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3
第十八章 劍修

“啪——”

出乎眾人意料的,這一次雙方的拳掌交鋒並沒有發出多大的聲音,就像是一陣風輕飄飄的吹拂而過,沒有留下太多的痕跡。

上杉炳的身形如電,出手之時看似威風凜凜,但卻是一沾即走,根本就沒有給于靈賀留下半點發力的機會。他的這番表現頓時引來了一陣叫好聲,反之蔚宣洋等人的臉色微變,都是隱隱地有著一絲擔憂了。

這個上杉炳果然與以前大為不同,他的拳力依舊出色,但身法卻也變得這般行雲流水。其實力與兩年前相比,簡直就像是脫胎換骨般的變成了另一個人。先別說于靈賀與他一戰勝負如何,就算是蔚宣海真的出來了,也未必就能贏得了已經習得掌控能力的上杉炳了吧。

然而,眾人卻不知道,上杉炳看似瀟灑,但他的心中卻早已經是七上八下,差點兒就要跳出喉嚨口了。

他展開身法,繞著于靈賀轉著圈兒,但卻再也不敢隨便出手攻擊了。

適才那一擊,他已經是將身法展現到了極致,幾乎可以說是攻其不備了。但沒想到于靈賀的反應如此之快捷,而且早就看穿了他的動作,所以才能夠以那種方式提前等著他的攻擊。

這種反應速度和預判能力,甚至於已經在他之…上了。

如果不是上杉炳這幾年在父親的高壓之下實力大增,適才的那一擊就絕不可能輕易化解。

但是,此刻他雖然身形晃動,但是在面對于靈賀之時,卻有著一種老鼠拉龜,不知從何下手的感覺。因為他有著一種莫名的感覺,那就是無論自己從任何角度進行攻擊。都會被對方看穿看透,而且等待自己的,永遠都是那一只充滿了兇悍力量的手掌。

一想到適才兩人毫無花哨的碰撞,他的一只手臂就有些兒隱隱發痛了。

他心中暗自納悶,這難纏的家夥究竟是從何而來的?

再過片刻,旁觀中人也隱隱的發現有些不對勁了。上杉炳的身法確實是飄忽不定。令人防不勝防。但是,他一直繞著于靈賀跑來跑去,可楞是沒有半次攻擊,這也太過於謹慎了吧。

漸漸的,眾人變得有些不耐煩起來。而上杉炳卻是有苦難言,他的臉色微紅,陡然叫道:“于先生,我要使用神恩具現了,你小心了!”

這句話一出。雙方頓時一片嘩然。

他們這等鬥毆雖然常見,可是具現成像的力量卻是一個禁忌。

特別是對於那些並非神恩居士的修者而言,這種力量太過強大,若是隨意使用,怕是會引起不必要的傷勢,甚至於是丟掉性命。

蔚宣洋之所以敢釋放具現成像,那是知道以上杉炳的武力而言,這種力量不可能給他帶來什麼傷害。可是。于靈賀卻沒有表現出任何使用具現成像的能力,那上杉炳這樣的做法就有些過分了。

然而。此刻的上杉炳已經顧不得那麼多了。他的身形飛退,口中暴喝,那手腕揚起之時,一股白光已經是如同閃電般的飛了出去。

神恩具現,那是神恩居士最為強大的力量,特別是在掌控之下。這種力量能夠發揮到極致的地步。

這白光閃爍之時,猶如一條蛟龍,轉瞬間就來到了于靈賀的頭上。那淩厲無匹的氣勢,就像是蛟龍張大了嘴巴,想要將于靈賀一口吞進去似的。

蔚宣洋等人怔怔地看著。此時,他們就算是心中後悔,想要以身代之也是來不及了。

不過,他們的心中始終都有著一個念頭,那就是能夠輕鬆寫意下鬥獸棋的人,絕對不是上杉炳能夠抗衡的。

于靈賀臉上笑容不改,看著那具現成像之光時,甚至於還有著一點兒懷念感覺了。

他伸出了手,就這樣漫不經心地揮了出去。然而,在他的手中,卻沒有半點兒光芒,他竟然並不是以具現成像反攻,而是使用肉體的力量,與這神恩之力對轟。

“不好!”蔚宣洋等人大驚失色,他們怎麼也想不到,于靈賀竟然會如此的托大。

上杉炳的眉頭微皺,心中暗惱。

使用肉身力量對抗神恩具現?這可是連他都不敢妄為的事情呢。

你真的以為自己是妖獸不成……可就算是妖獸,也不敢這般的肆無忌憚吧。他心中暗自惱怒,掌控力量不再收斂,他想要給對方留下一個深刻的教訓,讓他知道什麼叫神恩之力。

“轟!”

