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5
第二十章 自食其力

白牧輕輕地點著頭,道:“老夫欠了付茗婳那小姑娘父輩的一個人情,她既然開了口,老夫就順路過來瞧瞧。不過,以老夫目前的狀況,還真不敢保證能夠解除你身上的神罰鎖鏈。”

于靈賀一怔,訝然問道:“前輩,這是為何?”

“嘿嘿,老夫昔日受過重傷,一身修為廢了十之八九,雖然有點兒見識,但是動手能力卻弱了許多。”白牧毫不在意地說道。

于靈賀的心中一凜,對於白牧愈發的心驚了。

適才兩人暗中較勁,于靈賀可是全力以赴,以他那身恐怖的,幾乎已經達到青色極限的怪力,竟然也無法壓制白牧。但這竟然是因為人家身受重傷,修為幾乎盡廢的原因。那麼,如果此人在全盛之時又會有多大的力量呢?只要想一想,就令人心驚肉跳了。

怪不得蔚宣洋和上杉炳都對他如此地恭敬,果然是有其緣故。

白牧伸出了手,在眼前抹了一下,他的那雙眼眸頓時亮了起來。

于靈賀身上的汗毛頓時根根倒豎,就連頭皮都開始發麻了。這是怎樣明亮的一雙眼眸,那雙眼眸簡直是超出了人類能夠想象的極限,如果一定要找一個形容的話,幾乎與于靈賀在神殿中見過的神靈之眼有些相似了。

在看到這雙眼眸之時,于靈賀甚至於在懷疑,這家夥究竟還是否一個人類啊。

不過,白牧眼眸中的神采卻是迅速地黯淡了下去,僅僅是一息之間,便已恢複如常了。

他的臉色變得極為憔悴,似乎剛才那一眼已經耗費了他巨大的精神。

片刻之後,白牧道:“你小子的修煉果然有些門道。那神罰鎖鏈基本上被你化解了。不過,還有著最後一點殘留和束縛。”

于靈賀真心佩服道:“前輩神目如電,晚輩敬服。”

白牧擺了一下手。道:“如果神罰鎖鏈完好無損,老夫也無能為力。但現在神罰的力量既然如此稀薄。那老夫破解就沒有問題了。”

于靈賀聞言大喜過望,這最後一點神罰鎖鏈就像是附骨之蛆般,始終纏著他不肯徹底消除,一直以來都是他的心頭大患。若是有辦法解決,他當然是喜不自勝。

見到于靈賀一副興高采烈的模樣,白牧突然道:“你想清楚,這樣做不會後悔。”

于靈賀一怔,他迅速地冷靜了下來。道:“請前輩指點迷津。”

白牧正容道:“你這樣的情況可是極其罕見,老夫也是第一次遇到。”他頓了頓,道:“這神罰鎖鏈固然能夠鎖定一身修為,讓修者變得手無縛雞之力。但同時,它也是一種修行之法。在上古之時,若是有強者陷入頸項,就會給自身施加神罰鎖鏈,若是有朝一日能夠憑自身力量掙脫,那麼將會獲得異常豐厚的回報。”

他的表情無比嚴肅,道:“你的神罰鎖鏈已經被你的力量消耗到了這等程度。只要再堅持一段時間,必將能夠徹底消除。這時候,我若是出手。那就是前功盡棄了。”

于靈賀驚訝地張大了嘴巴,這種說法,他還是頭一次聽聞。這種方式如同作繭自縛,然而如果最終破繭而出,那麼肯定會有非常大的蛻變。

白牧的目光炯炯,轉移了話題,道:“老夫遠在數千里之外的時候,就聽說影城出現了一種新穎的鬥獸棋。城主蔚然手中,更是有著啟蒙寶具級別的棋子。普通人觀摩啟蒙寶具修煉。可以大幅增加凝聚觀想神物的機會,而使用啟蒙寶具級別的棋子下棋之時。普通居士甚至於有著神恩降臨,變成神恩居士的可能。”他凝視著于靈賀。一字一頓的問道:“這些,可否屬實?”

于靈賀猶豫了一下,道:“完全屬實。”

“這鬥獸棋可是你發明創造的?”

“是晚輩拿出來的。”于靈賀沈吟片刻,十分巧妙的回答道。

也不知道白牧是否理解了這句話的意思,他想了想,道:“跟在你身邊的那些少年,都是觀想八大神物的吧?”

“是。”

“你以為,他們日後變成神恩居士的概率有多大?”

于靈賀嘴角一撇,道:“您老想要聽實話,還是聽假話呢?”

白牧一怔,他放聲大笑,道:“真話如何,假話又如何?”

于靈賀雙手一攤,道:“你若是想要聽假話,我告訴您,我也不知道。”

“那真話呢?”

于靈賀的神情一凝,這一刻,他變得無比嚴肅,道:“我告訴您,半年之內,他們都會成為神恩居士。”

白牧的目光一閃,良久之後,他輕嘆道:“好一個鬥獸棋。”

這鬥獸棋雖然神妙,但那啟蒙寶具的數量實在太少,雖然不少人能夠從中獲益,但若是將這些人融入所有的基數之中,那就變成不起眼的一顆小水滴了。

所以,于靈賀並不會因此而特別忌憚。

白牧沈吟片刻,道:“于靈賀,你考慮好了麼,是否要我出手?”

