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6
第二十一章 交換寶具

影城,聳立於居延大陸一角。只因為數百年來曾經湧現無數英雄人物,方能在這時間長河內屹立不倒。

每一位影城人,對於自己所屬的城市都是充滿了驕傲,他們絕對不會任由外來者踩在他們的頭上而步入巔峰。

短短數日之間,魚海火衡部庚楚挑戰大陸百城,即將來到影城之事便已經轟轟烈烈地傳播了開來。

大街小巷之中,無數人交頭接耳,所談論的十有八九都是庚楚之事。一時間,就連鬥獸棋的風頭都被徹底地壓了下去。

雖然庚楚並不是什麼絕代高手,可是他此行的意義不同,若是真的讓他成功挑戰百城,豈不是說碧海域年青一代就不如魚海了麼。

這可是關乎於兩片海域間的最大競爭,沒有人敢掉以輕心。

而且,在所有人的心中都有著一絲期望。

庚楚已經挑戰了近三十座城市,遇到百餘位居士,這些居士有的天賦異秉,被稱為未來之星。更有的九段神恩居士晉升多年,但一直無法開眼,雖然如此,但是這等人物搏殺經驗豐富,在同階的戰鬥中,甚至於遠比年輕的天才們要可怕的多。

但是,無論出場的是何等人物,一旦遇到了庚楚,就像是雪融於火般,被庚楚毫不留情的碾壓了。

百餘戰之後,庚楚百勝而無一敗。

正是這百餘戰,也奠定了庚楚一代天驕之名。

不過,這些戰績都是在外城取得的,所有影城中人都希望,影城中的年青一代能夠大發神威,將庚楚擊敗,讓他挑戰百城的壯舉就此夭折。如果影城中的年輕人真的能夠做到這一點,那將會是數百年來前所未有的榮耀。

只是,眾人也都明白,這只不過是一個美好的願望罷了。

那庚楚既然能夠挑戰百城。哪怕不是開眼以下無敵,也肯定是極為接近的了。

影城內的這幾位年輕人想要阻擊他,這成功率實在不高。

但哪怕明知如此,在雙方正式交手之前。這個話題卻依舊是熱門之極。

※※※※

城主府內,蔚然眉頭略皺,看著對面坐著的一位中年人。

這中年人一臉彪悍,形若猛虎。哪怕僅僅是坐著,卻依舊能夠帶給人龐大的壓力。仿佛他隨時都能夠爆發出致命一擊。

此人,正是影城內與他唯一能夠與他平起平坐,雙方明爭暗鬥數十年卻依舊是難分高下的上杉虎。

經過了數十年的恩怨情仇之後,他們對於彼此都是十分的了解。

雖然雙方之間只不過是利益和資源之爭,遠遠談不上什麼不共戴天的生死之仇。可是那麼多年下來,彼此的關系也是降到了冰點。

在他的記憶中,上杉虎已經有數年未曾登門了。

兩位影城內重量級的人物彼此打量,片刻之後,蔚然終於道:“上杉兄,你不在家中納福。來我這小院作甚?”

上杉虎哈哈一笑,道:“蔚兄客氣了,如果你這裡還是小院的話,只怕城中其它地方就都是垃圾場了。”

蔚然的臉上也是掛著淡淡的笑意,道:“上杉兄才是真客氣,若是論及庭院風光,城內還有何地能夠與你上杉府相提並論啊。”

他們兩人針鋒相對,但卻都無法奈何得了對方,譏諷幾句之後,上杉虎一揮手。道:“蔚兄,我們也不用廢話連篇了。老夫今日前來,是想要見見宣海賢侄。”

蔚然一怔,訝然道:“你想見他作甚?”

上杉虎的眼眸一亮。道:“蔚兄何必明知故問,難道你沒聽說過新苑城已經落敗了麼?”

蔚然的臉色頓時變得凝重了起來,他的眉頭愈發的緊皺,道:“新苑城既然已經落敗,按照庚楚的行走路線,下一個應該就是我們影城了。”

上杉虎傲然道:“不錯。我們影城在居延大陸上的綜合實力無論如何也排的上百名之內,如果庚楚過城而不入,那麼他挑戰百城的戰績就名不正言不順了。”

人與人之間有著競爭,城市與城市之間自然也不會例外。

人心都是矛盾的,他們既不希望庚楚上門挑釁,但如果庚楚真的將影城忽略了,那他們也會暴跳如雷,破口大罵。

蔚然輕咳一聲,道:“上杉虎,我兒今日閉關苦修,為的就是那一日能夠以全盛狀態迎敵,這可是為了我們影城的名譽而戰,你此刻見他,抱著什麼心思?”

上杉虎雙眉一挑,怒道:“蔚然,你以為老夫會在此刻傷人麼?”

蔚然輕哼道:“縱然不會,但此刻相見,怕是也沒安好心。”他心中腹誹,但卻猜不透上杉虎的來意。

不過,這老家夥為人雖然可惡,但大局觀卻不缺,按理來說,他不應該在此時驚擾宣海才是啊。

上杉虎冷哼一聲,手腕一抖,憑空取出一物丟了過來,道:“這是老夫借給他的東西,你看看,是否合用?”

