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7
第二十二章 四大天賦神眼

  小院子內,于靈賀輕輕地一揮手,道:“今日到此為止,休息吧。”

  “是,多謝老師!”

  十餘位年輕人不約而同地鬆了一口氣,他們戀戀不捨地收回了凝望在鬥獸棋上目光。

  這啟蒙寶具棋子仿佛具有無上妙用,他們每一日觀摩之時,似乎都是有所收穫。不過,在于靈賀的嚴厲督促之下,他們的日子也並不好過,幾乎每一個人都被壓榨得精疲力盡。

  不過那日見過于靈賀出手後,他們對於于靈賀這個年紀輕輕的老師更是敬畏交加,再也不敢有絲毫的怠慢了。

  于靈賀將鬥獸棋收了起來,這東西的所有權其實已經屬於蔚然了,只不過蔚然為了拉攏人心,才讓追隨自己的一些世家子弟加入進來。不過,他這樣做並不虧,一旦這些人成長起來,肯定都是蔚家有力的臂助了。

  見到于靈賀進入房間,眾人行了一禮,他們並沒有立即離開,而是依舊逗留在院子中。

  這也算是于靈賀給他們佈置的一個任務,讓他們交流每日的修煉心得,而這樣開誠佈公的方法很快獲得了眾人的認可,讓他們能夠更快的找到自己的不足,並且有針對性的修煉,獲得長足的進步。

  討論片刻,一位面相微微發福之人低聲道:“老師真厲害,我是佩服得五體投地了。”

  眾人都是一怔,他們雖然彼此熟識,算是一個小圈子。但是在圈子內,其實也是有著三六九等之分,這位年輕人名叫郁清風,也是眾人中的佼佼者之一。前日更是獲得神恩入體,晉升為神恩居士,在眾人羨慕之餘,也成為核心人物之一了。

  蔚宣洋得意洋洋地一笑,道:“老師當然厲害了,否則又怎能指點我等?”

  “不錯!”一位年紀略大之人緩緩點著頭,他是王文龍,在這個圈子中,他的年齡是最大的,修為也是最高的,在來此之前就已經是一位神恩居士了。在剛剛加入之時,他的心中其實是不以為然的,但僅僅數日之後,他就對此大為改觀,平日裡修煉之時,也是最為賣力的一個。

  一月內,他的修為竟然就暴漲一大段,晉升為高階七段,也是讓人羨慕和追趕的目標之一。

  王文龍輕歎一聲,道:“老師天賦異秉,能夠長時間的凝視和思考,這就不說了。這等能力乃是天賦,我等望塵莫及。但令我敬佩的,卻是老師那無微不至的觀察力。”

  郁清風“啪”的一聲鼓掌道:“不錯,不錯,王兄一語驚醒夢中人,你們是不是覺得,老師和我們下棋的時間並不一致,有的人多,有的人少啊?”

  眾人都是齊齊點頭,有幾人的眼中還有著幾分不滿之色,他們的心中暗自埋怨,老師也是偏心,就是對你們幾個更好,陪你們下棋的時間更多。如果大家都是絕對公平的話,我們的成就也未必就會比你們遜色。

  王文龍的目光一掃,微笑著道:“各位兄弟,你們可不要誤會老師啊,”他頓了頓,道:“你們現在想想,是不是每當老師叫停之時,你們都會感到極度的疲憊,甚至於是已經達到了自己的極限呢?”

  包括蔚宣洋在內,所有人都是一怔,他們面面相覷,片刻之後,一陣倒抽氣之聲此起彼伏的響了起來。

  王文龍的目光炯炯,道:“我觀察了許久,終於明白了老師的一片苦心和強大之處。”他神情嚴肅,道:“老師對我們的修為和身體狀況瞭若指掌,所以嚴格地控制好了我們的修煉時間,在這段時間內,是我們修煉效率最高的。若是縮短一分則是浪費,但若是延長一分,那就會讓我們過度疲勞,甚至於影響第二日的修煉狀態。哎……”他長歎一聲,由衷地道:“有著這樣的老師,真是我等的福分啊!”

  眾人先前雖然心中暗驚,但卻未曾想得如此透徹,此刻聽他一說,更是連連點頭,對於于靈賀的敬佩之心更是達到了極點。

  他們怎麼也想不通,于靈賀究竟是如何做到這一點的。

  那麼多人一起學習修煉,于靈賀竟然完美地兼顧了每一人,這樣的表現簡直可以用奇跡來形容了,若是傳了出去,只怕根本就沒有幾人會相信。

  感歎半晌之後,一人突地道:“王兄,你說庚楚何時會來?”

  哪怕是在這個院子中,此時也開始討論這個全城關注的話題了。

  王文龍沉吟片刻,道:“這個,應該問蔚兄弟才對。”

  眾人一起向他看去,雖然此地他的年紀最小,少不更事。但他卻是蔚然的兒子,若是論及消息靈通,確實無人能出其右。

  蔚宣洋略顯得意地道:“我得到消息,庚楚已經大敗新苑城眾居士,在近日內肯定會來到影城的。”

  眾人的眼眸頓時變得亮晶晶了:“我們城中誰會出戰?”

