還是有限,競爭無處不在,但他非但沒有任何畏懼,反而隱隱的有著一種想要盡快參與的沖動。充滿挑戰的生活,才是他想要的。

于紫鳶眨了一下雙眼,突然搶先道:“師父,徒兒不會讓您丟臉的。”

付茗婳的臉上頓時換了一副笑容,她一把拉過了于紫鳶的手,嘆道:“是啊,我能夠有你這個徒弟,也是三生有幸了。”

于紫鳶的臉色微微泛紅,向于靈賀眨了一下眼睛,似乎是在說,我不會比你差勁的啊。

于靈賀暗自苦笑,不過他也算是看出來了,付茗婳是真心喜歡姐姐,甚至於是已經近乎於寵溺了。所以,姐姐在她的身邊,絕對不會受到半點委屈。

馬車一路暢通無阻地進入了城門,在經過城門口的時候,也不知道車夫取出了什麼東西,只是晃動了一下,那城門守衛就誠惶誠恐地讓開了道路,並且派人一路指引,來到了一處巨大府邸之前。

爽朗的笑聲從遠處傳來:“方夫人大駕光臨,蔚然有失遠迎,恕罪啊恕罪。”

轉眼間,一位體型彪悍,長須飄然的中年男子就已經迎了出來。

付茗婳起身,帶著于靈賀姐弟下了馬車。在見到這位男子的時候,付茗婳的臉上也是流露出了一絲真誠的笑容,道:“蔚兄,多年不見,你的身體愈發的硬朗了。”

蔚然大笑一聲,道:“多謝方夫人吉言。”他的目光轉動片刻,道:“方先生呢?”

付茗婳淡然道:“他還在家中閉關苦修,我帶徒兒來此見你,蔚兄不會不歡迎吧?”

蔚然雙目一瞪,道:“方夫人這是什麼話,你能來,我歡迎還來不及呢。快快請進……”

他熱情洋溢地將付茗婳等人迎入大廳,看著于紫鳶訝然道:“方夫人,這就是令徒麼?”

于靈賀暗中觀察,這位蔚然的熱情確實是發自真心,沒有半點虛假。可是,他總是覺得,這位的熱情有些過了頭,似乎是帶著一絲討好的味道。

付茗婳微笑著道:“不錯,這是我的第一個徒兒于紫鳶。”一提到她,付茗婳就忍不住眉開眼笑,可見她對于紫鳶是何等的歡喜了:“我這個徒兒可是了不起啊,她在開眼之後,進入方家武庫挑選寶具之時,竟然獲得了雪蓮神劍的自動認主。呵呵,此事甚至於驚動了方島上的那些老怪物,並且讓紫鳶前往方島,接受他們的考驗呢。”

蔚然的目光連續閃動,很顯然,縱然是以他的城府,這一刻依舊是忍不住有些震撼了。

深吸了一口氣,他深深地看了眼于紫鳶,此刻,在他的眼中,于紫鳶已經不再是一位漂亮的女子,而是一個極為可怕的老怪物一般。

“于小姐,”蔚然沈聲道:“半月前,我們影城上空雪蓮遮天,一枝獨秀,莫非就是您的傑作?”

于紫鳶緩聲道:“蔚前輩,影城仇家想要謀害舍弟,三番五次動手,雖然舍弟性命無憂,但身受重傷,難以修煉。”她頓了頓,又道:“而且,我們兄妹的一位結義兄長也因此而亡,此仇此恨,不共戴天。紫鳶行事沖動,請您見諒。”

蔚然苦笑連連,道:“于小姐不必在意,既然是仇家先行挑釁,那也怪你不得,只能說他們是罪有應得了。”

付茗婳微微一笑,道:“蔚兄,小徒行事魯莽,還好影城各位同道未加責難,輕易放過小徒,我代小徒謝過各位了。”

蔚然連連擺手,道:“方夫人客氣了。”

他心中暗道,當那雪蓮神劍遮天之時,城中所有強者都看出,這是方家秘傳禦劍術,而且還是屬於核心弟子的親傳秘法。

只要這御劍術不是落到自己的頭上,哪里還有人敢惹禍上身啊。

那一日,全城強者緊閉大門,約束門下子弟不得外出,一副如臨大敵的模樣。可自始至終,都沒有人去仇家助拳,反而是與仇家關系越近之人,就愈發的不敢輕舉妄動。

仇家,雖然在影城內有著一定勢力,可是既然得罪了方家,那麼任何人都不會為他們去求情的。

付茗婳輕笑一聲,道:“紫鳶,影城內高手如雲,又豈是你一個剛開眼的小輩能夠橫行無忌的。呵呵,只不過大家看在方家的份上,才沒有人來制止你的胡鬧罷了。”她揮了揮手,道:“蔚兄是影城的一城之主,你向他陪個禮,請他給各家解釋一下,此事就此作罷了。”

于紫鳶乖巧地應了一聲,果真上前賠禮。

蔚然竟然不敢受此一禮,而是認真還禮,他心中明白,這個小女娃兒如此年輕,竟然就擁有這般強悍實力,並且獲得了方家雪蓮神劍認可。

其潛力無窮無盡,或許幾年之後,就將成為了不起的驚天動地的大人物,絕對不是自己和影城中的某些人能夠得罪的。這樣的人物,自然要盡可能的結交。

至於仇家嘛,如今這麼一個已經落魄的家族,還有誰會去在意呢。

于靈賀在一旁看得是心中感嘆,對於明琮島來說,仇家是何等的龐然大物。可是,在這些人的口中,仇家卻變得如此不屑一顧了。

其中差異,真是令人驚嘆。

正在談笑之間,突然,一人快步進入大堂,他在蔚然耳邊低語了幾句。

蔚然一臉的驚訝,道:“方夫人,影狼一族派遣使者,想要見您。”

ps:新的一卷,讓白鶴緩一緩,想一想。但周一鐵定三更。

此外,最後四天了,求訂閱、月票。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5-9-26 20:00 編輯

[BOOK: 0020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1:05: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