就在眾人心思各異之時,于靈賀的手掌終於與神恩具現狠狠地撞在了一起。

隨後,虛空中爆起了一團耀眼的白光,哪怕是這些少年們都是忍不住閉上了眼睛,用著那一絲眼角餘光去尋覓于靈賀的身影。

然而,他們立即發現,于靈賀依舊是好好地站著,甚至於連臉上的笑容都沒有半點兒的改變。

反倒是先前那氣勢洶洶,仿若是雷霆霹靂般的神恩之光消失了。

所有人的目光都有著一絲呆滯,他們瞠目結舌地看著于靈賀,心中唯一的念頭就是,不可能!

如果他們沒有看錯的話,于靈賀的這一拳竟然是生生的將神恩具現之光給打爆了。這種前所未見的事情發生在自己眼前,所有觀戰的人心中似乎都出現了無數聲臥槽。

沒錯,打爆了,這是正面轟擊,但取得最終勝利的,卻並不是眾人意料中的神恩具現,反而是于靈賀的那一只拳頭。

上杉炳停了下來,他的身體微微發顫,看著于靈賀的那只拳頭之時,竟然忍不住哆嗦了一下。

那一刻于靈賀所展現出來的力量之強大,只要想一想,就讓他有些不寒而慄了。

他終於明白,最初與于靈賀硬撼的時候,這少年根本就沒有全力以赴,否則的話。此刻的他早就直接躺在地上了,哪裡還爬得起來。

于靈賀的力量,絕對的到了可以碾壓同階的地步了。而且,更令人驚訝的是,在以拳頭轟散了神恩之光後,于靈賀依舊是那副滿不在乎的模樣。身體甚至於沒有半點不適的反應。

這說明,他強大的可不僅僅是力量,就連身體的強度和恢複力都不容小覷。

然而,他們唯一想不到的是,事實上,于靈賀依舊沒有全力以赴,他只是拿出了一半的力量,就已經將這神恩具現給轟散了。若是他全力以赴的話,別說是居士的神恩具現了。就連信徒的觀想化形神物,也一樣會被他虐殺啊。

“好!好!好!”上杉炳停了下來,他的雙目熠熠生輝,重重地叫了三聲。

于靈賀哈哈一笑,道:“上杉兄,此戰是否就此作罷了?”

他僅僅是想要保住蔚宣洋,並沒有和上杉炳一決雌雄的意思,如果對方願意罷手。他自然是求之不得。

然而,上杉炳卻是深深地向他一躬。道:“于先生,在下還是有些不服。”他沈聲道:“在下是一位劍修,下一次將要動用兵器,請于先生早做準備吧。”

蔚宣洋憤怒地道:“上杉炳,你卑鄙無恥,明知道老師赤手空拳。卻裝模作樣的說什麼兵器。哼,有本事公平打過。”

上杉炳毫不猶豫的道:“拳腳力量,我是自愧不如,唯一能夠讓我有信心的,就是劍修之力了。”

眾人頓時一片嘩然。能夠聽到上杉炳親口承認不如,就已經足以讓眾人震驚了。

上杉炳後退一步,道:“于先生,若是您介意的話,今日比鬥就此作罷。”

於靈賀哈哈笑著道:“別別別,我對劍修也是很好奇的,上杉兄,請吧!”

他此前僅僅見過一位劍修,而那劍修還是他姐姐于紫鳶。對於這些擁有極為強悍武力的劍修,他卻是心中好奇,既然有機會交手,自然不肯輕易錯過。

上杉炳應了一聲,他手腕輕輕的抖動,頓時抽出腰間長劍。

當那長劍離鞘而起的一瞬間,所有人的眼眸中似乎都僅有這一抹耀眼的光華了。

非但如此,當上杉炳拿起長劍之時,他身上的氣勢頓時發生了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從一個穩重的謙謙君子,變成了一把鋒銳無雙的絕世神兵。

感應著他身上所釋放出來的令人刺痛的氣勢,于靈賀無可奈何的承認,他的實力確實有了不小幅度的提升。若是純以戰鬥力而論,沈晟和荊濤雖然也學會了掌控能力,但卻遠不是這位劍修的對手。

上杉炳一劍在手,心情激蕩,戰意昂揚,他尖嘯一聲,就要施展無上劍法。

然而,就在此刻,一道略微有些蒼老和孤寂的聲音卻是突兀的響了起來。

“哼!沒出息的家夥,只知道窩裡橫算什麼,有本事去挑戰外人啊!”

眾人頓時變得安靜起來,他們轉頭望去,頓時看到一位濃眉大眼的中年男子,他背負雙手,一雙眼眸如電般的掃了過來,竟然無人敢與他對視。

“白爺爺!”

“白爺爺……”

蔚宣洋和上杉炳的臉色微變,他們竟然是異口同聲地叫了起來。

而且,上杉炳立即將寶劍入鞘,卻是連繼續廝殺下去的勇氣也不見了。

于靈賀的雙目連閃,心中大為懊惱,恨不得幫對方拔出長劍,痛痛快快地打上一場,讓他明白劍修究竟有何強大之處。順便,今天他還沒活動夠呢,簡直是太掃興了。

但是,既然對方並不願意,他也就失去了這個最好的機會了。 本帖最後由 appleline 於 2015-10-1 15:16 編輯

[BOOK: 002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8:57: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