于靈賀怔了半晌,他的臉上終於泛起了一絲苦笑,道:“多謝前輩好意,晚輩還是自己慢慢解決吧。”說出這句話之後,他的身體莫名的感到了一陣輕鬆。整整三月,那每時每刻都牽腸掛肚,心事重重的神罰鎖鏈似乎在這一瞬間變得無足輕重了。

一念通達,天地自由,他似乎是領悟了另一種迥然不同的人生道理。

白牧的臉上浮現出滿意的笑容,道:“好小子,不錯啊!”他贊許的道:“你有此決心就好,嘿嘿,多努力吧,爭取盡早接觸神罰鎖鏈。說不定,那庚楚的百城挑戰會終結於你的手中呢。”

于靈賀心中微動,道:“前輩,庚楚想要開眼,並不是很困難的事情吧,他為何還要挑戰百城呢。”

白牧嘿然一笑。道:“那小子野心勃勃,普通的開眼又豈能滿足得了他。以我之見,挑戰碧島僅僅是他的第一步。若是碧島中無人能夠阻擋他的腳步,他就會前往燼海和方海。嘿嘿。若是真的讓它敗盡所有居士,讓他的精氣神攀升至前所未有的境界,那他或許真的能夠創造奇跡。”

于靈賀聽得是心神震動,雖說他並不理解白牧口中的奇跡是什麼,但只說這等挑戰四海的魄力,就足以令人心向神往了。

他的心中隱隱地冒出了一個想法,若是有朝一日,他也能夠學著庚楚的樣子。踏遍四海挑戰天下,那才是男兒當世,不負此生!

仿佛是看透了于靈賀的心中念頭,白牧哈哈一笑,伸手在他的肩膀上輕輕拍打了一下,道:“小夥子,努力吧!”

說罷,他背負雙手,一搖一擺的離去了。

于靈賀雙手握拳,心潮澎湃。難以自持。

※※※※

新苑城,距離影城千里之遙,在居延大陸之上。也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古城。

雖然它的規模和實力未必就能勝過影城,但底蘊之深厚,卻是未必在影城之下。

這一日,新苑城所有高手聚集一堂,他們默默地看著前方高臺。那高臺上,兩道人影糾纏在一起,他們都是居士修者,但此時他們所表現出來的力量之強大,卻連一些普通的開眼信徒都為之震撼和自愧不如了。

所有強者的目光都是凝重之極。他們的面色沈重,更有的人隱隱可見一絲悲觀之色。

終於。擂臺上瞬間光華四濺,神恩居士最強大的具現成像在這一刻被臺上兩人不約而同地激發了出來。

那激蕩的光芒仿佛世間最耀眼的顏色。綻放出了無比艷麗的色彩。

只是,在這顏色之中,卻伴隨著數道充滿了失望的長嘆聲。

光芒收斂,臺上兩人分開。

一個身材魁梧高大,濃眉大眼的年輕人雙腳齊肩分開,他昂然而立,就像是一座山嶽般屹然不倒。而在他的對面,一位二十多的英俊年輕人卻是跌坐在地,他一臉死灰,仿佛已經失去了鬥志。

高大年輕人不再看自己的對手,而是向著四周環目一圈,朗聲道:“還有人上臺麼?”

擂臺上下,一片死寂,再也無人開口。

別說是居士了,就連一些開眼信徒此刻也是心驚肉跳,幾乎不敢與這位年輕人對視。

片刻之後,依舊是無人響應,高大年輕人微微搖頭,他轉身走下擂臺,就這樣筆直的離開了城內,朝著遠處緩步而行。他的腳步看似緩慢,但卻是快到了極點,不過多時,就已經消失不見了。

一位老者上前,將失去了精氣神的英俊年輕人攙扶起來,道:“不要灰心,你遇到的可是千年不遇的絕代之才,輸給他,不算丟人。”

那年輕人的身子一顫,低聲道:“是,爺爺,您說,我們碧海之內,可有人能夠贏他?”

老者猶豫片刻,道:“我曾見過一人,雖然是女子之身,但卻是天縱奇才,若是與他相鬥,倒也難說鹿死誰手。”

年輕人的雙目一亮,道:“是誰?”

老者苦笑一聲,道:“可惜,那女子已經開眼,不可能再與他一決高下了。”

周圍人一片嘆息,他們的心中都有著一個疑問,究竟是誰,才能夠攔阻此人的連勝步伐,若是真的被他挑戰百城,那碧海從此在魚海人的面前,就再也擡不起頭來了。

高大年輕人離開了新苑城,朝著某個方向大步流星而去。

他的口中喃喃的道:“影城,別讓我失望啊!”

他一雙赤腳潔白如玉,踩過砂礫,踏過叢林,不染塵土,一路而行…… 本帖最後由 appleline 於 2015-10-1 22:08 編輯

[BOOK: 0022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2:08: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