蔚然一怔,心中暗道,以這老家夥的身份,怎麼還說借啊。

他仔細地瞄了兩眼,身體陡然從座位上站了起來,驚呼道:“防身劍網!”

上杉虎冷然道:“不錯,這是老夫幸苦十年,方才煉制出來的一件寶具,雖然無法攻敵,但是在防禦之道上,卻具有無上妙用。”他頓了頓,道:“你雖然不讓我見蔚宣海,但我想在方家的培育之下,他的實力應該不會太弱,也可以使用此物了。”

蔚然沈吟片刻,道:“上杉兄,你將此寶借給宣海,那麼令公子呢?”

上杉虎眼皮子一翻,道:“那小子修煉的劍法和我不盡相同,我若是將這護身劍網給他,反而會引起雙方劍意沖突,得不償失。”

蔚然這才恍然,只是拿著手中寶具頗為尷尬,有心想要奉還,但卻又有些捨不得。

這可是一位巔峰級別的開眼信徒耗費十年時間才慢慢的精雕細琢而成的寶具,在防護方面有著無窮奧妙,如果蔚宣海使用此物出戰,雖然不敢言之必勝,但起碼多了一成把握呢。

考慮良久,蔚然長嘆一聲,深深地看了眼對方,暗道,自己的命門被他攥住了,真不愧是是一老奸巨猾之輩啊。

“上杉兄,我們面對外敵,本就應該同心協力。”他停頓了一下,道:“上杉炳賢侄現在也應該在修煉吧。嘿嘿,不知道他來日迎敵之時可有難處,若是有的話,不妨說不出來讓我參考一下。”

上杉虎大笑道:“好,蔚兄快人快語,令人欽佩。”他笑呵呵的道:“蔚兄,我這次來,還想要借一件寶物。”

蔚然心中翻了個白眼,暗道,果然如此,我早就知道你這老狐貍不肯空手而歸了。

不過,既然是面對同一個敵人,而且上杉虎也拿出了自己的誠意,蔚然的心中也就平了。

他輕輕地點著頭,道:“你想要什麼?”

上杉虎正容道:“聽說蔚兄身上,有著方家長老親自煉制的輕身寶具,不知可否出借幾日?”

蔚然的臉色微變,道:“上杉兄,你這要求未免有些強人所難了吧?”

上杉虎嘿然一笑,道:“宣海賢侄所走的,應該是血眼之路,你的輕身寶具就算是留給他,他也不可能要的。與其如此,不如借給炳兒,讓他出場搏一下。”他臉上笑容不變,道:“在這個時候,哪怕是能夠增加半成的勝算,或者是給庚楚帶來更多的麻煩,那麼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蔚然沈吟不語,顯然是難以決斷。

上杉虎對此並不催促,而是悠然地坐在原地,仿佛蔚然的一切決定都與他無關。

良久之後,蔚然終於是長嘆一聲,他伸手一揚,一物頓時飛了過去。

上杉虎順手接過,緩緩點頭,道:“蔚兄,好魄力!”

蔚然沒好氣地道:“你將自己修煉的劍意都肯拿出來,區區一個輕身寶具,老夫又如何捨不得。”他口中雖然如是說,但眼中的神情卻分明有著幾分不捨。

此物自從方家長老贈予之後,他就一直貼身收藏,就連兩個兒子都沒有碰過。如今借給別人,雖然理智上明白這是正確的舉動,但心中之不捨就難以徹底消除了。

上杉虎站了起來,道:“既然交換完了,那老夫也就告辭了。”他拍了拍手,道:“老夫打算到城外各大獸族處走一遭,蔚兄有何好建議麼?”

蔚然的眼眸一亮,道:“影城附近獸族部落中,也有著幾位年輕強者,應該能夠為影城出力。”

上杉虎笑呵呵地道:“如果它們不願意呢?”

蔚然冷笑一聲,道:“有你這位笑面虎在,它們就算是吃了熊心豹子膽,也不會拒絕的。”

上杉虎大笑連連,並不在意這“笑面虎”的形容,道:“多謝誇獎,告辭了!”說罷,他轉身就走,片刻不見。

蔚然低頭看著手中的防護劍網,不由地暗自苦笑。為了對付一個小小的外來居士,影城中的兩位大人物竟然還要互換寶物。

那個攪得全大陸城市都有些風聲鶴唳的家夥,真不知道他的實力究竟達到了哪一步呢?

影城……是否能夠阻擋他連勝的步伐?

不知為何,就在這一刻,蔚然的腦海中卻突兀的浮現出了于靈賀的面容。

如果于靈賀沒有受傷,或許……

他搖了搖頭,輕嘆一聲,緩步離去。 本帖最後由 appleline 於 2015-10-2 08:25 編輯

[BOOK: 0022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5:15: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