  “嗯,我哥肯定是一個,那討厭的上杉虎應該也會出場,至於其他的……”蔚宣洋搖頭苦笑,道:“我倒是想要出戰,但爹爹肯定不允。”

  眾人無奈的翻了個白眼,心中暗道,這一次出戰之人,可是代表著影城榮譽。先不說勝負,只要能夠出戰,便是得到城內眾多大佬認可的一種表現。

  蔚宣洋雖然是城主之子,但若是說他能夠出戰,卻是絕對無法服眾的。

  “哼,這庚楚也是多事。”郁清風不滿地道:“以他的修為,如果去參加開眼會試,鐵定能夠成功,卻壓制修為不去進階,偏偏要挑戰百城,真是……不自量力!”他雖然口中罵著,但眼眸中卻有著一絲掩飾不住的妒忌和羨慕之色。

  如果他也有著這種實力,只怕也會做出這種榮耀的選擇吧。

  王文龍微微搖頭,道:“郁兄,我看那庚楚這樣做,應該是為了衝擊天賦開眼吧。”

  “天賦開眼,哼哼,他有這個……哎,或許他真有這個資格呢。”郁清風本來想要貶低一下,但一想到他的戰績,話到嘴邊,卻是陡然改口。

  這是個實力為尊的世界,面對擁有真正實力之人,哪怕心中再不滿,也是不會故意貶低的。

  神恩居士在參加開眼會試之後,若是能夠獲得神靈認可,便能開眼成功。不過,對於一般人來說,能夠開眼就已經是值得他們欣喜若狂的大好事了。

  但是,在某些絕代天驕的眼中,如果只是普通開眼,對他們而言,就是失敗。

  同樣的開眼,也有著強弱之分。

  信徒之中,具有四大天賦神眼,分別與修者體質有關。

  力大無窮,一拳擊出,可以開碑裂石,在太陽光柱中顯示為力量特長者的,有可能獲得力眼天賦。

  快若閃電,反應迅速,在太陽光柱中顯示為敏捷特長者的,有可能獲得電眼天賦。

  不壞金身,快速恢復,在太陽光柱中顯示為體質特長者的,有可能獲得血眼天賦。

  而精神力強悍無匹,聰慧過人,在太陽光柱中顯示為精神特長者的,則有可能獲得最為神秘莫測的智眼天賦。

  這四大天賦神眼才是真正強者所必須具備的條件。

  據說,擁有著四大天賦神眼的信徒只要不死,那麼日後成就肯定是非比尋常。

  換句話說,北海域四大海域之中,那些聞名遐邇,最為強大之人,在開眼之時,都擁有某種天賦神眼,所以他們才能夠在無盡的競爭中脫穎而出,成就無上功名。

  當然,未曾獲得任何天賦加持的開眼信徒,也偶有成就非凡之輩。但那數量之稀少,比例之低微,簡直就可以忽略不計了。

  而且,四大天賦神眼並不是固定能夠獲得的。

  有許多人在居士階之時,早就顯示了本身特長,並且被家族和門派寄予厚望。可是,當他們從開眼會試中走出來之後,卻往往發現,他們根本就沒有覺醒任何天賦神眼。

  反而,有的在居士階表現極其一般之人,卻在會試中陡然爆發,並且最終成為一段佳話。

  四大天賦神眼的出現,沒有任何規律可言,在真正開眼之前,任誰也不敢說,自己就一定可以獲得某樣天賦。

  不過,在北海域中有著一個傳說,那就是如果一個人擁有巨大的,能夠被所有人提及的聲望,那麼他在開眼之時,就肯定能夠得到眾神的眷顧。名望越大,成為天賦神眼者的概率也就越高。

  百城挑戰的由來就是如此,但真正有這個實力和信心的,卻是百萬無一。

  蔚宣洋眨著眼睛,好奇地問道:“王兄,你見多識廣,知道庚楚最有可能覺醒什麼神眼啊?”

  他們在談及庚楚之時,已經是下意識的變得尊敬了起來。

  在他們的心中,甚至於以為庚楚肯定可以獲得一樣天賦神眼,但究竟是哪一樣天賦神眼,就值得商榷了。

  王文龍苦笑一聲,道:“我曾經查過了那庚楚進入居延大陸之後的戰績。”他深吸了一口氣,道:“據我所知,他一路行來,對敵無數,但在絕大多數的時候,他都未曾動用神恩具現。而是單憑強悍的如同妖獸一般的體質就獲得了最終勝利。”

  眾人中雖然大多數人都已經知道了這個情況,但此刻還是忍不住發出了一陣歎息。

  這等誇張的體質,實在是太令人羨慕和震撼了。 本帖最後由 appleline 於 2015-10-2 13:36 編輯

[BOOK: 0022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9:17:58 2024